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阿辽沙与黑眼睛的姑娘——七月俄罗斯与八月的新疆

2016-09-14 21:41 467/25
  • 出发时间/2016-07-09

西伯利亚的理发师

几年前看过一部电影,叫《西伯利亚的理发师》。大段的剧情发生在莫斯科,西伯利亚只是那个俄国士兵与美国女人,最后的诀别之地。电影里的时代离我们太遥远,那片土地在那时还叫做沙俄。
        我们这一代人连苏联时期都没有经历过,更不用说如此久远的沙俄。我们回不去那些时代,但是那片土地依然存在。
        既然依然存在,就该去看看,看看那个曾经发生过,如同史诗一样的爱情的地方~

出发准备

1、签证:我们是找旅行社代办的旅游签证,俄罗斯的旅游签证很好拿。
2、国际学生证:我是在校大学生,当时官网上总刷新不出来,就去某宝上办。有一家评论还不错的直接拒绝给我办理,店家的理由是“你是真学生我们不办,我们只办假证。”也是个实在人啊!后来又另找了一家,也不知道是真证假证,因为我在国外根本没用上。所以出发前想清楚,如果旅途中不怎么去景点就无需办理这种可有可无的证件。
3、卢布:这个可以在本国先兑成美金,到了俄罗斯再兑卢布。因为卢布面值都很大,不如美金方便携带。
4、中国小零食:如果是乘坐中国的航空公司,一定不要把飞机上给的榨菜什么的扔了。这些东西会在你的中国胃哭泣时给你莫大的安慰。
5、生活用品:俄罗斯气候还是偏凉,即使夏天去,带个长袖也很有必要。我个人不喜欢用防晒霜,所以没有带,不过我在俄罗斯待了那些天也没晒黑。

抵达圣彼得堡

从西安起飞,在乌鲁木齐转机,加起来九个多小时的飞行后,抵达俄罗斯最北部的城市圣彼得堡
之前一直听说俄罗斯的海关眼神特别锐利,而且盖章的时候也特别慢。当时给我盖章的那个海关是个女的,我觉得她在审视我的时候,如果我是个坏人,真的什么都会交代的。好在她没有问我什么问题,前后看了我五分钟左右后,终于咔咔两下盖了章。
        中国俄罗斯有五个小时的时差,而且俄罗斯夏季正是极昼的时候,天也黑的晚,我用了两三天才调整过来。休息好之后,我的七月邻国行就正式开始啦。

身后不远就是普希金的家,但是我的姿势一点也不诗意。

冬宫

涅瓦河

河里的水泥柱可不是简单的水泥柱,里面有地铁在通行哦。

冬宫实在太漂亮了,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对皇权那么渴望。

O(∩_∩)O哈哈~是在求婚吗?

我和前方背包的那个人走路姿势一模一样,因为他是我老爹啊。╰(*°▽°*)╯

河边的俄罗斯姑娘。

有天正值夕阳最美的时候,我在俄罗斯的街上碰见了一对新人,女孩穿着婚纱,男生穿着西服。女孩子一手提着婚纱,一手挽着自己的新郎,两个人很开心的样子,边走边笑。我以为他们是在路边拍婚纱照,结果环顾四周,并没有发现有相机对着他们。他们就那么自自然然的走在大街上,一点也不难为情。那个时候我就想以后我结婚的那天,也要这样,两个人一起散步,慢悠悠的走回家。

再次遇见了一个刚刚成立的新家庭,他们刚举办完仪式来河边拍照留念。来参加他们婚礼的宾客都穿了非常讲究的小礼服,婚礼举办的简单又细腻。
        听说外国的婚礼没有繁琐的仪式,但是每一份说出口的宣誓都必须真诚。也不用封什么大红包,一束鲜花、一盒巧克力加上衷心的祝福就可以来参加了。

欧洲的女孩子打扮的都很精致呢,随便往哪一站,都像一副画一样。

俄罗斯北部城市多雨,在河的这边还是阳光普照。
再沿着河走一会儿,又是乌云密布的另一个世界

阴云下的圣彼得堡

那天在圣彼得堡要塞,一场暴雨来袭,所有人都在找地方躲雨,步子迈的飞快。一个教徒突然在路边停下和我妈妈打招呼,双手合十,一脸崇敬的看着她,眼睛都闪着光亮。我们都不太懂宗教的那些讲究,后来听别人说,可能是因为我妈妈那天穿了一身红衣服,又把红色纱巾包在头上挡风。误让那个女人以为我妈妈也是教徒,还是穿红衣服的级别很高的那种。这个猜测也不知对不对,不过那个暴雨天里,穿蓝袍子的那个陌生的女人用她的方式让我明白,有些信仰的确会让人不惧风雨,坦然前行。

喀山教堂

滴血大教堂

教堂里被修女打理的很好,很多修女的一生,都奉献给了教堂,并且无怨无悔。东正教有亲吻神像脚的的习俗,许多信徒亲吻了画像之后,修女就用雪白的毛巾擦拭一番,这样的擦拭不知要重复多少天、多少年。但是她们始终很用心的对待着神灵的画像,从不偷懒、懈怠。始终一脸的平静、满心的虔诚。

在城里待了一段时间后,我们就去了乡下,
去乡下的途中,途经美丽的波罗的海芬兰湾。

波罗的海芬兰湾

最美是乡间

这是一个到现在我都叫不清名字的村子,位于俄罗斯芬兰的交界处。在这个村子里,我们小住了几天,那几天是我有关俄罗斯最美最开心的回忆。

我们的俄国房东是我见过最能喝酒的人。每天早晨,他会喝一杯加糖的红茶,接下来的整整一天,都只喝酒。有次我们烤了肉让他吃他不吃,就问他饿了怎么办。
        他说:“吃、啤、酒”,所以我跟他学的最熟练的俄语就是“啤酒”。每次只要他开车出门,我就知道他是去镇上买啤酒去了,买回来一堆,走哪都拎着。

我的俄国房东和他的啤酒!

除了啤酒,别的酒他也很能喝,一瓶威士忌,他倒出来一杯,用火烧一烧,然后手盖上去吸住杯子,摇摇摇,接着嘴一张,咣,一杯就没了。每天这样喝,也从没见他醉过,开车也不见出什么岔子,就是他的啤酒肚让他看起来不像是只比我大两岁的人。
          除了喝酒,他还有一大人生爱好,就是烧火。俄罗斯多白桦林,那么好的白桦木,他用起来真是一点也不心疼,一堆一堆往火里扔。

房东家的烧烤炉

后来我知道他每天除了喝酒其实也会吃东西的,不过他不吃我们的烤肉,他觉得我们往上面撒辣椒面、十三香很奇怪,就像我们觉得他往肉上抹芝士、奶油很奇怪一样。他吃肉是不穿签的,直接一大块放架子上烤。烤好之后直接上手抓,配着他的宝贝啤酒,边吃边喝边烤火。

村子里有湖有森林,早上起来有时会去森林里采些野果什么的的,边吃边散步。

路边摘的野草莓,是我长这么大吃过最好吃的草莓,味道很浓郁,就像在吃草莓酱一样。

蓝莓

一小片沼泽

森林里的松毡,踩上去软极了,非常舒服。
       偶尔也会刮过一阵风,树木在摇摇摆摆间会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就像精灵在为我们开门一样。

到了下午,就会跳进湖里游啊游~
      湖边人特别少,仅有的那些个也是你游你的泳,我晒我的太阳,赤裸裸坦荡荡。
      要说在国外就是越玩越胆大,我没有带泳衣,就直接穿着内衣跳进去,到后来沙滩上只剩下我和我妈妈两个人,我就把内衣也脱了。在这种森林湖泊里裸泳也算是完成了人生中的一项心愿清单~
      有天在湖边还碰见了一个特别可爱的小姑娘,她爸爸划船带她到从湖对岸过来玩。她似乎没有见过亚洲面孔,非常好奇的样子。因为我担心他们是东正教的教徒,就没有贸然接近小姑娘。最后还是小姑娘向我跑过来的,她一把抓住我的手,让我带她去湖里玩水。我边和她玩,边和她爸爸用磕磕巴巴的英语交流。她爸爸对我们非常友好,把他的小孩很放心的交给我们,然后自己去林子里摘树莓给我们吃。
       这期间,小姑娘一直拿她的玩具铲子在沙滩上戳,戳完还跑去舀湖水。小孩子本来就难猜透,何况是外国小孩子,更不知道她在干什么。后来他爸爸翻译给我,我才知道她在给我们做汤吃,虽然是用沙子和湖水熬的汤,我也装模作样的喝了一口,并对一脸期待的她说Вкусно(好吃)!
       太阳下山之后气温很快就降下去了,小姑娘却不觉得冷,依然一脸真诚的和我说着我听不懂的俄语。此生就没有这么无助过啊!上帝 !O(∩_∩)O

回去之后,想着烧了三四个小时的芬兰浴应该差不多了,结果我的房东说不行不行,还要一个小时。说了我的房东是烧火专业户,所以他不烧够五个小时,不烧到六七十度是不会让我们进去的。所以我们又在外面冻了一个小时,一进去又差点被热死。
       传统的芬兰浴也就是桑拿,是等温度升的高高的,然后在木勺上滴些精油,再接上滚水,浇到炉子上的热石头上,精油混着蒸汽弥漫在整个木屋里,俄罗斯人多用松果精油,很舒服的味道。然后再拿柳条或桦树枝在身上拍打。可以想象在寒冷的芬兰俄罗斯,蒸桑拿是件多么美妙的事啊
        但是,此时此刻是夏天啊,为啥还烧这么热啊,这个世界这么复杂,俄罗斯人的脑子怎么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呢。

不过到最后越相处越喜欢他们这种简单的脑袋瓜,也越来越喜欢这个漂亮的小村子。

这个蓝色的小房子是村子里我最喜欢的一间,如果我也能有这么一个小阁楼就好了,能在里面喝喝热汤,窝在沙发上看看书,听听音乐,窗外田园景致尽收眼底,那该多美妙啊!

村子很小,却有个不小的教堂和一个很大的图书馆。
        还有一个夏令营基地,有时去街上买东西会碰见许多小孩子,我不知道什么好吃的时候就看他们买什么,我就跟着买什么。
        俄罗斯人似乎很喜欢茴香,他们会把茴香和黄瓜一起腌着吃,我尝过一次,唉,俄罗斯如果好吃的多一些我会更爱这里的。

诺夫哥罗德

诺夫哥罗德是一个很小的城市,距离圣彼得堡不算远,历史却比圣彼得堡要悠久许多。
       但是这里的年轻人大多去了莫斯科圣彼得堡那样的大城市,就像我们国家一样,大城市永远有着更多更好的工作机会与优质的生活。人们都愿意呆在大城市,即使现在还没有好工作好生活也觉得以后一定会有,所以一直待下去,待了不知多少个以后。

坐火车去诺夫哥罗德的路上

诺夫哥罗德火车站

参观民俗村

民俗村里有很多俄罗斯老式的建筑,据说有窗户的房子是有钱的象征,毕竟之前还不是每家人都有能力安上玻璃。

好喜欢这个老爷爷,不过他的桦树纪念品卖的太贵了。

白桦树真的好漂亮

橡木果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路标牌在阴天这种环境下总给我一种哈利波特要出现了的感觉。

这个小木屋,我绝对梦见过。有缘万里来相会啊!
       这种屋子的门都非常小,这样每一位到来的人都会低头进入,也就会和主人低头示意,是一种礼节。当然教堂的门比这个还小,几乎是鞠躬着进去,在神灵面前我们往往要有更多的谦逊与尊敬嘛!

第一次见到这种长长的垂下来的苹果树呢。

从民俗村出来,我们去城里吃了一顿俄餐,说不上难吃,也说不上好吃。价格算下来比在国内吃火锅略贵些,至于味道嘛,就和火锅差远了,好想吃火锅。

这个甜甜圈咋和我们大陕西的油饼那么像,吃起来也很像。

树莓汁

这个沙拉还不错,虽然味道很西式,但是非常合我胃口。

严重怀疑这个红菜汤里加了罂粟壳,俄罗斯不禁罂粟,许多面包上都会撒。虽然味道不错,但是喝了之后就头晕脸红,还是不太适应。

烤肉的佐料是草莓酱和奶油,我只能说世界这么大、世界真奇妙。

吃完饭,在城里转了转,这个城市虽然古老却很清丽,总之我很喜欢。

这儿有俄式的教堂,也有希腊的教堂。俄国教堂的顶像个洋葱一样,希腊教堂则圆圆的。
这是一片教堂集中区,虽然许多已经废弃,但是可以看出当时建造者的用心。这个城市曾经也是很辉煌的,能有这么多各式各样的教堂,说明这里曾经容纳了各国的来者,只是没有看到属于我们中国人的庙宇。

这个城市也有一个克里姆林宫

索菲亚大教堂,教堂里的壁画非常美,我很自觉的没有拍,只拍了外面留个纪念。

在欧洲想要逗鸽子实在太容易了,一小片面包就能招来一大堆鸽子,当然他们吃完就飞走了,极个别胆大的会跳进我们的背包里翻找还有没有吃的。

要离开这里的时候,我们遇见了两个高中女学生,特别可爱,还送了我们一束野花。我说的中式英语她们听不懂,她们说的俄式英语我也听不懂。废了老半天才说清楚中国没有Facebook,就此一别,恐怕难再联系啊。
        其中一个姑娘头发卷的很漂亮,她要把她的梳子送给我,一个很特别的可以弹出来的梳子。我觉得这肯定是她的心爱之物,绝不能要。我不仅没要,还把随身带的百雀羚送给她了。其实我很想告诉她,这东西里据说有鸟屎的成分,但是这句话我不会翻译,就没有告诉她。
        在俄罗斯,英语的普及度并不是很高,当然我的英语本来也不好,所以有时候和俄国人交流就要依赖谷歌翻译。但是谷歌翻译经常翻错,例如会把鸡肉面翻成鸡肉和面条做的汤,还会把“灿烂的笑容”这种美丽的词翻成“能源”。我也是不明白灿烂的笑容关能源什么事,但是语言上的不顺并不影响聊天的开心程度,而且肢体的比划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

再玩一天就回国

再次回到圣彼得堡的时候,恰逢俄罗斯海军节。
坐游船去喽!

在船上吹着风,看着美景的感觉好棒啊,

这张在游船上抓拍的,虽然拍的不是很好,但是我特别喜欢那个桥上的女人,背着包、披着发,迈着步子走过一座桥,怎么看都觉得一定是一个恣意生活的人。

小露台也好喜欢,我总是迷恋这种小而精致的房子。

从船上下来,去了一个非常古老的百货市场。

海军节那天整个国家的男人都是疯狂的。 穿着海魂衫扛着旗在街上跑,要不就坐在车窗上一路乱叫,白天一大片的人拎着酒瓶狂饮,晚上一大堆酒鬼到处乱窜,俄国的酒鬼实在太多了和俄国漂亮姑娘一样多,他们喝多了特别喜欢跳舞还喜欢拉着人握手。

路过一个芭蕾舞者的家

潜艇

当天涅瓦河边停了一排排的军舰,供民众任意参观,上军舰时还会有海军接住你的手,以免滑倒。

无调色的涅瓦河,迷人的蓝。

民众也可以和海军随意合影

海军节算是俄罗斯一个很盛大的节日,那天却并没有出现堵车的现象。
        俄罗斯人开车也从来都是车让人,有时甚至距离人还有两米多远也会停下来,如果车擦着人过是非常不礼貌的。这是我最喜欢这个国家的一点。这样会降低许多交通事故,希望我们国家的司机们也能有所学习。

永远的阿辽沙

小时候读苏联小说,我觉得阿辽沙是最美的俄国名字。所以,在我心里,阿辽沙就代表俄国,俄国就代表阿辽沙。
      那么,再见啦,永远的阿辽沙!

好饿啊,好想吃中餐,飞机你快来啊!快飞到新疆,就可以吃拉条子、烤肉串、大盘鸡、馕饼子、烤包子、哈密瓜、小白杏了……咕咕咕!
       当然到了新疆最重要的就是,可以见男朋友啦!O(∩_∩)O哈哈哈~

黑眼睛的姑娘

我心中最浪漫的婚礼发生在新疆,一个男人给一个女人写信说“你来,我们结婚,我在路的尽头等你。”女人骑着骆驼走在斑斓的山谷里,走着走着,真的看见了路的尽头。男人上前抱住她,对着天空连开两枪。砰砰的枪声是婚礼的前奏。

夜幕降临,女人穿着维族的红裙戴着维族的红帽,漂亮的黑卷发从帽子两侧散下。他们走出帐篷,走向一片沙漠,他们要在那儿举办婚礼。所有人都在跳舞、狂欢。维吾尔人天生善歌善舞,全羊烤好了,俄罗斯族的朋友也拿来了手风琴。茫茫的戈壁沙漠被一片篝火点亮。蒸汽火车驶过,引燃了帐篷的棚顶,棚顶被风刮向远处,就像一片火焰飞过一样。所有人都没有停止微笑,欢呼着、跳跃着,向火车上的人快乐的招手,看着太阳照常升起~
        和女人一起来到新疆的还有一个孕妇。一个来结婚,一个大着肚子来领取丈夫的遗物。

怀着孩子的女人对着她丈夫的遗物说“以前我比你小,以后我就可以比你老了。”
       这时的插曲就叫做《黑眼睛的姑娘》,非常动人的一首维语歌曲。
       这样的故事发生在新疆,美丽又凄凉。
       我没有去新疆时,我只爱那个新疆男孩。当我去了之后,我觉得我这一生的浪漫主义情怀都留给了新疆
       最想去的阿勒泰喀什没能去成,但并不遗憾,新疆又不是只来一次的地方。
       这儿和内地还是有许多不同的,当我看到伊宁的第一眼时,就好喜欢这里。
       伊犁是哈萨克自治州,哈萨克人把这个城市打理的很干净,也很安静。城市的节奏相当缓慢,我们坐的公交车慢悠悠的,和自行车的速度一样,司机在每一站都停很长的时间,所有人都上车了,他还会在方向盘上趴着眯一两分钟才开车。有的人上车不方便掏零钱就下车时再投币,坐在我后面的一个哈萨克老爷爷很喜欢我的帽子,就用手指点了点帽檐,我摘下来给他看,他露着牙笑,看完了又给我扣头上,怕戴不紧又给我往下压了压。

总觉得哈萨克族的老人都很神秘,每层皱纹里都藏了许多故事似的。

新疆的乐器很丰富,每个地域都有自己独属的乐器。在伊犁,手风琴是最受欢迎的。爸爸的一个朋友是俄罗斯族人,叫亚历山大,收藏了八百多台手风琴。
      在伊犁举行的婚礼,如果没有手风琴伴奏就不叫婚礼,他说如果以后我也在新疆结婚,一定会去帮我伴奏。

亚历山大的桌子上放了一瓶特别好喝的卡瓦斯,是他的哥哥自己做的。以后来我的婚礼要带手风琴更要带卡瓦斯啊!

有天我们住在伊犁河附近,沿路有许多的民居,有户人家门口的李子长得粉粉的很可爱,我想吃又觉得伸手摘不好,正想着,一颗李子自己掉下来,好乖啊!
       剥了皮,丢到嘴里。这绝对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李子,果味浓郁,酸甜适宜,实在是被惊艳到了。一颗路边捡来的李子已经让我领会到了,为什么新疆水果可以名扬天下。除了这个李子,吐鲁番的黑加仑也吃的我实在不想离开这里。吐鲁番特别热,那天在葡萄沟,更是热上加热,第一口黑加仑吃进去是烫的,等到口腔把那份烫过滤掉之后,就是无与伦比的果香和无法言语的甜,好吃的我两眼瞪大抬头纹都起来了,老板娘很骄傲的让我继续尝,也不问我买不买,一个劲让我吃他们的葡萄,就像自己有个可爱孩子,想让路过的人都来捏捏脸一样。
        伊犁师范附近有家馕,也做的非常好,现烤的,加了很多洋葱,每一个都特别好吃。小何之前每次帮我带馕,都要先坐一天火车才能到我身边,打开包早冷的不像样子了。热的东西还是要热着吃,又脆又香,一个吃完再来一个。
       做为北方人,在新疆实在是吃的好开心,我特别喜欢吃面食、烤肉、水果。

这三样东西又都是新疆的招牌,所以我幸福的迅速的胖起来了。
赛里木湖的风再大,也吹不走我了~

请忽视我露出来的肩带,都是赛里木湖的风干的。

第一眼看见赛里木湖时,她是淡淡的蓝色,水很清澈,湖上有几只白天鹅。

我们离开湖边往更远的牧场走去,爸妈在山坡下和小孩子玩,我和小何往山上走,一直走了很远,远到整个山坡上只有我们两个人,我回头看下面,星星点点许多人,我转过头,眼里又只有他一个。我向他走去,一步一步,那一刻我觉得整个世界只剩下了,我们两个人。
        我把这种感觉说给他听,他说山上明明还有羊啊,怎么会只有我们两个,好吧……

下山的时候又瞟了一眼赛里木湖

颜色不知不觉深邃了好多,湖水与天空、云朵有了明显的分层。匆匆看了两眼,就去吃烤肉了。草原上佐料简单就是盐和辣椒面,但是烤出来的肉鲜香无比,不多说了,以后再来吃。
       天刚一黑,我又饿了。小何要了一壶奶茶来,我边喝他边在炉子上烤馕。我裹着厚厚的的被子,帐篷里的灯特别昏暗。那一瞬间我感觉回到了小时候,以前每次大年三十,我们都会坐在床上看电视、嗑瓜子。外公一个人守在炉子前,给我们烤包子吃,炉子就是那种小小的烧煤球的炉子,上面放个弯弯曲曲的铁架子,包子要不时的翻面,我们几个小的,烤热了还不行,必须焦黄焦黄的,脆脆的才吃。一个又一个,最后才轮到他吃。
        恋爱这几年,小何始终用这种同样质朴的爱和简单的心善待着我。平时我们很少见面,我总是很羡慕学校里的那些女孩,想念谁了,也就几分钟就能见到。
       但是那天晚上,当小何陪我在赛里木湖看星星的时候。我谁也不羡慕了,我就是最幸福的了。晚上冷极了,风又大的吓人,我们一人裹一个超厚的被子。被星空迷住,舍不得低头。
       那是我看过最梦幻的星空,银河都可以看清楚。天空好像挽上了一层真丝,又抹了一笔水彩。似乎摘下来一颗,相连的那些也都会扑漱漱的掉下来。整片星空看起来是那么的不真实,我们能待在这么迷人的星空下。已经是最浪漫的事了,无需再去羡慕什么了。
        说起有关新疆的许多东西,我都说最怎么怎么样的。并不是夸张,而是真心的觉得这儿好。当然,人与人的感受不同,我爱非众人之爱。许多人对新疆都有阴影,可是无论是内地还是新疆,甚至国外。都没有绝对安全的地方,新疆并没有那么恐怖,新疆人也是和我们所有人一样的中国人。如果不喜欢新疆也不要诋毁这里,毕竟这片土地上的人都很爱他们的家乡。
        以前觉得新疆会很干燥,其实只是沙漠与南疆的一些地方是那样的气候,我在伊犁那几天反而还滋润了不少,我觉得是用赛里木湖的水洗脸的原因。

小何说我是吃羊肉吃的,好吧……

要离开赛里木湖的那天,湖水又有了变化,这个高山湖泊一直在展示着她多样的美丽。

一湖的水可以演变如此多样的美丽,如果当初只是看一眼就走,根本无法知晓人世间还有这么多静谧绮丽的时刻。
     从伊犁回到乌鲁木齐之后没有停留就去了吐鲁番乌鲁木齐我觉得只有大巴扎值得一去。

北疆看风景,南疆看人文。新疆好玩的地方太多,乌鲁木齐通常只是一个中转站罢了。
        吐鲁番实在是热,热的很有性格,那两天我们除了去了一趟葡萄沟以外哪里都没去。整天待在达卜青旅的葡萄架下吃西瓜、逗狗玩。

晚上睡在葡萄架下,有时会有葡萄砸下来,一晚上一个人只收二十五块钱,老板娘早上还会提供免费的早餐。吐鲁番常年不下雨,我们走的那天却洒了些雨点,老板娘说这是好运,我们就带着这份新疆给予的好运返程啦!
        小何在哈密站下车回了家,我们则继续往兰州西的方向驶去。车过祁连山青海地震,临时停车一小时,所幸没有余震,安全通过了每一个隧道。感谢好运!
        在车上饿急了,一下车,我们一家三口共吃了五碗牛肉面。转了车之后,对面坐了一个天水的小姑娘,我在喝八宝粥,她在吃凉皮。好想吃她的凉皮哦,然后她的妈妈很懂我的给了我一双筷子让我吃不要客气,晚上车到西安,2016年夏季漫长的旅途就到此结束了。
        回到家后,我时常会想起那个遥远的地方,那个美丽又神秘的新疆

一个爱的传递

很早之前就想玩一个游戏,与大家一起分享旅途的快乐。
      当然没有得到礼物的,我也会同样送上衷心的祝福呢!

我把链接转到空间后,就已经有朋友猜出来了,答案是当你在突然打喷嚏的时候,俄罗斯人会对你说祝你健康。

2016-09-15 13:30

2016-09-19 17:26

好鲜明的特色小屋啊

2016-09-19 17:27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9-19 17:27:22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是很老的俄式房屋了

2016-09-19 17:28

引用 秋千hl 的图片:

后面这几张照片好看!!

2016-09-19 17:30

引用 秋千hl 发表于 2016-09-19 17:28:28 的回复:

是很老的俄式房屋了

回复秋千hl:酒店就住的这?

2016-09-19 17:31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9-19 17:31:32 的回复:

酒店就住的这?

回复曾帅的爸爸:不是,这只是一个用来展示的民俗村

2016-09-19 17:33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9-19 17:30:07 的回复:

后面这几张照片好看!!

回复曾帅的爸爸:哈哈,男朋友拍的

2016-09-19 17:33

引用 秋千hl 发表于 2016-09-19 17:33:31 的回复:

哈哈,男朋友拍的

回复秋千hl:可以提到游记前部分的说,真心觉得挺好看的

2016-09-19 17:38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9-19 17:38:37 的回复:

可以提到游记前部分的说,真心觉得挺好看的

回复曾帅的爸爸:低调低调

2016-09-19 17:39

引用 秋千hl 的文字:

很早之前就想玩一个游戏,与大家一起分享旅途的快乐。 我这里有一个卢布纪念品,是我自己攒下的卢布,不是什么大面值。还手残的贴歪了,俄文也写的相当扭曲,不过也算是一小份心意。没有人不喜欢收到礼物和祝福,但是我只准备了一个。所以想要的朋友还需要回答一个小问题。 那串俄文的意思是祝你健康,所以问题是:“如果你在突然…的情况下,俄罗斯人会对你说这句祝福语呢?” 谁第一个猜出来,礼物就是谁的哦!无论你在哪里我都会把礼物与祝福一起寄到你手中。 当然没有得到礼物的,我也会同样送上衷心的祝福呢! 最后希望得到礼物的那个人能把这个传递继续下去,当某天你走到一个地方,非常开心的时候,不要忘记分享,试着去开启下一个爱的传递。

没有太明白楼主的意思诶,想参与

2016-09-21 17:41

2016-09-21 17:46

引用 秋千hl 的文字:

几年前看过一部电影,叫《西伯利亚的理发师》

西伯利亚的理发师好看!

2016-09-21 17:48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9-21 17:46:03 的回复:

我也是才刚看到!,怎么参与!!问题不太懂!

回复曾帅的爸爸:所以问题是:“如果你在突然…的情况下,俄罗斯人会对你说这句祝福语呢?
请回答…下的内容?

2016-09-21 17:50

引用 秋千hl 的文字:

:“如果你在突然…的情况下,俄罗斯人会对你说这句祝福语呢?

亲爱的楼主 我特别想参加~~但是我也没看懂~~~

2016-09-21 17:50

引用 小文超 发表于 2016-09-21 17:41:00 的回复:

没有太明白楼主的意思诶,想参与

回复小文超:哈哈,问题就是说在你突然发生什么情况下俄罗斯人会给这个祝福。不过我的游记转发到空间后已经有人答出来了,是突然打喷嚏的时候。所有礼物已经寄出去了,不要不开心,祝福照样给你,下次游记说不定我还会送礼物的

2016-09-21 17:58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9-21 17:48:35 的回复:

西伯利亚的理发师好看!

回复边钢镚儿:懂了!马上回答!!

2016-09-21 17:58

引用 秋千hl 发表于 2016-09-21 17:58:08 的回复:

回复秋千hl:

我也是才刚看到!,怎么参与!!问题不太懂!

回复曾帅的爸爸:不好意思,可能是我没有说清楚,但是已经有朋友答出来了,是在你突然打喷嚏时俄罗斯人会对你说祝你健康

2016-09-21 17:59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21 17:50:38 的回复:

亲爱的楼主 我特别想参加~~但是我也没看懂~~~

回复zwxjerry:没关系啦,有人猜出来了,是在突然打喷嚏时俄罗斯人会对你说祝你健康。游戏已经结束了,祝福给你呦。

2016-09-21 18:00

引用 秋千hl 发表于 2016-09-21 17:59:19 的回复:

回复秋千hl:好吧,不过还挺有趣的,下一次可以多来几个机会!!

2016-09-21 18:01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9-21 18:01:13 的回复:

好吧,不过还挺有趣的,下一次可以多来几个机会!!

回复曾帅的爸爸:对啊,下次说不定我还会送礼物和祝福,我喜欢分享,因为分享之后快乐会是双倍的。

2016-09-21 18:02

引用 秋千hl 发表于 2016-09-21 18:02:08 的回复:

回复秋千hl:嘿嘿,同意

2016-09-21 18:24

引用 秋千hl 发表于 2016-09-21 18:00:29 的回复:

回复秋千hl: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