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游霓虹国小记

2016年05月1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的某天-9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终于要去了,好好玩,好好买,好好吃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哈哈,来还账的心情很是兴奋,趁着刚玩回来,还是烫手的记忆,赶紧整理下,之后要赶紧开始苦逼的毕业论文。。。背景音乐是那天在23楼的阳台小伙伴们喝酒聊天,翔哥播放的~
这篇游记不提供住宿交通玩的攻略,只是用来分享这一路怎么玩过来的~
老规矩,大体行程介绍,游玩时间是0903-0911。北京走,回到北京
p.s.所有照片勿转!

签证办理

这次小伙伴一行7人,6人找的朋友办理的签证,代理费500元。7月初提交的材料,7月18号就出签了!!!这效率超赞!办理的工作签证,准备的材料如下,如果是学生的话,需要提供稍有不一样。

1、 有效期半年以上因私五年护照,护照最后页“持照人签名处”须有本人签名,学龄儿童可由监护人代签,使用换发的新护照请同时提供旧护照。
2、 工作单位在职担保证明原件或离退休证(学生的在学证明或学生证复印件)。
3、 企业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事业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均在空白处加盖公章).
4、 全家户口本复印件(包括首页);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当申请者中有亲属关系但不在同一户口本上的,须提供亲属关系公证。
5、 两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2张45*45(白底)。
6、 日本国旅游签证申请书及报名表(我公司提供,表格可复制使用,签证申请表必须本人填写,本人签名,表格下面的签名必须根护照后面的签名一致)。
7、 个人财产证明(要求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上) (以下至少3项,蓝色部分必须提供)
1)房产证复印件.
2)十万元以上的中英文银行存款证明原件或银行存款单复印件(全部页).
3)车产或购车发票复印件等。
4)我公司有权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及使馆的相关规定在出发前收取相应的保证金。
5)证明经济能力的材料(如个人所得税的纳税证明或所在单位开的收入证明)
6)工资卡银行流水对帐单,请提供近期12个月内使用明细单。

p.s.日本的签证,官方大使馆指定了具体的旅行社办理,所以,只能通过旅行社代办,不同的旅行社需要提供的材料不一样,大家自行淘宝或者携程吧,办理日本签证需要提供住宿和机票信息,这些代理机构都可以代理提供,因此,签证的事大家不用担心,准备好钱和心情准备出发吧~

出发东京

DAY1 出发japan-tokyo
机票,找旅行社给出的特价机票,往返2850元,不要羡慕我这么便宜的机票哦,谁让一起出行的小伙伴中有这么靠谱的呢 航班:国航CA167, 12:50 北京首都T3  17:25 东京羽田国际机场(直飞怎么会这么久???稍后解释
登机托运,这次出行队伍比较大,大家直接在飞机上碰面啦。我一起的小伙伴顺利的办理完托运,刚去箱子基本是空的,当然顺利了~~~之后就去日上免税店买买买,买完先寄存,不支付,看在霓虹国的战况看要不要取。实际证明,80%都会取走的。
抵达,下午17:50到达日本,日本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到达日中国其实是16:50,所以飞行时间才会那么久,哦哦哦哦~~~记得在飞机上填写外国人入境单和入境行李单,或者下飞机填写也行,这两张单不填写是不能入境的所以在飞机上一定要填写,但是这样不就浪费了一点点玩耍时间么,珍惜时间,嗯!
交通卡,之前在daTB买好了ICOCA交通卡,类似一卡通,除了这种卡还有西瓜卡,具体的使用方法、范围,看这里介绍:http://bbs.16fan.com/thread-248105-1-1.html。
住宿:这次小伙伴是在airbnb上定的民宿,房东会告诉你取入住的方式,没有机会碰上房东。不得不说岛国人民的资源利用率真是高,房子装修的很是精致,空间利用率真的很高~整理好行李晚上8点多了,我们还没吃晚饭呢,在找民宿的路上我们已经看到好几家可以吃饭的地方,之后直接就去我们盯上的一家烧烤。吃饱了,跟老板合影

吃完烧烤,一看才九点,711买点饮料之后,住宿地方离新宿很近,小伙伴们还在兴奋中呢,马上赶往新宿商业中心,走走就到了歌舞伎町,直到回来了我还是没整明白这里是干嘛的,在街上走了一小段之后感觉不怎么好,天也开始下雨,小伙伴们就打的回去了,吐槽一下东京的taxi真贵呀,小伙伴说知春路到中关村的距离,差不多rmb200元,我勒个去~

新宿某个商场顶层的画,很好玩,就顺手拍了下来

DAY2 浅草寺-银座-东京塔

DAY2  浅草寺-筑地海鲜市场-银座-东京
今天开始逛东京了,浅草寺如果不每个地方都祭拜的话,一个半小时足够,一路上很多卖吃的、地方特色小礼品各种商家,比较有名的是人形烧,我买了不好吃啊~还买了抹茶冰茶和小点心&各种别的吃的,真没发现一样好吃的!

看起来像是豌豆黄是吧?吃起来,不似!人家是芋头做的,很甜。推荐指数:两颗星。

小伙伴举着刚买完的两种人形烧,嗨皮的咧!人形烧推荐指数:一颗星。

筑地海鲜貌似比较有名的吃海鲜的地方,本人太弱了,吃不了生&有腥味的东西,在DP上找到一家,吃了如下一碗饭,这一晚rmb150元左右,肉没味,要调酱油和芥末吃。下面米饭咸啊咸。哎,还好午饭后买的冰淇淋缓和了些,这些吃的印象伴随了我一路~~~说好的好吃的都找不到呢

银座,就是各种商场的具体地,逛街买买买,之后下午茶,晚上吃到了第一顿觉的好吃的饭:一兰拉面!日本真的很干净,这条街上坐着拍照的很多,小伙伴们当然不能错过!

逛累了,中午吃的不爽,下午一会儿就饿,银座的很多咖啡店人都很多,我们歪打误撞跑到这家据说有100年历史的咖啡店:星乃咖啡,饮料甜品都很棒!推荐指数:三颗半星。

位于东京的一兰拉面,第一次吃,太好吃了,口味可以自己选,第一次使用自助点餐机,投币-点餐-入座-选口味-下单-上餐-开吃。不够的话还可以加面、鸡蛋、肉、葱花等,都是要收费的。推荐指数:四颗星。这个真是电视上看到的日本人吃饭一人一个小隔间,自己埋头苦吃自己的。

吃完晚餐,一行人出发东京塔,到的时候晚上9点多了,马路对面看了一眼,小伙伴乏了,回去休息。

DAY3 迪士尼-sea

迪士尼是来日本前我最想来的地方之一,其次我还想去吉卜社、少年刊jump看看,最后都没去~没有去过其他城市的迪士尼,日本迪士尼分为sea和land,关于日本迪士尼的介绍很多了,这里我也不具体介绍了,这篇游记主要用来记录下这次小伙伴们的行程。下图放图,大家自去欣赏吧,在迪士尼真是从日出玩到了日落。迪士尼里的食物都不错,好吃。

开往迪士尼的小火车,万圣节的装饰,迪士尼15周年庆。

分开前小伙伴们的合照~有两个小朋友去了disney land,其余5个来到sea。sea的项目相对于land来讲更刺激一点。

迪士尼的地图,去玩迪士尼一定要做好攻略哦,不然到里面会晕菜的,我们上午完全在迷茫中度过,直到下午才明白要怎么玩。大小项目玩了10多个,知足啦啦,天气很给力,景色也美,吃的也好吃。今天真是美翻啦!

看见美景,忍不住要合影,哈哈。头上的米奇卡子是女生怎么会忍住不买呢,我和小伙伴进门就买上了,日元1200-1400不等。园子都是带这个的,不用不好意思。

乐园中随处可见的美景。全程手机拍摄的照片。凑合看吧,哈哈哈

有两种,米奇和米妮冰棍,300日元一个吧。味道还可以。😁后面是玩旋转木马哦

我要把跳楼机的楼拔掉!!!

不记得,这是玩啥的,要自己的照片的话,要买,我们都没买,拿手机拍了一下

随处可见的美景

某个游戏中楼内的图,迪士尼大项目都有一点点吓人,但是又不会吓住,刚刚好。

吃吃玩玩就到了下午,下图是三明治,很不错,1400日元左右一套。

晚上的迪士尼

BYE~disney

9月6号早上在民宿内,大家的合影,we are 伐木类!

东京民宿的窗外,景色很好吧!再看两眼,准备出发。。。下一站

DAY4 出发箱根

来之前,就知道,箱根是温泉之乡了。我们也定了温泉酒店。哇哈哈哈,在东京累了两天,来这里好好放松下东京箱根买的2日券,共6030日元。这个2日劵真是方便哇!箱根内的景点随便玩,不用另外付费。为啥这么方便,算一下这个两日劵不便宜呀,400rmb左右呢!
住宿,水明庄,回来才发现没有照酒店的皂片呢,还好我偷偷和帅帅的前台老爷爷合照了,放心了。

箱根时候还没到入住时间,行李丢在酒店,约好晚上温泉的时间。我们开始找地方吃午饭,看着菜单点了下面这样一碗荞麦面。人民币150左右貌似。刚吃第一口不错,吃了几口之后真是一点味道没有,不好吃,推荐指数:两颗半星。

箱根站天桥上拍的街景,真是哪哪都美!

抹茶冰淇淋,日本的抹茶真是太普遍了,味道一般。

吃完这些之后开始浏览箱根景点,坐着登上电车、缆车一路往上,美的我们不用走,可以欣赏到美景,真是舒服哇。到了芦之湖,坐上海盗船,这一路都是阴天,雨一会儿一会停的,穿短袖上去真的被冻成🐶。玩完之后下山找地方吃晚餐,回酒店泡温泉。我们几人定了私汤,媛子说我们的关系是到了可以一起泡汤啦,哈哈哈,媛子真是太可爱了!

配合拍照的船长大叔有两艘海盗船。我们坐的是对面的黑色的船。准备,出航~

一张票带我到处玩玩玩

晚回去的,烤肉晚餐,这一点肯定不够吃,其余没空照,只顾吃啦

吃完晚餐,准备温泉,摆拍当然不能少!这个时候翔哥在他的榻榻米上贴纹身玩呢吧🐯🐯🐯,嗷~很凶的老虎

哈哈,泡完温泉,准备喝酒、零食、聊天,美的美的哩。美中不足,翔哥没在。

这个有阴谋的早餐,被叫了5次,3次morning call and 2次人叫,不吃不行啊,看着很好看,屋里巨大的海腥味,消受不起,就着海风的早餐,我几乎只吃了米饭配榨菜。

DAY5 出发京都

吃完早餐箱根玩的差不多了,大家收拾行李,出发到京都。就是在这里7人的小队分开了。3人去了大阪,4人去京都。旅程中的遗憾我是京都线的,箱根京都买了新干线,等车时候,上坐错车,快开车时候才发现,真是吓坏宝宝们了。做的新干线指定席,11880日元。在日本,坐车没有我种花家的检票员帮你检票的,都是自助的,话说,在日本坐车的这几天,票上写的几点的就是几点,一分钟不会提前也不会延迟,看好时间。大多数应该不会有问题,反正我是没有遇到特殊情况的。顺便在站内买了两站周游劵

在火车站为自己准备的午餐,很好看吧,可是味道真的很奇怪,一半都被浪费啦。

大阪周游一日劵,500日元。不过这个不是所有的车都能做的哦,不放心建议上车时候问一下。翔哥:230日元,你懂嘛?哈哈哈哈。这个还是很划算的,建议一定购买。

到了京都办理了入驻,这次还是住的酒店,下图是酒店的门口。看着是不是很不错呢。办理完入驻我们就开始在京都玩,京都的感觉明显不一样,很惬意的环境,会让人的旅行节奏慢下来。这里让人感觉很喜欢。

酒店的名字,二人间800rmb一晚貌似。这里提供的早餐是西式,我和小伙伴们预定了第二天的早餐,600日元一位大概,大家都吃饱了就是好。

在找景点的路看看到的京都塔,给力的天气,到处都是美景,不知道眼睛该看哪里了。图中间的云朵是不是很像中国的地图呐,哈哈哈,我真是太爱国啦。

拿着我们的一日劵,开始游玩京都,首先来到了清水寺,去的稍微有些晚,景点内有些店铺关门了。我们在这里花费快两个小时,在上山的路上看到了一家中华料理,麻婆豆腐、西红柿鸡蛋等等,中午就没有好好吃饭啦,馋的小伙伴一点不想吃别的。下山路上看到一家卖包子的,喜郎八好像,一个包子500日元,味道一般,价格可是真的不一般。

心心念的中华料理,真的好吃,上一盘清一盘的节奏。说来说去还是我大中华的料理好吃。看看这战斗成果,真是太满意啦

吃完饭,开始下雨,等到雨稍微小些,8点半多,时间还早,大家就商量一起去纸园看看,据说会看到很多日本艺妓的地方呢,不知道跑偏了,还是艺妓都已经进屋,没看到一个艺妓呢。溜达了两条街,貌似离鸭川很近,又决定去看一眼,哈哈,行程就是这样才好玩,遇到什么玩什么,充满未知,估计不知道的只有我吧~翔哥在计划吧,按照攻略的路线在玩,反正大家走走聊聊很好玩。看完了鸭川,然后小伙伴一起合影,就开始找车回酒店,休息。晚安,kyoto!

DAY6 京都-大阪

昨天在酒店定了早餐,今天磨叽到早餐的最后半个小时时间,赶到楼下吃了早餐,面包、果汁、小肠、鸡蛋等等,非日式的早餐。小伙伴吃饱了,开始今天的征程。首先来到了大名鼎鼎的伏见稻荷。这个景点的介绍也很多。我就放张图,表示到此一游吧。

实际看看这里一根根橘红色的柱子,还是很壮观的,不过玩了一个小时后,再看就没什么新意啦。just so so

逛完伏见稻荷,查不到中午了,首先还是需要喂饱肚子啦,很幸运的在京都车站的商场内找到了拉面一条街,在一个商场的10楼,有很多家拉面店可以选择。

最终选择了这家,东大拉面,这一碗是中碗,800日元貌似。面上来真是生鸡蛋拌倒面中,后来在心斋桥看到这家店的分店,还在排队,心中小窃喜,幸好吃过了,这个拉面相对于一兰的话,酱油味更重,吃面全城一直灌水,日本人吃饭口味真是太重啦。

吃完午饭,继续耍,根据时间的安排,来到了金阁寺,说是一休在的地方。400日元的门票是一张符咒,挺好玩的。

景点内拍照最多的金阁寺。如果有阳光打上去,一定会更漂亮吧,我们去的时候一点点阴天,比较凉爽。

逛完金阁寺,差不多时间准备出发去大阪啦。跟房东约的8点拿房子钥匙,我们晚上7点40左右到达预定的民宿,日本人不是都守时么?为啥我们这个迟到半个小时!!!来了也没有很抱歉,领着我们就上楼啦。在看到房子外23楼的美景,对于小伙伴挑的房子,点一百个赞赞赞。放几张你们也感受下。

放好行李,差不多9点多,我们还没吃晚饭呢,不能饿着肚子,一行人这就出发找吃的,看见了吉野家、日料、胡椒厨房等,最后我们选择了吃麦当劳。对于不太爱吃汉堡的我,觉的日本汉堡坐的很对我的胃口,酱和国内味道不一样。吃饱之后回去睡觉,这几天都没怎么好好买,就想到大阪买买买!

DAY7 大阪溜达1

我们住的地方离心斋桥、道顿掘很近,当然不能错过这里了,走路溜达到了这片著名的商业区,果然人巨多!今天全天基本都在这附近逛逛。哦哦哦,晚上又吃了一兰拉面,没有那么好吃了。嘤嘤嘤~

心斋桥买东西的人太多,今天只在几家卖衣服的店买了点东西,说好的药妆完全没买了,明天压力好大,吃完饭回去,10点左右,看着我们的楼台,翔哥为我们搬好凳子,买了日本的美酒,配上冰块,开始喝喝聊聊,真是太惬意了!

有喝就要有吃的~在心斋桥买的蛋糕。

喝的美美的,聊的美美的,收拾睡觉,明天买买买。

DAY8 大阪买买买

到今天这次旅行基本要结束了,今天大家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买买买,早上起来就去住的附近的高岛屋,然后去LABI买电子产品,继续跑到天王寺,最后心斋桥的松本清收尾。结束日本的游玩买。

DAY9 返程我大中国

飞机是早上9点半的,凌晨4点起来赶飞机,还富裕了一个小时可以在机场继续买买,在这买到了白色恋人,梅子酒,日本特产,还有七七女神推荐的生巧,真是太好吃了。

致谢🙏

为期9天的旅行很快的结束,重点感谢翔哥一路对大家的照顾,娇娇为大家定的住宿以及日常的照顾。还有其他小伙伴的贴心,期待下一次旅行。
one more time,one more chance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19 19:54

引用 jasmina 发表于 2016-09-19 19:54: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