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涠洲岛, 一游未尽(补完计划1.3)

• 出发时间/2015-04-30

【关于涠洲岛
第一次知道涠洲岛,是某次在高铁上,随意翻开本杂志看到一篇专题介绍:海岛、渔村、火山岩地貌、老教堂,摄影师照片中展现出来的图像一下子就抓住了我的目光,在字里行间找个这个地方的名字叫“涠洲岛”。

【怎么去?】
自从开通了广州广西的高铁后,去广西就变得很便捷了,去涠洲岛要先到北海,到北海的高铁班次还是比较密集的,需时大概5个半小时。从北海站出来后,打车到北海国际客运港搭乘1小时的游船就到涠洲岛了。
注意事项:正常情况下每天往返的船有6班,旺季的时候也会经常加开,一般由订票的需求量来决定班次。但是提前一天订票这是必须的!甩个官网链接 http://www.laiu8.cn/

北海涠洲岛开船时间:
08:30   11:30    15:30
涠洲岛北海开船时间:
10:30    14:30    17:15

买票时候要问清楚船的型号,北游12号和北游16号是最大的客船,大意味着航行途中没有那么容易晕船。同时有快船可以选择,也就是小船,价格会便宜30块这样子吧。

不过我15年去的时候,这个官网还不完善,所以是在某宝上“去啊”里买的,会有人和你联系,码头直接取票就可以登船了。

【岛上交通】
涠洲岛是个不大不小的岛屿,岛上目前无公共交通方式,下船后可以联系客栈老板来接,或者在停车场有许多面包车和旅游电车可供选择,价格视距离远近在30-60之间。岛上游玩可选择租自行车、电动车或包车,由于景点之间相隔较远,徒步是几乎不可能的,骑自行车也会很累,包车又有其局限性,所以最好的方式是租小电驴。岛上很多地方都有租赁点,日租价格60-80元,也可以提前让客栈老板帮你租好。
特别要注意的是岛上有几个非常危险的陡坡,每年都会出很多事故,电动车的刹车系统在这种情况下制动能力欠佳,车技不熟练的慢慢开,不要图一时爽快而忽视安全。

【岛上住宿】
丰俭由人,你可以选有特色且便宜的客栈,也可以选高档舒适的酒店。刚刚看了下今年好像又开了很多有风格的客栈,客栈一般都有提供海鲜加工的服务,下午可以自己去市场买海鲜带回去,也可以直接在南湾的餐厅吃。餐饮店基本集中在南湾,夜生活也会丰富点,我看很多游记里也会选择住在南湾,缺点就是会比较吵和海腥味会比较重。

甩一张涠洲岛地图给大家了解下:

主要的景点就是:滴水丹屏、鳄鱼山火山公园、五彩滩、石螺口、天主教堂。租辆小电动,2天足够逛一圈。

~~~~~*~~~~~*~~~~~*~~~~~*~~~~~*~~~~~行程开始~~~~~*~~~~~*~~~~~*~~~~~*~~~~~*~~~~~*

涠洲岛的行程设置了三天,考虑到五一节会有大批游人上岛,于是选择提前一天出岛,减去来回的路程,真正游玩的时间只有两天。
北海站出来后,距离登船还有段时间,加上中午饭还没吃,就先去老街游荡下,以下都是手机随拍的。

上岛后,游客需要交90元的上岛费,包含了岛上景点费用,去景点的时候需要验票(其实就是那个鳄鱼山火山公园)所以门票要随身携带不要弄不见了哦。

我们选择住在滴水村,距离海边步行10分钟左右,入住后简单收拾下就到海边看日落。

【第二天】
去鳄鱼山火山公园,可惜没有能够早点起床,去到海边的时候已经涨潮拍不到慢门下的礁石,加上早上10点太阳已经很火辣,便没有逗留很久。不过找到一个被海水侵蚀的礁石,上面刚好有个洞,就像天使的光环,感觉自己被净化了

在南湾解决午饭后歇息下,骑着小电动到天主堂。去天主堂的路程会稍微远些,而且都是砂石路,如果有车从旁边开过,会扬起铺天盖地的灰尘。

经过吵吵嚷嚷的街市,找到天主堂。好难想象在这么一个远离陆地的海岛上,有这么一座漂亮的教堂。

村里的街道转转。

滴水丹屏的岩石是常年水滴加上风化留下的痕迹。离滴水村很近,下了沙滩往左边走就是滴水丹屏,再往边上走一点是乱石滩,当然得是退潮的时候,可以带上小桶,在这边找找被困住的小鱼小蟹,运气好能看到活的珊瑚和海葵。往右边走20-30分钟就是石螺口海滩。

这个拍照点还是有点故事,当时一群人都围在岩石边拍滴水,我手上也没有长焦镜头觉得也没啥好拍的,就一路往前走,发现有一大片野芋头,绿丛丛的很有夏日的感觉,设好参数就让先生帮我拍。就我们两个人,玩的挺嗨的,结果越来越多人在旁边等着拍,被那么多人看着我也不好意思了,自己也拍了不少就把好地方让给别人吧,其实罗丹就教育过大家,好看的景色哪都有,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一些手机照,黄昏的海边

【第三天】
早上打算再去一趟天主堂,然后再去五彩滩。

在路上看到一棵大树,我是看到树都想留影的人。

接着向五彩滩出发,五彩滩上面有很多烧烤摊,味道嘛……反正不要期待。到五彩滩一定要退潮的时候来,大片大片的火山熔岩会裸露出来。

顺着礁石往前走,游客越来越少,会看到各种样子的火山岩。

下午打算去原油码头看看。原油码头是中石化修的,不过现已荒废。尽管其入口掩藏在灌木丛中,却绝对是岛上令人惊艳的摄影圣地,晴天时,蓝天白云下,桥延伸到海里,很是壮观。走在桥上,可以看到清澈的海水。此外,很多当地人喜欢到这儿海钓。
按照地图导航,地点不算难找,但是桥上不能骑车,唯有步行进去。这坐伸入大海的桥很长很长……走得我快灵魂出窍了,烈日下走了一个小时这样子才走到海面上的桥面,而且只是一小段。但是在这段暴晒的路程中竟然遇到了一片水母,算是上天对我的安抚吧。可惜只有广角镜头,有手机勉强拍了些。
看到没,那些一颗颗白色的就是水母君,绵绵的游着,真是好可爱啊。

当时远远的看到有些白色的物体随波逐流,心里还在嘀咕着不会是垃圾吧,游近了才发现是水母,这么说涠洲岛这篇海域的质量还是比较高的吧。

建议大家落日时分的时候去原油码头,配上晚霞会更漂亮,像我们是3-4点间去的,晒得惨兮兮。

延伸到海中的桥

从桥看回陆地

涠洲岛的环岛游到这里就结束了,下次找机会要再来,因为还很多景色还没有领略到,See you~

楼主更新速度好快!赞~

2016-09-18 11:11

蓝桥不是已经被封锁了吗

2016-09-18 23:57

引用 封印 发表于 2016-09-18 23:57:07 的回复:

回复封印:虽然有道门,但是我去的时候开着条缝,就进去了,而且桥上还遇到海钓的村民

2016-09-21 10:03

引用 喵呜-菜菜籽 发表于 2016-09-21 10:03:18 的回复:

回复喵呜-菜菜籽:我记得那扇门是要翻过去的,而且是从和栏杆的边上外翻过去- -  real危险啊。。

2016-09-24 09:55

引用 封印 发表于 2016-09-24 09:55:47 的回复:

回复封印:那我们比较幸运,不用翻,可能因为有人进去钓鱼所以留了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