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在阆中之旅(阆中古城、大佛寺、状元洞、滕王阁风景区、巴巴寺、红军烈士陵园、南津关古镇)

本来不做攻略,只是私人记忆

希望大家游玩时记得:脚踏地狱,眼着天堂,毕竟好的心情才可以发现好的美景,遇到不好的景色时请继续往前走会,或许会有更好的。

本人的微博@史小天的微博

阆中古城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千年古县中国春节文化之乡,中国四大古城之一。截至2015年,古城已有2300多年的建城历史,为古代巴国蜀国军事重镇。阆中古城有张飞庙、永安寺、五龙庙、滕王阁、观音寺、巴巴寺、大佛寺、川北道贡院等8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邵家湾墓群、文笔塔、石室观摩崖造像、雷神洞摩崖造像、牛王洞摩崖造像、红四方面军总政治部旧址、华光楼等2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0年2月阆中市获得“中国春节文化之乡”称号;2013年9月,阆中古城旅游区被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2015年在建兰渝铁路阆中段时,休闲之中就转转,我们局住在双龙镇(场)

这就是双龙场

烤猪头,应该是剃毛

集市上看的,老家以前也有

双龙镇有个小破庙,名字叫千佛寺(200%免费),其实也就几个佛,或许以后会多吧!去看看

差点砸了自己

阆中古城在双龙是搭6路公交车的,票价2元到市里,近的话1元

本人以下所有景点全程徒步,工具是高德地图

手机照片不是很清楚,阆中古城不收费的,但里面的部分景点要门票,可以买十景点联票130元(包含张飞庙、贡院、华光楼、中天楼、名称展览馆、大佛寺、锦屏山、滕王阁、红军纪念馆、三国文化产业园)

阆中古城(免费),里面部分景点收费

李家大院

中天楼,(上去收费)

可以穿古装照相的店

坐这也是要收费的,

张飞庙(进去收费)

可以上去看看

大观(上楼收费)

不建议坐观光车,慢慢走,因为惊喜总在后面

风水馆(收费)

如果主动和猴子与熊猫合照的话会被强行收费,他们是骗子,不要相信

阆中滕王阁风景区(进滕王阁那楼收费)

滕王阁是一座唐代风格的歇山式双垂檐屋顶建筑,登楼南眺,远山近水,尽收眼底。

爬山还是累

整个风景区最主要的东西就是这个炉子,听说好久了,唐代舍利塔,塔高8米,建造于公元4世纪,早于滕王阁200多年,尚保存完好。

唐代诗圣杜甫两次旅居阆中,多次登临滕王阁赋诗抒怀,留下不少诗句

进里面要收费的,50元,联票免费

巴巴寺(免费)

一个清真寺庙,建议不要一个人去,因为…………有点害怕,“巴巴”是阿拉伯语“祖先”或“祖师”的意思,为伊斯兰教嘎德忍耶教派第一位来我国传教的祖师华哲·阿卜董拉希(又称“西来上人”)的墓地。一般时间大门紧锁,可以往上面走5分钟路程会看见一个小门,可以进去

有一扇门洞,进去就是这,很突然

院内

阆中巴巴寺原名“久照亭”,清朝川北道总督马镇国于乾隆三十年(1765年)题写,已在巴巴寺悬挂了240多年。该匾额宽55厘米、高135厘米、字径30厘米,为镂空雕刻,工艺考究精致,匾中雕有几条金龙盘绕,具有较高的文物和艺术价值,被誉为“镇寺之宝”,属国家二级文物。不幸于2008年7月22日凌晨是被盗,所幸被盗20天的金匾,在当地民警不辞辛苦之下终于完璧归赵,使得国家文物得于完好保存,也是不幸之中的万幸。

有好多野猫

当然也有墓地

如果没有以上,感觉蛮好的

阆中市红军烈士纪念园(免费)

怀着敬仰

南津关古镇(免费)

没有啥说的,以前的古镇全扯了,现在的全部都是新的,商业化太浓了

阆中大佛寺(门票10元)

大佛寺,离市区有点远,建议坐出租车去,我也不知道多少公里,走了2.5小时才到

以释迦摩尼尊像为主要景点,很好的展现了宗教传统石刻艺术的魅力,大佛寺内靠山有坐抛石佛一尊,整个造像,比例力学显粗短,但仍不失壮美、雄浑,具有宗教传统石刻艺术之魅力。
寺内有唐、宋、元、明、清历代石刻24处,凿崖五穴墓一处,风化摩崖石刻不可辨认者尚有10余处。摩崖石刻中现存宋徽宗御批敕牒、碑记等石刻特别珍贵。

入口是东山园林

大佛

北魏的石狮

都是古迹

仙梯入云,这梯我是从上面下来的,没有上去

仙梯入云最上面就是这

忘记哪朝代的,好像是唐的

北宋的

南宋

阆中状元洞(门票4元)

出大佛寺往上面走10分钟路程就到了

状元洞讲的是宋代陈氏兄弟状元自幼在母亲冯氏的严格教育下发奋读书、功成名就、廉洁为官的故事,在读书岩的石壁上至今还遗留着宋真宗亲笔御书“紫薇亭”,“教子堂”等珍贵的石刻和石窟塑像。

当年读书的地方

最喜欢自己拍的这一张,紫薇亭,不是还珠格格里的紫薇

回来时路过白塔,上到半山真走不动了,就又下来了

在通往白塔、大佛寺、状元洞的路口看到的

阆中美食节

接下来就是工作时拍的阆中车站

阆中车站夜景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14 22:10

我觉得还可以,去年1月1日火车已经通车了

2016-09-14 22:58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