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先森带我看世界—“菲长”篇之长滩岛自拍婚纱

• 出发时间/2016-09-02
  • 人物/情侣/夫妻

八月的某一天,我和老公说,我想出去走走,散散心,缓解一下疲惫,刚好老公也有此意,一开始我们考虑的是厦门,就在看酒店的那一刻,心血来潮就想直接去长滩岛吧,本来计划是年后去的,也就这样有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长滩岛boracay是菲律宾中部一岛屿,这里有雪白的沙滩、碧蓝的海水、和煦的阳光,整座岛不过7公里长,却有一片长达4公里的白色沙滩,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有人说它是马尔代夫白沙滩+塞班岛水上活动+普吉岛夜生活,真的就是这样,我们这次的旅行以放松,度假为主,所以我们没有太多的参加娱乐活动,而此次写游记,不能作为攻略,只是想记录一下我们的所看,所感,为了以后能更好的回忆那段时光,我们的第一次海岛旅行就深深的迷恋的地方...
       原计划明年休长假去长滩岛,然后自拍婚纱照,突然的改变,让我手忙脚乱,短短的一个月时间,我每天都在逛淘宝,收快递中度过,为婚纱的选择纠结了很久,事实证明旅行还是需要带一个简单的白纱就好,我买的还是齐地款,选择比较轻的4斤左右,自始至终一直在我的行李箱里躺着,沙滩完全没办法穿,白沙滩人很多,换衣服不方便,走路不方便,纱裙是最好的选择,配上头纱、饰品就是婚纱的感觉,天然的美景是最好的衬托,无需浓妆艳抹,随意按下快门都是一幅美图。我已深深的迷恋那片蓝,菲长浪漫。

附上去年去西藏的游记,生死之恋,最美阿里 http://www.mafengwo.cn/i/5512335.html
谢谢支持,我会继续坚持,每走一段路,都会记录下来,不忘初衷。

行程计划

卡利波—马尼拉 12:30-13:35 Z2301
 马尼拉北京 19:20-00:05 5J672

关于机票

因为是自由行,所以只能从马尼拉转机,直接飞往长滩岛的机票全被旅行社定了,一般旅行社在临近出发时会有促销,机加酒的行程很合适,而且直飞长滩岛,只是酒店没办法选择,签证也要提前办好。
北京-马尼拉往返1096RMB/人含税,提前计划行程宿务航空经常有大促,很合适,往返500多RMB,
菲国内宿务官网 马尼拉-卡里波 往返300RMB/人含税。
特别提醒:机票订好之后,一定要打印行程单,最好是英文的,出境入境都要查看。

关于酒店

对比了很多酒店之后确定了fairway and bluewater,在去哪儿网,agda,booking,艺龙上对比之后,艺龙是最合适的,果断定了,fairway and bluewater是长滩岛最大的酒店,又称高尔夫酒店,距离D'mall十几分钟车程,酒店有班车,很方便,酒店有4个游泳池和高尔夫球场,私人沙滩人比较少很安静,酒店的设施很全,度假村形式,太适合我们这种休闲度假旅游了

出行准备

长滩岛的温度不算高,很舒适,只是太阳很强,一定要做好防晒,短短的几天我已经被晒伤了,在长滩的第二天就开始痛,痛的睡不着,回到帝都开始脱皮,发痒,很难受,老公还好就是变黑了。提醒:宿务的飞机上冷气开的很足,一定要带外套。
衣服:女生,长裙1条,短裙3条,比基尼3套,婚纱,防晒衣,针织衫
           男生,短裤两条,长裤一条,沙滩裤,游泳裤,衬衣两件,T恤两件
物品:沙滩鞋,女生的化妆品,手捧花,气球,洗漱用品(酒店也有提供),防晒,晒后修复(长滩岛买),浮潜装备(没太大用),防水袋,泳镜,充电宝,充电器,感冒药,消炎药,止泻药,创可贴,纸巾
拍摄:尼康D7000,iPhone6&6S,三脚架,自拍杆(忘记带了),无线快门,iPad air2,gopro
签证:TB代办,218RMB/人,十个工作日出签,去大使馆办会便宜一些,出签快,但是需要准备工作证明或者银行的存款证明,面签。上班族只能取其方便。
出行交通&岛上娱乐:卡里波-长滩岛建议在TB上预定southwest的door to door 服务,很方便而且划算,或者官网预定http://www.southwesttoursboracay.com/reservations/#
我们是出机场自己订的,600P/人,而且返程的没订,以至于在长滩岛又要找southwest的服务点,650P/人,在Dmall外面那条路上往S1方向走有一家,终归不太方便。southwest的服务很好,根据你的航班时间,制定接你的时间,时间会很富裕
行李问题:在看游记中得知,行李称重检查比较严格,手持行李不得超于7KG,唯一感觉比较严的就是马尼拉飞往北京,书包也要求称重了,然后我们说里面放的是相机和ipad,就放我们进去了,柜台买行李很贵,但是带一个行李箱加一个背包,问题不大。

汇率

中国银行提前一天预约,在国内兑换了600P,$600,汇率分别为1rmb=6.8p  6.68rmb=1$

初见长滩

北京飞往马尼拉是凌晨1点的飞机,我们约了9点的顺风车,十点左右到达T2,办理好登机手续,去日上免税店逛了一圈,买完东西,直接去候机了。大厅飞往马尼拉的人还是很多的,整个飞机几乎满员,北京飞往马尼拉的飞机上空乘人员会给没人发两张卡片,入境需要填写,其实他们都没有看上边的内容的

清晨五点钟,在飞机上看到了日出,渐渐地把整个天空染成了红色

飞机抵达马尼拉尼诺伊阿奎诺国际机场,入境时会有官员提问,需要出示护照和签证,一般都是简单的问题,去哪里?做什么?几天时间等~~很顺利的我们入境了,紧接着面临的问题是如何转机,到哪里换汇最合适,刚一入境就看到money changer 汇率46.2,看上去很低,所以我们先解决transfer的问题,到达在T3,我们飞往卡里波也是T3,所以只要看到transfer的字样就可,刚好都在三楼,因为出发时间11:50,很充足,我们就开始在机场闲逛,在二层看到了三四个换汇的地方,汇率也是46.2左右,比我们想象的低多了,只好又去一楼,陆陆续续还挺多,46.5左右,最后以46.52换取了$400和6.96换了RMB200,换汇需要护照,当时他们把passport['pɑːspɔːt]发音为['bɑːsbɔːl],我俩一脸懵逼,好无语,听了三遍都没听懂~~~由于菲律宾曾为西班牙美国殖民地,刚开始到了需要适应一下,岛上交流深有体会。旁边就是卖电话卡的,smart&globe都有,300P不限流量,当时没办,想着去岛上在办,其实价钱是一样的。
     换汇结束后,我们去二层办理check in,换取 boarding pass,之前听说菲国内的行李严格称重,所以我们买了一份行李托运,老公提前在网上办理了check in,所以直接告诉他我们需要换取boarding pass即可,我们拿了两个行李箱,背了一个书包,行李都没称就给了我们登机牌,只有在安检的时候称了一下行李箱,有一个超重,然后老公说拿出一些东西放在背包里,安检人员说你们进去吧,然后顺利的的在候机室候机了。
     候机室人不多,所以我可以在椅子上躺一会,然后老公看球赛,一切都比较顺利,心里也比较踏实了。

坐在飞往长滩岛的飞机上,下边是蓝蓝的大海,一夜的飞行已经很累,但是完全克制不住那种兴奋的心情,不时的看一眼窗外,看看这个岛屿组成的国家,猜想着哪个岛会是长滩岛呢?

下边蓝蓝的部分是大海,海天一色真的好美

从卡里波机场出来,门口就有Money Changer 但是汇率很低,才45.8,卡里波机场很小,就像一个汽车站....路边就是各种小摊位,卖电话卡,车船联运等,我们在门口预定了southwest 的door to door 服务,600P/人

坐上大巴车,驶出卡里波机场,沿途看到的风景,应该是菲律宾的农村也或者是小镇,到处都是TUTU车,交通很糟糕,但是他们的生活很安逸,沿途总能看到几个人坐在一起闲聊,偶尔看到几个人在稻田里干农活,炎热的天气,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这个岛屿,碧蓝的天空,参天的椰子树,绿油油的稻田,闲散的大黄牛,一片和谐的乡村气息,我们的慢生活也由此开始了。。。

登上长滩岛,偷拍了一张孙先森很Man的一面,经过海陆空漫长的等待,终于看到了长滩岛的样子,湛蓝的海水清澈见底,顿时心旷神怡

到达我们的预定酒店,Fairways and Bluewater Resort,酒店真的很大,我们办理入住要坐车过去,前台的服务员很热情,给我们递上了橙汁,或许口渴的原因,觉得非常好喝,当时很想喝第二杯的,剩下的工作交给孙先森了,开启英语模式,不过服务员偶尔的会说一句“你好”,她们很热情,偶尔听不懂的她们会在电脑上翻译,服务员介绍完酒店的情况,然后我们就回房间休息了,服务员帮我们提行李,自然的我们给了20P,他很开心,在镜子前照来照去,还要跳起舞来的样子。

这是酒店的地图,旁边是酒店到D'mall的车辆时间表,10:00am-10:00pm每小时一班

推开阳台的门,就能看到一个小游泳池,旁边是个酒吧,晚上会有一些活动,泳池的旁边就是高尔夫球场,真的很赞,我们的选择没有错

预定酒店的时候备注了蜜月布置,虽然我们不是蜜月,不负所望,房间也很大,视野很好,只想好好的度个假

放下行李,稍作休息,我们来酒店里散步,准备整点坐车去D'mall

初见D'mall’

这是回酒店的班车的等待地点,超市门前,会有好多班车,fairyway的服务员会在路口站着,可以从他手里领取号码牌然后排队等车即可,服务员很热情很开朗,他会不时的用汉语,韩语与等候的人交流,不是很流利,但是他的笑容告诉我们他很享受,来到这里最大的感触就是这里的人看上去都非常快乐,笑容一直挂在脸上,对人非常友好。

D'mall的小摩天轮,好可爱,摩天轮附近都是好吃的

晚上在D' mall无目的的游走,随便找了个餐厅(Aria)坐下来吃点东西,吹着海风,听着酒吧的演唱,比后海的夜生活更醉人,让人身心轻松,吃完东西,走进海边,天已经黑了,看不到海和沙滩的颜色,只是站在海里,听海浪的声音,感受海风的吹拂,与爱人牵手漫步,闭上眼,忘记一切,沉浸在海浪的翻滚中....

Banana shake & Mango shake

披萨很咸,个人觉得一般

继续逛D'mall,看到这个、只想说真心不好吃

乐享高尔夫

每到一个新的地方,我都会睡不着,清晨醒来,拉开窗帘,如此宁静,好想去私人沙滩看日出,可是老公还在睡觉,只有我一个人来欣赏一下这美丽的清晨了。

等老公起床我们决定先去游泳,享受一下无边泳池,可是到了才知道要9:00am才开放,然后我们就去了私人沙滩,任性!!!

既然不能游泳,那么我们就吃早点喽,酒店吃早餐的地在无边泳池的边上,靠近私人沙滩,吃完饭可以游个泳,晒晒太阳,早点还算丰盛,边吃边欣赏风景,很惬意

清晨的阳光已经很刺眼,散步途中看到了一只小鹿,忍不住想拍一张

最喜欢的就是水,或许因为我是鱼。每天不管多晚多累回来都要去游泳

老公一个人在游泳,真是享受啊

热情的小黑

游完泳要离开时,小黑热情的给我们拍照

酒店的私人沙滩

海水很清,可以浮潜,看海底的珊瑚和小鱼,老公玩的很hign

悠哉长滩,浪漫海底

酒店里享受一番过后,我们准备去白沙滩看看。我们刚到D'mall,一下车就有小黑拿着小卡片,问我们要不要玩上边的项目,我和老公被带到一遍,老公和他们谈价格,最后谈的深潜1400P/人,他要小费100P,当时我觉得价格还可以,想也没想愉快就给钱了。随后我们做突突车被带到了一个等待出海的地,大概是S3的一个深潜的店铺,看到一些刚刚回来的中国人,聊了几句,状态都还很好,相继我们就是漫长的等待,只是有人招待我们坐下,然后可以去海边玩,当时我俩有一种被骗的感觉,因为我们交钱给了另一个人,这边没有人认识,我们也没有单据,一直问他们我们要几点出海,回答都是等一等,我们只有去海边玩,我俩对大海没有抵抗力,尤其老公,看到大海就想去游泳,我坐在沙滩上,看着老公,还有一些当地的孩子,无忧无虑,他们真的很聪明,他们把绳子绑在椰子树上,然后自己爬上去,就可以荡起来玩,大海更是他们的乐园,碧蓝的海面,瘦小的孩童,灿烂的笑容,他们在海里跳跃,嬉戏,很是幸福。他们中的小女孩很腼腆,不怎么说话,但特别喜欢拍照,所以我们就有了下边的照片。
        等了两个多小时,终于通知要出海了,我们的担忧才放了下来,有一些小激动。给我们培训的是一个中国姑娘,我总爱动,爱多说几句,老公一直叮嘱我认真听,可能他的心里是有些紧张的,其实我更多的应该是害怕。简短的培训,然后出海,相继一个个被推下海,那一刻是紧张的,害怕的,老公刚开始还有些不适应,可能是没有调整好呼吸,我自己先下去,当真正潜入海底,那完全不同的世界,那光怪陆离的画面,让你瞬间忘记了害怕,只是也会提醒自己要咬紧呼吸器,万一掉了,没有氧气我该怎么办,这些担忧其实是多余的,我们只管放松自己,去享受那个异样的世界,看鱼儿游来游去,看看珊瑚,看看矗立海底的石像...去感受一下巨大浮力下的海底漫游...
     在海底老公一直陪在我身边,虽然不能说话,但是有他陪着就很放心,老公觉得有点不适,我们没待太久就上去了。坐在船上,晒着太阳,吹着海风,可能因为衣服是湿的,觉得有些冷了,老公抱着我,静静的等着其他的小伙伴,船在海面上会有一些晃动,我们都感觉有些难受,应该是晕船,就只想船快一些开动,我们快一点回去吧~~~

大海成了孩子们的乐园

这根竹竿其实是用来撑起那个绳索递给爬上椰子树的人,以便于荡起来,孩子们的想象力是无穷的,男孩子在“荡秋千”的时候,小女孩可以用来坐跷跷板,好喜欢这群可爱的孩子,虽然语言不通,但是脸上洋溢的笑容就可以看出她们很幸福。

潜水回来,本想接着坐落日风帆,由于晕船,我们状态都不是很好,决定放弃了,只有在白沙滩走走,等待日落

沙滩上能看到很多这种沙雕,每天她们都要重新堆起来,因为涨潮就会把沙雕冲掉。

天气原因,有一些黑云,所以没有等到火烧云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圣母礁岩,必买清单MangoShake,真的超级棒,喝完后有带走了两个回去放冰箱,晚上游泳回来可以喝一杯

走了很远,玩了很久,感觉到有些疲惫,我们打个突突车去D'mall吃饭,大概60P。走着走着看到那个I LOVE BBQ,可是人爆满,我们一看座位上有的放一个卡片“预留”,问后得知,需要预定的,我们只有走了,只是他们家的饭看着真的很好吃。然后我们又看一家餐馆人很多,毫不犹豫决定就这里吃了,烤肉饭很棒,人很多需要等位,既便宜又好吃,超级推荐。

很好吃

很好吃的一家冰激凌店,每次路过都要买两个

吃不腻的Shake

吃了两天都没吃腻,临走时,老公一直记得我说过,我想吃牛排,带我走过D'mall的每条街,最后找到Ole,这家最著名的是西班牙海鲜饭,可是要等40分钟,由于还要去定southwest所以决定,还是他们Inasal,老公有这份心,我很满足,最幸福的事,莫过于你心里有我

菲长浪漫--自拍婚纱

来度假的另一个目的是想自拍婚纱,带着沉重的婚纱,发现很多的不方便,和酒店协商之后,需要支付5000p才能拍照,觉得不值,所以放弃了大婚纱,决定穿我的小白裙,效果还是可以的,收拾好装备,吃完早点,我们开始了自拍。
      大概上午十点的样子,天气已经很热,前一天在海边玩后,我已经有些被晒伤,发红,疼痛,这给拍照也带来了一些困难。老公先放好三脚架,然后让我站在要拍照的地方摆好pose,调焦,然后他在过来,很尴尬的是,我们好多次按下遥控器,却等不到相机的回应,不知道有没有拍上,然后查看发现很多照片是手里拿着遥控器对准相机的姿势.....这样子拍一张满意的照片就要很久,我们没有经验,只能摸索,在这样的紫外线下,最考验的是我们的耐心,我的性子比较急,很快就不耐烦了,其实更辛苦的是老公,大热天穿着衬衣跑来跑去,衣服早已浸湿,他一句累都没说,告诉我,老婆要有耐心。是的,要对时间有耐心,对老公有信心,我们没有完不成的,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我们一起完成的这个过程,满满的都是爱。
     景很美,拍出的效果也大致符合我们的想法,我们还是比较满意,以后我们还会继续努力,让我们每走一步都更有意义

酒店的服务人员很热情,每次遇到都会和我们打招呼,我们在高尔夫球场拍照,占用了一点道路,有个车过来我们一开始没看到,他们也不催促我们,在天朝简直不敢想象,还好我们很快发现了车子,说了sorry,司机师傅停下来告诉我们留心高尔夫球打到我们,很贴心

酒店拍了几张,本打算去私人沙滩,一想还是直接去普卡吧,梁静茹拍婚纱照的地方肯定很美。老公说带大婚纱去吧,我的胳膊很疼,再加上一上午的辛苦,炎热的天气,我拒绝了,每次都是因为我,我很抱歉,老公没有怪我们,我们继续用小白裙拍出婚纱的效果。

和沙雕拍照需要交20P,做这个沙雕的是个残疾人,老公想给点小费,结果发现只剩钢镚,在菲国,钢镚不能作为小费,那是给乞丐的。

气球是我当时一个个吹起来的,拍完之后送给了沙滩边上做生意的一个老人,挂在了他的店里,他很开心。

普卡沙滩的沙子比较粗,有很多石头和贝壳,拿着沉重的相机和脚架,老公不忘给我捡石头,虽然不能带走,但我还是很开心

气球就送给了这位老人,拍照时忽然下起了一阵雨,我们去沙滩边的店铺躲雨,这就是店铺的主人,我们租用一个沙滩椅200P一下午,送一杯Shake,Shake一般,主要是为了休息。菲国人似乎都喜欢拍照,不论老人,儿童,中年人,而且他们都有共同的特点,热情,爱笑。我在吹气球老人给我找来了绳子,然后我把气球送给了他。

到海边就要游泳,拍完照片六点钟了,普卡沙滩的人很少,老公还是想游一会,刚好碰到了游玩的杭州母女,很热心的给我们拍照,然后让我坐在她们的沙滩椅上等老公。

老公到海里就想看鱼,还给我捡来了贝壳

普卡的水很清,比白沙滩干净,要不是左上角的颜色,根本看不出这有海水

一天的拍摄就这样结束了,很累很幸福,旅行的意义就在于享受过程,我们做到了。虽然比不上影楼和专业摄影师拍摄的大片,但是我们自己一点一点,从准备,化妆,造型,选景到拍摄,只有我们两个人,我觉得效果怎样都是其次的,每一次两人一起用心完成一件事,都是对我们爱情的沉淀,让我们多年后回忆当初,更有所想所念所感。

漫漫白沙,菲不寻常

最美白沙滩 名副其实,柔软的细沙,像面粉一样的细沙,站在上边等待海浪从深蓝到浅蓝到白色的浪花一层层推进,冲刷自己的脚趾,从脚底带走细沙,然后留下一个脚印,那么美,那么干净,那一刻只想静静的,静静地等着一层层海浪涌来.....
早晨的白沙滩风浪略大,但是丝毫不影响长滩的美,只是那么一眼,你都会觉得不虚此行

走到圣母礁岩必买,因为不知道下一次是什么时候再来

星期五海滩是长滩岛沙质最细、最柔、最白、最美沙滩地段,游泳戏水岸边,在沙滩堆沙,发挥艺术想象力,或悠闲躺在椰林沙滩下,享受碧海蓝天的海景或漫步在美丽宁静的白色沙滩上,看夕阳西下,岁月静好

最后一天的时光,从清晨我们早早的就去了白沙滩,从S3一直走到了Nami酒店,边走边玩,尽情享受柔软的沙滩,老公陪我走了一段最美的路,我用一生去陪老公走更远的路

Goodbye Boracay

预定了southwest的服务,我们的航班是12:30的,提前5小时来酒店接我们,我去吃了个早点,前几天吃早餐的时候看到有几个女人吃完早点,可能是要去游泳,每人手里又拿了好多水果,点心,顺便把餐桌上摆好的餐巾纸从餐具下抽走,边走边吃,还好不是中国人,这样的行为真的很丢人。菲国的人们素质都很高,走到哪里都是面带微笑,见面就会say hello,他们的热情都带动着我们,感染着我们,让我们主动的会去和陌生人打招呼,这样的人文修养值得我们去学习。可是那天清晨老公没有吃饭,一上午的车船联运很辛苦,我吃完从餐厅给老公拿了一个小蛋糕,当时走到门口看到服务员时,我心里有点羞愧。
     Boracay遇到的每个人,都很善良淳朴,在长滩的每一天都是幸福的,假期很短,短的有些抓不住,有些遗憾的离开,为了下次更好的相遇,Goodbye Boracay!

候机时自拍一张

达卡里波机场,办理登机牌,居然行李称都没称顺利过关,在安检前需要每人缴纳200P的离岛税,安检需要脱掉鞋子,一般都没问题。然后就开始候机了,飞机又晚点,亚航飞龙航空,意料之内,此时看到了shake,忍不住买了两大杯,一点不比岛上的差,顿时觉得好幸福

卡里波真的很小,候机室就像汽车站的大厅

飞机到达马尼拉是T4,我们要在T3飞北京,需要做大巴车前往,在这里集中等候

在长滩没有看到醉人的日落,在马尼拉候机时,遇到那一幕,略有遗憾,但更坚定了要在回去的信心

冷气开的有点大,在不舍中我们离开了,但是我们都坚信,那一眼,就无法忘记,我们还会再去,再见boracay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2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2日-9月6日,
我计划去长滩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期待自拍婚纱照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写在最后

抛开政治的高度,我只是一个爱好旅行的游人,我想说I Love Boracay,去过西藏,去过菲律宾,用眼睛和心灵去感受过当地的人文,他们热情,淳朴。我深深的被感动着,曾被自己听到的评论禁锢过,所以我更加想出去走走,看看这个世界与人生的其他可能,亲自去感受然后确定自己的认知。
我已经做好了再去的准备,为那一抹湛蓝,为那醉人的日落,为弥补留在白沙滩上的遗憾。
或许每个人小时候都有一个环游世界的梦想,伴随着时间地沉淀人逐渐地成熟,这些曾几何时单纯的梦想早已不知何时被丢弃到脑后。
虽然时间有限、金钱有限,但我想坚持去实现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相信会有一天,孙先森会让世界角落都有我们的脚印,有我们仍然青春活力的留影......

2016-09-17 13:25

很不错

2016-09-18 03:4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18 03:47:22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神山你好

2016-09-18 07:02

引用 luoping 发表于 2016-09-17 13:25:05 的回复:

回复luoping:谢谢支持

2016-09-18 07:02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19 10:02

回复luoping:哈哈有啥问题尽管来问哦我

2016-09-20 09:49

引用 oasis 发表于 2016-09-19 10:02:09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oasis:谢谢支持

2016-09-20 10:51

请问你们从北京去马尼拉是宿务的航班?马尼拉去卡里波是亚航的航班吗?

2016-11-19 23:15

引用 王蕾 发表于 2016-11-19 23:15:57 的回复:

回复王蕾:北京往返马尼拉是去哪儿网上订的宿务,比官网要便宜一些,然后马尼拉到卡利波是宿务官网定的,卡利波到马尼拉是去哪儿网订的亚航。总的来说去哪儿上比宿务官网要便宜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