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症的成都+九寨沟6天游

helnawong LV.5
2016-09-14 17:48 1376/16

广东揭阳出发,8月18晚9点到达成都,8月25早回家,共6天(3天跟团),2人,花费约3700/人(不计手信),其中来回的车票飞机票约1500

前期

在七月底八月初就打算出去旅游,刚好新工作还不用去报到,一开始在云南成都间犹豫,但是感觉成都更多好吃的啊,不就是为了去吃吃吃逛逛逛拍拍拍嘛!

☂功课。在蚂蜂窝看了几篇游记,大概是看成都的路线和景点,然后在微博上看LU一丝儿转发的攻略,主要看好吃的店。其实大家去的地方都大同小异啦,最后选了几个点:
1、武侯伺&锦里;2、四川博物馆;3、天府广场(貌似夜景很美啊,后来因为时间问题没去);4、大熊猫基地;5、文殊院;6、宽窄巷子&人民公园;7、春熙路;8、九眼桥(夜景);9、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自己感觉要去当地的一个学校刷一刷,因为跟九眼桥比较近,可以安排在一起才选的。隔壁是四川音乐学院,有兴趣的可以百度一下图片看看哪个比较值得去)

☂住宿。住在春熙路是最佳选择,去哪个地方都比较近,而且晚上回来还可以逛逛太古里、IFS、王府井等等。订住宿的时候比较晚了,选择不多,我的要求就是厕所干净有洗衣机,最后是住在瑞思特酒店里的青年旅舍,本来以为是私人的闲置公寓那种,去到才发现是旅馆。每晚费用200出头。

☂交通:成都出行很方便,除了刚到的时候坐地铁去酒店,其他出去都是滴滴,最多十几块

☂路线。大熊猫基地离哪个景点都远,所以先把其他的景点安排后再插入。我自己本来的安排是
day1:人民公园、宽窄巷子+文殊院+春熙路
day2:大熊猫+四川大学+九眼桥
day3-5:跟团去九寨沟
day6:四川博物馆+西南财大(想去财大是因为附近有家好吃的泰国菜- -,我居然去四川泰国菜。。。当然最后舍弃了这个点)+武侯伺、锦里+天府广场
因为感觉跟团回来会很累,所以安排了把跟团插在行程中间。
去到了才发现,我是个急性子,朋友是个慢性子,一个东西够她拍好几张照片,所以走得很慢,如果想去逛各种牌子店,那么春熙路可以逛一两天,如果跟我一样(穷),只大概逛一下,那么3-4小时可以搞定。最后实际的行程是
day1:人民公园、宽窄巷子+文殊院+春熙路太古里一小部分
day2:大熊猫+四川大学+九眼桥
day6:春熙路+锦里(我看攻略说,如果没有三国情结的不去武侯伺也可以,所以舍弃了,ps:武侯伺门票60)
路线选好之后再看各个景点附近有什么吃的。

☂行李。我带了一个25寸的行李箱,只用了一半的空间日常换洗衣服(内裤带了一次性的,穿完扔,特么太方便了!)、护肤品化妆品(防晒防晒防晒!我带了6瓶)、水瓶、备用药(清热解毒的、晕车的···)(平常不怎么吃辣的上厕所应该会辣菊花)、雨伞、相机(备用电池、充电器)、手机、充电宝、鞋子(带2双,防下雨)、帽子、墨镜、女生记得带M巾

☂天气。虽然这几天成都都是30+的天气,但是比大广东好很多,不会很热。九寨沟即时是中午的30+度,都是可以接受穿薄外套的。黄龙就有点凉,还是有稍微厚一些的外套和宽松长裤去会比较舒适,当天我穿的是吊带长裙加牛仔外套,恨不得走快点。。

出发啦

揭阳成都太麻烦了,最后选择了坐火车去重庆,再转高铁去成都,其他的中转站没有重庆的高铁那么多,比较方便,可以到了重庆北再订高铁票。(做攻略的时候有建议说,如果有直飞九寨沟机场的地方,可以先去九寨沟,然后再去成都。当然要跟团从成都九寨沟的就不能)
第一次坐硬卧,而且去这么远的地方,订票的时候是写着27小时左右到达,最后晚了3个小时,卧槽,我都快崩溃了,而且列车员说从来没有准点过,所以如果要坐这列火车的请三思,或者做好心理准备。还好这次火车上没有熊孩子。
tips:大家订票最好至少有一个下铺啊!!中铺和上铺根本只能睡觉不能愉快地坐着!我朋友比较迷你,还可以在中铺坐,我就坐不了啊还是说我身体太长了啊啊!!
在火车上吃了4餐,1餐m记,两餐方便面,1餐面包,太艰苦了!不过快餐不贵才20。
不知道被子什么的有没有洗啊,反正最后快到重庆的时候,我看到列车员就去叠被子了,不会是不洗吧我的天,脏死了啊!
还有就是火车站和高铁站不是一个地方!!虽然都叫重庆北!!火车站重庆北是在重庆北南广场,我在里面晃了好久才知道是不同地方,还好遇到个大哥在买票要去坐高铁,他带我们打的去的!才10块钱!
本来准点的话,我都安排好先回酒店洗澡,然后刚好出来吃晚饭,结果!坐高铁去到成都都8点了!!坐了6个站去春熙路,再走了十几分钟去酒店。春熙路好繁华啊,各种大牌,比广州多得多啊!!
回到酒店累死了,而且肚子疼,不知道是太久没吃东西还是便秘积在肚子里挤到了。。。直接去了楼下何师烧烤。

一共74元,还有饮料没拍进去。茄子好吃!西米槽冰粉不是我的style,有酒味。银耳清肺粥喝起来很舒服,但是也太大碗了吃不完。。。

人民公园+宽窄巷+文殊院+春熙路

成都的几天都没怎么早起,出门都十点了。打滴滴去廖老妈蹄花,结果司机送去了易老妈蹄花,额,而且旁边还有一家别的蹄花,去的时候要注意看招牌。本来是想先去廖老妈,再去蛋烘糕,结果去了易老妈就要绕路过去蛋烘糕,所以放弃了。吃完就在人民公园随便逛了下,再去宽窄巷。

蹄花一碗超级大啊人少的话点一个就好。蹄花27,水晶粉19.好吃!嗯,我对吃的只有好吃和不好吃之分。。。然后走去人民公园,宽窄巷。
人民公园很多人在喝茶,好悠闲啊,也有采耳,可以去试试,用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看看就行啦。
宽窄巷有很多卖熊猫礼品的店,基本上比锦里和大熊猫基地便宜,有需要的可以在这里买,我是最后一天去锦里在路边摊买的,更便宜,不过只有零钱袋和钥匙扣。看到有人说宽窄巷和锦里是坑外地游客的,但是我们游客真不知道去哪里买东西啊哭。。宽窄巷用4个小时左右逛。
午餐在成都映象吃的。

夫妻肺片48,钟水饺6,凉粉8,青瓜竹笋汤18,一共80.两个人去旅游真的都点不了很多菜,而且逛得都吃不下- -。。
附近还有比较多推荐的川北锅魁灌凉粉和冒椒火辣(下午5点营业),有兴趣的也可以去试试
滴滴去文殊院。

大概花半个多小时逛一逛,拜一拜,在文殊院里感觉心里平静了的说。我也不太知道哪个门进去,哪个门出来,反正刚好出来就是洞子口凉粉,没有锅魁,试了甜水面(7元),额,不是我的口味,一点点甜,挺特别的,尝尝就好。

然后走到了双流老妈兔头,买了一些兔腿和鸭头准备寄回家,省的自己带麻烦,而且即使是真空包装的,天气这么热也只能常温存放3天。兔头对面就是邱二哥锅魁,但是貌似是在小区里,我没有找到,最后没吃到。接着去闻酥园和宫廷糕点铺买了一些糕点,非常便宜,买了一堆都不到100块。。地图上说附近有中通营业点,我都么有找到,最后在一家便利店寄了。。。大家也可以选择先去买糕点,再来买兔头,在兔头和邱二哥锅魁这条街上就有一个寄韵达和天天的点,在邱二哥锅魁的这一边。回到家我妈说糕点有好多都碎了- -
本来打算去巴蜀大宅门吃晚饭,但是人非常多,而且不能网上排号,最后放弃了,时间充足的也可以试试天辰苑火锅和大离刺身,我看评价都不错。最后在高德地图排了太古里柴门饭儿的号。柴门饭儿应该是10点结束营业,9点就结束叫号的
在太古里随便逛了一下,超级多牌子的。。。。八点多九点吃晚饭
香蕉牛奶、陈香樱桃肉、豆花肥牛、青瓜、一个米饭,一共124。陈香樱桃肉好吃,就是酸甜的白肉?不过后面有点腻吃不完了,人多一些点这个还不错,每个人吃一点。。豆花肥牛更加推荐,咸口的,下饭,不腻。青瓜,嗯,就是青瓜。。。前面说了带水瓶,就是这个饮料喝不完可以带回酒店喝。。。
第二天要去大熊猫基地,随便在酒店附近便利店买了东西做早餐

大熊猫+四川大学+九眼桥

滴滴去到大熊猫辣么远也才16块。。去到大概10点多啦,买门票(58/张)。里边有接送的车,不过排队好多人啊,有刚排到的人说排了两个小时。。其实没有必要坐车啦,走路也可以,3-4小时可以逛完。礼品店在刚进门不远,东西偏贵,理性消费啦。
天鹅湖就有几只黑天鹅,不过很快能到,随便拍拍。。
大熊猫别墅、小熊猫活动场所(小熊猫和大熊猫不是同一类动物,不同科的)、太阳产房(熊猫瘫的就是太阳产房)、月亮产房(有熊猫瘫和无毛熊猫仔)。月亮产房的出入口离很远,如果你到了出口,可以试试进去跟工作人员说从里面穿过去入口排队,省事很多。

中午去的绝城芋儿鸡吃饭,好吃,两个人点一个小锅就行了。加上饮料米饭一共86

四川大学有好几个门,随便哪个都能进,进去之后有三轮车载人游校园的,我们两个人60块,本来是讲价到50,后来看是人力的,还是给了60.看到好看的地方可以让停下来拍照的,可以先想好最后在哪个门下比较方便后边的行程。好像是东北门?离九眼桥比较近,不过第二天要跟团去九寨沟,我就滴滴去了wheat baker买面包,然后再去斗鸡饭场伙吃饭,上图也标注了附近其他推荐的地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口味选择啦。
面包不错,不过事实证明立刻吃比较好,带着面包上了黄龙,都变硬邦邦了- -虽然还是可以吃的

等位的时候在旁边的便利店买了自热米饭、饮料、八宝粥···跟团用。
溜耙鸡爪(3.5/个),碳烤苹果(里面就是甜糯米,尝尝鲜),菠萝碳烤(小心烫到手)、还有一壶什么梨水??
鸡爪好吃,但是好辣的。。。还有另一个焦耙鸡爪是干的,貌似更辣。梨水我觉得最好吃就是杯子里的那块梨。。。水就是甜甜的。。。菠萝碳烤不错。
吃完饭就去九眼桥啦,江边散步好舒服啊,成都真的是个去了之后不想走的地方,非常适合生活,节奏也不快,九眼桥夜景好漂亮啊大家一定要去啊。。路上也有很多酒吧,可以看看啊

黄龙

主要是想去九寨沟,然后顺便去黄龙,对比了美团和淘宝,最后选择了一家跟团,如果想要玩的自由点,可以自己包车去九寨沟,不建议自驾黄龙,山路十八弯,对驾车技术要求很高,而且怕有高原反应,如果上了黄龙还要开车的话,对司机的体力要求很高的。
如果是自驾或者包车的话,可以舍弃黄龙,其实跟团的话我也觉得不要去黄龙。。一个是去黄龙的路途很麻烦,二是高原反应很恐怖,我和朋友算是比较好的,下来之后有轻微的晕车反应,车上有其他人一路吐到九寨沟(大概3个小时)。。三是即使坐缆车上去,也要往上爬好长一段路才能到五彩池,感觉差点死在黄龙上,如果不是很多游客都在坚持,我感觉我都往回走了。。而且8月份去枯水,没那么好看啊。。。四是去黄龙太麻烦了,黄龙上比较冷,我去的时候穿长裙和牛仔外套都冷,要准备厚一些的外套,不然就跟天气赌。。总之,黄龙可能真的是一个去了后悔不去也后悔的地方,大家斟酌。。。

我感觉跟的团很好,算算门票酒店加起来旅行社真的没赚,就是累了些,第一天3点半起床,4点10分司机来酒店接去上车地点,那天就睡了两个钟,导致在车上睡死了,导游说的东西都很少听进去。路上经过汶川,但是我睡死了。。。早上中间有停车,在超市上厕所1块钱,非常脏额,但是没办法。。。跟团的九寨沟酒店没有牙刷牙膏洗发水提供,建议不要在九寨沟洗头,硬水,洗完头发很涩啊。。水果可以买一些,虽然贵挺多的10块/斤,但是还挺好吃的,我买的是李子。
大概10点-11点,就会吃中餐,不好吃额,海拔高沸点低,米就算煮熟了也怪怪的。。不过还是多吃点,路上的确别的没什么吃的,而且下午要爬黄龙。。。
下午还会经过一个超市,听导游说的去买了两大瓶矿泉水(九寨沟硬水不要喝),蜂蜜(缓解高原反应和便秘- -如果要去黄龙可以提前自己带,买那种一小包的),卤蛋(第二天在九寨沟配自热米饭),超市的衣服160+一件,我没买
大概2点半到达黄龙,排队的人炒鸡多,跟团的人很多都说不舒服不去了,吓死我了,还有路上导游都会说黄龙最近死了多少人啊blabla 现在的旅行社都好好,每个人再交了上行缆车80元(下行缆车40)就可以去排队,导游说坐缆车上走下来,导游去买套票然后去队伍找我们,排半个小时可以坐缆车,恐高的我简直呆若木鸡。。。还好几分钟就到了,有3个半小时游黄龙。爬上去五彩池生不如死,鬼知道我怎么过来的。。路上有卖那种吸氧的,额,不建议去吸,会有依赖。
下图就是五彩池,简直要干枯了。。

我觉得黄龙的池就是这么几种类型,可能丰水期会好看很多吧

其实中间休息很少,就算我马不停蹄下坡,也用了3个小时40多分钟啊,所以跟团就是这点不好,要配合时间啊,到出口的时候简直是新生的感觉。。。然后又是坐车3个多小时去九寨沟的酒店,晚餐是安排在酒店吃的。去九寨沟又是山路十八弯,去到那又塞车了半个小时,心累啊。。下来之后尽量按摩小腿啊!我就是没注意然后成都才发现腿粗了!!伤心!!
酒店的饭是非常地难吃,但是实在累死了,随便吃点就回去洗澡了,房间环境还是可以的,不用开空调都很凉。。。

九寨沟

6点半吃饭,7点集合,早饭还能接受,随便吃俩馒头和白粥,当然也是和外面的味道没法比的。记得带上中午的干粮,其实如果不是前一天太累了,到当地买也是可以的,和成都的价格一样啊!水果也是便宜不踩雷!!在成都买过一次梨,小贩推车那种,老板挑的梨,难吃,皮又硬又厚,差点啃坏我的牙,当然如果你会挑水果可以当我没说- -
九寨沟那么大,当然不能哪里都去啦,导游会在车上发路线,我感觉是不是每个导游都是这份图,不然怎么人那么多,没标注的点人那么少啊!不过按照5点左右出沟来安排的话,的确要按照这个路线走,中间可以插入一个特别想去的路线没有的点
导游去拿票,门票220+景区车90,发完开始排队,虽然感觉人很多,但是导游说已经比上一个星期的好很多了。排队的话,游览车在入门的左右两侧,如果队伍差不多的话,排左右两侧的入口,让我灵魂画手为你们指点。。貌似是7个入口?反正就是排最左和最右啦。。。同行的人一起排队一起上车啦,否则走散了好难汇合

有画小横杠的就是走栈道。因为坐游览车的时候,游览车是开到中心站,由调度组指挥开到长海或者原始森林的,所以我们不能决定先去上面哪条线哒。反正看完一条再去另一条就行。
在犀牛海那一段,如果体力和时间允许的话,可以从犀牛海走到老虎海、树正瀑布、树正群海。

里面的车就是公交车类型的,导游说里面有那种VIP专车,同一批游客接送到景点,每个人加收200+吧,不过就是游览的时候要等其他游客,一起出发,还是偏向自己搭景区车吧。。九寨沟里的景区车调度我觉得很好,基本不用等很久,而且一辆走了后面还有很多车子在的。车上还有解说,特别棒!!洗手间也干净,真的是很棒的景区啊啊!
到箭竹海的时候快10点了,司机很贴心!到箭竹海会提醒不去原始森林的人下车!

我相机里的照片都是我朋友拍的,都是一堆水面啊近景啊,类似下图的一群鱼她可以拍十几二十张。。。我都看不出这些水面是哪个景点的。。地点标注错了别怪我啊。。所以大家最好做好标记,或者拍个全景什么的,当然你记忆力好的话随你拍啊。。。相机好亮,亮度没那么高的是手机拍的,九寨沟真的是一个不用ps的地方啊

我看珍珠滩貌似还要走一段距离,所以我们选择了去镜海看看,然后再去镜海停车场。
顺便镜海那解决午饭,带了自热米饭的同志,找个漂亮的地方,在等米饭的时候就可以尽情拍拍拍啦

没有走完栈道,其实走到中间就可以拍到啦,然后往回走到停车场搭车去诺日朗中心,往另一条线上的长海出发

坐车出沟,到达诺日朗的时候注意听换乘,当时我坐的是可以直接出沟的,我朋友没听直接下车了,又要排队坐车,后面在犀牛海才汇合。

下车就有一棵好摆拍的树,大家不要放过它!

盆景滩是最后一个点,当时时间还早,所以我就往旁边的小栈道走进去,往里面走也有一棵摆拍的树。

然后出景区后就是跟团去看晚会啦,我觉得挺好看的啊,表演很卖力啊!
晚上出去自己吃,我去的是金川土火锅,在高德地图搜的,好评比较多,在巷子里,不过巷子口有牌子标注土火锅。
很特别啊,就是不要点太多啊,一份都很大的说,吃到后面火锅就变有点咸。。

看那两大碗调料就知道分量好多啊,最后都吃不完啊,蘑菇好大份。。。青稞饼不错,最后打包了青稞饼第二天可以随便吃吃。银壶里的是酥油茶,好大壶喝不完,味道不错。
店里有套餐,不过我们就两个人,所以单点了锅底38,牦牛肉68,酥油茶10+,青稞饼10+,青杠菌、鹿儿韭、米粉,总共200+,大众点评有团购,不过店主说现付也可以优惠,最后是192,还送了一份青菜。吃剩下好多。。。来到藏区总要吃一下有特色的东西。。
街上很多买水果的店铺和商贩,随便买不踩雷!

购物团+火锅串串

跟团最后一天就是购物啦,如果跟团的人一定要穿多一点,比黄龙九寨沟冷多了!!
听听藏民的文化还挺有趣的,不过真的炒鸡容易被洗脑,多亏了穷,没买得起几千块的银碗!不然回家估计会后悔,理性消费啦!!
后面的是药材和丝绸被套那些,我觉得被套不错,刚需可以买。
回到成都是8点多,打车回酒店之后,在酒店附近吃火锅串串。。名字忘了,毕竟回来很累了附近随便找的啦,人挺多的,没踩雷。。。

春熙路+锦里

早餐随便吃的,然后去了王府井百货,随便逛逛,有些专柜在搞活动就拿了试用装,然后就去找明洞炸鸡店,有点难找,在太平洋咖啡后面

小菜是送的,点了原味炸鸡(很香)38、炸酱面、酸梅汁16?18?、部队锅,团购打折付款156.24

吃完就去伊藤洋华堂,一层以上都是普通的买衣服啊化妆品之类的,随便看看然后直接去负一层超市,太好逛了超市,太想买水果了可惜后面还有其他地方逛

然后就去了IFS,IFS是环境最好,人最少的,最舒服的,有椅子坐,有可以拍照的机器可以二维码扫了下载照片勒。。不过也是随便看看啦,没兴趣买东西,可以直奔顶楼!!晚上来会有灯很漂亮的,不过拍照的话人就会看不清,我是功课的时候看见说晚上锦里也很漂亮,所以安排的是去锦里

逛太古里主要是去OLE精品超市和方所。
做功课看到的太古里好吃的东西有,桃园眷村(吃早餐的),joy colour(马卡龙)、MOMOKO。
精品超市里的东西挺贵的,逛起来一般般啦,如果有吃的要买的话就还不错。

然后滴滴去锦里,讲真,不觉得锦里好逛啊,人又多,要小心财物,我朋友的背包被打开两次还好没丢东西。。东西又贵,就是晚上的灯笼漂亮而已,其他都没什么啊。。。

走去锦城印象吃饭,其实都不饿,但是一定要吃火锅!
这家店服务非常好,有围裙,送眼镜布,手机套,调料也可以帮忙调,吃的开心!

那个筍好吃,点了黄喉、毛肚、红糖糍粑、青筍、大可乐、油罐2瓶、锅底,一共180.

第二天就飞回家了,成都真是个很舒服的地方,节奏不快,好吃东西多,成都人很好,交通方便,逛街地方多,养皮肤,非常值得去,以后有机会还要去,还有九寨沟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9-14 18:26

游记写得棒棒哒,欢迎再来哟

2016-09-14 21:07

2016-09-15 13:16

成都堵车吗

2016-09-15 15:59

互相關注支持一下吧~~

2016-09-15 16:12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19 12:53

引用 helnawong 的图片:

巴适

2016-09-28 11:33

九寨溝跟團多少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