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东京

二狗 LV.3
2016-09-14 20:16 888/15

7天,东京,一个人,记录下来,免得忘记。

1。武汉,东京,池袋。

武汉。清晨,移步到达机场,取了租用的移动wifi,一天15块,值机,安检,登机,一切顺利。
早半年就预定了全日空的直航,往返2350,可能比飞三亚还便宜,狠好,狠方便。

北京时间9点05准点从武汉天河机场出发,东京时间13点35到达东京成田机场,居然比预计时间提早了,真好。
东京第一印象,很干净,很安静,很有秩序。很少有国内四处的喧嚣,但彼此之间都用礼貌刻意保持着适当的距离,不知道算不算另一种冷漠。
扶梯,通道,基本都是靠右前行。也有靠左,貌似是因人流情况而定,还是挺人性化的。

成田机场的地勤英语都很棒,交流上没有任何问题。
入境后第一件事情,去取吉卜力美术馆的门票,很难预定,提前一个月开票,也不是一定可以抢到,这次运气好,特别高兴。
第二件事情,去给西瓜卡(Suica Card)充值,未来7天就靠它了,比周游券,一日券等,不算便宜,但胜在方便,也贵不了多少,省了不少时间和脑筋。东京所有地铁都可以坐,不需要费心费力。关键在便利店也可以使用,类似于城市一卡通,很是不错。
第三件事情,买Sky liner的车票,和北京的机场快线差不多,价钱倒是贵多了。东京交通成本很高,来东京,做好心理准备。
一切妥当,出发。

目的地,池袋。
天空快线到达日暮里,转地铁,到达目的地,一路顺利。
舍不得多花钱,于是在booking.com上预定了胶囊酒店,位于池袋的书香入梦(Book and Beds tokyo),7天不到2000人民币,属于Hostel。不算好找,位于某大楼的七层。费了些心力,还好,总算找到。
前台小哥英语很赞,顺利check in。酒店很小,但是很有味道,满书架的书籍,我,就住在书架里面。是书虫的天堂,我很喜欢。
一点都不吵,都不太像hostel,想来应该和日本人的性格有关。不想给别人添麻烦,也许就是不想给自己找麻烦吧,呵呵。

一个人旅行,timer很重要

收拾妥当,饿急了,按照之前的行程表,去吃附近的无敌家拉面。名气挺大,不过味道一般,不如我之后吃过的任意一家。不过来都来了,就当景点逛了。优点在于有中文菜单,舒坦。

由于飞机提前到达,到酒店又异乎寻常的顺利,呃,不得不说我之前功课做的确实足。多出了晚上的活动时间,去逛哈子。
动漫迷,Animate旗舰店还是要去的,9层楼的动漫店,还真的是第一次见。关于动漫的所有商品一应俱全。

OMG,集英社

OMG,海贼王

Animate旁边就是池袋公园,巴掌大点的地方,也好意思叫公园……好在终于找到了吸烟区。也算是功德一件。猫头鹰是池袋的标志,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一路奔波,累,睡了。

2。表参道,代官山,竹下通,新宿,东京塔

太兴奋,虽然很累,结果还是失眠了,凌晨4点多便清醒过来。睡不着,索性去扫街。
不过,比城市更早醒来,感觉挺好。

扫完街,稍事休息,出发前往表参道。走,见世面去!

地铁上会见到很多老年人。日本果然市老龄化严重,不仅白领有老年人,蓝领中老年人也大有人在。想想自己几十年后,忽然想呵呵。

阿玛尼咖啡厅

据朋友说,这是宣传大家防止密码的广告。。。好吧,11区名不虚传

一路奢侈品商店,我一大老爷们也只当景点逛了。继续沿路前行,其实还经过了竹下通,代代木公园(应该是?)觉得意思不大,总让我想起西单明珠和天通苑尾货。
坐地铁,去代官山。

非常喜欢代官山的气氛,低调静谧,应该是使馆区。这是著名的鸢屋书店。帮朋友买了本书,挺好的。非常值得一去

东京真的是非常非常干净的,我们和他们在这些细节方面差的非常远。但也有这种地方,任何人和事都不要神化。自己默默努力就好

特别喜欢这种小街

东京四处可见的小货车,很可爱。

代官山早市,去的时候已经快结束了。常逛菜市场的本汪,大概看了一下价格,居然和国内也差不了太多,想了想国内的收入水平,我又呵呵了。。。

我承认,我是为了奥特曼。。

哪个土豪家,门口还摆两狮身人面像,和周围建筑风格明显不符。

好吧,是埃及大使馆。。。

再去新宿。在东京,地铁交通真的是非常方便,再有谷歌地图加持,基本是指哪去哪。

嗯,你们懂得。但是想去前,建议在网上搜搜攻略,你会发现,你们啥也干不了

自杀小队,国内是不可能上映了,好在我已经看了枪版,擦……

又一处餐饮景点,一兰拉面,非常一般,量倒是蛮足。

抹茶豆腐

加面收费,在东京碰到的唯一一家。居酒屋加面不收费,再说一遍,加面不收费

BOOTH胶囊酒店,之前查到过,有女性专有楼层。只是设在歌舞伎町里面是几个意思。。。
继续前进,下一站,东京塔。
喜欢听“会呼吸的痛”,这一次,成行了,真好。
当然,最重要的,是我的OP博物馆。又哭又笑逛博物馆的,应该不会太多吧。呵呵。真好,我来过。
门口负责宣传的小妹妹应该是台湾人,很友好,很热心,多亏有了她的帮助,才有了如此难忘的旅程,谢谢。

特别特别难忘的旅程。很多感受不是说不出来,是舍不得。

基本熟悉地形了,开始探索。这是酒店周围的一家拉面馆,很赞很便宜(相对的),麒麟啤酒好好喝为什么和罐装差那么多啊啊啊啊

应该是表参道附近

代官山公园,应该是拴狗的小钩,很贴心。
今天到此为止,明天有重头戏

3。三鹰市,吉卜力美术馆。日本桥,人形町

第一次知道天空之城的存在,到现在,应该有20年吧。宫崎骏的作品应该都看过了,天空之城看了不下10遍,每次都会流泪。
你好,吉卜力,我来了,来赴20年之约。

过曝了也舍不得删……

我坐在这里,看着时间流过

天空之石,我永远的LAPUTA。
在吉卜力待了3个小时。美术馆里面是禁止拍照的,里面有什么其他攻略都有介绍。真想体会,请亲自来,值得等待,真的值得。
真的舍不得走,只是总要前行,就这样吧,就这样。

日本桥,人形町。

荣泰楼,便宜又好吃。
嗯,是的,我就是爱吃面,各种面,谢谢。

浮世绘,有点意思

搓堆儿卖的相机,呃,废品,最便宜的500日元一个,合人民币不到40块钱。后悔没买一个摆家里,其实挺好玩。

回池袋了,有找到一家荞麦面馆,便宜又好吃,嗯,这个对我很重要。

一直很想租辆自行车,结果到最后也没有实现,有点遗憾。
指示牌没有英文,更不要提中文,不够友好,差评。

嗯,晚安,明天见

3。镰仓,台场

4点多起床,5点多出发,7点过一点就到了。我,真的很拼。据说到晚了,镰仓高校前,全部都是照相的,而且都是中国人。其实镰仓当地,没有任何关于灌篮高手的宣传,有SD情怀的,应该都是国内80,90这一代。挺好,集体记忆。
好吧,今天,我是第一名。

江之电,很好玩,悠悠荡荡,仿佛这里的时间比别处,慢一些。真好。

出发和终点,居然是一家人,母子在等着丈夫(父亲)归来,真温馨

没忍住,又哭了。

呃,我为什么觉得这个是给国人立的,我是不是太敏感了……

南海岸线,流川骑车就是在这里。

再见,还会来的,一定。
向台场前进。

有一个笑话,说要想诱惑一个男人,不是穿上情趣内衣,而是穿上高达的装甲
驾驶高达,才是男人的浪漫啊

呃,里面有个高达博物馆,建议不要花冤枉钱进去了,没劲透了。
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

宫崎骏的卡通钟,乘坐海鸥线时路过。极力推荐海鸥线,真正的观光线路,沿路基本都是海滨,风景太棒了

居然有幸还玩过8位机的高达游戏

东京的火车文化真的很赞。希望以后有机会,坐一次新干线,遍游日本全岛。

回来了,累惨了,继续吃拉面。我就是爱吃面,爱咋咋地。

因为是青旅,所以没有洗衣服的地方,公共空间也不适合洗完衣服晾起来。找了附近的自助洗衣店,很方便。只是处于风俗店附近,总觉得不太安全,而且来回走一趟,被小哥小妹拉了四五回,不好意思,我没钱。。。

蹲在那里的应该是个流浪汉,倒是挺友好,还借了他的打火机一用。

只有三个浴室,回来晚了,总是要等的。也是不容易

每天暴走,很累的,我辛苦了,have a book day.

5。筑地

筑地海鲜市场,据说16年11月就要关门搬迁了。第一次逛这样的地方,很新奇。各种海鲜,各种当地特产,比如洋姜

很想带一把,做菜大叔表示后悔了。我知道,我是购物白痴。

特别喜欢这样的杂货铺,满满的烟火味

小型运货车,很有意思

四处可见的自动售货机,方便

人生剧场,呵呵,说得好。其实是游戏厅……

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觉得她像王宝强……

集英社,一代人的记忆之源

神保町,二手书店一条街。

东京AED普及率非常高,值得学习

银座某咖啡店。
碰上一场小地震,算是体会了日本人遇到地震的淡定,居然没人动……

秋叶原,到此一游。
其实还逛了AV店,呃,当众放小电影,还是有点尴尬……

6。东京国立博物馆,美术馆

四川出土的摇钱树

第一次见到上色这么好的唐三彩,居然是在日本……

没什么想说的,觉得屈辱。别人有本事抢回去,我们没本事要回来。国人当自强

美术馆,罗丹,高更,莫奈,梵高,毕加索,都有原作收藏。除了特殊作品,全部可以拍照,只要不用闪光灯。第一次,觉得和大师离得这么近

地狱之门,罗丹。
钢炼里的真理之门,大概是从这里得到的灵感,好吧,或是抄袭。

好美……

指灯发誓,这是个美女。

涩谷忠犬八公,到此一游。

涩谷街头的游客,摆这个pose让媳妇拍照,我也蹭一张。老外城会玩

号称亚洲最大的十字路口,涩谷。到此一游。

嗯,你们看图也能懂得。

呃,这可能是中秋月饼,我不确定

7。回程

玩自助证照机,get

美女,难得

池袋公园的垃圾箱

一直不明白这个蜜汁微笑的是什么鬼

很好,这很哥斯拉

从这里开始,在从这里结束。
你好,再见。

真适合拍照

2016-09-14 20:46

引用 多虫虫 发表于 2016-09-14 20:46:20 的回复:

真适合拍照

回复多虫虫:真的是

2016-09-14 22:02

引用 二狗 的图片:

啊啊啊啊啊!灌篮高手!!!

2016-09-16 21:25

好萌啊。。。我化了

2016-09-16 21:26

引用 二狗 的图片:

这可是中华凉面?在孤独的美食家里看见过好像,你和五郎一样能吃 哈哈哈

2016-09-16 21:27

引用 二狗 的文字:

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觉得她像王宝强……

不。,。。。真的很像啊!!

2016-09-16 21:29

引用 二狗 的图片:

哈哈哈哈哈笑死。。。

2016-09-16 21:29

很喜欢你拍的照片风格,一个人去东京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吧?

2016-09-16 21:30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17 13:25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19 10:02

引用 maomaoyi 发表于 2016-09-17 13:25:03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maomaoyi:呃,多看攻略,酒店机票提前定好。备好wifi,下个谷歌地图,买张西瓜卡。我觉得就可以了。

2016-09-19 11:52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16 21:30:19 的回复:

很喜欢你拍的照片风格,一个人去东京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吧?

回复美少女战土:嗯,有意思的事情基本不会写在游记里😊

2016-09-19 11:54

引用 car_hyacinth 发表于 2016-09-19 10:02:02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car_hyacinth:那就出发

2016-09-19 11:57

引用 二狗 发表于 2016-09-19 11:54:36 的回复:

嗯,有意思的事情基本不会写在游记里😊

回复二狗:还挺想听你讲讲的呢

2016-09-19 13:56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19 13:56:21 的回复:

还挺想听你讲讲的呢

回复美少女战土:有机会吧,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