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和处女的济州岛之旅

“山不走到我这里来,我就到它那里去”。与闺蜜相约去济州岛,查了各种攻略,感觉自由行还是信心满满的,结果下手晚了,只能跟团游啦!五天四晚,含一天自由活动,算上团费2000不算免税店购物每人将近3000元人民币,玩好吃好,既充实又快乐!
      下面详细介绍我们经济实惠的行程,更重要的是所见所闻,想看注意事项的直接翻到最底端。

1.入住酒店

15:30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出发,17:30到济州国际机场(韩国时间18:30,韩国时间比中国时间早一个钟头)。下了飞机要入境检查,后来听韩国导游说,排队的时候其实工作人员就通过监控观察每个人,排查可疑人员,因为韩国境内有中国人非法打工吧啦吧啦的,所以旅行团不保证每个人都能入境,我们团的一名男士就被遣返了……有时候属于运气问题。
        与导游对接后,坐车去吃晚饭。停车场放眼望去,全是韩国本土品牌的汽车,韩国人对Made in Korea 的东西还是很拥护的。上大巴车的第一印象很好,车内干净,配色也棒。韩国导游是一位1964年的大叔,中文口语不错,谈吐幽默。
        下车去吃了最经典的石锅拌饭。店里每一桌都摆好了小菜和汤,后来才发现,韩国每顿饭都有这些菜,而且无限自取,汤基本上是海带大酱汤。这边的石锅真的很烫,如果上桌后只顾着拍照,米饭很快就糊了,我的就有点糊味,这还是导游看我迟迟不拌,亲自上手的结果,不然更糊。汤看着很简单,只有豆芽,洋白菜,牛肉,豆腐,鸡蛋,但是喝起来很甘甜,就是食材本身的那种淡淡的甜,没有任何添加剂的味道,可能我本来就爱喝汤,这一锅基本上都被我干掉了。不得不说,韩国本土自己做的泡菜确实比国内带着防腐剂味道的袋装泡菜鲜美很多。

吃完晚饭,坐车去酒店。济州岛的机场在北边,酒店位于南边的西归浦市。因为未来两天的行程都安排在了南边。酒店很宽敞,不能穿鞋在室内走动,我总结的就是没有拖鞋,只能脱鞋。马桶是智能的,电视是高清的,虽然远离中国,却在异地的电视里见到了很多熟人,这让我俩倍感亲切。哈哈!对了,屋子里还有一个LG小冰箱。

来韩国第一天就下雨,所以我俩只能在酒店一楼的便利店买了点零食,终于买到了心心念念的香蕉牛奶,它的形状取材于泡菜坛子。这个膨化食品是我闺蜜的最爱,淘宝上叫它西班牙油条(什么鬼?!),不过味道确实不错,脆脆的,口感很棒。

不得不说,韩国的物价真心很高,这点零食6500韩元,差不多39人民币。

2.景点密集的第一天

先列出今天的行程
1.思索之苑(盆栽公园)
2.特色表演之马上秀
3.午饭:烤青花鱼
4.中文海水浴场(跑男拍摄地)
5.泰迪熊博物馆
6.药泉寺
7.汗蒸
8.晚饭:奇葩火锅
9.饭后自由活动(全天重点)

好了,开始逐一介绍啦!
       1.思索之苑
       盆栽植物园即视感,主要让人们感受韩国的愚公,如何在三十多年的时间里,把不毛之地变成了锦绣园林。一边走路一边欣赏,一边思索坚持的意义。

我最喜欢它,心形叶子,被雨水打湿后,透着一股新鲜和浪漫。

2.特色表演的马上秀
      一个小时,像是在看一场韩国户外古典话剧,旁白说的斗志昂扬(韩语),演员的表情和动作也很夸张,但是能让观众感受到十足的热情,一起看的还有日本的游客,如果能带上耳机翻译,效果肯定更棒。

3.午饭:烤青花鱼
      两个人一条,我个人还是很喜欢的,尤其滴上柠檬汁,味道更鲜美,没有浓重的鱼腥味,肉质很嫩。好吃到整个团都走了,只有我还在吃。而且其他人把鱼吃的一片狼藉,盘子里像是屠宰现场,而我和闺蜜按部就班规规矩矩吃鱼,盘子最后也是干干净净的。就是在这一时刻感觉到,跟团的忙碌无法让吃货认真品尝自己所爱的美食。话说这是我踏上韩国土地以后品尝到的第一口油水。这是主菜,其他依旧是米饭小菜海带汤。

右下角是韩国的蜜汁黑豆,软糯好吃,在韩国很出名,对肾好,美容,导游强力推荐。我喜欢把它混在米饭里用勺子吃。

4.中文海水浴场
      终于到了海边,只可惜天公不做美,一直阴天下雨,导游还只给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海边有很多本地男孩冲浪,一边被浪打着一边自拍,放肆得笑着。我和闺蜜在海边走一走,听海声,拍拍照。

5.泰迪熊博物馆
        简单看看,放一张图感受下。这真的是一个重视颜值的国家,连入场手环都很可爱。最上面的观景台不错,可以看到海。

6.药泉寺
     寺庙面朝大海,背靠大山,这是一个真正依山傍水的寺庙,舒服的环境,静谧的氛围,让人瞬间感觉在这里修行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因为在国内养成习惯,不在寺庙内照相,所以一张照片也木有。

7.汗蒸
     下了一天蒙蒙细雨,汗蒸排排湿气。里面灯光偏黄偏暗,没有电视里那么明亮,也没有敲鸡蛋,整体偏简陋,不过排出毒素再做做面膜,心情还是很美丽哒!

8.晚饭:奇葩火锅
       这是我自己起的名字,实在是不知道叫什么,饺子包子鱼饼火锅?还是奇葩火锅洋气一些。饺子是速冻的(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彩色小包子是糯米皮的,豆芽和绿叶菜可以自取,米饭小菜依旧标配,这顿饭简直是主食就着主食吃。而且吃饺子不给醋,他们给的是酱油。

9.饭后自由活动(全天重点)
       汗蒸完回酒店,躺在床上发发朋友圈,和家人视频聊天?NO!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逛一逛街道,看看不同的设计,感受这个城市的风格,体会本地居民的生活习惯。韩国的夜生活到很晚,但是因为酒店在郊区,所以街道上很安静,只有便利店超市和餐饮行业开着门。

以前看韩剧就知道韩国人民垃圾分类做的很好,这次亲眼看到了。垃圾用袋子整齐的包着,垃圾很多分类,还有一个类似于电动处理器的东西。而且,韩国街头的垃圾箱特别少。(傍晚光线不太好)

韩国的柏油马路又黑又亮,地上的白色指示标也特别明显。每一处斑马线都标注着方向,这让我瞬间想起国内人民过马路那种对走打群架的即视感。司机也特别有礼貌,基本没有听见过鸣笛,礼让行人,有一个路口我和闺蜜发现车来了后退了几步,没想到车没有往前开,静静地等着我们过马路。

公交站牌挡雨设计也很全面。

路过一家甜品店,有些款的设计让人很有食欲。做烘焙的闺蜜说,这招牌面包口感真的很松软。

韩国有名的便利店,GS25,7-11,CU,这一晚上都逛遍了。东西品种基本差不多,稍微大一点的店会有供顾客吃饭或者小憩的地方,有些会设置在户外,基本每个店都有开水和微波炉。

走的越来越远,最后一站是一家大型超市。

存包柜和购物车都需要塞入100韩元硬币才可以使用,取包和还车的时候,硬币自动弹出。

重点说一下这个超市的卫生间,里面有一个放baby的地方,很方便。洗手处水龙头旁边就是半隐形的洗手液存放处,这个设计让整个台面变得整洁。

附几张超市内随拍

有种要批发的赶脚。

韩国的多芬和海飞丝。

超市有冰块出售,便利店也有。

本来只是想简单的走一走,结果一不小心又变成了吃货的遛弯,一晚上逛了7个便利店和超市。由于韩国的道路很多都是上坡下坡,我俩去的时候下坡,回来拎着吃的上坡,以下是一晚上的成果。

像是得了偏执症,非要集齐所有口味的宾格瑞牛奶,从左到右分别是,草莓,咖啡,低脂香蕉,哈密瓜。个人认为,除了咖啡的,其他都很好喝。

小冰箱用起来,冷藏风味更佳。

3.买买买

购物团,免不了购物店。上午途径神奇之路(一条看似下坡实则上坡的路)后,去了高丽参店,护肝片店,韩国化妆品专卖店。这些店在村子里,无聊偷跑出来,闲拍几张。

连下水道口都做的这么可爱。

购物店逛了一上午,午饭是参鸡汤。参鸡汤是韩国宫中料理,里面是一整只小小的鸡,鸡肉炖得很烂,筷子一夹骨肉分离,鸡肚子里面填着糯米,还有大枣、板栗、枸杞、高丽参等配料,配料就厨师自己搭配了,我说的这几样只吃到了大枣。吃的时候先把整只鸡打开,再把面条放进去,汤本身没什么油,味道很鲜美,面条可以自取,米饭不可以,就是没有素菜,只有小菜,米饭就面条的路线依旧没适应,荤素搭配不是很好。

午饭后先去了龙头岩,一块类似于龙头的岩石伫立在海边,我俩顺便玩玩水。

之后去了韩国美食体验馆,品尝海苔,试穿韩服。
        一系列的铺垫后,终于来到了大部分女人此程的终极目的:免税店。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齐上阵,两个店挨的比较近,但导游说,百分之七十的购物在新罗。从机场取货处就可以看的出来。景点安排还有莲洞步行街,挨着新罗,不过在免税店的大环境下,根本没人去。

免税店火拼后精疲力尽,晚饭是经导游忽悠后的自助烤五花肉(每人加钱150人民币),量管够,吃着一般,不如国内的烤肉好吃。我发誓再也不参与导游建议加钱的项目。还是菜很少,不吃菜不吃水果只吃肉的日子对女人来说还不如不吃饭。韩国的水果品种单一,济州岛橘子是特产,有100多种橘子,但不是每一种都能吃。便利店也只有橘子,香蕉,丑橘,圣女果,大型超市还多一些。

晚饭后,入住济州市的酒店,就在乐天免税店斜对面,购物方便。只不过,在繁华的地段酒店条件就相对差很多,屋子里每个设置都不如上一个,感觉我俩的行李箱打开就没有落脚的地方了,还不如国内一般的招待所。整体坐标在济州岛的东部。
       拖着一身疲惫,还是要为明天的牛岛自由行做好出行攻略。租车太贵,两个女人晚上十点半到酒店楼下研究站牌,一堆长得差不多的文字真心让人头疼,真应该研究一个APP可以拍照识别并翻译韩文。我俩像两只苍蝇一样趴在502路线路图上,比对着手机攻略里的韩文地址,找该从哪个站牌坐公交车,“找字右下角有个圈的”,“这个地名有个3字”,OMG,发现没有想象的容易,有些线路还有分支,索性找了个韩国欧巴问(英语and手语),OK!快速解决。此刻正式赞一下我的闺蜜,我俩的发言人,单字蹦,磕磕绊绊沟通最后都能解决问题。(不知道这是不是夸😳)

4.自由活动之牛岛

最令人振奋的牛岛自由行终于开始啦!到牛岛需要三步:坐502路公交车到长途客运站,再坐710到终点站,下车坐船到牛岛。
         在GS25便利店里吃了早餐:面包,现磨咖啡,泡乌冬面和金枪鱼紫菜包饭。突然想起了韩剧里男女主角在便利店里吃泡面的场景。在韩国游玩的乐趣之一就在于,可以把韩剧里人们做过的事情做一遍,少女时期的电视回忆,长大了亲自场景重现,这种感觉很好。

吃完早饭,我俩怀着忐忑的心情坐上了502路公交车,票价每人1200韩元,心想数着经过的站的数量不要坐过站,上了车才发现好多中国年轻人和我们都是一个目的地。而且更方便的是,车上有屏幕显示站点,有英语!有英语!有英语!终于能看懂了😂!

到了长途客运站,车上大部分人下车,跟着人流走就能到售票处。买票坐710到终点站城山港,两次坐车才发现,买个交通卡很重要,不用问票价,不用买票,直接刷卡,这点比较失误。

全程1小时20分钟左右,路上满满的绿色。

到站后,一眼望去最白的房子就是轮渡售票处,往返的话每人填两张单子,单程就是一张,有英文,写上姓名性别电话就可以了,递给售票员购票,往返每个人5500韩元。
      这是我们坐的轮渡,一层还可以把汽车运过去自驾游。

15-20分钟,就到达牛岛了。

游岛可以选择步行,自行车,电瓶车,观光巴士,比较炫酷的摩托车和有棚子的电瓶车需要有国际驾照才可以。自行车不限制时间,电瓶车不同时间不同价格,观光巴士购票上车,每个站牌都可以下车,只是玩着玩着就走远了,上车需要自己走到站牌。我俩最终选定了一辆粉嫩的双人电瓶车,3小时35000韩元。开启我俩的牛岛之旅。
        我俩顺时针环岛骑行(保证左手边有海)。蓝天,碧海,干净的小路,这里的美溢于言表,手机镜头随便一放就是大片,不多说,直接上图。(没有P图)

玩完这一站找地方吃午饭,在第一站和第二站之间,我们发现了一个超有人气的地方,饭看起来新鲜感十足而且很有食欲。取号排队的同时,在隔壁的冷饮店品尝了一下岛上最有名的花生冰淇淋和橘子冰淇淋。冷饮店里是两位阿姨,身材保持很好,脸上带着妆神采奕奕,她们工作的时候面带笑容,动作迅速,热情洋溢,不禁被她们饱满的精神状态所打动。

其实3个小时根本不够用,牛岛是一个适合住一宿第二天接着游玩的景点,慢慢走,慢慢看,让心里的烦恼随海风吹走,随浪涛翻远,或者骑一辆田园风的单车,长发随海风荡漾,你在看远处的景色,也成为别人眼中的美景。
        好了不抒情了,看闺蜜不吃此饭定悔终生的样子,我们决定一等到底。事实证明,等待是正确的。被服务员的韩式英语搞得头都要炸了,索性让他替我们做主,随便帮我们点一份。先是吃烤肉,烤肉吃的差不多了会有服务员过来炒饭,炒饭过程就是表演的过程,姿势要帅,嗓门要大,用饭,鸡蛋液,芝士在锅里做出了城山日出峰和牛岛的样子,连很多韩国人都认真的观赏。鸡蛋液和芝士的搭配再混合五花肉米饭,口感软嫩,味道甜咸,炒饭的时候放入了海苔和紫苏叶,鲜而不腻。

吃饱喝足继续上路,半个小时要完成岛上一半以上的路程,加上自行车都可以超车的龟速,准点还车简直就是一个大写的不可能,索性马力加到最大,就让它慢悠悠的跑(好矛盾的一句话),我俩抛开一切,专注欣赏风景。

经历了看不懂纸质韩文地图,左手边的海突然消失,走到路口出现两种选择以及走错路调头等情况,本着条条大路通罗马,大不了天黑再坐船的原则,左兜右转终于到达起点,超时20分钟,罚款5000元韩币。
        就这样不舍地离开了,还是有遗憾的,后半程略显仓促,有机会再来。
        710路,在哪儿下车,就在哪儿上车,和来的时候不同,把票钱直接给司机就行。
       回到济州市,直奔新罗免税店把昨天没买完的东西买完。
       来到韩国,怎能不吃炸鸡和啤酒?韩国时间19:30,我们开始导航走路寻找老字号炸鸡店——上校炸鸡1号店。不幸的是,这么有名的店竟然关门了,招牌还在,但是里面的桌椅歪七扭八,瞬间崩溃。饿着肚子只好就近选择另外一家炸鸡店。看时间,营业到凌晨一点。

这是一家很炫酷的店,背景音乐多是RAP,老板就是图中那个穿拖鞋的欧巴。我们点了甜辣酱的炸鸡,一大份啤酒。还有免费的萝卜小菜和零食,工具有叉子和镊子,可以保证不油手。国内的肯德基一口咬下去大部分是面和油,且皮和肉严重脱离,而韩国炸鸡肉很实在,肉皮是一体的。外酥里嫩的鸡肉带着浓郁的甜辣酱和零星的杏仁碎一起入口,即使酱汁再多一点也不觉得腻。我闺蜜这种对炸鸡无感的人最后吃的比我还多。

今天是最充实最有意义的一天,玩爽了也吃爽了,然后回蜗居酒店睡觉。

5.最后一天,重磅来袭

上午的安排是冰雕冰雪世界体验馆,3D博物馆和城邑民俗村。
        城邑民俗村有韩国的特色民宅,也是《大长今》的拍摄地,村子里的女导游讲解很幽默,说在中国学了六年才拿到证,中国话太难学了。听故事,看民宅,感受民俗文化。
        中午吃完饭,导游组织自费人员去牛岛坐潜水艇,我俩选择在周边走走看看,到处都是海边,到处都是景色。

此处重点夸奖一下济州岛的公共卫生间。从厕所可以看一个城市甚至国家的文明,我们所到之处的卫生间,无不干净整洁有厕纸,甚至连我们随便走走路过的路边的小公厕都可以做到,我俩行李箱里背的纸简直无用武之地。高档一些的卫生间马桶坐上去是温热的,马桶盖是智能的,厕门与门框安装感应装置,关门灯亮开门灯灭。还有关键一点,母婴室比国内多很多。图为免税店智能马桶盖的外置装置。

在GS25买了一袋橘子,坐在便利店外面的凳子上,吹着海风休息,这几天严重缺水果,一口气吃了四个😂。
       门口趴着一只大白,特别乖,来客人看着顺眼就站起来迎一下,不想起来的时候就假寐。喜欢这种店门口养狗的感觉,安静惬意又幸福。

看,阳光洒在大白的身上,多漂亮!

最后一站是重磅景点:城山日出峰,强烈推荐。位于牛岛附近。海拔182米,这里有山有海,可以登高远眺也可以赤脚戏水,过了入口,往左走去海边,往右走登山,闺蜜选择登顶峰,我陪她走了一段返程去了海边。

蓝天绿地,只要天气好,城山日出峰每一处都是完美的。

虽然海拔低,但丝毫不影响它让人心旷神怡的魅力。

快艇甩出一个完美的弧线,再看一眼这山这水,印在脑海,留着回忆。至此,旅程全部结束。本来是到济州岛度假乘凉的,却赶上济州岛最热的一年夏天,天天一身臭汗不说还给意外的晒伤了😳,好在景色宜人,美食飘香,眼睛和嘴巴都得到了享受,不虚此行。
       “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带上一本书去远方吧,期待下一次旅行和更宽广的世界!

重要的叨逼叨

1.支付问题。我俩上飞机之前用人民币640换了十万韩币,后期又换了三万元。其实很多地方都可以用支付宝,没有的话也可以用银联卡或VISA卡,便利店也可以哦,我俩就是刚开始不知道,便利店用太多韩币导致后期不够用。而且用支付宝的好处就是刷多少钱可以马上知道,刷卡的话,手机卡在国外是没有信号的,所以收不到刷卡短信,回到国内收到的短信也是显示韩元而已,还得自己换算。

2.去韩国之前需要租一个随身wifi,五六个人共用都没问题,个人认为没必要办韩国电话卡,有wifi,语音视频都可以。我们是在淘宝上下单,然后去天津机场取的,也可以选择顺丰送货,五天总共45元,机子名称和密码背面都有。充电宝要带够,wifi坚持不了一整天。

3.韩国的插头是德标,两个圆柱形,需要有转换器,酒店一般可以租,我们出国前直接从京东买了两个,公牛牌,每个19元。

4.如果有自由行计划的人建议买T-money交通卡,机场租赁随身wifi的地方就有,韩国便利店也有。

5.女士不用带很多卫生纸,每个卫生间都有。

6.韩国酒店内洗漱用品极少,我们入住的第一个酒店只有沐浴露和纸杯牙缸,第二个酒店只有身体乳。用导游的话来讲,“有的东西尽情用,没有的东西也就别想了”。所以自己带全。

7.韩国检疫很严格,火腿肠水果之类的明文写着不让托运,不过我俩托运了火腿肠也没被查出来。

8.下载翻译软件,谷歌地图,还有韩巢网APP,后期都用得到。

9.如果有可能的话,练习一下英语口语,韩国人会英语的人还是挺多的。

棒棒嗒,行程写的详细明了,很具参考性。旅行就是要在未知中发现惊喜,发现美,为你们的勇气点赞!下次一起探险哦我们。

2016-09-14 22:18

引用 陈曼丽 发表于 2016-09-14 22:18:24 的回复:

回复陈曼丽:说起勇气,下次一起去跳伞吧😜

2016-09-14 22:28

蹦极吧

2016-09-14 22:29

引用 小胖浅浅 的图片:

这个看起来就很好吃

2016-09-16 21:08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16 21:08:39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其实挺后悔没买一块尝尝的

2016-09-17 12:30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