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风来#我的杂记之一直在路上——尼泊尔

2016-09-14 18:21 645/7
  • 出发时间/2016-08-12

我的絮絮叨叨

湿婆的浅吟低唱之中,众神簇拥佛祖的莲花。
穿越千年丛林,在白雪皑皑的喜马拉雅山麓,放飞自己的心与身。
咖喱作祟之下,人人都是放荡不羁的嬉皮士,沿路抛洒火红杜鹃。
这里,雪峰林立,是众神的白色座椅;
这里,风光旖旎,是动物与植物的天堂;
这里,圣迹处处,是佛陀的降生之土;
这里,是心灵胜地——尼泊尔
有时候一次旅行要的并不是太多的计划与安排,或许一时的冲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或许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这个暑假原本计划和朋友一起自由行斯里兰卡的,可是中途出现了一些小插曲,无奈这个计划被取消了,后来有准备和家中兄妹一起自由行云南大理,可是小妹妹太小家中父母不放心,这个计划也就不了了之了,哎,有时候觉得出行一趟真的好心累,慢慢的本想放弃在为之的大二暑假的旅行计划,没想到在有次聚会和朋友聊天中一时兴起说我们一起去尼泊尔,真的就去了,一切发生的那么突然,从决定到出发差不多就一周时间吧!但这次参团游真的很让我享受,每天没有紧张的赶景点,时间安排的很合理,最重要的是在团队里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每天都过的超开心,而且和大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或许你对这个小小国家不曾了解,或许在地震之后对他有所听说,但当你真正的踏上这片土地,相信你会爱上它!踏上这片土地,有时觉得它是那么的似曾相识,宛如90年代的中国,一切都是那般的熟悉!

我的新浪微博:@指尖的一点火花

出发前的准备篇

1:提前查询旅行途中的天气情况,因7-8月正是尼泊尔的雨季,建议带上衬衫和短袖!当地民风比较保守,所以最好带长裙和膝盖以下的短裤!
2.重要的证件:护照,一张不限底色的2寸证件照
3.防晒霜(紫外线很强),花露水,修复霜
4.纸巾(本人觉得那边的纸质不怎么好,最好自备)

美食诱惑篇

本次出行选择的是参团游,因此这方面不用担心,旅行社已经安排的妥妥的,虽说本次的餐食还不错,基本都是酒店的自助餐以及餐厅的中国餐,但遗憾的是没有品尝地道的尼泊尔餐!

住宿篇

1.纳加阔特country villa
2.奇特旺:Royal Safari Hotel
3.博卡拉:pokhara grande
4.加德满都:Yak and Yeti Hotel

因早上9:10的飞机,我们早早的来到了机场,怀着一颗激动的心情等待着,在等待着,最终10点我们踏上了飞机!在北京时间14点过,尼泊尔时间 12点过我们踏上了这片土地!出发前还是和朋友自恋自拍一下!

下了飞机感觉一切都要比想象中好,虽说尼泊尔很贫穷,虽说机场没有双流机场豪华,但当地的人们真的很好,服务很周到!不过回去时的候机厅简直太小了,连登机口都只有三个,它的小可想而知了吧!

在候机的时候偶然发现,没想到不知道哪个国家的大叔们也挺爱自拍的,在候机厅等候时就一直在拍,只因他开了闪光灯,导致我们不注意也难!

因本次选择的是参团游,出了机场那自然是找导游了,可是出了机场我们就懵了,人海茫茫,这叫我们怎么找,被迫我们只能跟随着人流行动着,正当我们头痛怎么找导游之时,机智的我们拿出出团通知像当地人询问有没有看到过一个有着我名字的牌子,可后面发生的一切真的很暖心,当地大叔告诉我们没看见过,可随后他叫来另一位大叔,大叔随机用他的手机帮我拨打导游电话,一件头痛之事瞬间在好心的大叔帮助下解决!不得不说尼泊尔给我留下的第一影响挺不错的!
找到导游,黝黑的皮肤,不高的身材,腆着个十月怀胎的孕妇肚,我们看着都替他辛苦后来相处熟悉后,同行的朋友问他:你这么辛苦这么累,怎么肚子读消不下去呢?他马上一个深呼吸,憋着:没有啊,我肚子不大啊!哈哈,一看就是一个幽默的导游,相处8天事实证明导游认真负责真的很棒,一路上对我们照顾有加!
尼泊尔的行程在第一天就拉开帷幕了,出机场,有位看起来差不多和我们同龄的小哥帮我们搬放行李,一路上他言语不多,只是默默的做着自己的工作,一上车导游为我们每位献上万寿菊已表示欢迎!

导游一说话,中文流利的让我们全体都惊讶到了,不愧是在孔子学院学习3年毕业的学生,只是他那浓浓的口音有时候让我听的一头雾水。NAMASTE ,在尼语中是你好的意思。导游见到我们的第一时间就教会了大家,就像来中国旅游的老外第一句学的就是“你好”一样。从此之后的这几天,导游一看见我们就是:各位贵宾早上好,goodmorning,Namaste,昨晚睡的好吗?以至于每天早上我都会习惯性的说一句“好”!
一路上,我对这个国家充满了好奇,好奇他的文化,好奇他的各种街道,好奇与我们有着雷同之处的尼泊尔人,似乎一切都可以引起我的关注。。。

这是他的新城,看着感觉还不错是吧!

我特别喜欢这里学生的制服,真的挺好看的,而且在看见他们过马路手牵手,特别友爱,真的感觉这些孩子好有童真感,好似看到读小学的我似的!
看着这的交通就知道,大多数人都会选择骑摩托车,因这里的街道不是很宽广,而且在上班高峰期特别的拥堵,因此摩托车成了他们出行的必备交通工具!

其实他们这边真的不怎么繁华,公交站真的挺简陋的,说到公交车,我只能说那简直是人挤人,脸贴脸,拥挤的无法形容,而且车也比较破旧,环境一点都不好,有些道路的灰尘很严重,而且窗户也不能关,所以就只能吃灰了!因此我建议自由行的盆友在交通方面可以选择包车!
短暂的行程后我们来到了第一个景点斯瓦扬布那寺Swayambhunath,又名猴庙,它有着2000多年的历史,经历2000多年风雨的世界文化遗产古老佛塔,亦是尼泊尔最为神圣的佛塔,在这里可以拍摄到加德满都谷地全景,是最好的观景地!

人们都拿着零钱像湖中心抛,希望给自己带来好运,这个我也有做哦!就像一句俗话“入乡随俗”

这的学生真的超级热情,我们想找他们合影,她们一下就爽快的答应了

超级友爱的一对母子,母亲在为孩子挠痒痒,虽然导游一直说不要太接近他们,这的猴子都有些皮,有时候会来抢东西,尽量看见他们的时候给他们让让路,但我还是忍不住想用手机记录那一刻。后来我站在一个台阶处等朋友,但因我的旁边不知道谁掉了零食在那,我没注意到,就看见一大泼猴子朝着我这边来,当时吓得我心一直扑通扑通的跳着。

当地真的很信仰佛教,因此纪念品大多都是佛像之类的。
巴德岗市政厅

接着我们又参观了巴德岗杜巴广场(Bhadgaon Dubar Square)又名巴克塔普尔,意为“虔诚者之城”,是14至16世纪期间马拉王朝在加德满都谷地的首都,充分展示马拉王朝时期的辉煌建筑艺术成就的黄金门Gold Gate、55宫窗Fifty-five Windows、布帕廷德拉·马拉国王雕像柱Bhupatindra Malla's Column等,只是遗憾的是2015年的大地震让很多名建筑都不同程度的受损,导致很多都还在维修中。

当天的运气还不错,遇到很多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在广场做活动

因地震的原因损毁了很多,原来真的很壮观

这是皇宫的一部分,好像这是王沐浴的地方,其余很多部分是不允许拍照的

刚来这里的时候就看到这有很多小朋友,穿的破破烂烂的,光这个脚丫,拿着一个很破烂脏的袋子到处找游客要吃的,说她们很饿,当时就觉得她们挺可怜的,早知道自己就带一点零食给她们的,可是后来在这里发生了一件挺让人不开心的事,在我和朋友正在游玩时就过来一个小姑娘,刚开始是聊天时就说姐姐你们好漂亮哦,你们叫什么名字呢?后来慢慢的就叫我盆友给他买书,她说她很喜欢看书只是没钱买,一问那书也不是很贵,人名币几十块,我朋友就想着这姑娘挺可怜的就帮她买了,可是后来才知道,原来这种是他们要钱的方式,通过博取我们的同情心去要钱,后来知道后就感觉有点被欺骗的感觉,虽说钱并不多,但我们也是学生啊,利用了我的怜悯之心!

这边的街道环境挺差的,不怎么卫生,感觉到处都是垃圾,而且周围的房子感觉都是土建筑的,破破烂烂的!
一阵游览之后我们驱车1.5小时前往纳加阔特,海拔约2100米,素有喜马拉雅观景台之称,在这里可以看见整个喜马拉雅的壮丽景观!第二天一早观景,当晚入住酒店!

早早的我们在兴奋中起床观景,不过一切真的没有白费,我们运气真的好爆了,所有的美景都被我们欣赏到了,真的太美了!

从天空还只是有些昏暗到慢慢太阳照耀出她的光茫,一切都被我保收眼底,一切太美了!伴着阳光的初升,我们在餐厅吃着早餐,喝着coffee,因餐厅特别好而且超有欧美感,而且还有很多美剧里面都出现过的火炉,不得不享受着,感觉一天的开始真的超美好!

早早的大家都为自己泡着coffee,伴着美景,享受着那片美好!

天空晴朗了,酒店的全景真的很美,忍不住拿手机拍了几张

喝coffee时遇见一只猫咪,看着它很可爱,盆友拿手机帮她拍了一张,感觉他好像知道似的,在那里乖乖的站在,看着镜头,好像很享受自己成为model

早餐后,短暂休息,我们就驱车前往奇特旺,大约有158公里,刚开始我们还奇怪为什么需要8个小时的车程,途中就不惊讶了,道路简直太差了,完全没有我们这边的高速公路,道路特别窄而且灰尘超级严重,一路上都在堵车和颠簸,当时就想如果没有餐团自由行过来这边的交通我可能会头痛死的,慢慢的有点小小的庆幸!
经过一天的颠簸大家都有些疲惫,拖着疲乏的身体去Rapti河边观赏长河落日,我觉得可能是太累吧,我本人觉得风景就一般。回去的路上看见一个小伙骑着大象走了,还挺吸引眼球的!

晚餐过后,我们去观看了当地的表演,哎,我本人是不怎么推荐去看的,可能是我不太懂他们的文化习俗吧,节目冲头到尾都是各种木棍的敲打以及配上一些奇怪的舞姿,看了一个多小时感觉都不咋地带劲儿!第二天对我来说就这样平淡的过去了。。。

其实此次旅行我最期待的就是奇特旺的丛林探险以及博卡拉的滑翔伞,第三天总算实现了我的第一件。
好好的休息一晚美美的起来吃了个早餐后,前往去划独木舟看鳄鱼。

这就是我们做的独木舟,小小的船居然容纳了15人,每个位置都是紧挨着的,因安全系数并不高,一路上我们都不敢大幅度的转身,只能乖乖的坐在左右张望一下,而且当天天气特别热,而我们还在湖上漂了大约40分钟左右,简直热疯了而且黑了一大圈!

途中看见一只短嘴鳄,懒懒的趴在岸边,好像在晒太阳似的。听想到说在湖中有两种鳄鱼,一种是短嘴鳄,另一种则是长嘴鳄,而且长嘴鳄的杀伤力很强!其实我一直都很好奇,她们在旁边忙农活以及划船就不怕鳄鱼会攻击吗?

这里的人都很勤劳,而且也不怕晒,即使天气再炎热她们也会下田做农活,这应该是割草回去喂牛吧!

独木舟结束后我们就顺便去参观了大象圆,这里的大象都是国家饲养的,所有大家都有上脚链,其实嘛,有时候觉得她们挺可怜的,都不能自由的在大自然生存。而且导游告诉我们这里的大象都是母象,公象会被饲养在其他地方,因为饲养区的后面是原始森林,晚上就会有野象到这里来和母象恋爱,如果把公象饲养在这里他们就会打架,就会造成很多死伤,因此这里的小象他们的父亲其实都是野象。

短暂的参观后我们开始了丛林徒步,其实一切都挺令人担心的,一路上向导发现了老虎的脚印的,有时候不得不担心一下,可能丛林徒步就是寻求那份刺激感吧!(草丛挺茂盛的,所以一定要穿长袖哦!)其实一开始向导像我们讲解如何做好防备措施预防遇到什么野生动物的攻击,当时我觉得这丛林太恐怖了,不过还是挺幸运的,一路上风平浪静!

其实后面的风景挺棒的,很想去拍拍照的,但担心脱离大队伍不安全,最后还是放弃了。

后来遇到了一批军人,简直是帅呆了,太有气质了!哈哈,犯一下花痴。。。

徒步出来遇到了这一对父子,简直太有爱了,父亲牵着儿子的手一路上有说有笑的,而且父亲还不时的举起手机为儿子拍照,而儿子则乖乖的的摆出各种pops,开心的充当父亲的model!其实一直都知道印度人和尼泊尔人都是手抓饭,今天可是饱眼福了,她们都是右手吃饭,左手上厕所,或许对我们来说难以理解,但这正是她们的习俗,而且导游告诉我们,他们在家也是用手抓饭,在外面就还是用叉子勺子吃!

徒步结束后短暂的休息我们去参观塔奴村落,那里的人们特别的朴素,因我们去的时间正是午餐时间,因此不难发现每家每户都是吃着手抓饭。后来到了一家门前,导游正在介绍时就跑出来姐弟两,弟弟特别的呆萌,当时的我们并没有拍照的准备,可他却呆萌的摆出来一个耶✌️的姿势,那呆萌劲简直暖化了我们的心,因当时我们的背包里并没有带零食而通行的朋友们有带,就给了一些给那姐弟俩,他们兼职高兴级了,可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一下就来了一大批孩子,眼巴巴的盯着我们这群游客,可是当时同行的朋友已经把所有零食都给出去了,没有了,但看见她们那渴望的眼神弄的我们觉得挺难受的,后悔当时没有把零食一同带出!

一路上我们坐着皮卡车超拉风,而且很舒服,这边道路基本都是乡间小道,一路吹着凉风,看着美景,何尝不是一种享受!

一上午的行程就结束了,回酒店吃午餐,本来导游说我们1:30就出发去国家森林公园骑大象穿越丛林,(奇特旺国家森林公园Chitwan National Park,位于喜马拉雅山脚的特莱平原(Terai lowlands),932平方公里,是亚洲国家中保护最好的原始森林,于198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因尼泊尔最近是雨季害怕后面遇到下雨,可是大家都一致要求3点再去,先休息一下,后来事实证明我们是正确的,大约2点左右下了大雨,我们3点出发天气正好放晴,空气正是最清新的时刻。。。其实刚开始觉得骑大象应该就只是坐一会儿,不会有什么好玩的,可是去了才知道,原来超级刺激,我们可以在原始丛林里看见许多的动物,比如野猪啊,鹿,鳄鱼之类的稀有动物,当时我就特兴奋,因为了安全起见,大象上都有固定的围栏,每个围栏的一角坐一人,经验总结,坐在上面一定要放松,不然你不会觉得享受反而会觉得很累的。一进丛林,感觉安静的可怕,骑大象的大叔们也一直给大家做手势说不要说话,大叔的表情特别的紧张,周周围所有的大象都聚拢起来,后来才知道原来刚才看见了一只豹子,不过速度太快了,没能看到,天啊,那气氛太让人紧张了!(哦哦,在这里建议一下骑大象时前往不能穿红色和白色的衣服,以及一定要穿长袖,因里面有很多树枝和蚊虫)后来在穿越过程中我们还陆续看到了野猪和一大群梅花鹿,总体来说感觉太棒了,真的很刺激!

奇旺森林公园的景色真的美级了,有时候我总有种我来到了内蒙古大草原的感觉!大象过河的时候特别皮,他一定要喝水喝好了之后才愿意走

我们第二次准备过河时发现对面来了三艘独木舟,当时觉得大象们太可爱了,他们一致都停在河边等待着独木舟一艘艘的过去,感觉就像在等待红绿灯似的,而且船上的人还特别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

在穿越过程中看见梅花鹿,手机拍摄的像素不行,就只能凑合着看看

我们的大象特别皮,也爱吃,一路上都在寻找她爱吃的树叶,碰巧她发现了,就弄死不愿意走,一定要吃到了才肯罢休,而且这大象的野心特大,刚开始时她一定要把那树桠弄断,可是一阵挣扎后好似发现了不行就放弃了,吃了很多树叶就走了!后来大叔下去了,当他准备上来时就蹭了一下大象的鼻子,大象就乖乖的把大叔给顶上来了,哈哈,有没有觉得它特通人性啊!

我们穿越丛林结束后大象还会倒车,把我们安全的送回!😍👏🏼

对我来说今天一天都过得特别棒,而且晚上也过的超有意思—晚上一位来自厦门的叔叔邀请我们大家一起喝酒,品尝一下尼泊尔当地的啤酒,其实也正是今晚大家举杯饮酒让我们整个团队更加的熟悉,经过几小时的闲谈,大家的朋友情可更加的深厚,而且在闲聊中发现原来世界真的挺小的,我们这一群人能够相识相知真的很有缘份!
当晚酒店真的热闹极了,还遇到一群印度人在园中进行着BBQ,在音乐的围绕下她们举杯起舞,向导告诉我们印度人来奇旺玩的方式和其它外国人不一样,他们只会吃,喝,睡,不会去骑大象,丛林徒步的。别样的一天结束了,明天我们又即将踏上征程。。。

美美的早餐后我们出发前往风光旖旎,有着小瑞士之称的博卡拉,其间大约135公里,大约需要4.5小时的车程,本来原计划是中午到达酒店吃午餐的,可以在途中我们堵车了,导游说因前面发生了交通事故,撞S人了,在处理赔偿问题时发生了分歧,导致那里的全村人都出来了把道路给拦截断了,交警来了也一直没有处理好,因此我们选择原路返回,在不远的餐厅吃饭,短暂休息一下,等道路通畅了我们再出发,因此我们整整花了6个多小时在路上!而后且导游人特别好,觉得堵车太辛苦而且天气特别热,还特意去为我们买了冷饮和苹果,但是太对不起导游了,因他买的饮料实在是太甜了,而我本人不怎么喜欢甜食,所以就小口品尝了一下!哈哈,不过饮料的包装还是挺可爱的!

到达后我们紧接着去参观了大卫瀑布Davi’s Fall、Guptaswor石窟、老市Old Market,我对这些地方并不是特别感兴趣,总觉得到处都脏兮兮的。
特恐怖的Guptaswor石窟,里面超级黑暗,而且还一直滴水!

大卫瀑布,不要小看它,他深达一百多米,站在上面完全看不见尽头!

参观结束后我们顺道去了导游表哥的店铺品茶,而且还发生了一件特搞笑的事:在我来尼泊尔的第一天导游就说我长得很像尼泊尔人,当时我一点都不相信,而今天导游的朋友居然问导游说我是不是尼泊尔人,它感觉好像在哪里看见过我,哈哈,当时我就觉得特搞笑,我有那么像尼泊尔人吗?人家白着呢?哪有那么黑?

临晨,我们4点就早早的起床,4:30准时从酒店出发了,天还没有亮,乘车前往博卡拉山岭萨冉科特【Sarangkot】观看绝美的安纳普尔娜雪山日出,心想,如果景色不美或者运气不好看不到美景的话那简直对不起我这么早就起床,哈哈,事实是当睡眼惺忪的你当看到这些世界著名的高峰一座座展现在你眼前时一定兴奋异常、睡意顿消:道拉吉里峰、安纳普尔纳山脉著名的处女峰鱼尾峰、安纳普尔纳南峰、安娜普尔娜一峰到四峰等等,而且当天运气真的很好,那天天气绝好,甚至还看到靠加都这边的珠穆朗玛。瞬时觉得如果能和男朋友一起来欣赏着美景该是多么享受的一件事啊!哈哈,这只能是单身狗那一瞬间的幻想罢了!

太阳慢慢的睁开了惺忪的睡眼,阳光洒在雪山上,两者交相辉印

一路上看见雪山呈现的越来越多,简直美极了!

感觉站在这里,尼泊尔的大好河山都尽收眼底

在阳光的照耀下,休闲的坐在,喝着早茶,看着美景,是一件超级享受的事。。。我独自坐在观景台的一角,阳光洒在我的头发上,一切都显得那般耀眼,静静的欣赏美景是一件超级幸福的事!

两张背影,让我觉得特别的幸福!都说幸福的事要和最爱的人一起便会感到更佳的幸福,即使此次旅游没有和爸妈一起,但我一直是一个感到幸福的人,因此也同样感到超级幸福!

美美的日出欣赏后便前往费瓦湖泛舟,伴着微风,划着小船是一件特享受的事,可是天气并没有给予我们享受的权利,当天没风,而且在阳光的照射下还挺热的。湖心岛上有座印度教寺庙——夏克蒂女神庙【Barali】,到这里可以看到许多当地的女士带着雌性动物或一些家禽,结伴前来祭拜这位女性保护神。可能是我没有太浓厚的宗教信仰,因此对那方面也没有太大的兴趣!

早早的就有人来到湖边散步,在树荫下乘凉,聊天,生活的超级休闲与放松,来到尼泊尔怎么多天了,感觉他们这边的生活方式与我们真的有很大的不同:我们一般工作日无论是交通还是什么感觉大家的生活节奏都特别的快,而他们则不同,每天无论做什么事都一点都不着急,慢慢的做,而且在早上6点左右你可以看见超级多的小孩在街上嬉戏打闹,而我们这边节假日在6点左右应该街道还处于沉睡状态吧!

但是我就特别好奇大叔在干什么,看了好一阵才知道原来大叔在钓鱼,当时我就感到特别好奇,原来在这边钓鱼都是不用鱼杆的,用鱼线就可以了,太神奇了!后来看见一个人皮肤黝黑的小姑娘让我感触颇深,打眼一看感觉她应该还比我小吧,没想到别人却那么能干,一个人划船,当时我就觉得我真的很幸福,暑假还能出来旅游放松,比起她们来说真的已经过的很棒了!

激动人心的时刻总算要到了,我终于可以去翱翔了,滑翔伞我来啦!滑翔伞是我们本次参团的唯一一个自费项目,我们通过在网上比较,看网友给的意见最终决定去BLUE SKY这家俱乐部,费用是600RMB(包括空中拍照和录制video) 做滑翔伞我本人是超级享受的,可是我妹妹由于不知道什么原因上去后就一直想吐,身体很不舒服,一会儿就飞下去了,最后还在酒店休息很几个小时才稍微舒缓一下,所以建议在出发去前千万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出发前先和教练拍一张)

真的超享受,我觉得是一次很不错的体验,因语言的原因,教练都不怎么和我说话,在天空中时,我发现只有我们这一对在这边飞,而另一个地方有很多人,于是我给教练说我想飞到那边去看看,教练一开始说这边风向更好,可以飞更高,那边可能不能飞这么高,我说没关系,一直强烈的表现出想去那边的意愿,哈哈,最后教练还是很好的,满足了我的想法!真都是飞的高看得远,不同的地方看见不一样的风景!后来在刻光盘的时候才深刻的体会到有导游的好,我们拿到光盘都不知道哪张是自己的,上面只写了教练的名字,可是在起飞前那种紧张的气氛中谁还记得只说过一般的教练名字啊!不过幸好有导游,他想到明天他专门为我们回家拿电脑一张张确认一下光盘!导游简直太有责任感了!
飞行结束后,突然发现行程已过半,时间可过的真快啊!下午到了我们最期待的自由行时间,导游告诉说湖边有很多店铺,可以逛逛买点纪念品之类的,同时也有很多咖啡厅,咖啡都挺不错的,如果闲情逸致好的话还可以租单车,逛逛湖边,于是对于导游说的那一切我们充满了无限期待,可是去了之后感觉一下从天堂掉到了地狱,(或许我夸张了一些)不过真的没什么好逛的,而且天气超炎热,于是我们便选择了一家咖啡厅喝水,哈哈,应该说是蹭网,感觉几天没上网都与世隔绝了!

这家coffee bar装修到还不错,饮料也挺好喝的,最主要的是服务真的是一流,来这家店的主要目的就是蹭网,因此毫无疑问第一时间便是加网,但不知道问什么我们一直没办法加上,最后就找了服务员小哥帮忙,那小哥的耐心我简直佩服的五体投地整整帮我们弄了30分钟,但始终没有弄好,我们实在不好意思再麻烦小哥了,于是便决定放弃了,或许是我们人品爆棚吧,没过多久他居然自己连上了,那种开心度简直难以言表!不过实话是在尼泊尔的经济条件下我们居然喝的这杯水也要30多,是挺贵的!后来和通行的聊天知道其实在那周边还有一家咖啡厅更棒,价格也很实惠,而且甜品特别棒,他们品尝了很多事物才花了60多,哎,有点遗憾没有品尝到那家的美食!博卡拉的行程在这里告一段落了,明天启程回加德满都。Day6:
今天返程回加德满都,我其实最爱奇旺和博卡拉,对这两个地方一直挺不舍得,一路上都在拍沿途的风景,以便以后回忆吧!

一天的颠簸大家都有些疲惫了,不过看见那些孩子童真的笑脸感觉一下就精神了,她们超级热情,我们给她们打招呼,她们笑的可开心了,一直摇手回应着我们!而且进过我几天的观察发现,这边孩子上学一般都是校车接送,而且感觉她们上学和中国比起来相对迟一些,一般在她们当地时间8点左右还可以看见很多学生在道路两旁的花坛坐着等待着校车!

加德满都的加油站,真是太简陋了,这的人加一次油真是太艰辛了。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是不是人口太多,交通拥挤排污严重的原因,导致这边的道路特别的肮脏,到处尘土飞扬,浓烟滚滚(车尾气),加德满都的市区更是让我想起了80年代的中国县城,抬头看满眼都是错杂的电线盘缠在电线杆上,地图则是坑坑洼洼的柏油路,出现一次都不得不带口罩!从奇旺和博卡拉回来回来后更是不能忍。所有的交通秩序全靠现场的交警指挥,但尼泊尔确实还是厚道,不加塞不抢道大家都慢慢来。在我们到达加德满都时正是下班高峰期,我们的大巴要掉头行驶,穿过排队前行的汽车长龙,当地的车辆不但让我们这个庞然大物掉头,而且还下来帮助我们各种指挥退让!

加德满都的女交警,据说一月工资大约2k人名币左右,不过有灰色收入,但我本人觉得太辛苦了,而且每天都与尘土作伴!

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加德满都的人和奇旺、博卡拉相比总有些小小傲娇之感,难道这真是全世界身为首都人的傲娇吗?不过总体来说尼泊尔还是挺热情善良的!
杜巴广场是皇宫的意思。本次行程一共参观了三个杜巴广场,分别是加德满都巴德岗,帕特,它们分别是国王三个儿子的皇宫,不过国王在2001年去世了,不过据说当年国王是被他的儿子因为娶亲原因杀害了,太子最后也自杀了,后来国王的弟弟当了三年的国王后就废除了国王制度,不过但是的人们并不相信那个说法,她们都怀疑事件是因国王的弟弟发生的,但后来就慢慢淡化了。。。而现在国王的弟弟退位后则成为普通人罢了!
中国人见过高大上的建筑,以及宽广的广场后,或许会觉得这里的广场有愧于“广场”二字,不过这的石雕以及佛庙确实也美轮美奂的,本觉得巴德岗的建筑受地震影响已经很严重了,没想到看到帕坦的杜巴广场才知道什么叫小巫见大巫,这才知道什么是满目疮痍什么叫破败不堪什么是重灾过后。。。

孩子真的很童真,和一个塑料口袋也可以玩的这么开心!

我今晚的酒店在皇宫大道上,皇宫大道的终点便是这座建筑物,原尼泊尔的皇室住处,自2001年发生灭门之案后便成为了尼泊尔的博物馆!

或许是今天是本次旅行行程的最后一天了,大家起床都格外的在,齐聚于酒店大堂,酒店前台也超热情!超美!

因和妹妹们都爱看韩剧,有共同爱好,都是韩剧的脑残粉,于是便闲聊起来!不过对于比她大6岁的我来说,不得不夸赞一下她们,她们真的很优秀,她们个个都才华横溢,特别是一位妹妹,嗓音太好听了,简直犹如一个点唱机,中文韩文歌曲都不在话下,哈哈,对于我这个有点五音不全的来说,太喜欢听她唱歌了!

哈哈,发福利来啦!我觉得这张特别有表情包的感觉!送一张表情包。

一看妹妹们的穿着就知道一定是一位EXO的忠实粉丝,对的,没错,她们一个❤️灿烈,一个❤️伯贤,可以说是有些爱到疯狂,一激动你随时都能听见她们将那名字挂在嘴边!

出去去之后一个广场—加德满都杜巴广场!本人觉得这三个广场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在我一个外国人的眼中感觉都一样,不过最后一天还挺幸运的,遇上了当地的“神线节”,全民放假,拥挤不堪!在尼泊尔的学生没有暑假,她们平时假期很多,尼泊尔有100多个节日,每个节日都放假,平均一周大约上4个工作日!

他们头上点的是红米,表示吉祥意思,而且在这里呆久了就会发现,这里的人们基本上每天额头都是挂着红红的点,几天过后感觉就不足为奇了。而且这边的宗教信仰特别浓厚,不管到哪个地方,只要佛像在的地方当地人就特别的多。

受地震的影响实在太严重了,基本上到处都处于维修状态!

加德满都杜巴广场现在还住了一位活女神,一位满脸阴气但有霸气十足的9岁女孩,据说要想成为这位“女神”必须要满足32个条件,经过层层筛选并关进修建于1564年的taleju temple的黑屋,历经带血牛头能仍保持淡定的女孩才能成为资格者!女神在退休前每年只能出来3次,学习这些都在这座建筑中进行,她的身边一直有位照顾她生活起居的仆人,她只能在退休后才能成为过上普通人的生活!她们一般在12岁左右来例假时退休,之后在筛选新一代的女神!

伺候女神的仆人,女神不让拍照,而且她只在人很多的时候才会透过窗户出来一分钟左右,但她一袭红衣一副盛气凌人的模样,超有气质!

远看我还以为是糖葫芦呢!近看居然是买萧的!哈哈,这种卖法还是挺有创意的!

这位卖椰子的爷爷感觉特慈祥,而且这边的卖法也很独特,椰汁和果肉是分开卖的,而且卖的椰果肉还是一半一半的。

神仙节大家都在这里汇集,这的水特别脏,不知道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在水中玩耍,或许正是它们对节日的信念吧!

离开时正好遇到学生放学!

或许是最后一天的行程,对这边很不舍,而我和朋友今天也玩的特兴奋,精力旺盛,看到酒店风景也挺不错的,午餐过后拍照去了!

我的9连拍,我很喜欢,把逛酒店逛成好似在逛大学校园似的!

风景太好了,如果时间充足在这里喝喝下午茶也是很不错的选择!本来后面还有一位外国女士在那里工作吧!我觉得很有意境,本想拿起手机记录一番的,但觉得那样会打扰到她就放弃了!

此次行程的最后一个景点:博大哈佛塔
其实佛塔在地震前真的很宏伟的,很令人震撼,不过在重创后依旧很不错!不过在加德满都我最不喜欢的就是一下车有时候就会本人要钱或者买东西,而且还是成群结对的,到处都是,环境也是我去的城市中最差的,交通就拥堵的,因此总而言之我还是最喜欢奇旺和博卡拉!那里让我感到自在,整个身心都完全投入到大自然,能好好的去享受!

后来去了外国街,其实也没什么逛的,随意逛了下就去导游推荐的咖啡厅喝coffee了,本人觉得coffee还不错,但甜点就不咋样了,蛋糕入口比较粗糙,而且超级甜,经过多天的比较,不推荐去品尝尼泊尔的甜点!

下午回去时意外发现在酒店周围还有一家幼儿园,哈哈,我是超级喜欢小孩的,我们去的时候好像正直她们下课玩耍时间,我们已过去,没想到老师特别的热情,居然都叫孩子们过来,其中我发现一个女孩特别可爱,简直萌化了我的心,我一直和她打招呼,没想到她特别给力,在腼腆害羞下慢慢来到了我的身边,我还和她握了一下手,哈哈,简直太激动了,太喜欢她了!而且感觉这的孩子都不怕生,一直在嬉戏打闹,玩的开心极了,并且还有很多孩子镜头感超好,超给力

尼泊尔的最后一夜,当然得聚聚,大家在导游的带领下去品尝了一下尼泊尔的当地餐,对于重口味的成都人来说,吃不惯,但大家都觉得相识一场便是缘分,晚餐吃的挺开心的!

早早的起床收拾行李准备出发回国了,就要和尼泊尔say goodbye 了,短暂的8天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每次旅行都带给我不同的感受,有时候不仅仅是开心快乐与放松,更多的是结识到不同的朋友,建立友谊,旅行对我来说从不曾结束,永远行走在路上。。。

##正所谓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对我来说,寒暑假能和爸妈或者朋友出门旅行是件超级幸福之事,我好奇不同国家的不同文化与习俗,好奇不同国家的建筑,对于吃货的我来说也好奇不同国家的美食,在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地方都想留下自己的脚印,我。一直在路上。。。

本篇游记共含12052个文字,24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举牌

2016-09-15 21:21

引用 💕张嘉儿💕 的图片:

2016-09-15 22:02

👍

2016-09-16 08:32

2016-09-16 09:41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9-16 16:25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

2016-09-17 00:14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