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处那片美得心旷神怡的蓝——塞班游杂记

2016-09-14 18:01 1008/12
  • 出发时间/2016-09-07

去塞班前的期待

作为一个初级菜鸟旅游者,去塞班岛之前,对他的印象莫过于是从各种游记、攻略里看来的,透澈的蓝天、蓝得无法形容的大海,两个字,好美!但真正去过了之后,才更能体会那抹透到骨子里的蓝。今天是从塞班回来的第二天,我还在思念那里的一切。这篇不能算游记的杂记,现在记录下来,也许并没有什么参考作用,但留存下来,是我对塞班的回忆,以后再翻来看,还能体会初次的激动和震撼。

这次的塞班游纯粹是我蹭来的,哈哈,老公单位组织旅游,可以带家属,于是兴冲冲地开始规划第一次出国游,看攻略,买必需物品,期待里还带点小紧张。出行之前的准备物品主要有:全球通用转换插头、安耐晒防晒霜、泳衣、旅行洗浴套装、太阳镜、租wifi。
塞班靠近赤道,当地的天很蓝很蓝,天气很好很好,所以紫外线自然也就格外的强烈,因为当地香蕉船110的防晒霜比较便宜(具体哪家店最便宜,后面会专门列出一节来写),所以建议现在国内买安耐晒50的,到了再买个110的,不擦110的话很可能会变成原住民肤色!另外太阳镜最好也戴上,要不然拍照眼睛都很难睁开,影响效果~
关于泳衣,如果是潜水爱好者、水上运动爱好者,最好带上两套,否则换不过来,我是旱鸭子,只能在海水里泡泡,老公也不是对水上运动很狂热,所以我们只各带一套。情侣们可以穿情侣装,色彩尽量挑亮色,碧海蓝天衬托下会特别美~
关于租wifi,强烈建议这个不可省略,除非你可以几天不上网不晒照不联络~塞班当地网络信号不是很好,所以不建议买上网卡或干脆就用酒店wifi,会很痛苦的。我们是在淘宝上租的游伴伴的wifi(携程也有),好像是3G的,价格50元/天,我们选择的是到塞班机场取/还,最关键5天行程除去在路上的2天,只用租3天,省钱呀~地点找起来也很方便,到达机场出了大厅左转就是,接待人员就是中国人,付押金的时候最好选择信用卡,因为她只会登记你的卡号,不刷卡,到还的时候,她检查过wifi有无进水,没有问题的话就ok了,不需要退钱,很节省时间~
在此还有一点提醒,在带衣物和鞋的时候,最好带上一套方便运动的衣服和一双运动鞋,后面丛林探险的时候很需要,另外再带一双人字拖或凉鞋即可。另外最好带上一件外套,塞班的晚上还是略微有点凉意的。

出发!去塞班~

初见Saipan

披头散发的到了塞班国际机场,拿完行李出来的时候,有个老头一直问我带了些什么吃的,我坚定地说:cracker!nothing else but cracker!后来被老公笑了,因为他问的是行李箱里有啥,不是问背包,吃的全在背包里~但没事呀,来了就练练英文嘛~小老头最后还笑着说enjoy your trip~来塞班的初次印象,除了天气给的温暖,还有当地人给的温暖。

清晨的塞班机场

接下来进入正题,由于这次是团体旅游,订的途牛,机票住宿三餐全包,只有额外的游玩项目需要自费,所以没有特别多关于自由行的建议。团体游的好处就是价格划算,我们三十多个人,入住的是塞班最好的凯悦酒店,六千多元一个人,但团体游缺点就在于行程似乎很赶,自由安排时间不多,走马观花似的游了一遍,但这丝毫不影响我对塞班美景的喜爱和感叹~
酒店介绍:
塞班不大,人也很少,据导游说,岛上的建筑大多是三十多年前建的,难免看上去旧旧的。我们这次入住的凯悦酒点也算是有点儿岁数的建筑了,酒店里的设施不是很新,但很干净整洁,整体入住体验还是不错的。最棒的是,相对于其他酒店包括隔壁的悦泰酒店(跑男入住的酒店),凯悦的园林景观超美,花园式酒店,赏心悦目,房间有阳台,坐在阳台上就能看到沙滩、大海、蓝天、椰子树,足不出户也能感受热带风光。(凯悦、悦泰就是相邻的两家,都有私人海滩,都有游泳池,悦泰有小小的儿童水上乐园,带小朋友的可以考虑,但整体还是凯悦更赞)
上酒店图~原谅我拍照的烂技术~

吃货篇:
西餐为主,早餐也有白米粥、咸菜~让我等还是热爱我中华饮食的人好一阵激动,在国外喝到白米粥分外亲切,西餐毕竟吃多了还会腻的。凯悦的早餐,配上热带园林风光,要是每天都是这样,保证不用闹钟喊我起床~上照~

因为我们三餐是团包的,但也有自费了两顿自助餐,一顿是导游推荐的,在凯悦的私人海滩上的查莫洛烧烤,25刀/人,有烤乳猪吃,个人感觉品种不是很多,而且苍蝇很多。但有两个亮点:啤酒饮料管饱喝,菲律宾歌手唱歌助兴~P.s,菲律宾歌手中文真不错,而且唱得真心好,专业水准杠杠的~
虽然菜式不怎样,但在黄昏的夕阳下,在夜幕降临之前,天空由天蓝渐变成金红再一点点被丝绒般的深蓝浸染,沙滩上被银光闪闪的灯光点缀,海上船只的灯光也亮了起来,凉爽的海风轻轻拂动头发和身上每一寸皮肤,一天的暴晒后,在海风中全身的毛孔好像都打开了,尽情的呼吸......在这样的氛围下,吃了什么又有什么重要呢?美景和欢声笑语已足以让人陶醉。
由于本人是资深吃货,吃的东西都赶不及拍,只有美景~

非专业凹造型两张~请自动忽略我亮闪闪的大脑门儿~

还有一顿自助餐,就是在隔壁跑男曾住过的酒店——悦泰酒店,是一顿偏向于海鲜的自助餐,总体来说比凯悦烧烤自助餐好太多,价格也稍微贵一点,38刀/人,老公公司请客,爽!有大螃蟹腿、鱿鱼、寿司、各种贝类,水果、甜点也挺多,有我最爱的三文鱼~等等等等......这么多好吃的,我只顾着吃了,完全忘记拍照这回事真的是资深吃货!

环岛游in 3 days

导游发的小牌子,香蕉鼻熊猫好可爱,可惜被我弄丢了

Day1 环岛游

从机场到酒店后,吃了早饭稍作休整,就开启了塞班岛的正式游玩。跟团游第一天第一站:环岛游。坐着游览车,我们沿途到达了万岁崖、日军最后司令部、鸟岛和蓝洞。

波光粼粼的海面,在阳光照射下跳着金色和银色的光点,美到词穷!这时候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海天一色!第一次看到真正的大海的我们,so thrilled!

这里是美军1944年攻打日军基地时,日军集体跳崖自杀的地方,有很多日本人来祭拜,也有很多韩国人来给这里的碑上贴口香糖。这次在塞班,遇到一个日本大团一个韩国大团,三方交集,心情还挺复杂。日本人,不是很感冒,我们民族之间有深仇大恨,但人家的创新能力、品牌确实不错;韩国人,最近在部署萨德,心情抵触,但这次所见,他们的确很时尚,在美妆、文化创意这一方面有独到之处。当然啦,大家都是来度假休闲,相安无事,国家间的事要上升到一定的高度,但平民老百姓间更生活化,我想大多数人也是爱好和平的,如果长时间相处,说不定也能摒弃隔阂,互相友爱。然而现在国际形势紧张,各位老百姓也显得不太自在。这是人类的悲哀。
Anyway,说得太远了~我是来欣赏美景的~

蓝洞的水真的很蓝,深蓝,墨水蓝,但下午那趟路真是不容易,太陡,上下一个来回腿已经开始抖了,下午的时候不敢往下看。蓝洞可以浮潜,浮潜设备有得买,10刀一套。

乘坐的游览大巴

鸟岛好美,可是这次来并没有遇到鸟~云层开始厚了起来,我们在塞班的几天,都是固定下午下一场雨。

我觉得在这里穿白色衣服拍照会比较美,被背景里安静的蓝衬托着~

海天一色,太美

第一天跟团游就是这些项目,下午一般都是自由活动,我们基本都是泡在游泳池、私人海滩或是去逛免税店了,逛的次数太多,以至于哪些什么产品最便宜都了如指掌,后面细说。

Day2 军舰岛

这一站是我最喜欢的,也是我觉得最为美得震撼的,军舰岛的海水清澈见底,海底的沙石都能看得一清二楚。海上项目香蕉船、海上拖伞也很刺激很好玩。通过对比价格,我发现此次旅游团报价略高,在商业步行一条街上,有的店门口有当地的地接的项目单,比这次团游价低到5-10刀,海上拖伞45刀,香蕉船15刀,可以考虑。另外,军舰岛项目套餐比较划算,有三个项目在内,我记得应该是浮潜、香蕉船和拖伞,这次的团游价是65刀,想玩个遍还是报这个划算。

在游船上看军舰岛

真的是清澈见底的海水,没有杂质,暴露在军舰岛的阳光下,庆幸自己擦了110的防晒霜,然而还是黑了一个色度。军舰岛很小,一圈走下来只需15分钟,在这里主要玩的就是游泳、潜水、海水项目。

海上拖伞~

喜欢塞班岛的岛花,鸡蛋花~这个小瓣的也是鸡蛋花吗~

充满着热带的夏季的盛放的美~

酒店夜景

跟酷炫彩虹越野车合影,没拍好~

Day3 丛林探险

第三天的行程是坐着小越野车去丛林探险~一车四人。在此友情提醒,一定要穿方便活动的长袖长裤,鞋穿运动鞋也可以,但为了更好的拍照不湿鞋,可以穿crocs洞洞鞋,我没做准备穿了长裙和凉鞋,虐死了!因为全是山路,石头路。
一上午我们乘着小吉普来到了塞班的最高峰,穿越了难走的丛林,在鳄鱼头海滩的大浪里尖叫着摆pose,参观了残忍却又搞笑的斗鸡表演,还看到了稀有的椰子蟹,喝到了甜甜的纯正的椰子汁,还在圣母洞多喝了几口据说“喝了能生双胞胎”的圣水~

塞班的最高峰,远眺大海,蓝得好像静止了,连快艇划出的浪花都静止了,那天有点阴,云层很厚,要不然更能欣赏到海天一色的美景。

和大鳄鱼亲一个~
蛋糕石上的浪超级大,不要去哦~导游开玩笑说,去了会变成永久居民
在大鳄鱼前拗姿势拍照片时,身后一阵阵大浪,有人被从头浇到脚,体验一把说不定也挺爽的,但是安全第一哦!

能自己用钳子劈开椰子壳的椰子蟹!这次没吃到它,有想吃的可以自费吃塞班中式椰子蟹海鲜餐,跑男塞班那期是不是就吃了这个蟹?看上去挺好吃的

大蜥蜴

超好喝的椰子汁,椰肉也好吃,像果冻一样,Q弹,喝完了拿给他劈开就行~

拯救了原住民的圣母,圣母洞,在这附近的树都是双生生长,所以据说是由于这里的水,所以导游强烈建议女性同胞们多喝几口圣母水~

虔诚喝水中~

酒店草坪,从草坪看沙滩,大海,蓝天~

荡荡秋千~

下午基本除了逛店,就在私人沙滩上玩玩,在大海里游游泳~

雨中的游泳池,不影响大家游泳的热情

游泳部分就是这样,可能自由行更有意思点~跟团就要按他的来。

避免不了的一顿SHOPPING

来到了塞班之后,几乎每天都去逛各种免税店,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如果有需要的,请不要客气记下以下这些用逛酸了的腿积累下的各种tips:
塞班最大的免税店是DFS,另外比较有名的还有Saipan Store(1、2、3店)、熊猫超市、Saipan Best、I Love Saipan礼品店,还有各种小店。
化妆品护肤品:我们是从上海直飞的,其他地方我不知道,但塞班DFS不便宜,没有上海浦东机场日上免税店里便宜,日上里的人都是疯狂采购。
衣服:牛仔裤去Saipan Best里买,Levi's和Abercrombie & Fitch价格比较好,而且这家店还可以支付宝,省不少钱。买包也建议在DFS或这家店买,其他小店的包货应该不正,捏了都会变形,虽然价格便宜点。
戒指:要买戒指的可以考虑在DFS买,肯定比国内划算,我们去的时候还有活动,买了一对卡地亚对戒,还送了100美金的抵用券。
Saipan Store 2 的芒果干、手工香皂最便宜了,他家的Ralph Lauren款式很多,价格30刀一件~还不错~
另外买Godiva巧克力莫过于悦泰酒店对面的那家平价超市最便宜了,袋装9种口味的5.99刀。块状的Godiva巧克力是Saipan Store 最便宜,大块状的3.99刀(DFS里是4刀),还有比较小块一点的果味的,是3.75刀。熊猫超市的Godiva巧克力最贵,别去买。要感慨一下,口感还是很纯很正的~

这篇没文采也没什么特别出彩的旅游杂记写到这里就结束了,塞班也告一段落,这些絮絮叨叨的话就是我对回忆的记录。有话说过:旅游是暂时脱离现实生活的最佳方式,没错,但有时脱离是为了更好的出发~期待下次的旅行~

天空和海洋真美

2016-09-15 00:05

2016-09-15 07:31

2016-09-15 08:22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