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奥英哈尔施塔特浪漫之路英国旅

抹茶拿铁 (上海) LV.3
2016-09-14 17:55 192/6
  • 出发时间/2016-08-21

标题看上去是不是很晕。。。其实这次旅行主要的促成原因是笔者要回英国参加九月份的毕业典礼,特地飞一趟欧洲就想顺便去其他国家转一下,毕竟飞次欧洲也蛮累的。在英国读书的时候去过欧洲不少国家,唯独没有过去德国,正好去年十月份笔者姐姐趁着假期走了一下浪漫之旅,在她的推荐下以及参考了各位马蜂窝大神的游记之后,终于制定出了这次的旅行计划。

第一站慕尼黑
第二站萨尔茨堡
第三站哈尔施塔特
第四站贝希特斯加登(国王湖)
第五站福森(天鹅堡
第六站奥格斯堡
第七站罗腾堡
第八站海德堡
第九站维尔茨堡
第十站科隆
第十一站爱丁堡
第十二站林肯(毕业典礼)
第十三站伦敦

PS. 全程一共20天(包括飞行时间),逗留十三个城市,德国奥地利部分为自驾游。

希望对要去德国自驾游或者旅游的朋友有帮助,文笔比较烂,大家将就着看。

慕尼黑

2016年8月20日晚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乘坐阿联酋航空经迪拜慕尼黑,达到慕尼黑已经是当地时间8月20日下午两点左右。首先就是去提车,提车点就在机场对面,可以从地下走过去,很方便。提车人比较多,排队挺长的,大概45分钟后终于轮到了我们,小哥随意的翻看了一下我的驾照和驾照翻译,迅速的办理好手续就给笔者拿车钥匙去了。当时在网上预定的是奥迪A5,小哥说我要的车子已经没有了,给我upgrade到途锐Rline,我当然欣然接受啦,于是就开开心心去提车了。

慕尼黑住在holiday inn,离玛丽安广场大概1公里左右,check in时被告知周日几乎所有商店都会关门。于是我们迅速杀到了购物的地方(笔者早有计划要在德国买两块表,据说德国买表比较便宜,退税点也很高)。完成购物任务后就在附近就近找了一家餐厅填饱肚子,早早的就回酒店休息了。

今天是周日,所有的店都关门了,我们只是在玛丽安广场附近闲逛了一下,我们旅游没什么具体计划,主要以闲逛为主,比较随意,而且当时慕尼黑安排的就是以购物为主。周日路边停车位都是免费的。所以可以随便停车。德国路边停车一定要注意。很多停车点有时间限制,最多只能停两三个小时,超时就算缴费了也会罚款。缴费的话车子停好以后附近会有自助的缴费机器,缴好把单子放在从外面可以看到的地方,证明你已经缴费。完全靠自觉。

吐槽一下这次租的wifi,网速真的不是一般的慢,中间又因为服务器问题断网了,于是只能去星巴克蹭网。然而偶遇莱万和他老婆,真的是人品爆棚。

晚上去了很多人推荐的皇家啤酒屋,猪肘味道很不错。点的黑啤有点凶,笔者不胜酒力,差点喝挂了。

经过昨天一天的休整,我们已经饥渴难耐,一大早就杀到了大牌街购物。下午路过玛丽安广场,正好偶遇整点敲钟,钟楼的小木偶都跳起了舞,每天有三个时间点钟楼的小木偶会在整点跳舞。

今天中午出发去传说中的明信片小镇哈尔施塔特。需要注意,德国的高速是不收费的不限速的,然而奥地利不是,出德国前需要在服务站购买高速的通行证,很便宜,好像9欧十天,然后贴在前挡风玻璃上就可以了。去哈尔施塔特的路上在萨尔茨堡,莫扎特的故乡停留了一下。哈尔施塔特游客车辆是不能进入的,需要停到附近的停车场然后再去往哈尔施塔特,笔者停在了P1,步行到哈尔施塔特大概十多分钟的样子。在哈尔施塔特入住在哈尔施塔特隐居旅馆。据说酒店的房子已经有五百年的历史了,而且保留了很多当年的家具装饰。

哈尔施塔特

哈尔施塔特一日游,一大早跑到明信片角度。随后租了一艘小船游湖,18欧一个小时,价格比较良心。下午去了盐矿,盐矿在哈尔施塔特小镇入口处步行过去大家三分钟的样子,需要乘坐索道随后步行一段时间,参观盐矿的过程会提供服装(里面比较冷)有导游讲解。整个参观过程耗时一个半小时的样子(不包括索道和步行时间),还是值得一去的。晚餐安排在一家很美的湖边餐厅,需要提前预定。晚饭后开车子去到了贝希特斯加登,入住在贝希特斯加登探险者酒店

国王湖

今天的行程安排就是国王湖,早上十点左右到达国王湖,排队买票,根据票子上的时间和号码到相应的口子排队。国王湖的票子分两种,一种是到红顶教堂的,一种是直接到底的,国王湖分三段,坐船最远只能到内湖,随后步行到上湖。有非常多的游客会选择到国王湖徒步登山。

今天上午从贝希特斯加登出发,车程大约两个半小时到达福森,新天鹅堡所在地。这里应该算是南德最著名的景点了。笔者是下午一点多到这边的,直接买了高天鹅堡天鹅堡的联票,买票的时候可以选择哪种语言解说,笔者一开始以为只有英语和德语解说所以选择的英语。其实还可以选择audio tour,应该有中文的解说机器。票子上会说明参观时间,会有人带着解说参观,记得要按时到达。高天鹅堡就在售票中心附近步行过去很快,大概七八分钟的样子。新天鹅堡可以选择乘坐马车或者大巴到玛丽安桥或者新天鹅堡,钱的话直接付给司机,大巴和马车都是。玛丽安桥在新天鹅堡边上,步行到新天鹅堡大约五分钟。一般大家都会选择在玛丽安桥拍新天鹅堡,经典角度。笔者恐高,拍照的时候还把手机摄像头摔坏了。。。

福森(天鹅堡)

晚上住在了福森的索内酒店,距离天鹅堡四公里的样子。这个酒店很有德国特色,酒店自带一个餐厅,晚餐时间相当受欢迎

罗腾堡

今天主要在路上,从福森到罗腾堡,中间在奥格斯堡稍作停留,奥格斯堡是浪漫之路上最大的城市,不过笔者感觉一般,没什么特色,可能是笔者没怎么仔细研究过。话说德国的高速真心好开,没有限速,大家都在自该在的车道,如果在快车道上发现后面有车子要超车,前面的车会主动让道,快车道的车速基本都在150km/h以上。笔者最快的时候车速达到220km/h,后面竟然更快的车子超车。罗腾堡入住的酒店真的是吐血推荐。赫尼施洛斯臣酒店,一到店服务员会帮助停车送行李去房间,同时笔者被热情的staff邀请去花园have a welcome drink,然后向笔者介绍了酒店和周围的景点。花园超美。可以在花园里用餐。

今天一大早就又一次被酒店震惊到了,酒店的早饭不是传统的自助式的,而是点单的,并且非常豪华。

笔者非常喜欢罗腾堡这个地方。没有刻意的去了解过罗腾堡有些什么景点,但是却处处都能给笔者带来惊喜。小镇的Christmas museum真的非常赞,里面好多精致的小东西,非常适合作为伴手礼。

就在市政厅广场上,每晚八点会有night watchman tour,他会带着大家一起walk around讲述罗腾堡自14世纪以来的故事。笔者觉得非常值得一听,而且这人很幽默。8欧一个人,整个tour是一个小时。还有罗腾堡真的很美,知道了她的故事以后觉得更美了

罗腾堡真的很美

海德堡

海德堡还是不错的,风格和罗腾堡有类似,但这两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住在BS apartment,停车有点不方便,附近五百米处有个广场有停车场。还有住的地方没有电梯,住楼上的话搬箱子有点累。。。

维尔茨堡

今天从海德堡去往维尔茨堡维尔茨堡是浪漫之路第一站,不过我感觉蛮坑的。。。除了皇宫没有其他什么特别的景点。美因茨老桥其实我比较普通。感觉是整个旅程最无聊的一站。

科隆

爱丁堡

因为在英国生活过一段时间,所以后面没有去什么景点。附上笔者的毕业典礼

引用 抹茶拿铁 的图片:

冰箱贴吗 都很好看啊 我每去一个地方都喜欢买冰箱贴 感觉还是国外的做得更好看呢

2016-09-14 18:13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9-15 18:25

引用 asunfeng 发表于 2016-09-15 18:25:20 的回复:

回复asunfeng:哈哈哈,德国还是很适合自驾游的,南部很美

2016-09-16 22:04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9-14 18:13:12 的回复:

回复W1ndy:我也喜欢手机冰箱贴

2016-09-16 22:04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9-19 21:03

引用 佛山zhihua 发表于 2016-09-19 21:03:49 的回复:

回复佛山zhihua:这个我也没有做过研究,不过我觉得夏末秋初还挺好的。感觉冬天去哈尔施塔特也不错,我看冬天的雪景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