我❤️的城市-[台湾]

Mika_马小熊 (北京) LV.8
2016-09-14 17:32 2082/32

台湾、我对你有说不完的话

如果你没去过台湾那么你一定要去,如果你去过台湾可能你会痴迷于它的美。不用犹豫,背起行囊去感受它的人文、它的文化、它的美景、它的美食。—— 赶脚自己写出了一句广告语!!!
       我爱这座城市,在那里你可以感受到当地人的热情、可以吃到回味无穷的美味、你可以看到震撼的风景。。。
       好啦,回归正题,让我这个打开话匣子就关不上的人儿说说我认识的台湾
       2014年1月我初到台湾,  这次旅途我们的计划是台北南投日月潭)、九族、高雄花莲。我还记得下了飞机,云朵低低的还下着小雨,那时的台北正职冷季,10几度的天气,穿个冲锋衣正好。因为苏哥包了一个车来接送我们去酒店和机场✈️,是辆凯美瑞,接我们的蔡哥是桃园人,连续两次台湾都是蔡哥来接送我们,后来我们变成了好朋友一起吃饭一起去九份,一起去了很多观光客都无法去的地方。
       到了台北已经是下午17:30按计划办完入住(我们住在西门町对面的捷斯旅,酒店位置很好,对面就是西门町,床很大很干净)搭成捷运🚇去新光🌟三越买订婚戒指,由于苏哥的手比较粗店里没有了他的号,店员(超帅的)超热情的帮我们去附近的店铺取货,跑着赶回来。尊的台湾人超好的。满满的人情味
        顺道说一下,新光三越楼上就是著名的101大楼。夜景🌃很美但是人也很多。我是第二次去台湾的时候白天去的。真的感叹日本设计师的技术。很棒的。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台北全景.

让我掉进这美食堆里吧-台北夜市

不想用文字来形容台湾的美食,我会流口水的。逛完新光三越已是八点半了太饿了,那么第一站[饶河街夜市]。
 ps:特别推荐大家一定要喝台湾的鲜榨果汁🍹,不贵大概50-150台币都有。味道好得不得鸟。

一颗白菜和一块五花肉的故事[台北故宫]

台北的早晨你可以看到很多骑手,一水儿的小摩托,但是大家很有秩序,台湾整体的生活节奏都在10:00以后,购物商场11:00才开门。但是我们去的故宫还是蛮早的9:00就可以参观了。说实话我觉得故宫我的兴趣不大,可能因为我对这些名胜古迹没有特别多的认知,这里的人还是蛮多的,基本是都是排队的。不多说了上图了

西门町.年轻人的圣地

话说西门町,满眼望去都是年轻人他很像北京的西单、南锣古巷,美食、潮物、潮人的集合地,西门町一班晚上才热闹大概是22:30左右才会停业,晚上街边还有一些当地的艺人卖唱,人好帅,唱的好好哦,还会有一些青年人组织的歌舞表演。尊的超级热闹,超级喜欢。周边的小店超好逛,美食更是不得了,我来推荐两家我非常爱的火锅店。po了地址联系方式不要太感谢我。
       先说疯麻辣吧,鸳鸯锅里面是鸡肉,可以选择不同的口味,自助的形势,有点像广东那边的鸡煲。台湾的各种牛羊肉片很新鲜,这家也需要排队,我是建议大家提前定位不然要等很久哦,被香味缠绕尊的不太好的感觉。
       再说一下马辣,也是自助火锅店。两年前我们去的时候大概150多人民币一位。冰激凌是哈根达斯哦,尊的好好吃,螃蟹、丸子类都是无淀粉的哦,牛羊肉都尊的好棒,一定要提前定位,不然要排好久哦。我去之前苏哥就已经定了2顿马辣,哎呦我现在想到口水都流出来了。

茶叶蛋、泰迪熊、缆车-日月潭、九族

这一路基本上跨城市的交通工具全是🚄,台湾的火车很宽敞,很干净里面没有那么吵吵闹闹的。大家基本都在看书👀中度过,沿途风景很好,我们的下一站便是日月潭,很幸运一个爱熊的人去日月潭的时候可以赶上泰迪熊博物馆的展览,满眼望去🚠缆车上也是泰迪熊,好幸运哦。
       这次住的地方是我老公选的一个庄园,离日月潭很近,环境很好。都是一栋栋的小别墅,临山还有泳池。办好入住第一站那就去日月潭喽,那里坐船过去有一家卖茶叶蛋的老奶奶,大家一定要买他家的茶叶蛋,很好吃都是播好皮的。从日月潭回来下船的地方是一家商业街因为我们要去九族所以下船的地方是另外一个岛,在商业街吃吃喝喝买买后走路到缆车🚠的地方排队买票就可以去九族游乐场畅玩啦。风景尊的很美。看图吧👀

爱河就在那里-高雄

看过🎬电影[闺蜜]吗?吴建豪的那条船就在高雄的爱河上。高雄的天气比起台北要热很多,大概30度的样子。下午去做了摩天轮🎡晚上去了爱河和六合夜市。上图说话喽。

花莲、我爱你的山河壮丽

花莲。我们住在陈姐的民宿,是泰迪熊主题的房子,然后包了一辆车,开车的大叔人很好,很会拍照。带我们去七星潭,清水断崖,还有当地人玩耍的小溪边。由于在花莲只有一天半但是真的让我很难忘。
      我们到了花莲,民宿的陈姐就接上我们首先去寄了一个明信片,地方很美,我很喜欢。还没回到北京我就已经收到了这张明信片,然后我们回到民宿中,这边的民宿真的很特别很干净,价格跟酒店差不多,陈姐家一晚800左右。但是到里面我就被震惊了,好温馨好舒服。然后我们收拾好行囊就出发去吃了当地的西提牛排,这边的果汁真的很特别很解腻。晚上溜达着去了彩虹夜市,🌈夜市比不上六合和宁夏夜市人不是很多,但是也很热闹。
      第二天我们包车的大叔来接我们带我们去各个风景区讲解,拍照。台湾的海真的美,山林奇骏。大叔人很好帮我们拍照还给我们带了他夫人亲手做的凤梨酥,太美味了。上图
       ps我跟我老公实在太爱大海了,每次看到海我都会兴奋不已。而且我发现花莲就算小野花拍起来都很美

结束语

好啦,不说啦这就是我跟我老公第一次台湾之行,本来想把两次写在一起,但是想说的话尊的太多啦,这一片就写了一星期😄。这篇更完马上更下一片台湾之行二。图有点多但是尊的太美了。强烈推荐。

引用 Mika_马小熊 的图片:

哈哈 怎么哪都有大黄鸭呀~

2016-09-14 18: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14 18:26:20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 那会特流行 还有大黑鸭

2016-09-14 18:27

游记写得棒棒哒,台湾真的好美

2016-09-14 21:11

引用 小茉莉醫生 发表于 2016-09-14 21:11:38 的回复:

回复小茉莉醫生:其实后来发现里面好多错别字。台湾尊的好美 一定要去看看 。美食多美景多。人情味弄

2016-09-14 21:13

引用 Mika_马小熊 发表于 2016-09-14 21:13:02 的回复:

回复Mika_马小熊:恩,就是,虽然现在把两岸关系说得那么紧张,但是生活里接触到的台湾人都很好

2016-09-14 21:14

引用 小茉莉醫生 发表于 2016-09-14 21:14:14 的回复:

回复小茉莉醫生:是的 。很热情很好客。我很喜欢

2016-09-14 21:26

2016-09-15 00:08

2016-09-15 00:38

引用 Mika_马小熊 的图片:

這好像是饒河街夜市不是寧夏夜市!

2016-09-15 07:32

引用 詹姆士 发表于 2016-09-15 07:32:34 的回复:

回复詹姆士:对对  我改一下

2016-09-15 07:43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14 22:49:43 的回复:

美丽的宝岛台湾

回复致zhi1201:是的

2016-09-15 07:44

2016-09-15 07:5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15 00:08:1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是的风景美美的

2016-09-15 07:51

2016-09-15 08:25

2016-09-15 08:34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6-09-15 08:34:06 的回复:

回复王小小:

2016-09-15 08:50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9-15 10:26

引用 sea水杉 发表于 2016-09-15 10:26:14 的回复:

回复sea水杉:哈哈我也准备去刷啦

游记棒棒哒

2016-09-15 13:17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15 13:17:51 的回复:

回复summer:棒棒的 哈哈

2016-09-15 13:22

赞赞

2016-09-15 15:51

互相關注支持一下吧~~

2016-09-15 16:13

引用 AndreaLWY 发表于 2016-09-15 16:13:20 的回复:

回复AndreaLWY:好的

2016-09-15 16:51

2016-09-15 19:41

2016-09-16 00:33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9-19 10:01

引用 aroean 发表于 2016-09-19 10:01: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