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此刻永恒——马尔代夫Robinson Club鲁滨逊十天蜜月行

• 出发时间/2015-06-20

选择马代

海岛旅行作为蜜月旅行真是再适合不过,选择也是太多,便宜的普吉岛长滩岛,昂贵的塞舌尔毛里求斯大溪地,建议大家在岛多多网站选择(http://www.daoduoduo.com/)心仪的岛屿,然后看游记选酒店,酒店的删选可以在到到网(http://www.tripadvisor.cn/)或者agoda和booking上看评论来进行。
马尔代夫作为比较庸俗的新婚度假圣地仍然抵挡不了世界各地游客的来势汹汹,选择马代其一是他开发的成熟性,各种海上项目,沙屋水屋的不同体验感,水飞的独一无二,其二是他将要消失,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相信的,但是岛上的GO说真的有好几个岛已经沉没闭岛惹。
马尔代夫的旅游淡季是5月到10月,说是它的雨季,但是我们6月底上岛8天,只有一天夜里下了雨,其他都是美好的大晴天,GO说其实真正的雨季要7月才会进入,而且也只是下阵雨,多数是阴天这样的状况,不过阴天对于浮潜并不是很好的天气,海下的视线会比较浑浊。
马尔代夫的时差在3小时,也就是在岛上吃着午餐和家人视频,他们都已经吃晚饭了,不过奇怪的是,Robinson Club 到了7月份他们会把时差调成2个小时,说是5,6月都是中国客人(真的都是中国人)7月开始欧洲客人就陆续来了,他们习惯晚上开始high,所以有这样的可调性。所以说小岛真的好自由啊。
大部分人选择代理预定,其实和自己agoda上订差不多价,因为自己订上岛的机票很贵,所以用代理还是很不错的,比较省心,像我飞机票的事情代理就解决的不错。
去马代的飞机选择也超多,国内有南航东航,国际有美佳(虽然是直飞但是都被旅行社垄断,自由行的亲们是买不到滴)新航,斯里兰卡航空,卡塔尔等等一大票。我一开始选择南航,晚上到住首都马累,第二天上岛,结果定完没多久代理说南航特么把飞机取消了,只好换成东航,过了几天又说时间改了来不及转机,我也是醉了,最后代理免费帮我们去程改到了最好的新航,也算赚了,然而对于什么都没买的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卵用。
Robinson Club位于马代北部,浮潜的亲们注意北部比较容易看到小鲨鱼,南部比较容易看到魔鬼鱼哦,鲁滨逊是在北部开发的岛屿倒数第二的位置上,水飞是不到的哦,要坐内陆飞机1小时+快艇30分钟,相对来说是比较远的了。岛上有好几个中文GO,所以完全不用怕交流障碍哦。Robinson是一价全包岛,除了出海项目和烛光晚餐这类需要付费外都已包含在房费中,而且5,6月对中国地区实行住7付5的优惠,很划算的哦
Robinson岛上有婚纱拍照,最便宜199刀,摄影师是美国人好像,拍的人挺多的。还有婚礼仪式一条龙服务,餐饮除了一价全包的,也有沙滩边烛光晚餐小火锅。另外的出海活动和其他岛差不多,无人岛一日游,出海捕鱼,深潜等等,到了岛上去diving center报名就好。
岛上有wifi,信号不错的。

我的行程

我的行程在2015年6月20日到6月29日,20日凌晨新航上海新加坡转机等待5小时,20日中午到达马累,住马累airport comfort inn,21日上岛住Robinson Club7晚,28日下午离岛,晚上9点南航飞机到广州转机2小时回上海
机票价格4000*2,马累酒店价格700,Robinson Club 5花2水 24000 换美元100刀
共十天行程人均16500左右

准备工作

旅行前打包工作
1. 证件复印件,包括:结婚证,护照,酒店预订单,机票确认单
2. 浮潜装备,包括:浮潜面镜,呼吸管,脚蹼,救生衣(以上Robinson Club全都有免费租借,在走之前一天晚上5点前归还就可以)水母衣,水下相机(奥林巴斯tg3效果最好),这些东西都可以在淘宝借,没必要买哦
3. 花裙子,夹脚拖,比基尼,墨镜,遮阳帽,纱巾,耳环,项链等等
4. 护肤品,包括:牙刷牙膏(Robinson不提供哦)防晒霜,芦荟修复霜,面膜,花露水,隐形眼镜(度数300以下的其实浮潜带一般的面镜就可以,完全不影响)剃须刀,护发素(Robinson有提供,但是浮潜过后头发太涩,建议自带一点滋润的护发素),梳子
5. 药品,包括:感冒药,藿香正气水,清凉油
6. 照相用品,包括:自拍杆,三脚架,相机,充电器,转换头(Robinson提供一个)
7. 其它,包括:雨伞,手提袋(走的时候可以装没干的衣服),水笔,ipad,U型枕等等
8. 食品,其实岛上是包三餐的,根本不用担心吃不饱,但是可以给岛上的中文GO带一些哦,他们长期在马代工作很想念祖国的泡椒凤爪,麻辣豆干,酒鬼花生,哎我怎么口水流下来了,对了泡面就不要带给人家了,都收了好几箱了估计,几个MM人都很nice的,在国外工作不容易,顺手带一两包零食也算感谢他们的翻译工作

新加坡樟宜机场

出发时间是周五的半夜12点20,上完一天的班还在家吃了晚饭才出发,时间很充裕哒,在机场吃了burger king耗时间,发现薯条超好吃有木有

9点开始换登机牌,途中还有人塞了两张日上的9折二维码给我们,可是我刚在吃汉堡的时候在淘宝花1毛钱买了个二维码,呜呜,算了1毛钱,马代免签所以顺顺利利过了关,进了日上买了一盒雅诗兰黛的唇膏,总觉得不买1毛钱白花了呢什么逻辑。
买完了日上都快关门了,还有一大波的女人在里面买化妆品,出来找到登机口坐下,看到一个穆斯林吃饭钱跪在地上祷告,虽然拍他不是很文明啦,不过就吃袋薯片,有点夸张啊

新航发了牙刷和袜套,满贴心的,而且座椅背后的小屏幕也很有可玩性,只是太晚了,后来都没怎么玩的,半夜的时候被吵醒起来吃了坚果,过一会又发了夜宵吃,真是饱的不让人睡了啊,早上6点准时到了樟宜机场,开始机场之旅。
1,免费wifi,到服务台给它你的机票,就能获得wifi的账号密码,也有的询问处的电脑上可以自己刷护照拿账号密码的
2,上海新加坡的航班出来在t3,有蝴蝶园(8点以后天亮了去哦,不然看不见蝴蝶啦),蝴蝶园旁边是电影院,正好在放驯龙高手,楼下有家香味牌猪肉铺也不错吃,前面还有家twg的红茶不错哦,小ck也挺便宜哒
3,再往前走可以做去t2的快轨,一两分钟就到啦,有xbox玩,兰花园锦鲤迟,三楼还有向日葵花园

一晃就4小时过去了,然后去登机口候机,发了入境卡却发现没带笔,后来上了飞机问坐在隔壁的澳洲小哥借了笔,他是去马代玩冲浪板的,我内心os:澳洲不是冲浪者天堂么,你跑到印度洋来,但是后来看到他们一群人在那里托运冲浪板真的好帅啊,飞马累的时候被因为在上海给的登机牌两个人没在一起,这里的工作人员又给新换了一起的座位,可是导致我们坐在了最后一排,隔个走廊还是两个棒子,这也就算了,最后发梦龙的时候最后几排没货了,就没吃到呜呜呜,新加坡中国没有时差哦,到马累就要算3小时的时差咯

马累

马累作为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之一,也是袖珍的没法想,机场也是建到了隔壁的岛上,机场岛到马累需要坐快艇,而我们定的酒店是在呼噜马累岛,同样也是做快艇可以到马累,但是要比机场过去远一点,到了之后酒店的小黑来接我们啦,看到出口的地方好多小黑举着牌子等客人,超多中国游客。

小黑开着车来接我们哒,这里都是日本车居多,因为国家太小啦。从机场岛开到呼噜马累大概5,6分钟,看到了别人家的水飞机,一望无际的蓝色,酒店很像国内的7天,早上还提供早饭,简单的面包香肠鸡蛋果汁和水果,入住体验还不错,出去就能看到大海。

某人止不住兴奋放下包就出门跳下海了

既然出来了就去马累逛一圈吧,下了citymaps2go的手机app,于是沿着路走到轮渡的地方坐船,两个人1美元左右,摩托车也可以上。

特别要提醒的是每年马代为期一个月的斋月,这次就正好赶上,斋月里当地人在日出后直到日落前都是不能进食任何东西的,这样一来街上的餐馆白天也不会营业,2015年的斋月是6月18日开始的,但是马代人民还是非常欢乐的在街上开摩托车,多如牦牛,马路都挤得没发过了。

适逢斋月,沿海走了半天也没有饭店,倒是看到了处理垃圾的船,还有好多人在海边摆摊卖水果和杂货,可是走三步就有一个,却也不见有人上前买东西的,我们也不敢上去怕破了规矩。好不容易打算往岛中心走走了,看到一家汉堡店,大喜啊

高高兴兴吃完两个人就开始大街小巷的乱串准备坐快艇回机场岛,回程的快艇最晚一班都要三点,所以不用着急,然后就发现马代人民也是无所事事坐在街边胡扯淡,海里还有小孩妇女在玩水,不过伊斯兰教的妇女连游泳也是包的黑不溜秋,后来据岛上的GO说她们只要可以见到男人的地方都是要全副武装的。
回到呼噜马累才8点多,时差的关系比较困了,下了快艇外面就有公交车,定了位跟着感觉回到了酒店,前台的小黑指给我们看起床时间,然后就可以期待明天上岛啦。

上岛

了解Robinson一些的都知道了它是内飞加快艇啦,所以一早酒店给我们吃好早饭就开车送我们去机场,到了机场check in之后Robinson的小黑又把我们带到二楼的一个休息室,可以免费上网,还有东西吃

离起飞还有半小时,小黑就把我们领到楼下去登机啦,就在要走的时候看到一人在努力的戴隐形眼镜,结果早上起床老曲也拼命戴没戴上,之后还发现我们四个人都是去Robinson Club的,而且同一天上下岛,缘分呀,接下来的几天一直厮混在一起拉。

马尔代夫航空,虽然飞机小,不过机上也发湿纸巾和饮料,只是这班飞机中途还经停了一个居民岛,上来好几个棒子,其实一飞机的人不是棒子就是同胞,一半的去ayada,一半去robinson。

终于要去坐快艇啦,早上8点出发,最后还是下午1点上的岛

第一次画眉毛,终于还是画成了蜡笔小新

看到岛啦

Robinson Club的第一天

一到岛上就有小黑给挂上了香包,接着就粗现了一个中文GO,ivy,给我们倒香槟酒和饮料,介绍岛上的工作人员和规定,大家来马代玩都知道要给小费,浮潜不能踩珊瑚啦。

看一下Robinson的浮潜大环境,这里很容易就能看到baby shark
然后ivy带我们填好了离开班机时间等等信息的单子就带我们去餐厅吃饭,Robinson三餐全都是包含在酒店房价里的,当然也有海边烛光晚餐,龙虾餐和火锅之类的自费餐,但是每晚餐食都是有不同的主题的,我们住7天就可以吃一轮啦,不会觉得无聊。早餐倒是差不多,不过也有粥这类的中餐,重要的是还有个中国厨子。

吃完饭,小黑带我们去花园房,行李一会就送来了,给了小黑2刀的小费,ivy说斋月期间小黑都是只能吃两顿所以很辛苦啊,大家小费一定要准备好,就算没有零钱,也可以去找前台换哒

阳台上的水桶是给我们踩完沙子回来洗脚的,拿小水瓢冲一下就好

安顿好就去水上活动中心借救生衣和脚蹼,都是免费的,面镜和呼吸管也是免费租借,走的前一天晚上5点前归还就可以。借东西的小黑好有个性的,他说自己家在马累,已经很久没回去了,

借完东西就试着玩一下啦,看到边上在造新的水屋,之前去的时候有论坛上在问这个问题,会不会影响玩什么,真的没有影响到,据说这次新的水屋都是自带游泳池的,而且6个月就能造好了,走之前岛上的行李员阿斯拉姆还开着小车带我们去兜了一圈新水屋,太赞了

收拾一下就去吃晚餐,其实岛上的生活要是记录的话真的好多流水账,毕竟是度假嘛,没有那么多要点可讲,晚餐主题是中国风,结果一群小黑带着太监的帽子来收盘子,醉了

玻璃水瓶套上了小旗袍

每晚8点45都会有活动,第一天的是露天电影,放的是速度与激情7,伴着星光和海浪看电影真的好棒

看到了漫天繁星,老公还看到流星了,每次我都来不及看

结果回去挺晚了,路上遇到工作人员,问我们要不要搭taxi,就把我们送回房咯

Robinson的美食

Robinson的晚餐特色是每天一个主题,七天一轮,我们呆了7天所以每天都是新鲜的,主题的话第一天就是小太监亚洲风,后面有东南亚日本啊等等,早餐和午餐会比较单一,但是选择还是很多的,有中国厨师,炒的面很好吃

入住的第一天送了香槟和水果,还有每天会送一瓶新的矿泉水,顺便会送上当天晚上的晚餐主题和晚会活动内容以及第二天的白天活动介绍。
在海边玩的时候有时也会有工作人员送上水果哦。

要说的是这个卷饼是当地小黑厨子做的,没想到是用瓶子摊的,结果里面包的还是泡面

第二天的时候去日落沙滩看日落,沙滩上有个小酒吧,点了两杯鸡尾酒,我要了无酒精的果汁,还蛮好喝哦,钱的话用房卡挂账就好,走的时候在前台结算,记得两杯十几刀吧,能接受。背后那个小亭子是用来办结婚仪式的,岛上办一场记得是300多刀,还附送跟拍和一次烛光晚餐哦,很划算。

好多人来拍日落,真的超级美啊

咸蛋超人呵呵哒

Robinson的风景

沙屋也分两种,一种是我们住的不靠海边,好处是特别安静,我们5天都没有锁过阳台的窗,来往的人也几乎没有,去海滩边的话穿过一条小路,1分钟就到了,不好的地方就是不能在屋子里看日出啦,当然每天都在睡懒觉,根本只有一天去看了日出,其实也就出了门就到了,还有一种自然就是靠海的,整天都可以伴着海浪声度过哦,只是人来人往还是稍微闹一点点。
水屋最好的是靠水屋套房两边的那两个,但是这样走出来吃饭炒鸡远的,屋子里有大伞,出门吃早午餐都可以打着,水屋可以直接下海,我们住水屋的第一天就刮起了大风下了雨,然后海面翻滚的特别厉害,原本想一来就浮潜的,结果戴好装备下去根本就游不动,马上回去了,听了一晚上的海浪声其实有点恐怖哎。

前面5天住的是沙屋,内部有点东南亚风格

餐厅门口

大堂前的沙滩是浮潜下海最好的地方,有特别多的热带鱼聚集

有一个大泳池,最大的那个水屋也有个私人泳池,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在造新的水屋,那里的水屋每个都自带泳池了,不过我觉得没有必要,以后再来麻袋就不会住水屋了

泳池边,可以看到水屋了

清晨的Robinson

这是我们水屋的门口

水屋内部,有个透明玻璃可以看到下面的小鱼,不过两天来只看到一些带鱼一样的小鱼

外面有个床

入住水屋第一天又送了一瓶香槟

岛上的小躺椅,要说的是Robinson的沙还是比较粗的,所以基本上没有赤脚走过

在水屋里看日落,感觉时光流逝真美好

日落沙滩,这个光晕简直美爆了

再过几分钟就天黑了,这样的美景只有在麻袋

Robinson的小动物们

岛上有好多小动物,蜥蜴,寄居蟹啥的,用心发现是很多哒

掉在我们沙屋室外浴缸里的蜥蜴,我以为他能自己逃脱,结果晚饭吃完回来还在浴缸里,老公就把他抓出来放生了。

寄居蟹,还躲在海螺里

不知名的植物,看着像菠萝包的酥皮

某天看完日出回来发现有只大鹦鹉,老公追着玩,最后临走的时候开小电瓶车的小黑告诉我们鸟是他养哒

还是寄居蟹

Robinson的活动

每天不重样的活动,夜晚很精彩,完全不会闷,有的岛上是超级安静的,待7天肯定会无聊,还有的岛是各种自费的出海活动,比较烧钱,像Robinson这样的特别适合我们呆的时间长,也不想出海活动的人

介绍海洋里的热带鱼

赌博,当然是小赌啦,项目很多,但是很多我们都不懂规则跟着瞎玩,当晚赢得筹码最多者可以获得一次免费的烛光晚餐

舞会,工作人员到处拉我们进舞池,不过中国游客比较害羞啦

在外面办的派对,也是唱歌跳舞,超high

讲当地文化

海军主题

餐厅旁有个活动室带酒吧,里面有乒乓,桌球,麻将,ps2打游戏,桌上足球之类的,岛上还有一个排球场和一个菜地。

早上有瑜伽

早中午有泳池健身操

Robinson的海底世界

Robinson的浮潜等级是超高的,体会下来也是这样,浮潜这件事怎么说呢,看到好多人是不会游泳的就不敢去浮潜,其实浮潜根本不需要会游泳,在海里会自己浮起来,当然为了安全,我们都是穿救生衣的,岛上可以免费租,离岛前还就可以,浮潜三件套也是,但我们是自己带,小私心希望以后还能去浮潜

海参

小鲨鱼

有人在深潜哦

这只baby shark超级近了我们才看见,吓得不敢动,但是小鲨鱼是不咬人的

尼莫

海参

海龟,听说海龟是不能碰的,如果碰了他他以后就不来这里了

我们太激动了,海龟可能觉得动静有点大,就躲进珊瑚里了

哈哈,真的有点看不出你呢

Robinson周围都会放上一些浮标,让我们好找到位置

不知道是啥,好丑,岛上有个工作人员自己喜欢浮潜,不当班的时候就会去,那天他带我们出海的时候看到了河豚,老公碰了他他就鼓起来了,可惜我没看到,老公还看到了魔鬼鱼,有几天岛上的中午GO,ivy,也和我们一起去浮潜,她还会下潜,特别厉害

住在水屋,早起吃饭的时候看到小鲨鱼在水屋边捕食,场面特别震撼,起码有15条小鲨鱼

分散鱼群,才能抓到鱼,所以说鲨鱼还是很聪明的,长大了就游去深海,成为王者啦

住在水屋,太阳快下山的时候也能从房里看到小鲨鱼出来捕食哦

Robinson的朋友们

出发Robinson的时候因为戴隐形眼镜结缘的一对夫妻,女生是摄影家协会的,带了很好的单反,一起玩的时候帮我们拍照,特别感谢他们,而且她们和我们呆的时间一样长,所以几天来一直一起吃饭,玩。

岛上的小黑带我们去看正在建造的新水屋,每一间都很大而且带泳池,虽然我觉得没啥用,Robinson的特色就是每天的主题

中间的工作人员是个外国帅哥,来岛上也一年了,带我们浮潜看到了很多热带鱼,胆子也特别大特别热情

和我老公比赛乒乓的小黑,输了还不肯认输,说再来一次再来一次

餐厅的小黑,看我们中国人,还加我们wechat,原来麻袋人也知道微信啊

日落酒吧的小黑

瑜伽教练,主动帮我们拍照

小黑送我们回去还给我们介绍海里的动物叫啥名

泳池惊魂!第二天夜晚的时候我和老公两个去泳池玩,要知道这里的泳池是没有救生员的,那天夜里只有一对老夫妻在,大叔会游泳,正在教阿姨,我们两个自顾自嬉笑打闹一番后,我仗着自己会游泳但是肺活量不够,一口气闭着眼游出去好远,再抬头发现进入了后面的深水区,我一下子就慌了,拼了很大力气把头探出水面喊老公的名字,这个时候我在的水位大概是2米,老公都没法直立了,然后他马上摒了一口气过来拉我,我被拉住后马上压着他肩膀跳了一下吸了口气,然后全身放松等他拉我去岸边,幸好两个人有默契,很快就到了池边。吓得我再也不敢晚上来泳池了,老公说他游泳也不好,要是当时不行他会马上喊那个叔叔的,总之就是吓死宝宝了,以前听说好几起在麻袋淹死的例子,没想到在发生在我身上,以后再也不敢疏忽大意了。

拍拍拍

几乎每天都拍拍拍,实在太美了,建议去之前好好找点照相姿势,免得到时候都不知道拍照摆什么动作站在太阳下暴晒也很难受啊,不过最佳的拍摄时间还是黄昏的时候,光线特别感人

再见了Robinson

走的时候等船,小黑们拿出了麻袋和中国的国旗,很热情的送我们,中午GO也都出来欢送,真的很舍不得离开,仍然觉得时光太短暂,后悔没有再多浮潜一会,有了这次,以后还会去海岛,麻袋虽然性价比低,但觉得值得去一次,选择马代的Robinson Club,更加值得!

依然开到中转机场再做飞机,一船人里面有一个广东团,来马代居然还有个导游,据说是半夜上的岛,玩了四天吧,应该是很便宜的特价团,素质特别差,说话超级大声,到了中转机场那里居然还有一个捡了石块打树上的果蝠,超级气人,可是他们人多我们也只好包子,希望大家都能爱护这个世界的环境,不要以为有钱(其实也不怎么有钱吧)就可以做些垃圾才做的事情

回程的时候感觉飞的特别快

这个应该是个居民岛

看到马累

马累等飞机的时候吃的汉堡

人也蛮多的,可以蹭wifi

回家咯,蜜月游最好的选择还是海岛,不用做太多的攻略,没有很多的操心,感谢老公带我来马代,有生之年,再有机会,一定会再来重温!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9-19 10:02

引用 gxiangkun 发表于 2016-09-19 10:02:07 的回复:

回复gxiangkun:麻袋的话冬季是旺季,夏季因为属于雨季所以人少些会便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