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歪歪!甲米曼谷5天休闲自由行攻略~

Rose (佛山) LV.4
2016-09-14 17:37 1498/22

刚毕业,就遇上了公司的周年旅游假,感觉人品棒棒哒~于是就带上父母一起去了一个阳光与海滩的地方——甲米

因为是自由行,两老不会上网订机票订酒店什么的,所以整个行程都是我一个人负责。第一次带上他们自由行,感觉还蛮大压力的,所以整个行程都以两老的舒适度为优先选择。

行程
Day1:甲米——翡翠岛,温泉(但后来当天一日团已经满人了,报不上,所以最后去了攀岩)
Day2:甲米——皮皮岛
Day3:甲米——曼谷
Day4:曼谷——水上市场、四面佛
Day5:曼谷——大皇宫

签证
泰国签证很简单,提前在国内签证或者去到落地签也可以,由于听到去过的人都说落地签要排队等很久,而且9月份落地签还要涨价比在国内签证还要贵,为了避免下飞机后的麻烦,所以我们选择了提前拿去旅行社帮忙办签证,收了320人民币一个人,比自己签贵100块钱左右,但是胜在方便。想省钱的可以去万能的淘宝,价格都在介乎230-280之间。

订机票

我9月3日出发,但是7月14号就订机票,提前差不多的一个半月,订的时候座位都是任选的。我订的是亚航,因为廉价航空,价格便宜,但是一天就只有一班机,而且只在深夜2点50分起飞。一开始蛮担心老人家晚上要熬夜对身体不好,但是跟爸妈一说他们都觉得没关系,所以就订了。毕竟便宜才是王道~订的时候机票包含行李费,三程飞机人均1900,广州甲米800,甲米曼谷300,曼谷广州800。记得订亚航的时候一定要买行李费,不然去到机场再买的话是要比网上贵一倍的。

订酒店

我是很挑酒店的,既要环境好又要性价比高的,所以酒店我挑了好几晚都才决定了下来。在甲米,我最终选了圣塔拉(Centara Anda Dhevi Resort & Spa Krabi),在奥南海滩地区。圣塔拉是泰国当地很出名的连锁酒店,在甲米,无论是的士,还是tutu车基本说Centara,他们就会知道在哪儿的啦。我在携程上提前了半个月定这家酒店,350一晚,属于合理的区间范围。整个酒店不大,但是胜在够精致。而且前台服务很好,房间的床超大而且也很干净,两个人睡很舒服。酒店的早餐也很丰富。 酒店对边就是Family Mart周边有很多饭店和旅行社,真的还蛮便利的。

曼谷,本来我是在Airbnb那儿订了一家公寓的,但是后来发现退房当天没办法寄存行李,最后到了甲米才临时换住酒店的。因为看了网上很多评论都在吐槽曼谷的酒店又旧又吵,所以我专门挑了一家新开的酒店,也是在携程订了,叫万斯酒店(Vince Hotel),2015年开业的,进去的时候,前台的服务员态度也是超级好的,整个酒店装修风格很精致,墙上挂着单车,就像欧洲的精品酒店。选这家酒店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是一家我在携程上面看到为数不多的含早餐的酒店,我发现在曼谷很多酒店都不包早餐,即使贵到一千来块的还是需要额外购买早餐,所以这一家算是性价比比较高的。

Day1:甲米

DAY1:甲米
2点50分在广州白云机场起飞,无论是机场还是飞机都超级冷,泰国当地5点多下飞机,自由行的建议赶紧去过关,因为很多导游就是一下飞机就狂奔出去入境关口,一个人就占了一团人的坑,再加上泰国的工作人员动作很慢,你就得慢慢等,我这一次就等了一个多小时。出了机场就到外面打的,基本上是按车算了,一辆车600泰铢去到酒店,越多人就划算。

我们早上到酒店Check in之后就放下行李,到酒店餐厅吃早餐。这里要提一点,甲米很多酒店都不能提前Check-in的,所以要定多一晚的酒店才能一下飞机就能入住,不然的话就要等到下午3点过后才能入住。

吃完早餐我们就到酒店的旅行社了解报一日团,本来想去甲米的翡翠池和温泉瀑布,但是因为当天团报满了,为了不浪费时间,在全家人的决定下,选择半天的攀岩。第一次攀岩,感觉超酷炫的,但是真的爬上去的时候心里炒鸡慌,不过泰国的教练很好人,很耐心的教你,不断鼓励你去尝试,第二次再爬的时候就没那么害怕了,而且渐渐掌握了技巧,竟然能够爬到顶,真的要给自己一万个赞!

下午4点多回到酒店,早上的时候已经跟酒店帮我们预订The Hilltop山顶餐厅的位置,专门定那里的餐厅看日落,据说这家餐厅看日落是世界有名的,很多人都奔着这个去的。6点钟出发,刚刚好看到日落最美的样子,真的超级美丽,但因为背光,手机照不出来~餐厅也很有格调和特色,有人在小舞台边弹边唱,一边听歌一边吃东西,十分写意。但是这家餐厅有点贵,人均150-200人民币,不过看了日落,就会觉得一切都值了。

Day2:甲米

DAY2:甲米
第二天,我们定了一天团去PP岛。很多旅行社都有四岛和PP岛选择,但是去过的人都说去了PP岛就没有必要再去四岛了,因为这么多个岛中,PP岛潜水最好,所以我们果断订了PP岛。一大早就有专车来接送去到码头,然后按照船号上穿,一天跟着导游就行,完全不用自己忧心。

回到酒店,我们洗了澡就打车去甲米镇,去那儿的夜市吃东西,刚好是在周末,夜市超级热闹,有人在台上表演,刚好还遇到有人上台求婚呢~

Day3:甲米——曼谷

DAY3:甲米——曼谷
第三天,我们早上吃完早餐,不慌不忙的去机场坐飞机去曼谷甲米曼谷只要飞一个小时。不过下飞机后,曼谷真的很塞车,一个多小时才去到酒店。因为搜攻略的时候,知道曼谷有一个SKY 自助餐厅,是曼谷最高的自助餐,晚上能够俯视整个曼谷看夜景。我是当天早上才定票的,在阿里旅游上定的票,每个人130块人民币,包2个小时自助餐和84楼的旋转观光台,比 去到现场买票还便宜。自助餐很丰富,有虾有蟹有刺身,甜品什么都有,保准你能吃得很饱。

Day4:曼谷

DAY4:曼谷
曼谷,我们租了一辆车一天,1800泰铢带我们去水上市场,铁道市集,大皇宫还有四面佛。从曼谷市区去水上市集还蛮远的,开车要一个多小时才到。去到要额外租船,3000泰铢一条船,带你游2个小时。这个水上市场就是王宝强的唐人街探案的拍摄地点,冲着这个水上市场的特色来的,船的两边都是商铺,卖着各种香料和纪念品,还有很多水果和吃的,还蛮有特色的,碰上想买的,就可以让开船的人靠边停下来的,就可以挑自己看中的东西。

游完司机就载我们去铁道市集,铁道市场最大的特色就是每到早上11点半和下午两点半就会有一条火车经过这个市集,火车经过的时候市场的店铺全都要收起帐篷,给火车过让道,还蛮壮观的。但是因为我们在水上市场逗留了太长,错过了火车经过的时间,所以我们也只是去逛了逛。

下午去了大皇宫,好多好多人,不过四面佛反倒人不多,可能去年的恐怖袭击所以很少人来四面佛了。

当晚,我们去吃了一家连续4年被评为泰国最好餐厅之一的泰国餐厅,NARA餐厅,味道非常好,也很正中,荔枝冰沙和冬阴功是必推的。但是这家餐厅的价格也稍微有点贵,人均150-200人民币。

爸爸喜欢晚上喝点小酒的人,于是我们走去了Centara酒店的54层楼的Red Sky Bar 去喝点小酒,再次俯视整个曼谷夜景,我觉得曼谷最美的真的莫过于它的夜景了。

Day5:曼谷

DAY5:曼谷
最后一天,我们就是买买买了~推荐Central World 商场,真的超级超级大,走到脚都累了。不过我来曼谷就是旨在买Bra,因为在国内黛安芬,华歌尔都老贵老贵了,在泰国就便宜多了,一百多就有一个。

还有Terminal 21,我们逛完Central World就去了Terminal 21,就是为了去看有特色的商场设计,把这个商场打造成候机楼的主题,每一层楼都不一样的城市,感觉创意满满的。我们逛累了就去了6楼的Let‘s Relax 马杀鸡店按摩,店内环境好,按摩师也超级正中。最后一天,一定要按摩多一次才回去,这样才值这么大老远的飞过来呢~

整个行程人均4500左右,如果机票酒店再能够提前订,或者订到特价机票的话那就更便宜了。整个行程让我最心动的就是甲米的日落,真的很唯美。有机会的话,下次带上男票再来一次,两个人度度小假,应该也会有另外一番风情。

DAY2:甲米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14 18:26

不错

2016-09-14 23:28

引用 落落微微i 发表于 2016-09-14 18:26:12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落落微微i:来吧来吧~甲米真的值得再去一次

2016-09-14 23:55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14 23:28:12 的回复:

不错

回复Drogby:谢谢支持,第一次写,有点流水账,但希望能够给到大家一点建议

2016-09-14 23:56

真美!

2016-09-15 00:0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15 00:08:00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你是说景吗?

2016-09-15 00:11

引用 Rose 发表于 2016-09-15 00:11:45 的回复:

你是说景吗?

2016-09-15 13:17

赞赞

2016-09-15 15:51

互相關注支持一下吧~~

2016-09-15 16:13

很不错

2016-09-16 02:4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15 00:22:50 的回复:

都美

回复我是七号:哈哈哈,谢谢

2016-09-16 10:40

引用 AndreaLWY 发表于 2016-09-15 16:13:15 的回复:

互相關注支持一下吧~~

回复AndreaLWY:好哇

2016-09-16 10:41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15 13:17:40 的回复:

游记棒棒哒

回复summer:哈哈哈,谢谢,对你们有帮助就好

2016-09-16 10:42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6-09-15 08:39:40 的回复:

回复王小小:这张图片我发了朋友圈,她们都觉得这个好赞

2016-09-16 10:42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9-15 15:51:14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09-16 10:42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16 02:40:35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哈哈哈…谢谢,如果你要去希望可以给到你们参考

2016-09-16 10:43

亲,请问日落餐厅在甲米哪个位置?

2016-09-18 12:01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19 12:53

十分感谢楼主的分享,请问我下个月去怎么样?因为正好看到易途8下个月包车自由行大减价呢,价格好便宜哦,还可以接送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