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与远方(3)美哉,318国道:雅安--稻城

Green LV.3
2016-09-14 20:24 117/2

318国道被誉为中国的景观大道。从雅安出发,穿越的道路大部分为原始状态,人烟罕见,而且高原天气变化莫测,昼夜温差大,极强的紫外线,难忍的高原反应,是对自己体能、心态的一次考验,同时也是对自己信心、意志力及判断能力。

7月24日,天刚泛起鱼肚白,我们就从雅安出发了。

大家都睡眼惺忪,阿钦就催我们赶紧上车,因为怕路上堵车。出发的时候天还没发亮。

由于是昨晚才到雅安县城,雅安著名的三雅:雅鱼、雅女、雅雨没有见到,路上看到的多是进藏的骑行者。

不到一个小时,天气骤变,山上云雾弥漫,由于是雨季,旁边的岷江水位上涨。

走了不到一个小时,到了天全县境内就开始堵车了,原来是下雨塌方。

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远处的山上雨雾蒙蒙。

走走停停,好不容易才来到二郎山隧道。隧道上达4180米,是雅安甘孜藏族自治州的分水岭。

过了隧道,天气更糟糕,凄风冷雨,车速更慢。

云雾缭绕的岷山。

过了这座泸定隧道,就到了泸定县。

有着重要历史意义的泸定桥。

飞夺泸定桥故事深入人心,桥下是滚滚奔流的大渡河

午饭后直奔康定

由于下雨堵车,没有进康定县城。

没有看到跑马溜溜山,也没听到康定情歌,倒是一路堵车。

只羡慕和佩服沿途的骑行者,不受影响依然坚毅骑行。

沿途康巴房子随处可见,一道亮丽的风景。

真正体会到318国道隔山如隔天,一天有四季的描述了,到了折多山,天气放晴了。

折多山是康巴第一关,海拔4270km,藏语为弯曲的意思,从山脚一直绕到山顶,又从山顶绕到山脚,加上海拔高,人感到昏昏沉沉。

通往新都桥的折多山口。五年前在这里折戟,也是凄风冷雨的天气,车辆围着这座山绕上绕下,被绕晕了。

这次还好,有备而来。

翻过折多山,终于到了新都桥--摄影家的天堂。

虽然刚下跪过雨,光线不好,仍然美不胜收!

临草而居的新都桥,真切感受到她的美。

芳草萋萋惹人爱。

25号早上依依不舍离开新都桥稻城方向奔驰。

沿途看到马路上牛羊成群悠然自得在马路上走着,汽车只能为他们让道。

快到雅江了,

大自然的调色板。

理塘境内远眺的雪山

沿途的风景太美了,忍不住停下来用镜头记录下来。

稻城方向看到的小河,用藏语写的,不知道是什么名字,河水湍急,顺流而下。

一马平川的天路…

神山到处可见,在山上刻有经文的确是第一次看到,可见当地人对宗教信仰的虔诚。

看着远处的雪山白雪皑皑,近处的小溪流水潺潺,晚霞照射在寂静的树林中,特想回家的感觉。

傍晚到达稻城,由于在理塘高反症状厉害,一到目的地就休息了。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16 21:22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