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去旅行,是去发生故事的--------一场说走就走的宝岛台湾16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16

开头先放预告片

写在最前面

开篇第一句话想说的是:
去爱,去热爱,因为生活给不了你的,热爱可以!!

常说身体和灵魂要有一个在路上,大陆呆久了就对美有很狭隘的偏见,觉得美就是年轻,是白皮大眼长发细腿。但是一走出去,看见外面的世界,才惊觉美是多么丰富的事情。七十多岁涂着口红穿大露背的old lady,裹着头巾一笑露出白牙的中东少女,跳弗拉明戈的胖胖的女人,皮肤晒的黑里透红的南法姑娘,赤脚奔跑在非洲草原上的姑娘,那些都是极美的。你不会去管她们的身型是高矮胖瘦,皮肤是黑红白黄,生机勃勃而又从容不迫,让人信服的美!!

觉得文青们40岁再去台湾也不迟,但如果你喜欢太平洋喜欢旅行,希望不止是感受太平洋的风而是深入到整个太平洋海岸线中去的话,那么,台湾行——确实要趁早!!!!因为这次旅行下来感觉这必然是一次生物钟凌乱的旅程。你可以夜钓,当你还来不及揉肩酸,就可以在垦丁来一次冲浪课,晚上一定会晚睡,因为没有几个人能抵抗得了垦丁大街的热闹气氛和热裤美眉,一般这晚会以宿醉结尾,可惜就算你头疼欲裂,你还得忍受住风浪,因为兰屿60米的水下能见度在召唤你,今天如果不出发,就来不及潜水了~~~~~

出发前3天在网上预定了一张厦门开往台湾基隆港的船票,那些别人家游记攻略中的传说中的早鸟票和住宿都没有,就带着一张船票,一堆行李,出发了;

16天15夜中徒步、机车、公交、客运、台铁、高铁、计程车、拼车、渡轮、飞机等交通方式都有幸尝试过;

虽然台湾小吃夜市真是非常多,确实也超级好吃,但是出发5天后发现瘦了8斤,平均每天衣服干湿循环4次,晒黑到曾觉得自己手臂上的毛都是白的;

期间有睡到自然醒的,也有被闹钟叫醒的,也曾在清晨5:00被人“吐”醒;

整理一些回来后和朋友们聊天提到的问题:

怎么会想坐船去台湾阿?居然还能坐船去台湾
其实知道能坐船去台湾也是机缘巧合。首先是没尝试过坐船去一个地方,所以想尝试一下,恰好我又对一切没尝试过的事物保持有一种强烈的好奇心及尝试欲;再来,入台时间最多15天,第一天是从入境的第二天算起的,所以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是我坐今天最早的一班飞机去台湾,一切顺利的话起码也得中午到,而且赶行程会有点累;第二种情况是我坐船去,在船上睡一晚,第二天一早入境,因为休息了一晚,当天到了的早上就可以直接开始玩了,这样第一天就算是白赚的。想着难得去一次,当然计划玩完16天15晚,所以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坐船去了。

怎么会敢自己一个人去?
回来和朋友聊天最多听到的就是这个问题,只想说的是一不傻,二不呆,还四肢健全,有什么好担心的。

一个人去旅行会不会寂寞阿?
啊哈?哪方面的寂寞?说没有孤独感肯定是假的,夜市可能只有你一个人吃,机车肯能也只有你一个人骑,但是回来后发现在全部的行程中,只有在鹿港小镇和行程最后的台北是自己一人,恰好鹿港和最后离开台北都适合自己一个人来慢慢品味,其他时间都是很幸运的有小伙伴一起阿哈哈哈

这次行程花费大概多少?
全程16天15晚包括来回路费及吃喝拉撒玩花费大概在6000-6500RMB,还有包括买的一点药妆,我觉得这个算个中等花销吧。首先这个是毕业旅行,其次是已成年,就没有找父母要钱,既然都是自费那花销当然要控制点

这次去台湾感受最深的事情是什么?
首先,一方面的感受是: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阿!!!确实是如此!可能是之前去过拉萨云南川蜀还有武夷山,就觉得太鲁阁之类的风景确实都还一般般,但去台湾是一定值得看海玩海的;再来,另一方面的感受是:这次台湾毕业之旅让我明白了旅游和旅行的区别,

下次准备去哪?
不敢说什么时候出发去哪里,毕竟不可抗力因素太多了,也说不定明天就出发了。总之,我要去澳门蹦极、去帕劳潜水、去迪拜跳伞、去土耳其坐热气球、去冰岛看极光、去美西一号公路自驾、去看北极熊企鹅、去看大海亲吻鲨鱼,去看沙漠下暴雨。去一切没去过的地方看一切没看过的风景。

关于本篇游记

先说说这篇游记的形式吧,此行回来最大的感触就是台湾的人情味,真不愧说最美的风景是人,所以打算此篇游记的格式以日记的形式来写,就当作给大家讲一个故事,所有发生的故事和图片都是随着行程顺序~~~~~要是让我写青海西藏西北的游记,我肯定屁话不说先上满百张风光图再说~~~~~

然后说说为什么去台湾吧,在计划毕业旅行去哪的时候,其实是有几个选择的:台湾老挝缅甸泰国老挝可以实现人生的两个愿望:1.骑车去看海,2.成为百万富翁;泰国可以去看看泰国人妖,做做马杀鸡;缅甸可以从西双版纳入顺便再去西双版纳玩一下,自从2016年3月在西双版纳玩了3天后,一直念念不忘至今。而且去初估去台湾的花销够我在上述三个地方随便玩大半个月。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去台湾,是因为从小看台剧长大的我对台湾有种向往之情;而且坐个船就能到的地方居然需要签证,这让我更想去一探究竟;还想去鹿港小镇听一首《鹿港小镇》,去垦丁听一首《国境之南》;还想噌噌噌的骑着机车在太平洋的沿海公路上呼吸着咸呼呼湿哒哒的海风;说不完的还想就促使着我出发了~~~~~
再来说说游记吧,我呢是没有写游记的习惯的,之前去西藏青海成都重庆云南都没有写游记,但是这次从台湾回来,在枯燥无趣的工作闲暇之余,回想起这16天15晚的际遇,竟发现美的那么不真实,于是想趁还未忘掉更多细节之前记录下来,留给自己有个念想的同时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啦~

最后个人觉得游记最重要的就是真实性啦,并不是坐在电脑前写小说般的自吹自擂

住宿

16天15晚

About me

福建厦门人,工科狗,刚刚大学毕业在省属国企上班,工作实在是枯燥无味呐~~玩、摄影、跑步等都是我的兴趣爱好。在大学期间去过西藏拉萨、羊湖、日喀则纳木错)、重庆四川成都西岭雪山九寨沟)、青海(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盐湖)、云南昆明普洱西双版纳)等等,对上面的地点有什么问题可以尽管问,还有要来厦门也可以找我让我当个土导游~~~~
坑,非常坑,实在坑,这是朋友们还有我对我自己的评价哈哈哈哈,在出去玩的方面我有自己的安排和计划,所以之前和朋友出去都是让我在计划行程等等方面,然后就发生了:曾在拉萨纳木错遗憾万分;曾搭帐篷夜宿在零下的西岭雪山中,并且两天内背着大堆行李来回走了十几公里山路;曾在重庆翻了大半座山去厨房抓鸡吃泉水鸡,然后早晨起床空腹走了两个小时去吃火锅;曾在厦门公交加徒步再搭摩托花了三个多小时去十里蓝山看花海;等等等等

此行让我深刻理解了旅行与旅游的区别
旅游几乎是跟着指路牌和行程走,旅行却是跟着感觉走,寻找的就是探索的那份快乐;旅游买回来的是一对纪念品,旅行则是带回来满满的回忆;旅游想的是啥时候能够倒床躺下,旅行则在意能否完成目标;旅游常常是力求交通上尽可能轻松省力,旅行是更愿意用双脚去丈量的体验;
旅游途中,遇到突发状况很容易变得慌乱烦躁,整个旅程的心情都被破坏,而旅行者则会把每种体验都当成是人生的经历,随遇而安,平和应对。总的来说就是前者赶路后者感受~~~

准备

两证一签(这个大家可以百度或者马蜂窝找攻略,讲的肯定是比我好)
一次性塑料袋(这个不管是我去哪里旅游都必备的,当手套、当隔味袋等等等都是很方便的)
驱蚊水(台湾的蚊子比大陆毒,最好不要长时间暴露在野外草丛)
帽子、墨镜(防晒!!垦丁的太阳晒得我毛发干燥分叉,建议还是要做防晒措施)
口罩(有骑机车的话最好戴口罩,在台中骑机车等红绿灯的时候没戴口罩感觉就跟吸毒洗肺一样,机油的味道绝对让你难忘)
垃圾袋(垃圾筒很少,经常是拿着垃圾走了一路,在夜市或路上经常找的就是711,因为可以买东西上厕所还有丢垃圾!!)
沙滩裤、人字拖(沙滩裤和人字拖是垦丁花莲的标配,当然还有机车与穿着背心热裤的台妹~)
盖章本(如果你喜欢盖章留作纪念的话,准备一本盖章本是比不可少的,台湾的纪念章多得会盖到你手软)
纪念品(一点小小的纪念品聊表心意,送给旅途中你想送的人)

摄影器材:尼康D7000 18-105、Iphone6s plus

游记正文

6月16日:诗和远方

2016年6月16号,在宿舍收拾了一下行李,和舍友同学寒暄几句,互相说回来之后一定再聚阿!!结果等我环岛行程到花莲之后,有一个基友就因工作需要提前去广州报到,竟没想到在宿舍关门前那一面竟可能是未来好长一段时间的最后一面,还记得他那时刚睡醒拿着手机慵懒的点外卖的摸样~~~走到宿舍一楼,又遇见另一个好哥们,因为他学的是建筑专业,大五为期一年回去成都实习,不出所料,那又是不经意间的最后一面。

没想到还没上船出发竟有点伤感了~~这一点都不像我阿哈哈哈哈

走之前拍张校园,此乃厦门市树凤凰树,凤凰花开的季节又是一年毕业季,在北国的冬天下雪,在南国的一年四季都下花,这并不是瞎说什么大实话,不信的话自己来看看哈哈哈

很少自拍,可能是长的丑拍出来难看哈哈哈,这是游记中为数不多的全身照,在出发前走到学校银行前的大镜子前,一言不合就与大背包合个影~~

中远之星的船票,去到柜台取票的时候是下午15:00左右,貌似我是第一个取票的,那个阿姨还问我是从哪里了解到中远之星的,看来真是很少人了解并尝试坐船去台湾这种方式。趁在毕业的尾巴还是买了一张学生票,420学生票+燃油费及码头清洁费,总共490RMB,还包括一顿早餐,想想还是很划算的~~
第一次知道能坐船去台湾是在网上看台湾旅游资讯时偶然看到的,当时就想说“哇,居然还能坐船去台湾耶,真酷!而且感觉又便宜又拉风又接地气,想说回来的时候再坐飞机,这样的话来回的方式都不一样,刚好可以体验一下坐船去台湾的感觉!!”

以下是中远之星的介绍,刚开始想说第一次坐这么久的船还担心是否会晕船(18:00——次日早晨8:00),但是上船后真是感觉一!点!都!不!晃!实在是非常的稳,好像是1-5层是装货(忘了),6-8层客运。原先感觉过海关会排队还有安检各种麻烦.........结果直接背包畅通无阻的上船了,路上就盖了个出境章,都没有安检

上船后,在前台安排了一下房间,于是就背着行李去房间了,好像在前台是可以调房间的,如果大家有需要的话应该是可以去申请的~~~此时在船舱中无手机信号,得到甲板上才有信号~~

刚开始走进船舱的心情是激动的,说不激动那肯定是假的,以前只在电影中看到的桥段和镜头,如今自己身临其境的感觉真是非常的棒,而且内部空间非常的大,有厕所、浴室、桑拿房、KTV、餐厅、咖啡厅、商店等,反正刚放下行李,激动的一直走来走去,经常走着走着就迷路了阿~~~~~~

这就是卧室,6人间上下铺,最便宜且普通的房间床位,但是一看居然发现还有电视,一开始以为会有很多舍友,结果发现宿舍才两个人(另一个是一研究生男,也是毕业旅行去台湾玩),果不其然,其他房间的人也都是非常少,而且每个房间顶多才住了1-3个人,等开船的时候,广播就一直播报什么低价升级贵宾舱之类的。前台会按性别来安排房间,不会男女混住,除非你有特别要求,所以兄弟姐妹们大可不必担心啦~~

床头有插头可充电,有一床被子,且每个床位都有床帘,但是没有提供拖鞋,所以要洗澡的话没拖鞋就很是尴尬,就比如我........厕所的浴室有提供吹风机,但好像是规定22:00还是23:00后就禁止使用了,避免打扰大家休息。还有房间是没有上锁的,如果想要有锁的话要去前台交押金换取一把锁,钥匙只有两把,所以如果有舍友的话,记得商量好,统一大家意见~~

这就是传说中的桑拿房中的墙上的窗户,感觉设施不旧也不新,环境不脏也不干净,应该是有段时间没人用了吧,不过想想也是,谁会在船上桑拿呢房间是没窗户的,所以当第一次从这种窗户向外看去,真是有种电影里主人公把80%的脸贴在玻璃上并留着泪向亲人道别的场景~~

当时看到的时候度娘了一下,顺便给大家科普科普。
COSCO: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China Ocean Shipping(Group) Company)简称中远或COSCO,是中国大陆最大的航运企业,全球最大的海洋运输公司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53家由中央直管的特大型国企之一,cosco就是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的企业缩写。

登船一段时间后,大家都陆陆续续到甲板上透透气,才发现其实坐船去台湾玩的人并不多,大多都是两岸的渔民或台商。而且感觉坐船是他们经常选择的交通方式,看他们对一切的登船手续都非常的熟悉,而且早已准备好晚饭带上船。其实在船上休息一晚,第二天一早到岸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海风、海浪、船头甲板都有了,但是那ROSE呢?

”如果我多一张船票,你会不会跟我一起去台湾?“
”会阿“

”但是我没签证“

——《花样年华》

带着一张船票就走了,之前想过千百种方式,就是没想过会坐船离开厦门且是坐船去台湾。看着慢慢远去的厦门岛,竟有种说不出的不知是激动还是惆怅的情愫。很喜欢厦门这座小城市吧,生活了二十二年,承载了太多的回忆与故事;又很喜欢外面的世界吧,想着趁年轻多出去走走看看,多出去闯荡闯荡。真是百感交集到窒息~~

当慢慢看不见厦门岛的时候,海水和天空开始慢慢变得越来越蓝,空气也是咸乎乎湿嗒嗒,满满的都是大海的味道

越开真是海风越大,浪也越大,身上会感觉黏乎乎的,用手一抓头发或摸一下皮肤都能感觉到一层薄薄的海盐
PS:建议少拿电子设备出来,因为空气和海风中湿度和盐度太大,很容易使精密仪器或电子设备生锈或报废,曾有朋友报废了一个单反机身。

出发台湾第一站轮船甲板上遭遇强劲海风海浪  大风吹着浪花打的脸蛋生疼  双手紧握栏杆不敢放开  眼睛即使眯成一条缝也能感觉到海风如尖针般刺入眼珠  大船前进 风声削削 怒吼着咆哮着  甲板后方的大烟囱顿时没了威风  大烟囱跟抽烟似的尽情吞吐着  可怜的头发衣服裤子全是盐巴和海水沫 此时  风开始变得暴躁  风啪啪的好似扇着耳光  纯情的我竟然被扇出了快感  逆着狂风我瞬间MJ45度站立  开始有点节奏了  说时迟那时快 一阵风夹杂水花吹来  呵呵哒 GG

被海风吹够了就下去餐厅找吃的,因为大多渔民都是老司机,都知道自己带吃的,所以餐厅的人几乎没几个,我就买了一桶台湾方便面(12RMB好像),话说船上员工的颜值还挺高~~~

吃完坐着休息居然在餐厅睡着了,回到船舱洗漱完毕后,和同宿舍的小伙子侃大山,他之前靠自己打工穷游了拉萨,还给我看了然乌湖的星空,真是超级棒!那时候2015年暑假去纳木错的那晚却是多云......聊着聊着又睡着了.....不知道他是不是自言自语了好久发现没人答应,就也熄灯睡了
半夜三点的时候居然有点热,被热醒了,然后打开了床帘就又睡着了,果然拉上了窗帘就像温室效益一样,闷在里面,实在是热到窒息~~
一觉醒来好像7点多一点吧,天就已经大亮了......

·!#¥%
本来还计划起来甲板上看海上日出的,结果等到甲板上已经日上三竿了.......这时候大海和天空都超级蓝超级漂亮,跟在厦门看到的完全不一样~~

这个就是提供的早餐,还是挺好吃的,如果稀饭吃完了,还可以去乘牛奶,然后记得找个靠窗户的位置,边看海景边吃早餐真是绝配~~

这时候吃完早饭到甲板上已经可以看到基隆港了,瞭望基隆港的小哥就是昨晚的舍友~~此时可以明显感觉到太阳已经是毒辣辣~~

昨天还在厦门港,今早就到了基隆港,感觉顿时画风就完全不一样了,激动的马不停蹄到房间整理行李,准备下船!!!

基隆港让人一看就有一种很亲切的感觉,而且在九份可以直接看到基隆港,而且看基隆港有些房子就建在山坡上,因此看来基隆港离九份还是很近的,打车的话好像一二十分钟就到了,宿舍的那个小伙子就和对面宿舍的刚认识三个女生一起去山城九份了~~~而我比较想逆时针来走,是因为想把台中鹿港放在行程比较前面的位置~~

跟平时我在厦门坐船去鼓浪屿看到的完全不一样,厦鼓航线中的海水看下去真是又绿又黑,还不时的飘着垃圾,真是和基隆港的海水没法比~~记得十几年前的厦门海水也是还OK的,自从游客多了~环境便噌噌噌的下去了

靠岸了!!靠岸了!!一直等的就是这一刻阿!!!

但是据说靠岸口还要先卸货20分钟......

想着能马山顺利出关了,结果发现麻烦的事才刚刚开始,首先从船上走去到达大厅就走了将近20分钟,绕来绕去绕来绕去,然后就开始过关和安检了,首先会看到个牌子,上面写着违禁物品、食物自觉拿出,不然发现的话罚款3000RMB。所有肉制品都不能带入指的是两条腿和四条腿的动物,比如说猪、鸡、牛等制成的,我带的一个肉松饼就无法带入境...但是如果是鱼类或海鲜制造的就可以,比如鱼味香肠?~所以就送给了海关两盒肉松饼,接着按指纹过关后的下一道安检,又被那案件员带的狗给拦了下来,后来发现是因为红豆饼的原料成分中含有猪油.....WTH?!不过好在是猪油的话没关系,于是乎,终于顺利过关了~~跟中远之星说拜拜~~下次有机会再来台湾的话,一定还会选择坐中远之星!!

HELLO KEEPLUNG

踏上陆地的第一刻,第一个跟我说说话的是一个出租车司机,问我要去哪,得知我电话卡和现金都没有的时候,说可以载我去办电话卡和取钱,这时候一个旁边也是刚下船出关的阿姨跟我说往前走就有车站了,还有ATM,得知是我自己一个来台湾玩的时候,显得很惊讶,并且留了电话号码给我,说她是在厦门集美的台商,因公司缺少许多当地的做业务的,所以问我能不能推荐几名刚毕业的同学,有兴趣做这方面的人给她......与阿姨道别之后,台湾旅程算终于正式开始了吧!!!

之后走到前面邮政的银行ATM取钱,结果取不出来,好像是银行卡什么有没有磁条的问题,然后问了一下前台,前台的姐姐说前面有seven,里面有取款机可以取,顺便问了下seven怎么走。这也算是第一次在台湾问路了吧,真的是果不其然的非常热情阿!!!

因为身上没有台币的话做什么都很麻烦,于是就打算一定要先把钱取了,然后就一直往前走到seven里面取了3000台币,后来在手机上换算了一下,汇率4.87(在台湾的16天中,所有的钱都是去ATM上面取,汇率都是在4.85左右,差不了太大,然后出发前特意去办了厦门银行的凤凰花卡,据说厦门银行是唯一一家有台资背景的大陆银行,而且与很多台湾银行有合作,所以自己不用手续费了),取了钱就到旁边的客运站买了去台北的客运票,因为计划是先到台北办了电话卡,带点大陆特产给台北朋友,然后直接去台中见另一个朋友。

首先感觉的就是车上的环境挺干净的,而且座位旁还有充电插座和放水瓶的托架,感觉都非常的人性化。看着车窗外的景色,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真是跟乡下人进城的感觉一样,东张西望看来看去,到站后,下车时司机把票都收走,并且站在下车门,对每一个下车的乘客说谢谢。没错,就是对每一个乘客都说谢谢,这在大陆的话简直是不敢想~~

出了客运站就过了马路,也没手机卡,因此地图也用不了,也联系不上朋友给她东西,所以下一步就打算办一张手机卡,当时站在下图的一个路口,说真的,当时的感觉就是广告牌真是看得我眼花缭乱头晕目眩,顿时感觉有点迷茫和绝望,不知道要往哪走怎么走

而且还有在台湾的行程下来感觉M记比KFC更常见,并不像大陆KFC与M就像连体婴一样,经常开在一起。

背着行李提着特产挎着包走了好几条街,就是没看到有办电话卡的,走到seven-eleven还有一家SONY店里面问,说沿着门口这条路走到底有一家台湾大哥大,可以去那里办电话卡~~然后走在街上发现这附近街区的店铺好像大多都是早上10:00-11:00才开门。

走到了街道尽头果然看见一家台湾大哥大,可惜的是要11:00才开门,当时记得好像是十点左右,在门口站了一会之后,打消了在门口等到开门的想法,那天气真是晴朗得使人窒息

于是就又绕街走了一圈,找了一家台湾大哥大对街的一间奶茶店,点了一杯红茶坐等开门,期间和奶茶小妹聊了一下天,按我们的话来讲究是声音果然是嗲出一片天呐,之后再彩虹村的事实证明,纹身的彪悍大叔讲起话来也能嗲死你~~

最左边的是带给台北朋友(只是在网上因偶然的巧合认识的,并没有见过面,说喝过一次大陆的八宝茶,很是喜欢,可惜台湾没有卖)的东西,几盒厦门中山路赵小姐的店的馅饼、几盒厦门的特产馅饼、还有两大袋八宝茶。

中间那个70L的大包就是用来装行李的,衣服、裤子、洗漱用品、相机、七的八的有的没的都往里面放,感觉还是够用的,之前去拉萨云南青海成都重庆也都是背的这个包,背两个人的份觉得应该也是可以的。重达二十几斤吧,这也是在托运的时候才知道,难怪经常也是背的欲仙欲死~~

上面的那个小包就是用来放证件、钱包或一些需要经常拿出来的物品。

等到店开门,便进去办卡了,一进门就被店员热情的接待还真是有点不习惯然后到二楼办了15天吃到饱的套餐,由于我在台湾实际呆了16天15晚,所以最后一天有一段时间是没有网络的(跟台湾朋友聊天,他们那边称网络为网路),很是尴尬然后15天流量吃到饱(就是无限流量的意思)套餐1000台币,大概两百多一点人民币这样子,然后还有送通话时间(忘了是多少,因为也几乎用不到)。
之后跟台湾朋友聊天了解到,台湾的运营商的套餐真是太便宜了,又便宜流量又多,而且同一家运营商之间互相通话是不用钱的

办完卡后,给台湾朋友打了电话,并把见面礼拿去送给了她,然后她送我去台北车站买票,买了最近的一班自强号去台中,进站时发现居然没有安检,要是在大陆的话,真是BRT动车地铁各种安检,但毕竟大陆14亿多人口,台湾只有2千万~~~~

进站坐手扶梯的时候又尴尬了,我真是像农村进城一样,站在了手扶梯的左边,结果挡住了别人的路,还被提醒了一下,不得不说确实秩序和素质都确实是很高的~

6月17日:梦幻开场

到了站台后差点找不到车,后来问了路人才知道是哪辆,之后和台中朋友聊天才知道台湾的进出站是按时间来算的。比如我是去台中的,那只要有路过台中的车都可以上,但是如果坐成了速度更快的那趟,那么到台中的时间肯定更早了,如果我要那时候出站,那就得补成更快的那趟车的票,如果我在站台等到原本我应该坐的比较慢的那趟车的到站时间再出站的话,那就不用补。简单来说就是,你买的票定了你到目的站点的时间,如果早到了,就是你坐成速度更快的那班车了,那就得补票
375台币,相当于大陆动车的速度,从台北台中2个小时左右,感觉还是挺快的

出站的时候,特意走人工的出站口,让员工在你的车票上盖个证明章,这样你的车票就能留下来当纪念了~~一走出火车站就看到了一个街头艺人在演唱,记得唱的是五月天的知足,还挺好听的,后来才知道为什么台湾的街头艺人都是挺有水准的~~

想知道原因?那就继续往下听故事吧

在自强号上的时候顺便把今晚的住宿确定了,然后房东加了我为微信好友,并且把如何从台中各个地标地点到住宿的路线及方法都发了过来,实在不能再贴心了。然后就在公交车站等公交。就在这时突然听到有一妇女大叫,大声的飙出辱骂性的语句,从一条街的街头边骂边走到街尾,这声音能一直保持在七八十分贝居高不下也是令我目瞪狗呆,这时候刚好公交车来了,就噌噌噌赶快上车了。

这也算第一次坐公交车吧,见到了传说中的博爱坐,这公交车座位的档次高出大陆不是一两个等级的同时发现司机是自己语音报站的,酷!!还有就是台中的公车上下车都要刷一次卡,下车的时候司机还非常和蔼的提醒了呢~看到有人从后车门下车忘了刷卡,走到前门的时候,司机还喊乘客上来补刷,不然到时候解锁的话很麻烦,瞬间觉得司机大哥散发着万丈光芒,真是帅哭了!!

然后到站下车后,找了一段时间才找到,办入住的时候,兼职的义工姑娘看到我背着个70L的大包(差不多跟半个我那么高)就说能不能合个影,当然是爽快的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后来想想会不会再脸书或哪里配字说:今天遇到个蠢蛋,居然背着个这么大的包出来玩。说实话,确实很重,特别是在装进相机之后,整整把我压矮了3厘米
然后她就带我介绍了一下住处的布局及附近的一些的商圈和夜市,这时候台中的一个朋友(生哥,也是在网上认识的,当时好像是怎么得知我要去台湾玩的,然就加我wechat说如果有机会可以带我在台中玩,当然也是一次都没见过的)来了电话。说到附近了,叫我下楼。因为之前定完住处有跟他说地址,然后他说他会过来接我~后来想想怎么好像有那种见网友的感觉

还记得当时电话里约在了一个消防大队的街道对面见面,他说他穿了一件灰色的外套里面一件红色的短袖。
5分钟后.....
一见面怎么好像有种他乡遇旧友的感觉,感觉格外亲切,然后就上了他的机车,噌噌噌的开走了哈哈哈哈~
后来才知道,从生哥家到这里非常远,要骑一个小时的机车,然后又特意为了骑机车载我玩,在路上买了一顶安全帽,当时真是感动的无以言表

坐在机车上感受台中的城市文化真的是超级棒!!并且和生哥一路聊天,好像就是有聊不完的话题,他介绍了台中的文化及有哪些好玩的地方,然后我说了厦门的,感觉好像就是大家在互相科普,挺有意思的
生哥是第一个说我讲话像台湾人的,并且和他用闽南话聊了会天,发现音调并没有啥太大的差别,果然是两岸一家亲阿~~他先问我有没有安排什么行程计划,我说我什么行程安排都没有,就是随心的走,这样比较自由,然后他就说:“我来安排吧,我来带你玩台中接下来第一站我们要去的是宫原眼科,宫原眼科原来是.......‘’(此处及下文略去一千字介绍各景点的文字)
当时心想,我的天,第一天在台湾就有人带着玩,真是睡觉想想都会笑
下图是当时在路上看到的,心想这交通信号灯也太密集了吧~~

当时到公园眼科里面后感觉就是好多的游客慕名而来,游客多了反而少了一种感觉,因此只在公园眼科里面走了两圈,拍了几张照片就出来了(在里面的话只要不使用自拍杆就可以随便拍照了),里面都是卖各种精致的伴手礼,当然本地人是不会来这里的(就好像花莲的阿美麻糬一样)

里面的装修风格还是很有特色的,一楼是给人们购物用的,二楼以上好像还有用餐的地方,随便走了一下就出来,并在门口留下了到此一游照~~

之后还去了眷村、武道馆、旧城区及新城区、台中城市公园等等,反正就是骑着机车把市区里面能玩的能去的都走了一遍~~在路上的一栋楼印象最深,就是城市绿化已经做到了房屋外墙上,这在大陆是已经说要做好就而没做成的事,首先这可以减少初期下大暴雨时产生的地表径流,就避免出现了城市中看海的景象,而且可以进一步的净化雨水并在建筑内循环利用。(我大学的专业是给水排水工程,就是学一切跟水有关的东西,包括怎么把水从江河湖海通过何种处理达标再运送至你家水龙头,然后废水如何排到污水厂再经过处理排入大海,还有城市中的排水管道。说这么多呢就是希望如果恰好有同行的可以交个朋友,不是同行的也可以互相聊聊天)

逛完大部分地方已经接近傍晚了,因为那时候是星期五,担心可能晚上人会很多,所以就提前去了逢甲夜市,赶在高峰期到来前先逛一逛夜市~~
图中的锅贴就是在逢甲夜市吃的第一样小吃,味道真是超级赞,然后跟老板娘聊天得知这家店过段时间要搬迁了,改开便利店,生哥就马上和老板娘要了脸书,说不管开到哪里一定去光顾生意,当时也好想互加一下FB,可惜想到回大陆还得翻墙才能用
吃锅贴的时候聊天才得知今天刚好是生哥生日,他说朋友问他今天有没有准怎么过,他说刚好带一个大陆来的朋友玩。我想说也没有什么能送给他的,于是就把带来的大陆生肖纪念币(原计划在途中送给有缘人)送一枚给生哥,恰巧生哥说他喜欢收集硬币~~~~

在夜市喝的第一杯饮料是逢甲大学校门口边上的一个奶茶摊位,摊位的妹子长的好像新疆姑娘哟,忘了来个合影聊着聊着没来得及留个LINE~

这个好像叫什么飞饼,忘记了,里面夹着香蕉的,姑且叫它香蕉煎饼,跟印度阿三的飞饼有异曲同工之妙,实在是不能再好吃,外面酥脆里面柔软,忍不住买了两盒,吃完后觉得好吃又折回来再买,大家如果有机会的话记得可以尝尝哈哈哈

这位就是生哥啦哈哈~他说他之前是在大陆的广东那边当厨师的,之后回到台湾发展,这样看来的话,生哥对吃还是有研究的,果然他推荐的这个饼确实好吃。
之后也就是我从台湾回来厦门一个月后,生哥来大陆玩,准备去广州的时候路过厦门呆了一晚,终于让我尽了一次地主之仪,我想说带生哥去吃厦门的小吃,但是他说他更想尝试的是面或火锅或烤鱼,就算不是最正宗的也没事因为他说他很羡慕大陆这边,在一个城市就能吃到大江南北的菜系,粤菜、东北菜、川菜等等等,而这在台湾的话是他想都不敢想的~
于是我带生哥去厦门中山路吃了一家烤鱼,他说之前在台北新开一家烤鱼,他第二天立马坐台铁过去吃,但是味道却不怎么样~~

他们说着官芝霖大肠包小肠也是正宗的,同一个老板开的,只因为是开在了一条小街,因此生意和主店差了很多

还尝了章鱼小丸子,确实是和我在厦门吃到的不一样,外焦里嫩,咬开后章鱼块Q弹,吃完后唇齿留香真是~~还有就是太烫啦

这个点差不多七八点多的样子人开始多起来了,夜市也开始变挤了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我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这是和生哥的第一张合照,在我的要求之下,找了一个能拍到逢甲夜市的牌子的地方,找路人帮忙合照了一张

之后人多了,生哥说:“走吧,带你去城市公园走走”,于是我们就骑着机车噌噌噌的到了城市公园,边走边聊天,聊台湾与大陆的文化、习俗,聊台中厦门的联系与区别,聊两岸的方方面面,反正是聊了很久说了很多也让我知道了很多阿哈哈哈生哥还说了之前在大陆被坑的经历,几年前在鼓浪屿吃了几样盘菜700RMB....

这个就是城市公园的地面,用木屑铺的,个人感觉透水性能很好,下雨的时候不会积水而且地板不会滑,也不会弄脏鞋子。
记得龙应台说过,如何最快看清一个城市的发展状况?最好来一场倾盆大雨,足足下它3个小时。如果你撑着伞溜达了一阵,发觉裤脚虽湿却不肮脏,交通虽慢却不堵塞,街道虽滑却不积水,这大概就是个先进国家;如果发现积水盈足,店家的茶壶头梳漂到街心来,小孩在十字路口用锅子捞鱼,这大概就是个发展中国家。

生哥说:台中有一百多只(具体数字忘了)这种算是台中的吉祥物吧,每只都有一个不同的造型代表着一个形象,就会有人专门去各个地点收集与他们的合照。
但是好像说因为经常被人摸所以不到一两个月就要返厂维修一下。

之后边聊边走了好久,生哥又带我去吃四目鱼汤,因为我比较偏爱清单的东西,在刚刚吃完夜市后来一碗这鱼汤,简直了!又幸福又惊喜!

超级好吃!超级推荐!

然后聊天发现生哥居然也玩微博,他说他是个大陆迷,大陆的新闻消息他都会去了解,然后让生哥粉了我

吃完后让老板来了张合影,这是我和生哥的第二次合影也是在台湾的最后一次合影,然后和老板小聊了一下,她听我说是大学毕业就说很厉害,因为她觉得大陆人多,是台湾的好多好多倍,能上个大学都是很厉害的,可是她不知大陆的学校数量也台湾的几百倍
然后老板问我有没有LINE 还说我长的像GARY

拍完照片之后,老板说:“你长的和Gary有点像阿“

其实我那时候还不知道Gary是谁,就回去百度然后对比了一下

之后又去了一个专卖木瓜牛奶的摊位,点了两杯木瓜牛奶,真是好喝到窒息,跟在厦门喝的用粉泡的完全不一样!

其实逢甲夜市也就是逢甲商圈超级的大,里里外外有好几圈,加起来估计可以绕台中一圈

之后生哥带我去711办了悠游卡(类似于厦门的e通卡,不过悠游卡更方便,可以在更多的场合用,办了你就知道了,不办不知道,一用吓一跳),我充了500就用到回来也差不多用完了(最后几块钱在台北坐的捷运,可以刷到负的哈哈哈哈即使你卡里这时候钱不够),然后送我到住处楼下!真是不舍的道别了,第一次见面就能这么带你玩的真的确实让我挺感动的而且为了等我早上很早就起,结果我下午才到台中

回来住处,还有一个舍友在看电视,然后睡觉前聊了一下,原来他是顺时针开始玩,台中算是最后几站了,他说他也是自己一个人玩,之前也玩得超级棒!!

然后我就洗了个澡开始定第二天在台中的住宿,因为我喜欢折腾且不怕麻烦,想着多体验一下感受一下就不住同一间啦~~~
是夜,凌晨1:43入睡,想着昨天还在厦门,今天第一天到台湾就浪得这么过瘾,慢慢入了梦乡

6月18日:暴走台中

睡到半自然醒,起来的时候舍友已经走了,于是我也洗漱一下洗个澡出发,准备先去住处放行李再出来浪。
下楼然后到了公共区,昨天没来的及好好看看,觉得还是挺不错的,还有大陆各地的游客留言也有当地人来留言的 感觉还是超级棒的,和在大陆住过的青旅客栈有不一样的感觉

然后背着大包从一中商圈走到了乐群街,简直跟军训一样,大包大太阳暴走,途中还买了阿月红茶,好像据说很有名,喝了感觉,太酸啦,如果要点的话记得多糖哟~

不喜欢行李箱是觉得走路不方便,我偏喜欢走路慢慢看着街道的商铺及店里邻居的生活琐碎,感受的当地节奏

早晨起来的步行路线

这个就是台中第二天的住宿,第一眼给我的感觉,我靠,这么多人间,跟军训一样阿,但是在老板面前还是表现的很淡定的。结果事实证明到了晚上只有四个人住虽然看起来人多,但环境还是很OK的,毕竟这是老板自己的家,楼下还有厨房什么的,台湾政府鼓励人们来接待游客,因为台湾的酒店数目根本满足不了旅客数量,而在大陆则不同,我在厦门帮生哥定的一个客栈居然是说港澳台的游客都不能接待,要去三星级以上的酒店才可以

到店的时候,老板刚开门要出来到垃圾,我居然是第一个到的住客,地址在老城区,房子是一个透天(街道边从一层到屋顶都是自己的,好像透到天上去的感觉)的住宅

老板问给我介绍完了之后,让我放完行李,问我要不要去吃东西,我二话没说就答应了,最是喜欢和当地人跑和当地人聊天了。老板说他年轻的时候在厦门呆过一段时间,那时候轮渡一代都还在建设,于是我就把手机里在船上拍的厦门岛给老板看了,他感慨说变化真的是太快太大了阿~~~~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明智的,老板带我到了一个当地人经常去的面线糊店,我觉得是比阿宗面线好吃多了(阿宗面线之后在台北吃过)店铺地址咋菜市场的入口不远处,里面只有几张桌子,但是外面经常排着长队,当地很多人都打包回家吃

看到门后写着的没有?每碗才28,相当于6块不到的RMB,还有重点是营业时间(每天早上六点半到下午一点,每周一三五休息)这店还真是开得任性呐~

就是这个了,入口柔,一线喉,味道真是超级正,跟我吃了十几二十年的面线糊也真是口感完全不一样,他这个的汤比较稠,而且感觉更入味

这个也是菜市场里老板推荐的古早味的红茶,真是感觉很有历史的味道,因为面线糊吃下去有点撑了,于是就没喝,心想着明天一定要来买一份!!

之后和老板咨询了一下路线,就出发啦,今太临时计划的目的地是东海大学和高美湿地(因为昨天在台中市区看到晚霞很漂亮,今天心想着如果天气好要专门去看一下)

先不管实不实用,用的人多不多,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人性化

做BRT到今天计划的第一站东海大学,看一看教堂喝一喝牛乳顺便感受一下大学的氛围

一进校门就看到有人在打棒球,这还是我第一次现场看打棒球,虽然看不懂,但还是在太阳下站着看了二十多分钟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走在乳品小站的小路上
暮归的乳牛是我同伴
蓝天配朵太阳在胸膛
缤纷的云彩是白云的衣裳

又是暴走了好长一段路到了乳品小站,果然名不虚传,乳制品的质量都很好。
这时候一个人旅行的弊端凸显出来了,想着补钙长高买了一瓶鲜乳,真是不知道容量是多大的,硬撑着想说不能浪费的喝完,结果喝完一天讲话都是一股奶牛的味道喷涌而出,真是感觉自己喝下了一头奶牛

看见一头一头的奶牛

教堂的正大门正在装修

在旁边的一个树下,有两个人在树荫下弹唱,装修的工人过来说要点一首国境之南,然后就在东海大学听了本来准备到垦丁听的,后来才知道原来他们是要去参加明天在台中举办的一年一次的街头艺人考试(后面有简要说明)。

路易斯教堂

东海大学出来就坐车去老板说的那个站,说到那个站下车后会有很多拉客去高美湿地的,结果下车后才发现是在清水区,确实还要再拼车去,但是下车后周围一个拉客拼车的都没有

于是就到711里面问了路(在台湾问路真的是感觉很舒服)然后地图看了一下路线就准备走路过去了,想着说这么早去也还没日落,不如慢慢走过去刚好日落。

没想到这是一条不归路,一走就走了两个多小时

真又是大太阳下的暴走,走到了高速路上,走过了台中港,还有高速路上的那许多破破的集装箱里面的槟榔店,据说是开卡车的司机你买多少摸多少噢,不对,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嚼槟榔提神啦,所以卡车司机们都喜欢嚼槟榔,路边也才有那么多槟榔店

路上看到圈才知道,在台湾和大陆花圈代表的意义好像不一样

这个就是走的高速路旁,对面的就是台中港,要是我不是坐到基隆港而是坐到台中的话,那我就会在这里下船,这边的路边就是槟榔店,可惜没有拍出来~

走了一个半小时,往前走四五十分钟就到高美湿地啦,此时真是连裤子都湿了,也晒黑了,顿时觉得手上的汗毛都越发的是白色的

实在是走不动了,反正看着离日落还早就在路边早了个荫凉地坐下,连地板都是热的

坐了一会儿,走过来一个老伯伯也坐着休息,一看就是来拍照的,拿着单反和脚架,反正也闲的无聊就聊了会天

期间还看到有毕业生在拍毕业照,心想着自己也才刚刚拍完毕业照

发现好像路上就我一个人在走,大部分都是骑机车的,还有部分是骑脚踏车的

终于走到了高美湿地,走到一半的时候看到有一座桥还在修建,好像是通往发电风车那个方向的,估计以后能走到那去

其实还没日落,很多人就已经扛着长枪短炮占着位置,只为拍得一幅日落美

这个是湿地岸边的景色,当然也是超级美的,有很多人选择自驾来,这样的话来去的时间更灵活

就沿着高美湿地的岸边走,从岸边的堤坝上一边慢慢的走到另一边,边走边欣赏边走边拍照

真的是随便一拍都是大片的感觉其实此时相机镜头旁 我的身旁都是来来往往的人

原图直出

《后天》

走到头后发现其实是可以走到湿地当中去的,只可惜穿的鞋不合适而且看起来人又非常的多,于是乎就没有下去,在岸边堤坝的亭子里葛优躺~

口渴了,下去路边的店铺里买了一瓶挂念老久的弹珠汽水!!原来里面真的有弹珠,其实味道感觉和雪碧差不多呐,只是感觉二氧化碳少了一点,还有就是用台语和老板交流买东西的感觉真爽哈哈哈

这时候天慢慢黑了,人们都开始往回撤,回程的路开始有点堵了,而且好像公交车的末班也差不多要到了,于是老板跟我说可以到前面一点有个公交站等,那边人比较少,我又问了打出租车到市区要多少钱,以防万一

于是就往回走去公交车站等车,不过感觉等到的希望渺茫,于是就打了出租车到市区,在坐车的时候听了车上播报的新闻,突然觉得内容实在新鲜有趣阿哈哈哈

这是坐到市区在路边店门口看到的,给大家参考一下,台湾因为被日本统治过,所以他们的计算方法和大陆的不太一样,在台湾还是保留着日剧时代的算法(在台湾房屋的面积单位是坪,而我们这时平,1坪=3平)大家自己换算看看,简单算了下还是比厦门便宜的

然后接着坐公交回去住处,公交车上的年轻小伙子感觉都很潮阿,放了单反和行李,就到附近的一条小夜市接解决了晚餐,可能是因为饿过头了,感觉什么都好吃阿哈哈哈,然后又路过了昨天晚上最后买的那个木瓜牛奶摊,于是又买了一瓶,哈哈哈哈

回到住处后遇到了明天要街头艺人考试然后在准备的小伙子,跟他聊天后才知道原来台湾每个城市每年都会举行街头艺人考试,只有考试通过的人才能上街表演,我去的这几天刚好遇上台中的街头艺人考试,他说是在绿园道举行,给你几十分钟表演,然后你就一直表演,几十组每组分到一小块场地一起表演,然后评委老师就走来走去,每组都会路过面前三次并评分三次,最后从高到低排序,排名前百分之几发证,据说周华健是街头艺人证001的编码
然后这时候邻床的广东小伙子回来了,聊了一会天就睡觉了
因为老板听说我要去鹿港小镇,就说那边有认识一家客栈的老板,就推荐我过去了,所以今晚就不用定明天的住宿了哈哈哈

6月19日:走过彩虹村到达鹿港镇

隔天一早和米小安(广东小伙子)差不多时间起床了,发现之后也都是要到火车站去坐车,于是就在我的怂恿下一起计划去彩虹村,然后再一起去台中车站。
洗漱完,收拾好行李,我就带米小安去吃了昨天老板带我去吃的那家面线糊,因为人太多就打包回住处吃了

路过昨天错过的红茶摊,果断的买了红茶冰,味道果然正,外包装果然够古早味,这是我第一次喝红茶冰,也就从此爱上了台湾的红茶冰,真是好喝又便宜

吃完坐了好久的公交好像(台中公交每天前5公里免费),反正我是在公交上睡了一觉,然后醒了就差不多到了,下车又走了差不多十几分钟就到了彩虹村。
说实话,彩虹村跟我的预估还是有点差别的,原先以为彩虹村会是很大一片而且房屋高大,到了之后才发现浓缩就是精华,之后想想也是,单凭老爷爷一己之力能彩绘出现在的彩虹村已经非常的不如容易了,之后听到附近的摊主说,老爷爷每天都还是会往墙上或地上增添或修补图案,当时去的时间正值中午,彩虹爷爷刚好在午睡,而且因为下午要赶火车,所以就没有等彩虹爷爷醒来啦

这是和米小安在彩虹村的合照,是一个台湾当兵的小伙子帮忙拍的,他的女朋友是香港人,然后女朋友带家人来台湾玩,台湾小伙子就出来见家长并带着在台中玩,我们互相留了wechat,说好以后到了对方城市就带着玩
刚好我也特想去广东深圳香港那块

这里就感觉到了有很多韩国日本的游客这里摊位老板感觉都很厉害阿,各国语言都能交流几句

这个老板就是我之前说的那个说话都能嗲死人的大叔,路过他的摊位就聊了几句,越聊越欢,发现我会讲闽南话,聊得更是起劲,然后聊了大叔之前来大陆的一些经历,还说他的梦想是骑着摩托走318阿,这让我想起了当时大一的时候梦想是从成都走318骑车去拉萨拉萨是去了,不过不是骑过去的,不免有些遗憾,本来大叔是要收摊的,因为中午没什么人又热,结果遇上我和米小安,就又聊了一个多小时,聊七聊八还聊到什么阿美族的节日,然后还教我到花莲要怎么玩,最后送了我和米小安一人一副彩虹爷爷亲自画的画,上面还有彩虹爷爷亲笔签名,真是羡煞旁人,大叔说他们这个摊位也是开的很随性,想出来就出来,不想出来就休息,所以遇到也是算缘分阿!!!听说我和米小安都是一个人玩,都是没有形程随性的走,很是赞赏!!
下次有去台中,还去彩虹村找您

此时的表情太激动,为了避免吓到大家就马掉了

之后遇到的给我们指路的坐车的保安叔叔听说我厦门的,说他十几年前就在厦门同安的工厂上班,然后保安叔叔再加上摊位老板五六个人给我和米小安指路告诉如何坐车,并用手机帮我们查公交,那时候真是感动得临表涕零不知所言(虽然最后发现时间太晚了还是打了计程车

彩虹村一隅

不知道晚上会不会亮灯,亮起来应该是又美又恐怖吧

彩虹村

在这个摊位买了一本盖章本,发现台湾的盖章处真是多,多到连捷运站都有,好像就跟厦门鼓浪屿的那个什么盖章走遍鼓浪屿一样,反正我是从没去盖过,这次想说既然来了,如果看见好看的章当然是要戳一个的

“这人物画的真是惟妙惟肖生动形象“
”瞎说什么大实话“

看到这些墙上地上的涂鸦,让我想到了之前去成都川美的涂鸦一条街

很酷阿!

之后逛完就打计程车离开彩虹村到住处,然后计程车师傅也是一个很健谈的人,他说我们大陆游客很好,叫他们都会叫师傅,然后他们本地人称呼他们都叫司机,一路用闽南语跟我聊他以前当兵的故事,并说现在的义务兵根本跟以前不能比,最后到了还少收了我们车费

拿完行李本来是要去绿园道现场看考试的,可是发现时间不早了,还得赶路,就没过去了真是可惜,于是就和米小安坐车到台中车站,发现台中的火车站很有年代感,在车站前面空地合了影,然后买了票,他去高雄,我坐到彰化再转大巴去鹿港小镇。并约定以后有机会一定去找对方玩呐~

下一站:鹿港小镇!!!

“假如你先生来自鹿港小镇 请问你是否看见我的爱人
想当年我离家时她一十八 有一颗善良的心和一卷长发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乡没有霓虹灯
鹿港的街道鹿港的渔村 妈祖庙里烧香的人们”——《鹿港小镇》
当听完罗大佑的鹿港小镇后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来!!

进站上车后开始计划接下来的行程,暂定计划今天晚上在鹿港呆一晚,明天下午出发去下一站。
这时候车上上来一对老夫妇,他们只有一个位置,老爷爷让给了老奶奶坐,然后我就把我的位置给了老爷爷,反正从台中鹿港也只要20分钟

在自强号(就是类似大陆这边的动车)上感觉车厢就是非常的安静,不像我做过的动车,不管是去重庆福州还是哪里,车上的小屁孩从来都是大喊大叫,闹得很

坐到彰化火车站,然后去车站对面的客运站买了最近的一班班车去鹿港小镇!

期待已久的鹿港小镇,i'm coming

庙里膜拜的人们依然虔诚

这竟是我这样第一次的出现在别人的朋友圈

到了鹿港后下车就按地图路线找着去住处,走到到天后宫大街的时候看到了各种大小轿子还有人们在放鞭炮等,甚是喜庆。
简单的走了一小圈后发现鹿港的寺庙文化真的是超级浓厚,果然名不虚传,真是一虎二鹿三艋舺。
街边的大小寺庙、店铺里的红白事、天后宫虔诚的进香的人们等等等,真的是被鹿港的文化底蕴深深震撼到了,不去鹿港走一遭是很难体会我当时的心情

鹿港会发现很多很有年代感及历史感的人事物,记得这个小时候戳一个洞五毛钱,还被我戳中过一次大奖.......

文武官员至此下马

自从听了南拳妈妈的《青草吧噗》后,就一直念念不忘的到台湾来吃一次正宗的吧噗,终于被我在鹿港老街看到了~果断来一个,讃!

原本很好奇那个”吧噗吧噗吧噗“的声音是从哪里发出来的,后来转了一圈仔细看了一下才发现原来是下面这个小喇叭

鹿港可是号称  三步一小庙、五步一大庙的地方

在吧噗老伯的摊位旁看着像是三位学生在卖他们的自制奶茶,看他们叫卖的非常卖力,就来一瓶常常,记得当时牌子上面写着腹肌奶茶?

这就是通往住处的小巷子,真的是吓死宝宝了,刚刚在路上路过好几个在办白事的店铺

找到住处后老板刚好要出去,说要是再晚到几分钟她就出去了,于是就简单的给我介绍了一下住处,并且送了一张鹿港地图给我,交代清楚后老板就出去啦,我也收拾收拾准备出去溜溜

下雨遇到的欢庆活动一直持续到现在,后来问了人才知道原来这个是其他地方的寺庙来给鹿港天后宫进香,所以才会特别热闹真的好巧好幸运,又让我给遇上了哈哈哈

为了加大声势,在街上进香的队伍的车上有音响在放音乐,可是为何放的是小苹果、爱情买卖听得看得我也是醉了....

抬着轿子到天后宫的庙门前走一遭

鹿港天后宫可是非常有名的,当时因为天色一晚,又没有吃晚饭就没有进去看看

走了好长的一段路不知道吃什么,刚好看到路边一家炸鸡店的生意不错,就点了一份炸鸡排,果然是非常的好吃,和老板聊天后他们说他们祖籍原来是福建泉州的,然后说的台语确实更像泉州那边的口音

吃着吃着来了好几个东南亚国家的人来吃鸡排,后来打后才知道原来附近有一个工厂,很多东南亚国家的人都来这里打工存钱我就说我怎么在来鹿港的班车上遇到一个东南亚小伙子,可惜语言不通,没有多聊天,他英语也只会说hello goodbye

这就是老板的孙女好像,我在旁边吃,她在旁边看我,看我不分她吃就打我

去爱,去热爱!

发现鹿港的生活节奏真的是不一样,店门很早就关了,七八点街上就冷冷清清,说实话,走的我有点得慌

不过这种在空无一人的街上乱走,偶尔身边灰溜溜的路过几只狗,抬头看的见月亮星星的感觉真的是太棒了

之后走了一会儿,走到下午热闹非常的鹿港老巷,现在只有广场上的几个人在运动,我想说反正也还早,就在旁边的亭子坐着乘凉,没想到蚊子也是略多,再喂下去就得缺血了,于是就准备回去洗澡了

住处是一个老宅,听掌柜的说这栋房子可是有几百年的历史,还是木结构的房屋,走在楼板上有时候都会嘎吱嘎吱想哈哈哈哈哈,然后跟老板聊天听说为了保护鹿港的历史建筑不被旅游业等各行各业所开发,他们在鹿港有成立一个“保鹿运动”的民间组织!

然后上楼整理一下后,发现今天的舍友就只有这个年轻的大伯,聊了一会儿之后发现他是一个很有想法及人生阅历的人,于是越聊越久越聊越久,聊了有两个多小时,大半时候都是他在讲我在听,他跟我将人生目标及规划、讲两岸文化差异、讲台北现在大部分年轻人因房价太高都不买房而是租房、还讲政治(这次台湾行,我从没先提政治话题,也都是别人聊天主动跟我讲的)、还讲了好多好多,反正我当时听完是迷迷糊糊,但是睡觉前又想了一下真是受益匪浅
这位阿辈(闽南话类似伯伯的意思)他会烘培、会做首饰、会印花等等等,会好多好多东西,并且给了我一些人生建议
他说他每月会来鹿港出差一次,大部分时间都会来这里住,但是昨天他就去另一家鹿港大酒店住,因为昨天是星期六,来这里住的人会很多,而他说自己睡觉需要比较安静的环境,而今天星期日,来住的人比较少,所以就过来了,从一些小细节就看出了阿辈是一个有细心有计划而且有想法的人。果然不出所料,今晚就我和阿辈独处一室

阿辈听说我连计划都没有就来了,还帮我计划了一下明天的行程,并且强烈的推荐我去看一下晚上的龙山寺,说晚上的龙山寺别有一番韵味!!可惜阿,没来得及去看,下次去一定补上

聊到了23:00左右,阿辈说:“看你还没洗澡,不然的我话我们现在去龙山寺吧”我也不知道当时怎么脑袋一抽没答应说“没事,我们现在就去吧”真的是后悔死了后悔死了

之后第二天一早阿辈就走了,还没来得及说一声谢谢,因为他常来这边住,所以就托掌柜的代为转达一声了

因为今天鹿港小镇的感觉真的是太好了,所以准备在鹿港多呆一天,就没有定明天的住处了,直接下楼跟老板说明天要再多住一天,心想着只有慢慢玩慢慢品味才能更好的感受到鹿港小镇的魅力

6月20日:龙山寺的大姐姐们

第二天醒来整理的时候看到了这个在台中彩虹村的彩虹爷爷画,顿时觉得甚是珍贵,定要好好保存呐!!

鹿港小镇街上土地庙前

据说曾经叫不见天日街,以为商家遮雨的雨棚把太阳天空全部都遮挡掉了

记得好像叫做九曲巷还是九龙巷吧,有点像厦门中山路或鼓浪屿上面的小巷子

这个就是半边井,据说是当时这处住宅的主人分给街坊邻居用的水井,在路边真是毫不起眼,跟原本的猜想有点偏差

走到路口真是热到爆炸,虽然还是空腹但是在是控制不了吃冰的诱惑,就到一家店里吃了让老板推荐的仙草冰,果然味道是超级的讃哦哈哈哈哈

这个就是价目表,真是好吃又不贵,价格真实惠

之后就准备出发去龙山寺,在走到一个大十字路口的时候,看到了传说中的阿婆麻薯,阿婆动作十分娴熟的在一眨眼的功夫给我装了一份,一个人吃感觉分量确实是太多了,整整两个小时才吃完

味道确实可以,和我之后在花莲吃到的包装的麻薯完全不一样,这个阿婆麻薯真是玩爆花莲那边类似阿美麻薯那种卖给游客的伴手礼,不过这个阿婆麻薯的保质期不长就是了但是只要是好吃又有啥关系呢哈哈哈

路上看到了传说中的黑面妈祖,据说妈祖的脸越黑越好,因为这样代表着香火越旺

走了一个世纪终于是走到了龙山寺,此为龙山寺前一棵树

终于来到了鹿港龙山寺的大门,此时的我正用力脑补它晚上亮灯起来的场景,还是要立个flag在这,下次去台湾一定要去看看夜晚的龙山寺

后来听说窗户上面的图案都是有寓意和典故的,什么渔樵耕读阿男耕女织阿七七八八的

终于到了荫凉的地方了,就想说坐着休息一下,于是就到亭子旁的位置上坐下乘凉,旁边坐着几位阿姨们,她们是在龙山寺的志愿者,游客到这里可以找她们当导游,免费带着参观及讲解龙山寺的历史文化。
一个人旅行没人说话实在是会闲的蛋疼,于是就和身边的阿姨们聊天起来,当知道我是自己一个人跑来台湾玩的时候甚是感慨,说想着当年她们二十几岁的时候都没计划着出去走走,当知道我还是坐船来的时候更是吓了一跳我就顺便也给她们介绍了一下
阿姨们得知我下一站可能会去高雄就马上手机帮我百度高雄的天气,并且告诉我在高雄要怎么玩然后一个阿姨得知大陆不能上FB和LINE的时候还教我怎么翻墙,手机马上去下载了一个VPN,跟我说用这个VPN可以翻墙,还提醒我说翻墙的时候要注意什么银行卡等等的安全,并现场演示给我看软件怎么用从她们欢乐的言行举止我更想称呼她们为大姐姐,这让我更感受到了鹿港感受到了台湾的另一份厄美
身边这个阿姨还醒我说鹿港蚊子多,要注意防蚊,然后马上从包里掏出了一瓶驱蚊水送给我并说这是无化学添加的,纯天然的,并且教我怎么使用
此处略去一万万字的感动

然后阿姨接到她女儿打给她的电话,说是上班的车上不小心被机车给撞倒了,现在腿有点疼,坐在711里面休息,机车男好像确认没出什么大事就跑了然后阿姨说等这边下班到711带她女儿去医院看看

我当时实在好想又好不意思问阿姨需要帮忙嘛想说等到她们下班再问

驱蚊水,一直不舍得用阿!!

阿姨还给我看她用LINE翻墙到各个国家去下载当地的贴图,并引以为豪的说看:这里有荷兰美国意大利的贴图哈哈哈哈哈,还问我说怎么不去这个个屋顶下面拍照,还教我把手机放在地上,屋顶正下方的地方往上拍阿姨您真是太可爱啦~

之后看到对面椅子上坐着一个人,一直在用闽南话给身边的人“上课”(听起来好像是介绍火箭怎么升空的,火星和地球大气压的区别等等等),但是发现身边的人根本都没在听,要码玩手机要码睡觉,可是这个“大神”还是拼命的讲,之后过一会儿身边的人都走光了,他一个人还坐在那喊他们回来”上课“。
我看他这么有“上课"的欲望但却没人听,于是就走过去说”我来听你上课“,没想到这才只是噩梦的开始,他给我讲了造原子弹得原理(什么质子撞中子七七八八的)、给我背了元素周期表还有各个原子的相应质量分数(卧槽,主要还都是对的),这在我高中的时候也不一定背的全,然后他还说了他女婿在核电厂工作,还说了美国宇航员的内幕等等等,真是有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

可能是刚开始觉得新奇,听得挺好玩,可是一听就是快一个小时,这一个小时99.9%都是他在讲,我都是嗯哦啊,之后听得耳朵都要长茧了,实在听不下去,又不好意思说要走了,真是尴尬

就在这时候阿姨们出现了问我说不是要去摸乳巷吗,那就趁早去不然天要黑了,我说好,就往回走,没想到他居然跟着我后面走边走边讲,也是醉了
阿姨们:”好了啦,不要再讲了,人家要去摸乳巷“
”大神“:”要不要我带他去,100块钱就好“
阿姨们:”这话你也敢讲得出口?还敢坑游客,还敢要钱“
”大神“:”现在的社会没钱怎么说话“
此处对话全都为台语,刚好我又听得懂,之后要走的时候阿姨们说:”看你包放在边上以后,就帮你看着,以后要小心,不然会被偷,还有说是看你是不是托不开身,然后去拯救我出来的。”
我的天,阿姨们真的是太......

那人居然还跟到了龙山寺门口,还好我加快步伐走掉了,走了不久就到了摸乳巷。

这时候想起来,哎呀,刚刚一紧张忘了问要不要帮忙扶阿姨女儿去医院

摸乳巷

此时只想着快点回去看阿姨们还在不在,走得急还没来得及说一声谢谢,并问需要帮忙吗
在摸乳巷拍了张照片便匆匆的走了

回到龙山寺后阿姨们已经走了走了.....实在是感到莫名失落厄

然后到前门刚好看到有刚出道的小明星组合在拍宣传片,觉得也就不过如此阿,果然台湾最美的是人阿,是人味阿~

之后特意走过几家附近的711,想着能不能遇到阿姨们,可惜还是落了空
此时立马决定把明早去高雄的计划取消,下午等阿姨上班了,再来龙山寺之后再出发去高雄,果然没有行程计划的约束就是好阿

走着走着就从小镇的最东边走到了最西边的一块空地上,坐着休息休息,回想着这两天发生的事

此时估计是看我一个人太无聊了,出来一条狗

估计是看我跟狗沟通不了,看这只狗有点寂寞,就出来一只猫,谁知道其实猫和狗也沟通不了

看他天色已经不早了,就想着回住处放了沉重的单反然后出来觅食,走在路上发现今天是星期二(每周的公休),街上很多店铺都休息,没有开店营业

到了住处之后发现今天住进来了好多人,有骑自行车环岛的,骑机车环岛的,还有打工旅行环岛的,实在是太酷了!

之后出来在街边吃了一还不错的卤肉饭,然后到一个阿婆的摊位买了甘草茶,我的天!这甘草茶说实话有100个苦瓜那么苦,说实话多难吃的东西我都会吃完,在西藏的藏粑也都吃完了,这个甘草茶实在是难以下咽,阿婆看我痛苦的表情一直说对不起,不好意思让我喝掉一半,然后给我续加了甜一点的青草茶差点感动到哭出来,那时候想着哪也不去就和老阿婆坐着聊聊天

特别喜欢台湾接到的感觉,也不知道为什么

又是小巷子回住处,此时不再是害怕,而是想到明天就要离开,越发觉得有点不舍了

回到住处,洗漱完发现竟然啊住处爆满了,真是可怕,然后睡觉前坐在楼下的大厅聊天,有一个香港小伙子准备来台湾三个月边打工换宿边旅行环岛的,有一个桃园的也是刚毕业的骑机车环岛的(后来在花莲夜市遇到了),还有两个香港来的小伙子骑自行车环岛的,还有两个广东来的小伙子也是骑自行车环岛的,虽然年龄不同、旅行方式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环岛。

今夜的聊天混杂着闽南话台语粤语普通话,真是奇妙哈哈哈

今天所发生的事让我的感悟确实如下面一句话所说  ”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

夜已深,睡觉,顺便定了明天在高雄的住处

6月21日:再见,台中;你好,高雄。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洗了个澡整理一下行李准备出发龙山寺。
这弹吉他的小伙子就是徒步加打工换宿想环岛的那个,真羡慕他们想港能签3个月签证,如果还想续还能续三个月,而且他们就是比如后天要去台湾,今天在网上申请一下,明天就能拿到签证了,实在是不能再方便。

这个就是桃源那个骑机车的,话说那机车真是霸气!

道别之后,是该出发了,江湖不大,有缘再聚!

然后就背着行李去龙山寺找大姐姐们,因为看昨天她们因为天气热带的水喝完了又出去买,所以今天就买了一袋水去给大姐姐们

结果到了之后发现今天比昨天少了好几人,有两个在给游客讲解,有一个坐在老地方,最重要的是昨天教我翻墙教我拍照给我驱蚊水的阿姨没来还想问一下她女儿的脚好点了没有

完成了一个昨日的小愿望之后就走到车站,准备坐到彰化再转台铁去高雄,发现在车站的站牌上有每辆车的发车时间,真的是超级棒

居然在车上睡着了,妈个鸡,醒来的时候彰化已经过去了我的天,于是就在台中的高铁站下坐高铁去高雄,时间是快了不少,但是也肯定贵了许多,想想反正也好,顺便体验一下台湾的高铁

好像是早到了许多,站台上一人都没有,不出所料,还是不用过安检

你好,台中,再见

到站:左营!

高雄,我来啦!

在高铁上的时候,老板加了微信,并说明了如何到达住处地点,于是在高雄出了火车站就坐捷运到新光三越附近,然后一个马来西亚的义工姑娘来带路,上去放了行李后,准备到瑞丰夜市解决晚餐

去瑞丰夜市的路上路过高雄的城市光廊

个人感觉瑞丰夜市比六合夜市好很多,而且本地人也推荐去瑞丰夜市,说六合夜市大多都是游客去的,但是瑞丰夜市之哟每周二四五六营业,刚刚好到的那一天是星期二,所以有幸赶上了瑞丰夜市

在瑞丰夜市的第一餐吃的是牛排,味道感觉不错,老板也很热情一直叫我红茶喝完了去倒,还说等等夜市逛的口渴了记得再回来喝红茶

这趟去了好多夜市,发现就瑞丰夜市的玩的项目非常多,简直是眼花撩乱,这是在瑞丰夜市玩的第一个游戏,弹到的格子数越多或越少则奖品越好啦我玩了十几局拿到的最好的也才一饮料

还看到有许多纹身(暂时性的,7天左右)的摊位,有用喷的也有用手画的,这和当时我在西双版纳看到的海娜纹身有点类似,当时去西双版纳玩的时候就后悔没弄个海娜纹身了,心想着这次来有机会一定要试试

弄完后我问他感觉怎么样,他说不会痛,冰冰的痒痒的

这个就是另外一种游戏,有一个铁环套在倒着的空瓶子上,然后用绳子绑着铁环把瓶子立起来,瓶子如果掉到木块外面的地板上,就算失败了,老板就会在你面前放一个棋子,就代表要付十块钱
看了一会儿发现有人试了三次就成功了,顺利抱走了一个大娃娃有的人失败二十次然后放弃了.....

这个就类似套环,随便扔,套中了就拿走

瑞丰夜市吃完玩完就准备回住处休息,毕竟赶了一天的车,然后走到一个路口,才让我感觉到711在台湾是有多么的普及,一个街角一边一家

回到住处之后发现房间只有自己一个人住,差不多凌晨十二点半的时候老板回来了,结果又聊了一个多小时的天聊了支付宝阿什么软件七七八八的,顺便也给我计划及推荐了明天的行程,然后我发现高雄的行程要是明天晚上就离开的话太赶了,很多地方去不到而且只能匆匆去看一眼,于是就直接跟老板续订了明天晚的住宿,打算明天去旗津半岛

聊完之后发现已经凌晨2点多了,洗个澡然后凌晨3点终于能睡觉了,真是沾床睡

6月22日:旗津半岛

第二天直接睡到自然醒真爽,想到之前在青海湖纳木错凌晨五六点爬起来看日出的经历真是可怕!洗个澡收拾一下准备出发,然后发现居然已经晒黑了,还没到垦丁已经黑了一大圈

下楼后街上看到一家煎饺摊,排队好长,想说明天一定来吃,然后在旁边看到一家旅行社,就是生哥给我推荐的“雄狮旅游”,于是想说回厦门的票应该要准备定了吧,不然到时候非法停留可怎么办,于是就进去询问了一下,他们说要我自己打航空公司询问有无座位,然后有的话再把一个6位代码记下来拿给他们,这样他们才能代订票,之后我打航空公司定了7月2日离开台湾厦门的小三通(为了在台湾呆满16天)并把订票代码给了他们,票价总共3050台币,换算成人民币的话比我朋友在厦门买的还是有便宜的

解决完回程的问题,心中一块大石总算是落下了哈哈哈然后出发去高雄港,下一站:旗津岛。

高雄港直接租了机车,因为听老板说高雄港到坐船去旗津的渡口还有点远,而且乘机车上渡船坐着去岛上,那我想想也是挺方便的,于是就租了车,还让老板介绍了一下岛上的游玩攻略

上岛后发现有点饿,早饭午饭都还没吃,但是天气热得又没胃口吃,于是就到了一个水果店里点冰沙吃,和老板聊天得知门口这块空地要见一些旅游用基础设施,以后海边沙滩会开发旅游项目,老板很自豪的说她的女儿是一名教师,在金门教书呐

阿伯和一个当地人建议一定要去的是风车公园

海浪仙人掌~还有一位老船长

以下是一个全景的系列,旗津半岛的风光

台湾的去到的每个城市都拍了这个系列,想说以后做一个这个系列的照片这样八十岁的时候看到也会笑吧

这是在往骑津灯塔的路上眺望高雄市区的景色,远远的就能看到85大楼

高雄旗津灯塔,车放在山脚下,然后爬上去,真是热到爆炸

高雄旗津灯塔,里面有个高雄灯塔的章,有兴趣的可以盖一个

这是旗津灯塔后面通往一个炮台的林间小路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以前打仗用的炮台,果然是地势较高,视野较好,而且有储存炮弹用的仓库

实在晒得受不了准备下山去去避避暑

这个就是星光隧道,然而我并没看出个什么所以然来,而且就只是一个简单的隧道,走到尽头也没发现什么亮点,总之觉得略坑

连狗都知道避暑了

旗津到上的寺庙感觉也是蛮多的

本来计划着去看一下污水处理厂,毕竟和水和本专业有关,结果说是要预约才能进,于是就遗憾的错过了

光着脚在沙滩乱走

沙滩是在是烫脚阿

蛋蛋冰?感觉吃起来很有小时候的味道

然后沿着大路一直走,在路边骑车上了一个小山坡,看起来视野不错,有对夫妇在拍婚纱照,还有一个外国人在外航拍机

而我也找到了我的模特阿哈哈哈哈

河豚?

骑车饶了旗津岛一圈,发现才四点多,于是就又绕了一圈,绕一圈慢慢骑慢慢看的话两个多小时就够了

绕了两圈后到风车公园差不多已经要日落了,刚刚好坐下来休息欣赏日落

看完日落天也差不多黑了,就骑车坐渡轮回市区然后还了车,晚上约好了跟同来台湾玩的大学同学去留和夜市吃饭,因为他们也刚好玩到高雄

六合夜市其实就是一条街,白条是正常的大马路,晚上就变身成为夜市了,感觉还是没有瑞丰夜市好阿哈哈

我先到了六合夜市,小伙伴们还没到,于是我就先吃了一个很有名的忘了叫什么面(担仔面?)然和走到头喝了两碗烧仙草,我的天,味道真的是好到爆炸!

吃完一碗迫不及待的又点了一碗真的是好吃好吃好好吃

手法娴熟的老板

之后又吃了一个臭豆腐,果然是臭豆腐不怕巷子深哈哈哈

这时候好像垦丁花莲的列车出事了

在一个人的旅途中能得到朋友们的这种慰问还是非常感动的,还有还多朋友就不一一提及了

与小伙伴们碰了面

于是带小伙伴们去吃那家烧仙草,果不其然我还是吃了第三晚,真是撑得不要不要的大家都表示好好吃

之后吃完散散步一起去了美丽岛捷运站拍照各种拍各种玩

因为之后行程不同,她们要赶去垦丁,而我还确定明天的行程及安排,所以就有缘再见,后来事实证明在花莲还是又遇到了哈哈哈

这是她们来六合夜市之前去的高雄摩天轮拍的照片,感觉还是挺不错的,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再来一次

回到住处之后又是将近凌晨,今晚入住一对杭州姐妹,妹妹在台湾交换读书,去年毕业,今年带姐姐来台湾玩,先和妹妹聊了四十分钟又和姐姐聊了快一个小时,之后考虑了一下又向老板续住了明天一天哈哈哈哈,计划明天去西子湾玩一天,然后后天早上出发去垦丁,原本只在高雄呆一天的硬是被我拉长到了三天哈哈哈
然后洗个澡睡觉惹真是困到窒息

6月23:浪漫高雄

第二天一早醒来洗个澡发现手臂和脖子都火辣辣的疼

然后一照镜子才发现出事了,在厦门也被晒伤过,但是没想到就昨天在旗津到的时间就被晒伤了

去称了一下 发现来台湾的第七天瘦了8斤

然后坐车到驳二艺术区,要买个通票才能到一些展区参观,而且还会送一张小火车的火车票及盖章本,然后到每个展区及景点凭手环入场

旁边有个小电视在介绍这块视觉区域是如何建造出来的

接下来的时间就在各个展览馆之间参观

这种新老城区交替的场景使我联想到了重庆看到的关于十八梯的展览还有厦门的沙坡 尾,一个城市在发展中新旧交替是必不可免的,老城区就成了每个人记忆中的一部分

something about the city is losing while the urbanization is coming.

高雄到处抬头都能见到的85大楼,就好像在台北的101

在别人游记中经常出现的地铁涂鸦这次终于看到了

五月天变形金刚

这个就是小火车,可以凭票坐着绕一圈,当时看着有点尴尬就没坐准备休息一下就出发去西子湾了

本来是要去西子湾附近一家很有名的店吃芒果冰沙的,可惜发现有点远就没去了,在路上的一家包子铺看起来挺不错,于是就点了份吃

通往西子湾和中山大学的隧道,前段时间刚看完《釜山行》(虽没有大明星没有大制作,但是觉得值得安利给大家,有时间记得去看看哈哈哈哈),觉得这个隧道就好像最后一段孕妇搂着小女孩走的那个~~~~

走到中山大学里面发现走过头了,于是又掉头往回走

真是每日走路成常态了

然后走到一个堤岸边上,发现还不是西子湾,但是觉得这里的地理位置超级好,于是就决定在这里看日落啦

看日落的时候还结识了一个云南姑娘一个高雄姑娘还有一个高雄的阿伯哈哈哈大家一起天南地北的聊天吹牛皮,感觉真的是超级棒

西子湾日落

图中就是那三个人,能一起看日落的话也算缘分吧

阿伯说他每天有空都会到这里来看日落,从高雄市区租自行车然后骑过来,他说今天的日落只能给80分,因为有云,如果没云的话会更好看。但我觉得有云的话就当看晚霞吧,这感觉也是超级棒的

后来聊天得知,是原先云南姑娘一个人坐着等日落,然后很巧的就来了一个高雄女孩一起,之后游很巧的这个阿伯过来跟她们说这边的位置不好,带他们去一个更好的位置,然后我就还是很巧的因为走过来看日落然后认识了他们哈哈哈哈

偷偷的合影一张

这个就是那个阿伯,说话风趣,还跟我们介绍海上渔船的故事,并且说这里到晚上之后可以看星星
说是经常到这里“勾搭”姑娘看日落看星星哈哈哈哈哈

这个是其他朋友们在之后几天到的高雄,应该算是没有云的西子湾日落吧,感觉也是超级漂亮的

渐渐的,天黑了,之后高雄姑娘回家,我和云南女孩便决定去瑞丰夜市吃东西,阿伯得知我们要去的时候,便骑着车在前面领着走,一路领到了捷运站,真是好阿伯
去瑞丰夜市的途中路过了前天刚来过的城市光廊~~~

然后就到瑞丰夜市吃了好多奇奇怪怪的东西还有印度拉茶,顺便玩了一会游戏,她还真是厉害,赢了好多奖品。而我还是一如既往的烂

最后吃的是炸杏鲍菇还有豆花,都超级好吃!!还和豆花店的老板娘聊了好久的天,还跟我们说了她家豆花店的历史还有好多好多关于高雄的事最后走之前答应下次来的话还来买豆花并且答应给老板娘做广告  地址:瑞风夜市 第二排的豆花店,因为瑞丰夜市就她一家所以很好找的啦
之后走到了捷运站,云南女孩住六合夜市附近,于是就说拜拜啦~有缘再见!

回到住处的路上又迷了路,有时走了好大一圈才回到住处,然后发现房间里面住了两个从垦丁来的黑人(晒黑的,看起来就牙齿比较白)还有一个台湾阿兵哥,聊天后得知阿兵哥是不能出境的但是待遇着实丰厚呐,和大家聊了一会天就睡觉了,因为找老板预订了明早去肯定的拼车,要早起,这对于早起傻一天的我来说真是致命阿睡之前把垦丁的住处定了,定在了恒春古镇

还有在这里丢了一条耐克裤子,穿了还不到四次提醒大家出门在外,洗完衣物记得收~~~~

第二次这样出现在了别人的朋友圈

6月24日:垦丁归来不看海

一大早五点起来洗完澡去坐车,发现想吃的煎饺摊也还没出来车是9人商务车,就4个乘客,出发!!在车上又继续补觉了哈哈哈哈

下一站:垦丁!!!

到达住处后发现住在离古镇南门很近的地方,地理位置不错,因为是一早到的,所以好像还没开们,就打电话给老板来开了门,因为还没到入住时间,所以放了行李就出来了。
到了附近的一家很有名的阿婆米线吃了一碗米线,味道有些甜,果然南部的人都比较喜欢甜食

吃完后旁边不远处就是《海角七号》电影的拍摄场地,来台湾的一个小心愿又完成了

就在门口看了看,没有进去,好像要盖章的话要买明信片才能盖的样子

真的是热到爆炸,因为在高雄晒黑了,于是就把原本不打算用的袖套拿出来带上了

福利社里什么都有,只是口袋里没有半毛钱

之后好像除了海角七号恒春古城也没有什么地方可以玩的,于是就计划把每个城门都走一遍看一下(恒春古城是由4个城门及城墙组成)

北门

查不多在恒春古城走了个遍,走完差不多在下午三点左右,时间还是很早,想着不能救这样浪费时间,于是就租了车,准备骑车去恒春半岛玩,去猫鼻头去白沙湾去关山看日落

这时候来一杯最爱的红茶冰

这个就是在恒春半岛的骑行路线,先是去了后壁湖然后去了猫鼻头再去了白沙湾,呆到差不多的时间刚好去关山看日落

棺木店

于是就走到南门,在南门租了车,出发去恒春半岛,租了24小时好像是600台币?然后出发前要求给车子拍五六张照片当做存证

南湾的711

垦丁骑机车,这又是完成了我的一个小愿望阿

海口

在去猫鼻头之前还去了发电厂后壁湖等,如果要从垦丁坐船去离岛的话就得去后壁湖坐船

计划着下次的台湾行专门去离岛,把兰屿绿岛澎湖都给去了

猫鼻头

在猫鼻头的售票处和两个售票的妹子聊了起来,说一个人旅行的感觉很酷,然后还说猫鼻头是一个治愈的地方,很多失恋的人都会来这里,也是醉了哈哈哈

据说因为形状像猫而取名

除了猫鼻头,售票处妹子说往左拐沿大路一直走就可以道白沙了,去看看少年派的原景

看到好几次那只狗非常的恐惧想要跑上岸

白沙湾的沙滩果然非常特别,海水也很清澈,主要是多了许多的游客然后停车居然要收费上岸洗个脚也收费了,建议大家可以停在上面马路路边,这样的话就不哟个收费了

期间遇到一个广州小哥让帮忙拍照,欣然答应了,然后拍了几张说要拍一个牵手去旅行系列那种照片听到时候愣了几秒

然后看着差不多要日落的时候就出发去关山了,发现要骑好长一段路,差点还以为赶不上了,真是吓死宝宝了~~~~

关山夕照

人确实超级的多,毕竟名声在外

看完日落后和就回恒春古镇解决晚饭问题

回程一路上的风景也是超级赞的,不时看到有人停下车来拍照哈哈哈

然后去古镇吃了一家超级有名的粉店,一般外面排队都排几十米,可能是当时不是饭点,人比较少,于是就在这解决的晚饭

吃完晚饭闲来无事,又不想浪费时间回住处,所以就又在恒春古镇里面荡了起来,晚上的海角七号已经关门,还去了早上路过看到的国小,在国小的操场上看星星哈哈哈哈真的是太棒了

发现差不多挺晚的于是就买了点水果回住处准备休息了,谁知却被大厅电视里的台湾综艺给吸引住了,不知不觉的又看了好久,觉得真是秒杀国内综艺

于是吃完水果上楼洗澡整顿一下计划明日行程

当躺在床上准备定明天住宿的时候,发现完蛋了明天居然是星期六,真是一房难求,找了好几个小时最后定了一间在南湾的住处,准备睡个好觉了,明早先骑机车把行李载过去

6月25日:我在垦丁走个圈

红色的路线就是今天的行程,把垦丁半岛环了一圈

对于今天的行程最为满意因为看了最多的风景走了最多的路

一早起来先去找吃的,天气太热还是吃冰有意思,饭和什么热乎乎的东西根本就吃不下嘛~~

然后骑车去看了出火,觉得应该要晚上来看才有意思,大白天的什么都没看到

去玩出火,然后回住处拿完行李准备先把行李带到南湾的住处,开到南湾的路口迷了路,一个车行的伙计看我在路边看路牌就特意过来问我需要帮忙嘛,然后我想说今天就在这里租车好了,也比较方便,于是问他这里租车什么价格,伙计说他很欣赏自己一个人旅游,很像他年轻的时候,就直接给出了很低的价格而且是最好的车型和电池,并告诉我不要到处说还说明天老板休息,可以晚点再来还车(偷偷的在我耳边讲还比着手势,生怕被不远处的老板听到)哈哈哈哈哈之后问了路顺利到了住处,但是却发现老板刚刚出门,于是就在楼下等老板回来,等了二三十分钟后知道老板从古城特意驱车回来,上楼一进门发现舍友是一个香港的帅小伙,之后他又介绍了一个新西兰的外国朋友也来住,好像是之前在高雄认识的,然后我要先去还车就先走了,约定之后有行程相同的话可以一起,之后他们在那个车行伙计那租到的比较差的车型而且是更贵的价格车行伙计跟着我到古城还了车然后又载我回来
并保证这电池足够我开上两天,事实证明果然如此哈哈哈

住宿老板还跟我们介绍了附近的玩法,说当地人看星星都是去龙磐公园看,当时就在计划着如何去

南湾的沙滩永远人满为患,所以没多做停留就一路南下,但是听朋友们说晚上的南湾人很少,只有海浪声,感觉是超级棒的

船帆石沙滩

真的是有种垦丁归来不看海的感觉

路过垦丁大街的时候还是挺早的,也是还没有开始,于是就继续我的环线之旅

这个好像是叫什么贝壳博物馆沙滩

一路往南骑了好久终于到了鹅銮鼻灯塔,先在公园里面的森林里面走走
走在里面的路上确实很担心突然串出一条蛇

沿海的木栈道因为在检修所以就禁止通行~~把地图上森林中的每个小景点都走一遍,发现居然还是挺费时间的

好像叫冤家路....

看起来狭路相逢胖子胜

干了这杯83年的可乐,来续一盘五百年前的围棋

据说这是唯一一座武装的灯塔

两个熊孩子在下面绕圈圈玩捉迷藏~~

这个就是灯塔的武装台

从灯塔出来往南走一小段就到了去龙坑和最南端的路上,龙坑要提前很久预约,想着下次来一定要去,这次就只去了最南端

好多地方都希望下次来能去,希望真的还有下一次!!

在最南端没有收到信号本想那时候跟朋友视频聊天

从停车的地方到最南端还要走好长好长一段路

其实最南点没什么看头,就只是一块小小的地方

最南点出来的时候想着是要走回头路还是绕一圈,本着不走重复路线的原则就继续往东海岸线往北走

垦丁的沿海公路加上太平洋的湿热热的海风再听着国境之南,真的是太棒了哈哈哈

这个就是龙磐公园了,果然地势非常的平坦,视野非常的开阔,果然跟老板说的一样很适合看星星,心想着明天晚上一定要到这里来看星星阿

就当作是提前先来踩了一下点

在东部海岸线看到的日落,觉得这时候要是在西部的海边或者关山看的话肯定又是不得了~~~

风吹砂

几乎是吹了一整天的海风,吹得全身黏乎乎的

之后回程的路上大部分都是下坡,感觉超级的爽,但是!!!同时也有千百只臭虫在脸上胡乱的拍,一路几乎都是眯着眼睛的,而且还不敢张开嘴

骑到晚上了居然才骑到乡下的小村子,我的天,还要骑好久好久才能到恒春古镇吃饭

真的骑的是乡间小路,黑灯瞎火的,随处都能听见田野中青蛙的叫声

又骑了好久好久终于回到了古城

这个就是昨天说的那个很好吃的粉店,可惜今天人太多了,就没有排队,准备去吃其他东西~还好昨天已经尝试过了哈哈哈哈

晚餐,虽然不是很丰盛但是浪了一天然后吃到饭的感觉还是很满足啊

回到住处后在电视上居然看到了诸葛亮的电视节目,这个不是小时候经常边吃饭边看的电视节目嘛

山寨版叮当猫,也是醉了

洗完澡,因为后天星期一,所以明天晚上住宿不太紧张就定了在垦丁大街的住处(没错,就是在垦丁三天的住处都不一样,每天都像在往南迁徙),半夜和香港帅哥(已经来过台湾三次)还有新西兰小伙子(之前在韩国玩,听别人说台湾不错,就直接来台湾了)还有深圳姑娘(也是毕业旅行)在楼下的院子里面边喝酒边聊天,并约定明晚一起去龙磐看星星,后天早上一起拼车去花莲

今晚的聊天充斥着英语、粤语、普通话哈哈哈

回想起这次旅程真是太奇妙了哈哈哈哈哈

6月26日:很太平洋的回忆

这个就是今天的行程,红色的是白天游玩社顶公园的路线,蓝色的是晚上去龙磐公园的观星路线

早上照常的睡到自然醒,然后洗漱一下,去跟车行的小伙计说要续租车到明早,现在准备要把行李带去垦丁大街的住处,得知三天都住不一样的地方,车行小伙计也是啧啧啧的感慨不容易阿,真是会折腾然后就骑车把行李带到垦丁大街入口的住处那,刚好离社顶公园的路口很近

冥冥之中三天定的住宿位置刚好符合我从垦丁北一路玩到南的安排

然后放完行李就去旁边的M记吃了午饭,尴尬的事情发生了,用餐前想洗个手,于是看到厕所洗手台有个女的在洗手,就毫不犹豫的走过去旁边洗了,一走过去发现那女的匆忙走开了后来吃到一半才发现那是女厕所的洗手台......因为我以为这里跟大陆一样都是男女厕分开,然后门口有共用的洗手池,没想到这里连洗手池也分开但为什么女厕所的门是打开的,还冲着大厅真的是尴尬到窒息

吃完看到大家都自觉的把餐饭和剩下的食物拿去餐台丢掉,这个习惯真是太好啦,还有冰块分类,熟食分类等等等这样确实可以省去很多的劳动力~~

今天就是去把垦丁剩下的没走过的部分走完——社顶公园。

一路爬坡

社顶公园就跟一个大氧吧一样,环境和空气都是超级棒

走在林间树下,真是仿佛勾到了无数条蜘蛛丝.....

把社顶公园走了一圈,全身都湿了,实在是太热太热了,虽然是在大部分都是林间道路

逛完社顶公园返程的时候一路下坡,那感觉真是比考试作弊还刺激阿哈哈哈哈~~

路上看到的海上那一小块好像就是帆船石

饶了一圈后回来发现时间才五点多,和南湾的舍友约的是晚上七点去垦丁大街吃,于是就先回到住处休息一下,真的是穿人字拖的下场,直到现在脚上都还有印子

《国境之南》在垦丁听起来真的是很有感觉阿,坐在大厅里单曲循环了起来~~~

当时在拉萨买的裤子,宽松又透气,刚好在垦丁可以防晒就穿上了,在路上三四个当地人都问我这裤子是哪里买的,不会以为我是喇嘛吧

7点多和小伙伴们如约相见,新西兰小伙先去了花莲,于是就成了三人行,开始了垦丁大街的美食之旅

吃了好多七七八八的东西,当时也感觉垦丁大街好棒阿,想着在春浪的那时候肯定更是万人空巷的样子

真的是太喜欢垦丁了,可以看到纹身的各国年轻帅哥,可以看到穿着背心超短裤骑着机车的漂亮台妹,各色的沙滩裤背心人字拖!!!夏天的垦丁真的是太棒了!!

随处可见的街头艺人,这个是敲架子鼓的帅小哥

之后因为台湾帅哥他们是在南湾续住的,所以他们要先回去给老板房费,不然深夜老板就不在了,顺便拿个脚架拍星星,于是约着大概10点半的时候出发去龙潭看星星

之后在垦丁大街的711见,然后买了啤酒零食,出发去龙磐公园!!!!

深夜在沿海公路上骑的感觉真的是太棒了,虽然前方的路很黑,没有路灯的时候甚是害怕,但是心里更多的还是期待和激动

一路边骑车边大声唱着歌,反正周围没什么人,唱得烂也没人听到哈哈哈哈,但是一张嘴就飞进一只虫子,WTF,呸呸呸

骑到灯塔再过去一点的时候他们的车居然没电了这个让我们怎么回去,离公园都还有一段距离,于是我载那个深圳女孩,香港小伙子先慢慢骑,把剩下的电撑到公园,因为我的两块电池都还是几乎满的,回程的时候我就把我的备用电池换给他们,他们连路喊着老板真坑

不出所料,走到爬山路一段的时候,果然还是有千万只臭虫,原本聊得哈哈大笑的我们顿时闭口不语.....

一路上也会看到很多当地人也特意来看星星,一路越走光害越少天上的星星越多,都可以看见银河了,果然是观星圣地

骑了好久终于到了,到了后发现已经有很多当地人在看星星了

于是我们仨就找了个空地,摆上三脚架打开啤酒打开零食 丢掉烦恼丢背包再丢唠叨 边吃边喝边拍照边看星星

记得很深的一句话是,香港小伙子说的“这一切都美得太不真实了!”  他说在香港光污染很严重,根本就看不到星星,我也只在青海西藏等西部看过,确实这一切都太美了这几天发生的事也是美得像星空一样不真实~~

当时远处的地平线还有在放烟花,所以拍起来的感觉有点亮

吃饱喝足聊完天就是开始各种摆拍了哈哈哈哈哈

记得当时附近坐着一群在玩游戏的年轻人,不知为何顿生感慨:年轻真好

渐渐的人们开始走了,风也越来越大,把远处的云也吹来了,好似在告诉着人们快回家睡觉,于是又呆了大概二十分钟,最后念念不舍的离开了龙潭公园!!大家如果在垦丁看星星记得去这里,如果有好天气的话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

回程的时候他们直接回南湾的住处,我住在垦丁大街,于是就在垦丁大街分开,约定明早见,明早8点的车出发去花莲

路过垦丁大街的时候,看到还剩唯一一家纹身店还在看,于是就按捺不住了,停车后马上去找老板完成了另一个小心愿,老板说本来要收摊的,结果和女朋友在视频聊天才到这么晚,老板说以前年轻的时候也去厦门港呆过一段时间,不过那都是很早之前的事了,老板还说今天就有60多个人找他纹 ,大部分都是外国女性,还说他年轻的时候有人要求要纹在胸口,老板说当时年轻会害羞的手一直抖哈哈哈哈哈

最后离开和老板握了个手,老板说了一句相聚是缘阿!

突然想到明天就要离开以前心心念的垦丁了,突然感慨万千。

回到住处已经是三点多了,洗个澡,睡觉前把在花莲的住处定了(事实证明这个是在此行中最为满意的住宿)

凌晨四点,晚安

6月27日:一路向北

设了5个6点半闹钟,最终还是爬起来了,去旁边M记吃了个早餐,然后洗个澡,带上行李骑去南湾还车,结果发现花的时间要比想象的还久,8点10分才到,搞得车行小伙计有点紧张,因为他计划8点还要出门办事,主要还是让一车的人等我,实在不好意思了

然后发现这司机真是身兼多职,又要开车又要讲解又要调节车内的气氛,路过客家族地区的时候司机还介绍了语言文化上的差异,他说:“我不懂你的意思”在客家话说起来是“我不懂你的明白”还介绍了好多好多,反正就是觉得这个台湾的司机师傅都不简单

司机大哥说他的女朋友是去年在开车的时候结识的车上的一个厦门的姑娘,怎么又是厦门
然后还说女朋友送给了他一个南普陀的挂坠,今天居然还是司机大哥的生日,真的是太巧了哈哈哈哈

这次拼车和小伙伴们商量后选择的是山线,因为想着说在垦丁已经看海看够了,所以想着说换换口味

垦丁花莲拼车的第一站是多良火车站

太平洋的海真是美到让人心醉美到让人看着发了呆,都忘记了太阳的毒辣

最美丽的车站,果然是名不虚传

左边这个就是香港的帅哥哈哈哈哈

这是三人的第一次合照其实之前在垦丁的龙潭公园在星空下也合照啦哈哈哈哈

在车站短短的一二十分钟还是非常幸运的等到了一辆驶来的列车,在观景台上有列车大概会经过的时间表~~~

多良车站之后就是去有名的池上池上便当啦,是坐在一个火车的车厢上面吃的,感觉氛围和环境也是超级棒,不过好像就是给的吃饭时间有点赶才半个小时而已

果然很讲究,还配了一片姜清清口

不错不错,这份便当很池上,哈哈哈哈哈

吃完回到车上的时候发现车上上来一条小狗狗,好像是司机的朋友

吃完午饭不久就到了博朗大道,小伙伴们很期待的就是到伯朗大道看一看

司机说公司规定的停留时间是半小时,但是在伯朗大道的游玩时间最好是在50分钟左右,话锋一转,司机大哥说他的车会在这里偷偷出故障30分钟,大家可以玩一个小时再回来,记得当时听到后车里的人们真是兴奋高兴的上窜下跳哈哈哈哈

这让我想到一首那个什么金色的麦浪的那什么歌

让路人帮忙合个影

然后这是应路人的要求摆的pose拍的拍的时候还听他边拍边说“嗯,对对对,就这个角度,好看极了“之后看到照片的我也是眼泪掉下来”

事实证明在伯朗大道喝咖啡也并不能变成金城武哎

这个好像就是广告中的那个树吧,反正是觉得人太多就没有过去了,据说政府把这课树命名为金城武树

每个停留的景点我们仨都是玩到最晚上车的,都让车上的人等我们也是怪不好意思的哈哈哈

伯朗大道出来之后去了北回归线,在伯朗大道大家都走累了,车上就没什么人下车看了,其实北回归线也就是在大门口看看那个标志而已~~

北回归线标

北回归线之后的景点就是瑞穗牧场了,刚好弥补了我没去清农场的遗憾哈哈哈

就在店里买了个纪念品然后顺便买了点东西吃,都说这里的牛轧糖很有名,但是看到排队的人很多,而且小伙伴们又没什么兴趣就没去买了~

没想到牧场里面还有鸵鸟....什么鬼,看着它们好孤独的样子

买了一盒雪糕坐着休息边吃边看奶牛,觉得就好像是在看着它们吃它们

瑞穗牧场算是此行的最后一站,接下来就是花莲市区了,进市区的时候司机大哥还一直给我们介绍街边的店,哪家有什么特色哪家有什么历史,真是非常的尽职尽责啊哈哈哈哈哈哈

司机大哥说以前他在车上解说,介绍路边有什么小吃有什么百年老店的时候,车上都异常安静,突然有一天车上一女生惊喜的大喊:哇!康是美耶!! 然后司机大哥就知道了以后要多介绍介绍哪里有药妆店.....听得我也是醉了

到了目的地花莲火车站后,发现我的住处就在不远处,走路五分钟就到了,于是和小伙伴们约定放完行李来去花莲夜市吃东西

这个就是我的卧室,单人的合室,感觉环境是超级的棒,老板娘也是超级的有趣,第二天还想续住的时候发现已经被定了,于是老板娘就介绍我去她妹妹的客栈那边住之后得知老板娘上个月刚去厦门玩,我说下次来厦门玩的话一定要来找我呐~~~

发现从火车站去夜市的路挺远的,于是就让老板帮忙叫计程车,老板和老板娘刚好要出去运动,这生活真是棒级了呐,羡煞我也,想着以后也要向老板娘一样开一间客栈哈哈哈,放完行李就和小伙伴们搭车去花莲夜市吃东西啦

可能今天是星期一,也是感觉没什么人,而且很多店面都是关着的,夜市确实很大,好像自强夜市花莲夜市合并起来了~~

吃完回到住处准备早点休息,因为和在高雄的小伙伴们约了明天花莲太鲁阁一日游,本来没想说去太鲁阁的,因为去过的人都说只要是去过了大陆的山水觉得太鲁阁也就那样(事实证明确实如此),但是小伙伴们的车还能坐一个人,可以分摊车费,而且明日也没有什么计划,所以就决定和小伙伴们一起去啦哈哈哈~~~

6月28日:花莲一日游

第二天起来把行李收拾好寄放着,准备等玩回来再拿,结果走到一半才发现从火车站的北广场走到南广场要绕好大一圈

之后拼车的司机大哥跟我说 “反正你会讲闽南话,就直接跟服务员说你是站长朋友,要找站长有事,准备送点东西给他,然后就可以直接穿过车站了”  真是听得我差点信了

老板带我们去吃了早餐,然后出发去第一站清水断崖

如果在东海岸线坐台铁的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隧道里面,看少能看到景色,所以推荐如果是想看景色的话还是不要坐高铁啦~~~可以走山线或者是海线

终究也算是一个名声在外的景点了,这里的游客果然相对来说多一些,看起来很多都是拼团的样子过来的

司机大哥说海有不同的颜色,是因为海的深浅不同,所以在阳光照射下形成了不同的颜色差

台湾十景——清水断崖

剩余九景分别是:101大楼、台北故宫博物院、垦丁公园、阿里山风景区、日月潭、士林夜市、淡水老街、阳明山公园、清境农场

后面的背景就是小清水断崖呐~~听说那一边的游客更少

小清水断崖

清水断崖之后去了砂卡当步道

于是在这里开启了我的坑队友之旅哈哈哈哈

因为走到一半路程(大约一个小时)的时候,前方的路大多都被下雨的时候泥石流给冲断了,我心里想着怎么能走回头路呢,于是就带着小伙伴们继续往前走,越往前走越难走,真的都是残垣断壁的路,到最后几乎都是手脚并用的在爬实在是对不住我的小伙伴们了......只好中午给你们的盒饭加鸡腿...

住处的老板说来花莲就是要穿沙滩裤还有人字拖哈哈哈哈哈

不过穿人字拖来走这种路实在欲仙欲死,大家想的话可以去尝试一下~~此时整个人就已经被晒成了乌鸡的样子

路时有时无,走到这里根本就已经没人了,站在路中间就跟野人一样

记得电影中如果在荒郊野外的这种画面时候路中间经常是站着一只大黑熊或者狮子老虎什么的吧

这就是被我坑的小伙伴们当时心里肯定有一万头草泥马奔腾

其实说实话,路难走没关系,主要是怕遇到蛇了,只要不遇到什么奇奇怪怪的动物什么都好说~~~

最后实在是被我带到了无路可走的地步,大家商量后决定准备休息一下就返程,于是在这时齐刷刷的给我竖起了大拇指

这处景点名为“台湾的天空”,因为拍出来就好像是台湾岛的形状一样

为了拍这张照片,差点把我的千年老妖弄断了

司机师傅说走这条吊桥过去然后再走的山路是要提前预约的,而且真的全都是山路,非常的险峻,一般全程走下来要五六个小时,而且要自备干粮,还说经常有游客因为走这条路葬身于此但还是经常有人大老远的来挑战

真是听得我有些激动.....

老酋长

大猩猩

老司机说这个是独一无二的V形峡谷,其实觉得也就那样吧又不是没见过世面

在太鲁阁峡谷中走必须要戴帽子,而且据说明年开始的话进太鲁阁就要收门票了~~

每次老司机给我们拍照的时间都叫我要码看镜头要码站中间一点,而且司机大哥很喜欢拍到此一游照,还会教我们剪刀手或者各种摆拍....果然是老司机

太鲁阁一日游下来,我真是成功的又黑了一圈

走完步道已经是午后时间了,而且饿得肚皮贴肚皮了,老司机就载我们到一家餐厅吃饭,先不说味道如何,环境和服务都是棒棒的

服务员三次过来找我们聊天,是不是看我们吃的太沉默了,来跳动一下气氛这让我想到了一个人去海底捞吃火锅,服务员怕你太孤单,抱了一只熊放在你对面坐着陪你吃的段子

老司机一直不忘给我们拍照.....走路的时候拍,玩的时候拍,还有吃饭的时候也要拍而且老司机还责怪我们拍照不积极

吃完午饭后的下一站也是最后一站——七星潭,说七星潭也是看星星的好去处,可惜这次没有去看看

西藏湖边随处都可见到的玛尼堆这边也有

七星潭的石头真是非常有特色,我们如果带石头是出不了关的,被海关发现的话会被没收,就有一个小伙伴带来几块石头出关被海关发现了就没收走了,但是她是随身携带的..... 和她同行的另一个朋友把石头放在了行李箱里就顺利带出关了后来我想说,如果跟海关叔叔说这个石头是店里买的那海关会怎么办.....

据说是怕把沙滩的石头搬空掉~~~

开始在七星潭上无穷无尽的各种自拍

老司机真是很会抢镜

胳膊已经晒出了麒麟臂,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的洪荒之力了

各种自拍之后老司机听说我们想吃麻薯,于是就带我们去了阿美麻薯,后来觉得那其实都是游客去的地方,当地人很少去那边买,当地人都有自己常去的小店

阿美麻薯内部刚好有透明的橱窗给游客展示制作的全过程,还有麻薯的一些历史~~

买了点特产麻薯之后就去了夜市吃东西,吃了第一家烤肉(人好多阿,味道略甜)、臭豆腐、竹筒饭、红茶冰(最爱、没有之一)等等等,夜市还要好多艺人在表演,真的是超级棒!!!

这个第一家烤肉的提示语也是够任性的阿

夜市中的各省一条街

吃完东西送小伙伴们回到住处,在她们住处附近的711买了车票去瑞芳,第一次在711买车票的感觉真是好奇怪哈哈哈,和她们住处了老板聊了天还请教了一些拍照的技巧,居然老板去过成都九寨沟

最后挺晚的就又绕了好大一圈回到自己的住处,然后老板娘联系她妹妹来载我过去,真是再一次感觉到一家人都是超级热情阿

这就是今晚的房间,感觉也是超级棒的哈哈哈哈

一楼的公共空间看起来也是非常的赞呐

这个就是我的房间,在二楼

下楼到附近的711买零食和饮料回去,在床上葛优躺着看台湾综艺节目的感觉真是棒极了,结果最后转到一个讲鬼故事的,讲什么养小鬼阿捉妖阿真是讲的栩栩如生,越听越害怕越听越想听

每天晚上整理的时候都会发现硬币都是超级的多,大家记得带一个小包或袋子专门用来装硬币

今晚,凌晨2点睡觉,并且定了明天在九份的住宿,下午一点的车出发去瑞芳,晚安思密达

周遭一片漆黑且寂静,回想着刚刚电视节目中的鬼故事,慢慢进入了梦乡~~

6月29日:山城九份

早晨醒来已经是11点多,整理完洗漱完已经12点多了,差点赶不上车,急急忙忙的收拾完, 跟老板好好的到了别,并送给老板两枚纪念猴币,一个让她转送给姐姐啦哈哈哈

最后小跑着还是在最后几分钟赶上了车哈哈哈

花莲其实是一个看海的很好的地方,而且感觉城市的生活节奏也是超级的棒,听说有一个枫林步道夜景很是不错,但是因为行程的关系没来得及去看,因为住宿原因加了老板娘的微信,后来回大陆经常看到老板娘发朋友圈,发现老板娘一家真是幽默风趣哈哈哈,住在她们家的民宿真的是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感觉

列车开动,下一站:九份

到达瑞丰车站,然后坐公交车上山,期间还担心等不到公交车,不过等车期间听到一个老大伯说:“不要担心公交车不停,要是公交车拒载的话就告到总统府去”哈哈哈哈

九份山上的时候已经下午三点多了,跟小伙伴们说好到各自的住处放了行李然后再出来逛九份老街吃芋圆

到达住处后发现是一家新开不久的客栈,老板和管家们的服务态度也是很热情,而且楼下就有一个公交车站,还是挺方便的哈哈哈

从这阶梯一直往上走就是九份老街了,这长长的楼梯让我想起了重庆,上次在重庆要从一条街走到邻近的一条街,在地图上看起来是距离这么的近,但是就是找不到楼梯爬上去

楼梯走到头的时候小伙伴们还没收拾好,我就一个人先到昇平戏院去逛了逛,看到了悲情城市小说,想到这可是我在来台湾之前恶补的电影,电影中梁朝伟的演技确实不错

这又让我想到了之前去广州的一个一个大教堂,也是里面坐着好些游客,在拍照或聊天

这个阿妹茶楼说是千与千寻电影的原型之一,里面的东西挺贵的,但是人是超级多

红灯笼果然是九份的标配,就好比去了洱海或西藏女生头发一定会编五颜六色的辫子,去丽江一定会听到《一瞬间》一样哈哈哈哈哈

然后和小伙伴们汇合,到处走走逛逛拍拍照,好好的让我感受一把九份山城的魅力,和重庆山城好好的对比对比~~

今天多云,不然的话可以看到日落,这样的话在台湾的行程里就看齐了每个地方的日落完成每日日落成就

山城高百尺;
手可摘雾霾。

然后尝试了芋圆,很Q很好吃而且是先做的,很新鲜

都说这只猫长得丑

老街的人真的是太多了,特别是韩国日本的游客,几乎走到哪都能听到韩语和日语,之后问一个韩国朋友才知道原来他们国内一个叫花样爷爷的节目恨火,然后因为这个节目有一期是来台湾拍摄....所以就都想来台湾看看

山城九份,很多朋友都说九份白天玩玩就够了,晚上的商店一般六七点就关了,下山的车也早早的就没有了,晚上不用在九份过夜,可以计划当天来回的行程。
但是我并不这么觉得,因为夜晚的九份有另一种美,如果只是走马观花的走走看看,那是很难体会到九份魅力,因为九份不只是有装修朴素而不失华美的店铺,不只是街边随处可见的驻足拍照的旅客,不只是有各色典雅的茶室。还有夜晚的灯火阑珊和茶楼夜雨

台湾朋友也说,一定要在九份住一晚,这样才能体会到真正的九份花莲老板娘说:九份在全盛时期可是号称小香港呢~~~~这次只在九份住了一晚呆了15个小时,下次再来绝对要计划三天以上的行程在九份

随处可见的游客和驻足拍照的人们

然后从老街旁的一条小路往里走,居然是一个隧道,然后再从隧道走出去,就是一间地理位置很好的的餐馆,可以有看夜景的绝佳位置哈哈哈,因为到的时间还不算是饭点,所以位置还是有的,但是大部分都已经是被预定了,于是就找了一个阳台风景超级好的位置坐了下来哈哈哈哈

这个就是在餐桌旁可以看到的景色,可以看到基隆港,九份山城也能收入眼底,真的是超级棒!!!

从前有座山,山上只有九户人家,每次下山买东西都买九份

因为这个餐馆地点好,所以要去的话记得早点去订位置或直接入坐,不然晚点来的话要码夜景已经错过了最好看的时候,要码就是还要排队~~~

《看夜景的猫》

掌柜的是一个老阿婆,看起来有七八十岁了,如果有韩国或者日本游客进来的话,她都会热情的去招呼,听阿婆说的日语和韩语也是超级的棒,跟我们聊天说的闽南话也是棒棒的,所以感觉这位阿婆真是厉害呐~~~

吃饭前是时候合照一张了

她们都说每次拍照我都是便秘的表情

边吃饭边吹风边看夜景的感觉真的是不能再棒了

这个是之前在九份老街一家店里买的,以前小时候玩过的,有一根管子,从一个小瓶子里面挤出一点黏乎乎的东西,然后拿来吹泡泡,不知道大家小时候有没有玩过

此时的九份老街早已亮起了灯笼,果然是要亮起灯笼才颇有感觉阿~~~

看到此情此景,怎舍得下山离开九份

记得这是最后一次在ATM取钱了,是在九份上的711,才发现不知不觉就要离开台湾

吃完饭,就想着走一走散步,然后就走到了一个亭子又坐下了哈哈哈 边吃零食聊着天看着夜景,互相感慨着大学四年时光就这么的过去了,对毕业后即将进入的全新生活充满着期待与担忧,夜已深,准备回去休息了,之前一直说想看看没人的九份老街,但是小伙伴们的住处在老街的另一个方向,于是就托我回去的路上拍了之后再传给她们~~~

九份老街关门没人后的样子确实很有鬼片的感觉~~~~说不定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千与千寻的世界里

就在我用手机拍完两种照片,准备拿出相机的时候,就在这时,灯笼就全灭了,真是来得不能再巧

之后就慢慢悠悠的走回住处,准备早点休息,因为明天买的是7:08分的车到台北(也就是我要7点从山上赶到山下到车站,还得洗漱整理坐公交,好在问了老板确实有那么早的公交班车),这个是我朋友帮我定的车票,当看到这个时间我也是惊呆了,本想说本来票价也不贵,退了重定好了,但是想到早点到台北开始玩的话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算起来只剩两天的时间给我在台北玩了时间真是过得好快好快~~

这个是在住处的走廊上拍的,楼下对面就是公交车站了,然后走廊上有管家仔弹唱,唱的确实不错,之后问了他,他果然是拿到了新北的街头艺人证,然后听他说什么今天的最后一首歌献给今晚最后一天在这里的某某某(具体忘了名字),好像就是一个刚来这客栈工作不久的姑娘好像要走了~~~

此时九份下起了大雨,下雨的九份果然超有感觉的,觉得此行真是超级的幸运阿!!!!这也是我来台湾13天一来下的第一场雨,好像冥冥之中给我暗示着好像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一样.....果不其然!!!!

拍完雨中的九份然后到大厅把在台北的两天住宿都定了,因为折腾了快两个星期,最后两天实在是懒得把行李搬来搬去了哈哈哈于是就定了同一个地方,洗完澡,然后看到老板、管家、还有工作人员在大厅面面相觑有点沉默,我问了一下是在开家庭会议吗?他们说不是啦,是在聊天......然后我问了如何能在7:00前到车站,他们说那估计得6:00起,我就想说好吧,那起得来就去,起不来的话就重新到车站再买票好了~~

老板和管家还说可以6点的时候叫我起床,我连忙说不用了,毕竟大家也都要休息

于是我就去睡觉了。。。

凌晨五点三十分,卧槽,我的手机闹钟都还没响我怎么就醒了,再定神一感觉,我的妈丫我的床在晃,但也不像是地震阿,在仔细一看,我的天,老板居然站在我的床尾摇我的床

心里一万头草泥马飞奔而过,没想到居然真的有叫醒服务.....,心里虽然是极为的不爽,但还是认为是老板的一片好意,就还是坐起来了,说时迟那时快,没想到老板就在我床边坐了下来,还一直嘴里念着说:”我做错了什么跟我说阿,为什么要走,我有什么做的不对吗“ WTF,什么鬼阿 ,我连忙先穿鞋,然后走到大厅,后果然不出我所料,一瓶空的金门高粱还有一些卤味放在桌子上,老板看来是昨晚自己一个人喝多了,然后我再想到昨晚好像说到他们有人要走了,就突然明白了后来想想这剧情也是狗血阿,真是什么事情都被我遇到了....

于是我就去刷牙了,回来之后发现老板居然躺趴在我床上吐了起来,我连忙去找管家,可是却发现管家的房间也是空着的,然后在回去看老板的时候他已经睡觉了,什么鬼,于是我就慌忙的收拾就出发了,结果到车站才发现落了一个保温杯在床头那可是让朋友德国代购的,不过也可能这是把倒霉全部用完了,接下来的行程还是挺顺利的哈哈哈哈   塞翁失马嘛

后来想一想,那场雨果然不简单,我夜观天象就早已看出了端倪,这分明就是向我再暗示着什么

清晨的瑞芳车站门口的街上还没什么人,去吃了三明治加奶茶的早餐,发现三明治配奶茶真是绝美的早餐阿有好多的上班族和学生都来打包带走~~~

在车站大厅坐了一会儿没等到差不多时间了就进站准备上车啦

瑞芳车站月台,出发去台北!这么早的车站已经有不少人了,人来人往匆匆忙忙

see u again, Taipei !!!

6月30日:暴走台北

到了台北之后先去住宿的地方把大包放了,然后开始了今天的暴走之旅估计是此行走最长的路的一天

想着最近的景点也就是故宫了,于是先是坐捷运到士林站,然后从士林站走到了台北故宫,走了将近一个小时,反正也就是慢慢走慢慢逛

还有在台湾最有感触的一件事就是坐扶梯了,不管男女老少大家都是非常的有秩序靠右站,左边给人们行走时用

走了好久好久终于走到了台北故宫博物院,但是一走进里面才发现人好多阿,密密麻麻的都是人,于是就简单的感受了一下就出来了,而且本身主要也对文物没什么兴趣,想要了解历史的话我还不如回家百度呢

我就出来感受一下故宫的外在美好了哈哈哈哈哈

台北故宫简单的走了走就出来,准备去淡水,发现还要走回去捷运站坐捷运

走过我来时的路,却没有找到街角的咖啡店能让我坐着休息的,走到士林捷运站半条命已经是没了~~~

因为严重睡眠不足,在捷运上刚好睡了一觉就到了,发现在捷运上睡觉真是惨阿,睡着的时候不受控制的头真是撞玻璃撞得piapia响实在是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动听的声音了

出了捷运站往前走一小段就是淡水老街广场了,白天的是时候看起来没什么人,到晚上的时候人可多了~~~而且晚上的时候也更热闹,江边是个适合饭后散步的好地方

走过了淡水老街就到了去周杰伦母校——淡江中学的路口,因为到这里差不多是中午了,看到有好多学生刚放学,看着他们真是怀念以前读书的日子呐~~ 在无忧无虑的又是怕老师怕家长的日子里真是幸福~~~

才毕业没多久就已经发现其实学生时代的日子真的才是最爽的阿,还是学生的朋友们记得好好珍惜眼下时光!!

各回各家 各找各妈

在路口的便利店休息了一下就往上走,在一间看起来挺有年代的感的店里吃了阿给,其实就是豆腐里面包着米粉再加上辣椒酱和调料,但是味道吃起来还是很特别的,确实是有特色,而且主要还是打着周杰伦吃过的阿给吃过的鸡排哈哈哈哈哈

毕竟青春不过五月天回忆不过周杰伦哈哈哈

走在路上发现他们国中或者国小的校服真的是超级的酷阿,不像我小时候的校服,每每都有同学自己拿去改

在往前走一点就是淡江中学了,但是因为前段时间在其他学校出了校外社会人士砍伤学生的事故,所以应学生家长的要求学校就没有对外开放了,如果想要进去参观的话要提前一天预约

本想着进去看看《不能说的秘密》的取景地,再来一张电影中的镜头啊哈哈哈哈看来只能作罢,等下次了~~

从淡江中学再往前走就是真理大学和红毛城了,在真理大学里面倒是看到了很多外国的游客在自拍

这个就是红毛城了,当时的外观好像在修缮,红毛城旁边竖着九面旗,见证着红毛城更是见证着台湾的历史变迁

刮泥板这种东西.....

淡江中学至真理大学一段路上当时好像是在拍一部电视剧,当时拍的场景是女主角(图中黄衣服)、和狗的场景,因为是占道拍摄,所以有车辆过的话他们都会很礼貌的让行,然后有一个老爷爷走过来,他们也停下来让行,反正就是觉得有这种意识真好~~

真理大学附近还有一个小白宫,免门票的,不过觉得没什么看头,就去逛了一圈就出来了~~

从这个小路走下去就是通往渔人码头的大路了,顺着大路一直往前就是渔人码头啦

在这林荫小道遇见了那个拍戏的女主角自己一个人边休息边抽着烟,根本就不知道是哪个明星,不然就上去要个签名了

就在这小路中相视一笑

后来听朋友说在台湾遇见明显挺正常的,说他有一个朋友在台北永康牛肉面店里吃面,结果看对桌的一个人戴着棒球帽还压的很低,再定睛一看居然是周杰伦,于是就上前询问能不能合照,他说周杰伦委婉的拒绝的了怕等等被太多人发现....

小路走到头就会看到这个路标了,真是人性化又有趣的路标

这个就是从淡水捷运站走到渔人码头的路线图,好像就是一辆公交车的起点站和终点站的样子。

红色的路线是我从淡水捷运站走到渔人码头,真是差点走到死了;蓝色的路线是我从渔人码头坐渡轮回到淡水老街的路线
就是从淡水老街走到淡江中学再往前到真理大学然后再往前一直走到淡水渔人码头走的步数稳稳当当的在票圈里拿了第一名.....

走了好久好久,期间还找了一家711进去休息,看到有好多拍婚纱照的都到711里面补妆,真是好像除了住宿之外,711可以满足你的所以需求,之前还有看到有人去交电费的

走了快两个小时终于走到了渔人码头,刚刚好差不多要到了日落的时间,真是太棒了!!

首先要走过一座真爱桥...啧啧啧

这个就是看完日落之后从渔人码头坐回淡水老街的船,也可以从淡水老街坐个来回,反正是又快又方便就对啦~~~

远远的就能看到101了~~

渐渐地,天空的颜色开始变得梦幻

桥上还看到有人在画素描,比了一下,画得还是挺...像..的嘛啊哈哈哈哈

桥上就有人间百态,有看风景的、有拍照的、有聊天的、有自拍的、有吃东西的、有唱歌的、有玩游戏的、还有发呆的,反正感觉就是很热闹了啦~~~

本来想过去阿婆边上坐下聊聊天的,但是怕等等这么唐突的冒犯吓到人家的,而且如果一聊起来的话就错过日落那也是挺亏了

桥头的一段正在修理,没办法进去

桥下有一个弹唱的小哥,好多人去点歌,最主要的是居然在淡水听到了《晴天》,真的是不能再应景了,满满的感动阿,真想时间永远定格在那里

歌声  海风  夕阳  晚霞   有时候发现人生也就不过如此

小朋友投钱上了瘾,来回起码走了十次找爸妈拿钱去投,最后还是被爸妈给拖走了

果然音乐和乐器会让人加分呐哈哈哈  小哥真是帅出一片天呐

这个就是真爱桥啦,站在桥上看夕阳的人也是很多的呢

在渡轮码头上有很多人在等着下一班的船,觉得时间不早了,不想坐公交回去,就坐了渡轮回到淡水老街啦,事实证明我走了2个小时的时候它开了十几分钟就到了,而且还能在船上感受两岸的夜景,实在是不能再赞啦

淡水老街走了一圈,感受了一下市井的气息,然后还看到了许多当地人饭后在江边散步,到了晚饭的时间,于是打算坐捷运去士林夜市吃东西,发现士林夜市有好多卖衣服和杂货的,居然还有品牌店AJ阿、NIKE阿 等等等就混在其中,之前就有朋友推荐说去士林夜市可以淘到很便宜的衣服

士林夜市真是一个逛街和吃东西的好去处~~

吃了寿司和一碗紫菜汤、一大碗冰沙还有传说中的超大鸡排(也是有非常任性的标语:从来不剪)

士林夜市牌子下面的旁边就是超大鸡排了,买的人也是超级多,但是老板出鸡排的速度也是超级快差不多你领完袋子去前面站着等个几十秒就可以了

鸡排配奶茶真是不输炸鸡配啤酒阿哈哈哈哈

巴里冰火两重天,鸡排又酥又脆,奶茶又醇又甜真的是叫人欲罢不能~~

回到住处后和老板聊了会天,然后洗澡洗衣服就准备睡觉了,舍友是一个韩国来的帅哥,我用我拙劣的英语简单聊了几句就聊不下去了。。。。每次出去玩都发誓要好好学英语的..可是就好比每次看书都翻不过第一章一样哈哈哈哈

然后睡觉前老板问我明天早上要不要去吃一家很有名的早餐,热爱美食的我当然不会错过,马上就答应下来了,然后老板说5:50一楼大厅集合,一起出发我的天,当时已经是凌晨快2点了

当时还百度了一下如何才能去淡江中学哈哈哈,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看一下

7月1日:离别在即

5:50分还是让我给爬起来了,刷了个牙就和小伙伴们一起出门了,结果还要坐捷运再走路,然后到士林站的一条巷子里,到的时候排队已经排了二十几米......事实证明,排队用了半个多小时来取号,然后等餐又用了半个多小时

真是路上半小时,排队半小时,等餐半小时,吃了五分钟

慢一点,比较快

也就是奶茶加三明治,但是味道确实和之前吃过的都不一样,挺好吃的,有时间早起的朋友们可以去试试

但做好早起排队等餐的心理准备

吃完后马上回去补觉,实在是困的不行了,不睡觉的话今天真是会傻一天,醒来的时候已经是11点多了,并且收到了台湾大哥大发来的短信,说是手机卡要到期了,这才发现自己是真的要离开台湾

醒来整理了一下,当时在犹豫是去士林官邸还是去西门町,最后还是去了西门町,据说西门町小小的一块区域就有11家电影院,看到了许多大陆都还未上映的电影,走了走然后吃了阿宗面线,觉得西门町跟成都的春熙路和重庆的解放碑差不多,都是一个很繁华很青春有很多年轻人帅哥美女的地方
之后就计划去此行的最后一站——台北101~~

台湾15天后终于还是来到了101阿~~~

按照惯例还是先来一张全景

最后一晚想的是在台北感受一下这座城市的呼吸和脉搏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101附近的一家诚品书店,这个也是来台湾很想去然而一直没去的地方,刚好路过就进去瞅瞅

果然诚品书店不仅仅只是一家书店,只有当你去过你才会知道,在里面看到的更是一种生活

刚好遇上了新书发布会,有马家辉还要罗大佑,假装是读书爱好者听了一小时然后就在书店里逛了逛,发现书的种类真的是太多太多啦

从诚品书店出来之后就找了附近一间屈臣氏买了药妆等等等,然后已经是十一点多了,就准备回宿舍了整理一下~~毕竟明天就要回厦门

到了宿舍后和一个广州姑娘还有老板聊天到凌晨2点,原来年轻的老板已经是爸爸了,每天在客栈呆到凌晨再回家看小孩。广州姑娘居然接下来是要去香港读书耶,真是酷!!每个人都为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努力着奋斗着

然后聊完天居然发现肚子有点饿,于是就到附近的711买了三明治和饮料当作夜宵了,整理思绪,准备睡觉,今天一如既往的还是累得粘床就睡着了

睡觉前突然不用定明晚的住宿不用计划明天的行程还真是有点不习惯了

7月2日:我爱你,再见

一觉醒来已经快大中午了阿我的天,想到要提前值机,于是就急急忙忙的整理完,一路赶着去捷运站,步伐碎了一地,然后出站后又一路狂跑的去柜台办托运,也就是在这时,才知道原来一直背的这个大包有这么重,还补了超重费

不管如何,最后还是赶山了飞机

这时候手机的套餐已经过期了,没了信号网络。我的台湾大哥大已经不在了

这次买的是立荣航空飞到金门,发现其实小三通的飞机挺小的,看起来酷酷的

金门航空站,在这有直接专用的大巴接送到金门码头,还有送了一瓶水和一包零食,而且这段时间大通证他们是会收走的,当时忘了他们有没有给我,还以为丢了,真是吓死宝宝了,航空站到金门码头也就半个多小时的路程,转眼之间就到了,行李他们会专门派车送来,所以下车的时候一定记得取行李

在这里可以把剩下的台币换成人民币,之后再厦门的五通码头也有看到类似柜台,但是想说剩的钱也不多,就一千多台币,就留着做纪念吧哈哈哈

然后从金门坐20分钟左右就到厦门的五通码头了

踏上厦门土地的那一刻心情真的是五味陈杂阿~~

到此,台湾16天15夜的行程就要告一段落了,真是有说不出的理由但是还想再去一次的冲动

后记

之后,也就是在今年的8月份,生哥要去广州玩然后顺路来厦门的时候,这次换我当了一回导游

先是去五通码头接了他,顺便办了电话卡,然后带他去了曾厝垵、白城、厦大等等,因为之前生哥来厦门去过鼓浪所以就没有再去了,而且这次来厦门也只停留一天,所以时间比较紧

相比于厦门的小吃,生哥更倾向于吃各种菜系,说很羡慕在一个城市就能吃到大江南北的各种菜系和料理,并说这是在台湾根本就不敢想的,说羡慕我在厦门能吃到川菜、粤菜、东北菜等等等,听得我也是醉醉的,而我又何尝不是羡慕他在台湾有各种夜市小吃呢

还说大陆的青岛啤酒更好喝,台湾青岛啤酒比较苦,不过我在垦丁喝的台湾啤酒觉得超级好喝耶~~~

因为想着住民宿能更好的感受到厦门当地的味道,所以之前在网上就提前帮生哥定了一间在曾厝垵的客栈,然后提着行李去入住的时候,居然说不能接受港澳台的游客!说是要三星级以上的酒店才可以,无奈之下只好马上拖着行李帮生哥找住处,如果大家有港澳台的朋友来玩的话大家记得多注意哟~

第二天起床就去找生哥,带他去中山路逛了逛,他说他一直想吃烤鱼,这个说他是来大陆的愿望之一因为在台湾的话他说烤鱼都是超级难吃,但是之前在大陆吃过一次就深深爱上了这个味道,于是我们就去中山路的一家烤鱼店吃,边吃边聊天到下午,然后送生哥去火车站坐车~~~

相信以后肯定还是会有见面的机会,约定好以后他来大陆或者我去台湾互相都一定热情接待哈哈哈哈真的是太棒了

上次在台湾没尝到的槟榔,这次托生哥带来了哈哈哈,在台湾看到许多人都在嚼槟榔,就想着尝一尝,槟榔分红灰和白灰,其实就是槟榔里面的颜色,他们所说的血盆大口就是吃红灰的槟榔吃出来的

吃槟榔会上瘾,因为之前早些时候的槟榔都大多都是纯天然的,吃多了没事,现在需求大了,供不应求,于是就多了许多化学添加的槟榔,所以才会有说槟榔吃多了会得口腔癌,生哥说他就认识一个槟榔吃多了得口腔癌的然后吃饭的话不能嚼,都是把肉啊菜啊用搅拌机打成肉泥用喝的想想那个画面也是醉了...

我喜欢尝试各种没吃过的东西哈哈哈哈,忍不住就自己全吃了,吃完后觉得味道还是不错的,据说没吃过槟榔的话第一次吃会醉槟榔,刚开始吃的时候会有点头晕晕的,不过一会儿之后就好啦

下面的杏仁糕是生哥另外特意给我带的特产,吃起来怎么感觉有点像川贝枇杷膏的味道哈哈哈是不是也治咳嗽...

还想说的是:Welcome to Xiamen,虽然没有北上广的都市,也没有乡间小镇的宁静,但是他有着自己的一份美,有着中山路的繁华  鼓浪屿的浪漫  八市的回忆  厦大的青春

有时候觉得厦门很大,走岛中心坐车到环岛路都要坐两个小时,比去福州还远,在鼓浪屿中山路和各大商场都能看到形形色色的外国朋友

有时候又觉得厦门很小,走到路上随时都能碰到初中或高中同学,经常一个电话约个奶茶店就出来打80了

这也只是一个小岛,这就是厦门

欢迎大家来厦门玩,但说实话大家不要有太大的期待,因为厦门确实可能会让你失望,中山鼓浪屿更多地是人山人海的场景,节假日的鼓浪屿挤得更是只能安安静静的做一个吃瓜群众;厦门大学还限游,进个学校还要拍几十分钟队刷个身份证;吃到的海鲜也可能不是最正宗的还可能被宰;天空也不是时时刻刻都是厦门蓝,海中经常看到的是垃圾;一年四季的高温经常让许多朋友望而却步

如果你还是想来,文末有我的联系方式,定会尽己所能给你最满意全面地忠告及建议

其他

以下是我朋友她们去清境农场看到双彩虹

我很遗憾此行在台中没有去清境农场,也很遗憾没有看到彩虹;但我同时也庆幸我去了鹿港小镇感受到了台湾真真实实的人情味,感受到了淳朴虔诚的庙宇文化。

或许这也正是旅行了乐趣所在,惊喜和遗憾并存着、交织着。

这是她们去绿岛看见的晚霞,感觉也是超级的棒!然后她们说绿岛在晚上可以看的到银河,老板会教你看星星和星座的位置,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感受一下!

哈哈哈哈哈哈哈

写在最后

最后还想说的是
去爱,去热爱,一切的人和事还有生活,愿我们永远多愁善感,心怀感动,永远笑靥如花!

我要成为片海,自己有千百里潮水奔涌。要爬上雪山吃烧烤,要开车渔船追日落,要七老八十写情书,要漂洋过冰川看极光。知道你在远方,希望你到达期盼的生活,想看的花都有人种,想喝的酒都有人酿,想去的城堡都轰然开门,想穿得衣服都裁剪正好,想听的歌时光依旧为你唱很久,一旦相逢,天荒地老。

愿你睡得起星级酒店也睡得了茅草大屋,品尝得了法国大餐也咽得下豆浆油条,愿你喝茶也喝酒;你可以组团包车环岛出海赏鲸,也可以和朋友大啖原住民风味餐,睡在太平洋的河东部落茅草屋,因走了一天于两腿微酸中伴着蛙鸣月影入梦,并欣赏花东之美。

同样喜欢旅行摄影跑步的朋友们,有机会有时间可以一起交流一下分享一下旅途中的乐事,同样的,如果有来厦门也可以找我,让我带你好好的浪一把哈哈哈哈

请问一下船票是在哪买的

2016-09-14 20:32

2016-09-16 23:43

好感動!! 大大的讚!!!

2016-09-17 03:47

赞!好想也来一趟这样的旅行!

2016-09-17 08:59

引用 安莲 发表于 2016-09-14 20:32:36 的回复:

请问一下船票是在哪买的

回复安莲:网上买的

2016-09-17 09:01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09-16 23:43:54 的回复:

回复kc56:

2016-09-17 09:01

引用 yeexang 发表于 2016-09-17 03:47:45 的回复:

好感動!! 大大的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