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凤凰衡山7天自驾游

9月3日 爬山拜神
9月4日 回程

自驾游注意及高速费用加油服务站等问题

1.请自备干粮及比较充足的水,一般一天两个人需要喝一支大装矿泉水。服务区有热水,不过前提是你要有一个足够大的保温壶,而且天气热的时候热水真的不能帮助你什么。
2.建议带流质食物,如百宝粥。可以协助补充水分及较容易进食。
3.高速路上建议全程导航,而且志玲姐姐真的很搞笑。
4.高速费用平均0.5元/km。
5.湖南一般只有95或者97的汽油。
6.不要等到汽油快用完的时候才去找加油站,不要以为导航说服务区有加油站就真的有,反正我碰到几个加油站都是在维修或是围蔽施工。
7.切莫疲劳驾驶,特别是去凤凰的路上,弯路多海拔高,很危险。

长沙

长沙是一个省会,相对来说跟大城市没啥区别,就是口音很多,如果你不会说长沙话,买东西会贵点,嗯。

黑色经典的臭豆腐据说是最好吃的,的确是真不错,和真空包装的差远了,真空包装的直接就是辣的豆腐干。
坡子街上有好多手信店的,价格统一,去哪里都一样,但是火宫殿的就只有一家貌似,我没全部逛,吃了臭豆腐喝了芒果汁就走人了,步行街面对外地游客,跟广州上下九差不多,吃了特别重点要吃的臭豆腐之后就没啥动力继续逛下去了。

以上是当地人带着我们去南门口吃的,据说是能直通坡子街的,具体我也没逛。
南门口那边有个中学,据说是什么重点中学还是怎样的,然后拐进去巷子就有好多小吃店,有糖油粑粑,还有这些小碗的小菜可以点。
吃了糖油粑粑发现其实就是没有豆沙的猪仔角,没有陷的咸水角,就是炸脆了的糯米粉团,吃多了会腻,还是觉得有豆沙的好吃多了,起码不会太油腻了。

这个好像是三个牛的那家很出名的宵夜大排档,具体在哪里自行百度吧,我是当地人开车带过去吃的。
这个好像叫什么叶炒的花蛤,有点像柠檬味薄荷味什么的,香香的,一般人应该吃不习惯吧。

凤凰

长沙自驾凤凰貌似大概用了5、6个小时,由于出发比较晚,到凤凰的时候已经在晚上9点左右了,晚上在高速上挺恐怖的,凤凰的山路多,可惜是晚上,如果白天应该能看到高速在很高的山上的情景,而我只看到了下面零零星星的灯光,高速太黑,胆小不敢看咯。路上还看到有人不小心冲到了坡下,还好下面有东西垫着。。。。。。。
由于太晚不好找客栈就在网上订了酒店,据说是三星的,结果很一般,

于是乎晚上到达之后去感受了一下凤凰的酒吧文化,结果其实很一般了,十一点半后就不可以有人唱歌了,这边的噪音控制比较严格,貌似说会捉人的。
酒吧一条街人很多,酒吧也很多,热热闹闹的,在古城里面会比较挤,古城外的酒吧就清闲多了。

由于是第一次来买了套票,在酒店买的,然后有免费导游解说,就跟着导游逛了一个下午的古城,那个累。
说真的景点没啥看的其实,但是第一次来就看看呗,的确文物是挺珍贵的,保护得也好。

晚上还去看了边城,很震撼啊,那个背景真的让人叹为观止。值得看。

临走在酒店的阳台拍的,其实风景还不错,就是水太脏了。

说说凤凰的特产
1.血粑鸭,就是血糯米加鸭炒的,辣的,有韧劲,还不错
2.银器,据说是凤凰一号的比较信得过,价格比较贵,但是拉丝漂亮
3.牛角梳,我很想买一把,但是最便宜的都要300,没舍得买,300的太小了,看中的500那只
4.木锤酥,据说是现场手工制作的,像花生糖,比较便宜实惠
5.猕猴桃干,古城里面的比较贵,古城外的便宜点
6.酒,黄阿婆的酒比较醇
7.湘绣,路边很多婆婆在卖一些小饰品和刺绣,看到喜欢的可以买来玩玩,当然不是真的,看过每家都差不多,应该是拿货的,不是手工的。

衡山

凤凰自驾衡山倒是比较快,忘记几个小时了,反正傍晚的时候就到了,安顿下来出去吃了个饭,发现衡山真的很坑,然而这只是个开始。。。。。。。。。

找了一家宵夜档,在7天酒店附近,因为听酒店推荐说7天这边比较不面向游客,价格实惠一点,可是点的花蛤有一般的闭口的不能吃,而且全是沙子,都不知道有没有洗干净的,记住这家店的名字,看了游记的亲们千万别去了!!!叫青岛扎啤城!!!!青岛扎啤城!!!!青岛扎啤城!!!!青岛扎啤城!!!!青岛扎啤城!!!!青岛扎啤城!!!!青岛扎啤城!!!!青岛扎啤城!!!!青岛扎啤城!!!!

好了,酒店订的是印象衡山,不得不大赞一个,风格很漂亮啊,跟衡山完全不搭啊好不好啊,为什么你只开在衡山啊,这个风格简直就是在厦门凤凰比较合适嘛!!!

晚上咨询了一下酒店掌柜,推荐买了点香火,68的套餐,因为主要来求平安的,给大家一个参考吧,别在外面的店买了,坑人的太明显。

第二天就出发拜神爬山去咯!结果出去吃个早餐才发现,好!多!人!啊!!!!!昨晚明明街上冷冷清清的,我还觉得自己进了一个鬼城!结果今天一大早竟然满街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人人人!早餐店的老板说每年农历八月都是这么多人的,噢我的天,我不知道啊,而且碰巧是周末,噢我的天,我不知道是周末啊,我已经放假放懵逼了,哪有周末不周末的啊!!!

我们心里不知道怎么办,但是都来了,还能不上山吗,只好去咯,如果万一真的人太多了,就回酒店吃吃喝喝咯。

然后我们先去南岳大庙烧香拜神,按照掌柜教的方法和顺序逛了一个圈,人多的香都是用堆起来烧的,还要用推土机来用翻!

完成拜神任务后就去衡山了。
因为不想太累就去旅客中心买套票,带全程交通费的。
结果很幸运的是没什么人,大概10点多的时候去的。很快就上去2楼买票了,因为身上没现金了,买完票就下去打算ATM拿钱,发现下面已经开始人流管制,突然来了好多人,在排队等进去二楼,我心里窃喜自己来早了一步,不用大太阳的晒着等。

很快就2楼上去3楼等巴士,等巴士就直接上山了。上山途中弯路很多,司机开车也开得比较快的。晕车的朋友记得吃药了。
快到终点那个叫啥南天门的时候,有一个站叫民俗文化城,司机竟然停车说这里也可以下车,也是免费景点,叫大家可以下车去参观。我们眼看还有一站就到南天门了,就想下去看看咯,结果没几个人下车,我心里就感觉不对劲,但是也没想那么多,以为是别人都来过了,是冲着山顶去的,就下车去看了。
下车之后被这边的解说员带到门口,然后让我们紧跟解说员,这时候我就觉得不对劲了。这里四下无人,只有我们几个人,为什么要我们紧跟解说员呢?不可以自己随便参观?然后下楼梯看到一尊大佛,我更加觉得不对劲,因为我家里人是信佛的,当我看到这尊佛像的时候觉得很不舒服,不要说我迷信还是什么,那种感觉可以说是女人的第六直觉,也可以说是气场不对,然后我就开始保持警惕,小心翼翼地继续跟着解说员,心里想着找个借口尽快离开这里。
不出我所料,很快解说员就直接带我们进了庙里,庙里是观音菩萨,里面有几个出家师傅,中间一个叫我们在观音面前拜了拜,然后让我们摊开双手,他就一个个看我们的手掌,说了几句指点迷津的话,然后一个个叫去其他和尚那里拿什么平安符盖章什么的,我就一直观察,不肯坐下盖章,那个和尚就让我们走了。
可能是我表现得太明显知道这里有问题,也可能是他们怕我闹出什么,或者说什么话影响到其他人,所以就放了我们走,但是我们走的时候看到同行的几个人都坐下来听那些和尚不知道在说什么,一直没有出来。我们上车去南天门了,也没看到有人出来过,也许是真的有什么问题,希望他们安好咯。
后来百度了一下说这个景点的确是有问题的,之前骗人的,说要给点什么香油钱什么的,少则几百,多则几千。我们后来想想也觉得可怕,为什么那个司机会这样劝我们下车,为什么车上其他没下车的乘客没有人好心提醒一句,为什么我们能先一步走出来……好多好多的疑惑。
但愿这个景点不是骗人的,要真的是,希望能得到景区的重视,网上说是已经整顿过的了,不知道还没整顿之前会是个什么情景,不敢想。

逃过一劫之后,就登山去了,感恩一切。
大概用了2、3个小时到达山顶,山顶也是一个庙,香火也是很旺的。路上有几个庙,也是呼喊叫人进去拿平安符什么的,香油钱什么的,就不要信了哦,这些都是惯用的招数了。

下山后好像是下午4点多,路上买了红薯片子还有凉粉,因为红薯片子好吃,后来去市场看了,也是要12块一斤的,价格都差不多,可能看到我们是游客就没有便宜。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14 18:42

2016-09-15 13:17

文笔细腻

2016-09-15 15:50

互相關注支持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