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已久的水晶缆车终于坐上了,正啊!

男神六爷 (广州) LV.11
2016-09-14 19:02 4658/5

朋友一直推荐说去香港一定要去东涌体验一下360度全景水晶缆车,据说是全港首创 ,搭乘缆车时可以远眺无际碧海和观赏大屿山不一样的风景,鼎鼎大名自然让我心心念念已久,这次终于去了。第一天到HK的时候不知道原来东汇城也在360昂坪附近,还跑了两趟!这次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这次去香港游玩的攻略~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出游的时候不会走太多冤枉路..

为什么我会酱紫机智?其实楼主也是不经意多手在微信搜了下,发现这个景点昂坪360竟然有个官方的公众号~ 很多旅途的攻略和路线我都是参考上面发的一些指南,毕竟官方发出的信息更加靠谱!你们也可以搜下,就直接添加朋友那里选公众号,搜[昂坪360] 蓝色头像那个就是了别怪我没告诉你~~

【搭乘】
港铁:港铁东涌站后从B出口步行约5分钟往东涌缆车站,出站后有很多指示牌,只需要跟着指示牌走就能到达昂坪.

【门票攻略】

在网上搜罗攻略的时候一直听人说提前在官网订票会节省很多时间,所以索性就在官网订了票,搞定了所有的一切之后就出发了!来到现场才发现官网买票会比现场的票便宜得多,而且排队买票绝对让你等一个多小时!人超级多,虽然是在网上预订的,但是也需要排一小会队的,利用这个排队的时间拍了很多照片
PS:不管是不是在网上提前订好票,还是建议大家早点出发,早点去排队,才不会把时间浪费在排队上面哦!

【昂坪360缆车】

昂坪缆车真不愧是世界十大最佳缆车体验之一,上了缆车之后,发现水晶缆车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恐怖,行走的挺平稳,依靠自然的山风和海风,在玻璃下的小缝隙吹进来,都挺舒服的。整个缆车由东涌站开始,越过东涌和大屿山之间的东涌湾,到达机场岛的转向站,再折回东涌湾,转向60度后到北大屿山。缆车全程25分钟左右,开的也不快,只是路过大海和山的背面有风的时候会有点晃~总之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赞!!

偶尔也会看到山上的小路有登山爱好者在爬山,太陡了!瞬间想起好多港片。在山上运动的场景…

【昂坪市集】
坐缆车的外国人也特别多,估计大多数都是被天坛大佛吸引过来亲拜朝参观的。市集挺热闹,是一个有韵味的地方,四周都是小商铺和特色餐厅,没有车水马龙,街道干净整洁,宠物慵懒的随意走动,游客们悠闲的逛着,简直就想像远离城市的现实版世外桃源。

我们在这里随便吃了点东西填饱肚子,集然后就前往天坛大佛那边走去。 目睹全球最高的户外青铜坐佛,攀268级石阶来到天坛大佛地下参拜大佛,近距离观看青铜坐佛像,可以感受到大佛低眉含笑的慈祥面相会使人倍感亲切。拍照留念后我们继续前往下一站- 大澳渔村

【大澳渔村】
水乡大澳以小艇为主要交通,今天则化身观光船,乘舢舨小艇在水道中穿梭,近距离欣赏棚屋

对于吃货的我来说~这里最吸引我的,还是横街小巷的美食,当地的居民把当地海产制成特色小吃,价钱不算贵,炭烧鱿鱼、虾猪饼,香妃卷,烤海鲜,山水豆腐花~原乡原味的小食都让我吃了还想再吃!

渔村真的蛮原始、有些鱼酱、烤鱼干、鱼子等海鲜、不少当地人在购买,我也买了很多海产品带回去~

【回程】
吃饱喝足,收获满满就返程啦~可以直接大澳乘搭11号巴士前往东涌地铁站,转乘其他交通工具返回市区,回家啦!

PS:
1.去之前一定要查一下天气预报,看看当天的天气如何!要是遇上台风或起雾天等坏天气,就很扫兴了
2. 建议官网先买好换票证,然后到现场换实体票。注意:现场买票和换票证换票是两个队伍,千万别排错了。
官网订票还可以支付宝哟!
昂坪360缆车官网地址: http://www.np360.com.hk/sc/buy-book/pricing-and-packages/

昂坪市集走去天坛大佛有多远呀?

2016-09-19 11:02

要去玩一定要看看攻略,之前我跟朋友说走就走的旅行,什么都没准备,去到那里毫无头绪,现场买票排队都等了好几个小时~眼巴巴的看着那些提前买好票的人顺溜的去坐缆车,我们却在那里一个劲的等,还是在官网买好票方便啊!

2016-09-19 11:12

坐缆车得坐水晶缆车才算没白来,一天我觉得还是不够尽兴啊!~我那时候去了两天,还在大澳文物酒店住了一晚,那里有浓厚的殖民地建筑色彩,保留了以往的特色痕迹(例如拘禁室),又有现代化的方便设施(例如上山直升梯),隔天接着玩

2016-09-19 11:15

最喜欢昂坪市集豆腐花…大澳渔村炭烧鱿鱼、虾猪饼…我又想吃了

2016-09-19 11:17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