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玩四川,成都、九寨沟、乐山、峨眉、青城山

心玉 (长沙) LV.3
2016-09-14 21:05 40/2
  • 出发时间/2016-07-24

第一天成都

下午逛春熙路步行街、吃小吃,吃了铺盖面和豆腐脑。铺盖面推荐,麻麻辣辣的,真的是好爽!豆腐脑超出了我的认知,比较咸,上面还放辣椒和肉末,这才体会到成都真的是什么食物都要放辣椒和麻椒,哈哈~~

第2-4天九寨沟

九寨沟是重头戏哈,我觉得来四川必玩的三个地方!九寨沟峨眉山成都熊猫基地。
九寨沟至少玩三天,来回两天,纯玩一天。旺季二进沟是要重新收取门票钱的,所以一般都是玩三天!九寨沟三天我都是自由行,在“简途”公众号上订购车票,只包来回车票,不去任何购物点,直达目的地,而且车上有行车助理帮忙解释景点怎么玩,怎么吃的,感觉很好。早上7点出发,下午5点半左右到九寨沟。我是自己在附近订的房间,三天住宿门票吃饭=850。九寨沟的旅店一般早上都包送到景点,不过事先要打电话确认下,第一天来的时候还包接,我定的酒店是这个样子的~~我这次没有去黄龙,因为问了问去过的同学,大部分都说两个地方景色差不多,而且黄龙海拔高,高反很严重,我一个同学跟团玩就吐了,在车上休息,没有上黄龙黄龙飞机场海拔高,如果高反很严重的人就不要飞了,因为在1个小时上到这么高的地方,想想就难受!

今天进沟,其实一天想要玩好九寨沟是不太可能的,因为景点很多!我是上午7点半到景区,买票,排队,大概9点进景区,下午5:30就没有观光车了,这个时候就要出山了,时间挺紧哒,所以建议先玩景点多的线路。我的建议是先上原始森林那条路,玩五花海,珍珠滩瀑布、镜海。然后返回到诺日朗服务中心,去左边的长海、五彩池,再返回服务中心,这回就要往出沟的方向走了,玩落日朗瀑布、树正瀑布、树正群海,这些都是我推荐的必玩的点,玩好这些时间就已经差不多啦,最推荐五花海和珍珠滩瀑布啦~

晚上到锦里吃小吃,推荐菠萝饭,夫妻肺片,一根面,锦里人很多,夜晚和白天各有各的景致,建议有时间都看

第5天熊猫基地

今天去了熊猫基地,打车不怎么贵,想要看熊猫一定要早上去,因为大熊猫在早上才会出来活动,要是下午去估计就看不到熊猫了~
     晚上去了宽窄巷子,小吃的价格和味道不如锦里,但是里面的建筑和墙画很不错~

第6-7天乐山、峨眉山

同样选择了乘坐简途的大巴去乐山峨眉山。说到乐山,这是我这次旅行计划的败笔,如果对于佛教没有很深的喜爱,还是不要去了,比去九寨沟还累,主要是心累,呵呵~因为旺季的时候要排3个小时才能到佛脚下,真磨人。。。。。表示耐心不够,天气又很热,所以就只留了个门票做纪念。事后才知道坐还有一种方式看佛,坐船!不需要买门票90,船票70元,大概游江20min,可以看到大佛的全景。
    第二天玩一整天峨眉,早上6点到景区买票,人多的呀。属猴的人今年可以免票(185元),抓紧机会!峨眉山只要玩两天,一晚上住山上可以住在雷坪洞,第二天上金顶看日出。推荐的路线:旅游集散中午5:30开门,6:00发车,前往集散中心坐观光车历时1.5小时到雷洞坪,随后步行30分钟到接隐殿坐索道上金顶,建议金顶停留一个小时,随后索道下山坐观光车前往半山万年寺,买万年寺索道(原路返回需要买往返索道,反之单程)前往万年寺,随后可步行至清音阁历时40分钟,清音阁去生态猴区40分钟,随后步行至五显岗停车场坐观光车回报国寺旅游集散中心或者原路返回到万年寺停车场!这是一天的行程表,建议玩两到三天才能玩好峨眉山

第8天青城山

青城山分为前山和后山,前山是人文景观,后山是自然景观。我去的是后山,其实峨眉山就是四川山的代表了,所以青城山可去可不去吧!

第9天成都博物馆

上午去了成都市博物馆,虽然比不上国博,但是外观很宏伟,里面很大但感觉展厅比较少,那么大的地方有点浪费额~~哈哈
    中午就做火车回包头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19 09:53

引用 flora 发表于 2016-09-19 09:53:24 的回复:

回复flora:恩呢,谢谢你哈~很好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