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有点甜——千岛湖环湖自驾两日游

央央妈 (北京) LV.3
2016-09-14 20:04 1176/8

黄山尖与洲际

鉴于央爸家亲戚孩子周六要来大学报到,央妈周六还要去医院做检查,所以把假期定在了G20后的工作日,人比较少,而且机票和酒店都比较便宜,对,我就是这么精打细算。北京杭州国航的往返机票1390,而且央爸本身还有里程兑换,算下来比高铁还要划算。早上五点天还没亮,我俩就出发了,好在一出门就是机场高速,开了没到半个小时就到机场了,再加上为了不麻烦,我连瓶瓶罐罐化妆品都没怎么带(央爹觉得非常不可思议)所以也不用托运,直接刷手机二维码就登机了,全程只用了半个小时。飞机几乎准点起飞,在飞机上我还蛮兴奋蛮清醒的,可是央爹已经呼呼了,估计好久他也没五点不到就起床了,再加上从杭州千岛湖自驾他还要开两个多小时呢,就让他睡吧~

下了飞机,央爸联系了提前约好的神州租车,办了手续大概九点四十五,于是我们直接奔着千岛湖出发了。开了大概两个小时,出了千岛湖高速公路口五百米右转,就进入了洲际酒店自己修的长达十公里的万向路,真的是风景如画,好像某个欧洲小镇。因为洲际在羡山半岛的尽头,附近最近吃饭的地方除了“羡山饭店”都得开将近十公里,所以我们就在还没深入虎穴时找了一家饭馆,山农堡农庄,没想到竟然是大众点评的第一名,店主给我们挑了一条最小的鱼,竟然有四斤六两,可是对于我这个舅舅们都是鱼贩子的“过来人”还有央爹那个总是钓鱼的“老油条”来说,一看就知道根本不够秤,撑死能有3斤半…但是出来旅游,就要做好被宰的准备。一鱼两吃,鱼头做汤,鱼尾红烧。鱼头汤还是很鲜的,但对于我们两个海边长大的人来说,淡水鱼的土腥味儿还是有点接受无能,所以相对来说红烧烹调方法可以掩盖腥味儿,我更喜欢吃。老板家有个可爱的小狗,一直特别乖的在我的脚下趴着,有时候还撒娇一样,心都化了~

吃完饭直奔洲际酒店,顺利办完checkin,给了一间高层的豪华湖景房,真的很美。

这是从房间拍到的湖景

办完checkin马上预订了酒店的黄山尖游船活动(300/人)。因为虽然普通门票(15 0/人)加船票(65/人)要更便宜,但游览路线太长了(全程下来要4.5-6个小时),而且需要赶在下午一点前到,时间来不及。而我俩出发前的一致意见就是只去黄山尖好好看,留更多时间休息放松,不想太赶,所以选择酒店的服务,人很少,算上我们一共有5家,开船15分钟就到了黄山尖脚下。可以徒步上山也可以坐缆车,鉴于上次我俩爬完司马台长城的悲惨经历,我俩决定偷懒,没想到其他家庭也是都坐缆车,事实证明是正确的,因为确实爬起来有点湿热,而且这样才能有时间在上面啪啪啪,啊不对,是拍拍拍。

景色非常震撼,尽管只有一个岛,我们还是觉得值回票价了。央央爸看我在用iPhone拍全景,他说他的华为木有这个功能,呵呵明明是你懒没发现嘛,让本女神亲自给你找出来,果然三下五除二就搞到了全景模式,兴奋的央爹像刚买了新玩具的孩子,一直在小心翼翼地绕圈走,拍全景,还别说,拍出来真不错,理工科的老男孩还是很有天赋的。

事实证明,黄山尖选择缆车上下是正确的,因为之前和船家约好在上面一个小时,结果不知不觉拍会儿照时间就过去了,赶紧下去赶上了回程的船。回到屋里稍作休息,今天一直阴天,我们本来以为不会看到日落了,但是呢,没想到老天很给力,晚上竟然有些放晴了。房间的角度也很好,上几张我俩拿爪机拍的图。

白天喝鱼汤,晚上很想吃烤鱼,大众点评了下最近的烤鱼店,味之缘烤鱼店,在千岛湖镇里,有20多公里(洲际什么都好,就是交通太不便),没想到劳累了一天的央央爹,竟然屁颠儿屁颠儿的同意了,还说要吃就吃好的,多远都行~味道一般,木有北京的烤鱼入味儿,但是呢,老板娘真是大美女哦~酒足饭饱后,央央爹告诉我,他走的时候忘了把泳裤装到行李里了,于是我俩满大街找卖泳衣的地方,旅游地果然什么质量都卖的好贵…随便买个条就开回酒店了,夜游一下。

游完泳回房里泡了个泡泡浴,然后就和央央爸规划起了明天的环湖线路,他说要先走南线再走北线,这样不走回头路,我说大哥呀明明环线怎么走公里数都是一样的嘛,他不信,非得一段一段加总,说绝对不一样。事实证明的确是一样的,他不好意思了,就说我就是验证一下嘛。嘿嘿,男人嘛,给他个台阶,不过我就喜欢他这种钻研劲儿。

千岛湖环游

早上,不到六点我就醒了,央央爸还在呼呼呢。所以我就自己去阳台准备看日出,事实证明…住在西面的我们是看不到日出的…来几张清晨的千岛湖图。等他醒了,我们吃了早餐在酒店的后山溜达了一下,就准备环湖之旅了,毕竟晚上还要去杭州赶飞机,时间还是很紧张的。

十点半出发,大概十一点半到了安阳,在路上随便找了一家农家乐吃的,味道很好。环境很干净,有徽州风格。满满一大煲排骨山药汤,央央爸说是土猪肉的味道很鲜美,还有他安徽老家的山粉圆子,咸香味儿很好吃~!

大概两点钟到了芹川古村,怎么说呢,的确是皖南民居,不过考虑到开了这么久的车,感觉稍微期待值有点过高了。央央爸总是跟我讲他家在安徽的老宅子,不过后来都拆了,他看了后觉得实在是有点古旧,准备下次带我去西递宏村看一下,因为芹川这里的宅子都是自己住的,而徽州的宅子都是徽州人衣锦还乡后用来光宗耀祖的,因此更为壮观精美。几张渣图,很喜欢那里的大白鹅。

返回千岛湖镇的路上,随手抓了几张。

一路走走停停,到了千岛湖镇的时候已经晚上5点了,感觉天气不好,所以没有吃完饭直接开回了萧山机场,飞机晚点,我又有点风寒发烧,一路上央央爹又当司机又当护工。到了北京已经是凌晨了,再见啦,我的千岛湖之旅。

哈哈哈哈 前农夫山泉实习生前来点赞~~

2016-09-16 21:33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17 13: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19 15:52

引用 always_amanda 发表于 2016-09-19 15:52:32 的回复:

回复always_amanda:是的哈 换换心情

2016-09-19 16:04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16 21:33:28 的回复:

哈哈哈哈 前农夫山泉实习生前来点赞~~

回复美少女战土:有点甜哈

2016-09-19 16:05

引用 echodyno 发表于 2016-09-17 13:25:02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echodyno:我有时候也犯懒 所以这是第一篇

2016-09-19 16:05

请问你们环湖游一天是自驾还是骑自行车的?

2016-09-21 23:51

引用 风景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9-21 23:51: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