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广州(长隆&北京路)

Day1

🎯柳州出发 8:18am
乘坐D3751于12:30am到达广州南站
直接从动车站进入地铁站搭地铁二号线转八号线再转三号线(都不用出站,其实转线路并不算麻烦)去天河区吴系茶餐厅就餐(石牌桥站下车,下车位于太古汇商场,从Cucci那个门出去对面马路汇坊B1楼)

菠萝油特别好吃,炒牛河和烧鹅饭也推荐,一定要来一个汤,例汤都好,广东熬的汤很好喝

(厚多士)

吃完可以回太古汇逛一下方所书店,一个概念型书店,文艺气息很浓郁
逛完下地铁站乘三号线大石站下车转番53路(化龙车站方向)到万达广场B2座
番禹万达这里有很多公寓式的酒店,都挺新的,提前预定还能享受团购,入住后下午可以去玩一个长隆水世界夜场,时间足够,万达里面有一些吃的,水世界出来以后想吃宵夜的话走路几分钟附近有一个中华美食城,好几家店的粥煮得很不错

(方所)

(万达某公寓酒店一角)

Day2

9:00 起床在全家(便利店)吃过早餐后去欢乐谷,网上预订欢乐谷门票是¥200/张,个人觉得垂直过山车是最值得的,十环过山车并没有宣传的那么刺激,其余的360度转得让我有点儿晕眩,垂直过山车倒是一次爱上,由于非假期没什么人排队多玩了几次,过山车个人认为一定要坐第一排,心情压抑的话坐个几轮感觉天空都会放晴,里面的表演不错,入园处有演出表,可以凑好时间观看。

(垂直过山车)

四点左右便可从欢乐谷出来了,欢乐谷门口就有地铁——洛溪长隆站,乘二号转六号线到北京路B出口入住迷途
(PS:行李可以带入长隆,水上乐园和欢乐谷都有可以存放包和行李箱的地方,15、20块钱一次,省得再回头拿行李)

(迷途)

楼下打车约¥12到建设六马路有香兰印尼餐厅或旁边的1920德国餐厅再或者九号花园
香兰:平价 主推咖喱和巴东牛肉,菜里有印尼那边的香料还有些薄荷香味
1920:有乐队,有酒还有浪漫的餐吧,菜品分量足,略贵,推香肠拼盘和鸡尾酒mojito,新加坡船长,甜点:酒鬼提拉米苏
九号花园:环境很优美的西餐,略贵,牛排做得很好

Day3

北京路上开了广州茶点的百年老店:点都德,一定要去尝试,红肠真的是很神奇的一道茶店,入口非常有层次感

吃完茶点可去北京路225号——歌莉娅,一栋楼都是这个品牌的概念店。有花,有点心也有书

北京路上有很多百年老店,银记肠粉、百花甜品店还有路边的椰子盅都值得尝试

吃完甜品可到地铁北京路站乘坐六号转五号线到员村站下车,门口有便民电瓶车¥2/人到红专厂逛逛,拍照取景很不错

OVER

最重要的一点:在广州,能在地下解决的交通就千万别挪到地面上来了,不然堵在路上的时间会让你不得不取消很多景点计划。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16 20:52

引用 猪猪的棉花糖 发表于 2016-09-16 20:52:03 的回复:

回复猪猪的棉花糖:会慢慢回忆着都写上来的 不然以后记忆都消退了😂

2016-09-17 22:0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