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在山城 朝圣于色达

• 出发时间/2016-07-19

假期时光匆匆,一转眼,距离旅行已经过了快俩月了。
爱旅行的我,自然不能放过长长的假期。
慢慢长大,总觉得要带上父母走走,会有和朋友一起玩耍时不一样的感受与体验。
本来这次旅行的目的地是重庆然后坐着游轮去武汉长沙。但是呢,快订票时,武汉下大暴雨,新闻上天天播出实况,母亲便觉得不太安全,坚决不去了,后来想想,如果不能东进,那就朝西走吧,况且色达也是自己心心念的地方。于是乎,从看攻略,到买票,到做规划,终于到七月十九日正式出发啦。

我们乘坐早上八点左右的飞机,出发时西安的天气乌云密布,还有一点点担心是否会延迟,然后并没有,准时准点的出发与到达。正式开启了我和母亲的假期旅行。
九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了重庆机场,重庆机场有轻轨可以直达解放碑,本来是想买张轻轨卡的觉得会方便一些,其实几天玩下来觉得并没有什么必要买交通卡,在重庆,用uber 真的是很方便很划算的事情,况且,真的有时候找不到路只能静静的待在原地,等待师傅到来
我们乘坐轻轨到达解放碑之后出站,却发现解放碑有十个口,从轻轨出来到我们要到的口起码走了十几分钟,瞬间感觉到重庆的路不太好走啊
我们第一天住在东水门大桥附近的玺院瓦舍的青旅,因为同学介绍的缘故,而且真的好喜欢东水门大桥这个桥的样子啊,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也想带母亲感受一下青旅,嘿嘿。(ps:到快走的时候才知道东水门大桥是分两段的,还有一段叫千厮门大桥。。)

上面几张图是临走的时候,随便拍了几张,建议如果是带父母旅行的话,青旅就只是感受一下下就好,不太适合作为休息的地方。青旅的外观真的挺好看,离朝天门码头也很近,步行就可以到达,青旅里有很多外国青年游客,如果想认识新朋友啊什么的还是可以推荐的,里面有公用洗衣机,晾衣区等等,对于学生来说也还不错,我和母亲定的是榻榻米房,但是感觉有点潮湿,并且真的好小啊,卫生间窄到超乎想象。
放下行李之后,我们便去往第一站,解放碑八一小吃街,但是找了半天却找不到,不过却意外的碰到了有名的花市豌杂面,真心好吃!特别推荐,母亲一直心心念着,本来说走之前再吃一次,但是因为我多睡了一会,没时间吃了。。然后又碰到了推荐的酸辣粉,天呐,真心辣啊,作为一个老陕,吃辣子也不差啊,但是还是被辣到了,哈哈,面是真心好吃,一定不要错过哦。
因为没有找到八一好吃街,原谅我差到爆的方向感,转悠了几圈之后,觉得去山城步道走走,一路问人一路走,但是依旧没有找到,沿着路走,却意外的到了曾经的大韩民国临时政府。因为笔者是学习历史的,对这些比较感兴趣,此地本来就在行程之中,意外找到还小庆幸一下,因为可能真的要找到话我是找不到的。。

此陈列馆并不是很大,窄窄的,人也比较少,里面主要介绍了大韩民国革命党人在中国长达27年的反日复国的流亡运动概况,介绍了运动的主要领导人,大韩民国临时政府在重庆期间创立了韩国光复军,实现左右翼联合的临时议政院,为光复以后制定和颁布了大韩民国建国纲领等,在独立运动史上有着深刻的意义,是其政府成立以来最为辉煌的时期。陈列馆最上面一层都是重新装修过的,里面也没有什么,并不对外开放,也正是这个小小的看起来的不起眼的地方却对韩国的独立运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因为陈列馆是中韩一起建造了,所以里面很多电视啊都是由三星电子捐赠的。
参观完此陈列馆,我们问了馆里的工作人员(其实只有两个)山城步道怎么走,说的很详细但是一出来,我还是懵逼了。。工作人员建议我们去看看通远门,说值得一看的,我们在找路的过程中,路过通远门,便和母亲上去看了一看。

可能因为生活在十三朝古都大长安,西安城墙见得多了,这个通远门的城墙并没有带来太多震撼,通远门虽不大,但它也是历史最好的见证,通远门是重庆17座城门中仅存的一个,通远门以崖为墙,见证了重庆这座城市的风风雨雨,城墙下有一处雕像,表现了在明末清初,明军和张献忠率领的起义军血战的场面。到达通远门的时候刚好下起了雨,在城墙上转了一转,母亲有些累了,所以我们打算先放弃去山城步道,回青旅休整一会,晚上去朝天门码头乘坐游船看一看夜景。
我们休整过后,在网上订了票,步行前去朝天门码头,码头正在维修,去的大部分都是游客,听说原来很是热闹,因为到了下午饭点,我们便在朝天门码头附近的店里要了一碗面吃,但是真的好难吃啊,油很大,不建议在码头附近吃饭。
吃完饭后,时间还早,我们在码头转了一转,便上船了,上了船才知道,其实在码头或者上了船之后买票会比网上买便宜一些,因为去的早所以坐在了靠江的地方,船一直等到八点才开,大概三十到四十分钟吧,从东水门大桥到洪崖洞附近一圈便结束了,但是吹着江风,欣赏夜景还是很惬意的,期间,船上会安排一些表演,拍卖什么的,我没有去,只是在船上欣赏夜景,下了船,我们在回青旅的路上在一家超市买了一些吃的喝的便回去了。

回到青旅后,因为真的很喜欢东水门大桥,刚好公用洗衣机的地方可以很好的拍到大桥,于是乎,在小房子里欣赏了一下大桥拍了几张照片便睡觉了。

不同时候的大桥。。哈哈

第二天一大早,我与母亲退了青旅,准备去解放碑找我们的下一个住处,大概是八点多吧,从青旅出来本打算坐公交前去,但是却发现重庆的公交居然是分时间段的,青旅门口直达解放碑的公交车要到下午一点左右才会发车。。。不幸的是,笔者这个时候突然肚子疼,东找西找却没有找到洗手间,但是却意外的发现从青旅上去就是重庆的第一步道,不过,一般游人走的步道都是第三步道,主要也是因为重庆市将第三步道修缮的更好一些,所以虽然偶然碰到了第一步道,笔者并没有去走,而且此时还内急,走了走发现就在青旅的正上方是湖广会馆,笔者灵机一动,里面肯定有洗手间啊,匆匆买了门票后就直奔主题了,哈哈
解决完内急之后,开始顺道转转湖广会馆,湖广会馆里的参观者还是挺多的,会馆也比较大,展示也比较丰富,是典型的明清建筑样式,里面还供奉有大禹。最上面一层有展示一些蜀绣,还是很精美的。
来之前,同学说没什么意思,但是笔者转下来觉得湖广会馆对于我们初步了解当时的人口迁移,蜀地的发展还是有相当大的作用的,如果有时间的话,笔者还是建议一去的。

参观完湖广会馆之后,我们前往解放碑找当晚的落脚点,我们预定的是一个家庭式的公寓,因为以前没有住过这种,不知道环境啊各方面如何,所以也只是订了一晚,下一天是准备住酒店的,但是找到住处之后,房间很温馨,卫生也还干净,电视,冰箱,微波炉,洗衣机等等一应俱全,确实给人一种家的感觉,而且价钱也很适合,大概就是200左右吧,后来因为觉得这里还不错也不想再拿行李,下一晚便也住在这里了。我们定的住处叫做新悦公寓酒店,住处的老板娘人也很不错,我们到达附近之后找不到地方,老板娘会下来接,很热情,而且,公寓的底下就有一个罗森便利店,笔者真的很喜欢啊,很方便,也不知道西安什么时候才可以开罗森便利店,嘿嘿。

参观完博物馆之后,我们打算去博物馆对面的人民大礼堂看一看,但是走近发现大礼堂好像在施工,我们便没有进去了,照了几张照片便离开了。

因为天气比较炎热,转完博物馆等已经快到了吃饭的点,我们决定先回住处歇一会等到了凉快一些的时候再出来觅食,我们把晚饭暂定为火锅,毕竟来到了重庆嘛,不吃一次火锅岂不是等于白来了一趟重庆,嘿嘿。大概到了七点半左右,我们出去吃火锅,经住处的老板娘介绍说,解放碑附近有一家舅舅火锅店,说味道环境都还不错,但是因为想吃地道的火锅,我们还是觉决定去预先看攻略定好的邓莽子火锅,因为什么晓宇火锅啊离得比较远,况且听说还要预约,我们就决定在解放碑附近的邓莽子解决。开了手机的导航,导航导的确实离解放碑较远的一家店,我们找了半天没找到,决定打车,结果,车掉了一个头就到了最近的那一家。。。好尴尬。。,到达火锅店但是还有很多人需要等位,我们一直等到九点多,才终于可以大快朵颐。此店还是比较传统的那种火锅店,给人一种回到过去的感觉,菜的种类其实不多,但是很好吃,我们并没有要鸳鸯锅而是要了全辣的九宫格,简直爽到爆啊。哈哈,等到吃完的时候已经快十二点了,我与母亲回到住处便休息,我在半夜还好,母亲倒是起来上了好几次卫生间,辣的不行。

到了第三天,我们决定去磁器口,继续吃吃吃,但是到了磁器口,感觉也并没有被惊艳到啊,啊,对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轻轨二号线和一号线都到解放碑,但是出去的口却是不一样的,大家一定要查好离自己最近的口是坐二号线还是一号线才可以。解放碑那一站可以在较场口下车。重庆的轻轨还有一点好就是,站大人多的地方它会发车比较多,而站小人少的地方它可能这一趟车不去而下一趟车才到,所以大家乘坐时,一定要注意哦。
我们到达磁器口只是买了几包陈麻花,吃了点小吃转了一转便离开了,可能因为天气炎热的缘故吧,人流适中并不是很多。(ps:因为母上大人可能是昨晚的火锅吃的,所以在磁器口胃也不是很稳定,去上洗手间的时候意外发现磁器口的洗手间是上大号3元,小号2元

离开磁器口后,因为听说渣滓洞离这里不远,我们便决定去看看那个痛心的时代,笔者在之前查阅资料,发现歌乐山是有很多名人的故居的,本以为可以看看的,但是到了才发现,歌乐山很大,而且开发成熟的也只是渣滓洞,白公馆和红岩魂陈列馆,所以其他地方因为时间少也没有去,我们是从磁器口出来打车到渣滓洞的,因为听吃酸奶的老板说是门口那种去白公馆渣滓洞的面包车不要坐,所以我们没有选择,到了渣滓洞之后,一下车就会有很多人围上来,让你去坐他们的车,带着你浏览,但是笔者害怕被骗,以及酸奶店老板的提醒,笔者决定自行前往,我们在渣滓洞买到了渣滓洞——白公馆——红岩魂陈列馆的游览大巴,会给你一个贴图让你贴在衣服上或者拿在手上,只要别弄丢,它是作为你上车乘坐的凭证,拿了票我们便进去参观渣滓洞,说实话,渣滓洞的选址真是经过了一番挑选,此地真的很隐蔽,如果不走近看,根本不能发现这还有一座监狱,渣滓洞分为女监和男监,大家知道的江姐等等有名人士都曾在这里受尽折磨,监狱每一间很小,却睡很多人,只有一个很小很小的窗户,在重庆夏天这么热分情况下,根本无法想象他们都是怎样忍受下来的,现在的监狱基本上都是陈列了每一间当初所住的人的介绍,干革命,我们总是习惯性的歌颂男性的作用,但是来到渣滓洞,就可以深深的感受到作为一个有觉醒意识的女性,在当时的那个情况去干革命必须付出也许比男人更多的努力与艰辛,来到渣滓洞,我想我们不仅仅是看看而已,更应该记住那些为了新中国而奋斗的每一位有志之士,也许他们的名字不会让每一个人都知道,但是我们应该记住,正是因为这些很多我们都不知道姓名的可爱的人民,我们才有了新中国,渣滓洞有一个监狱里还有地下被凿的痕迹,可以判断出当时是有人实施越狱行为的。因为此处笔者带着肃穆的心情而去,并没有照照片,心情沉重的离开渣滓洞之后我们前往白公馆,白公馆就是香山别墅,在这里和渣滓洞同样,都是关押所谓的犯人的地方,我们所熟知的小萝卜头就是在此处遇害的,还有西安事变之后的杨虎城将军也曾被关押在这里并遇害,想想笔者当初,在西安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的时候看到各处关押张学良和杨虎城的地方的照片时,还觉得那些地方还挺山清水秀的,只有真正的来到这里才知道,再美的风景却囚禁了自由与灵魂,那也是一处死地,白公馆不大,但却有审讯室,关押室等等。因为笔者到的时候景区已经快关门了,而笔者还想在陈列馆参观一下,匆匆的看过之后乘坐游览车便离开了,压着点奔跑到陈列馆进行参观,因为没有时间所以只浏览了一层,主要介绍的就是渣滓洞和白公馆的历史,以及当时的国民政府对所谓的犯人的大肆残杀,对在此前的所见再一次梳理了一遍。

因为笔者和母亲走了一天实在是很累并没有再去专门觅食,回到住处之后在八一路好吃街买了点小吃,却意外的发现有家买芒果的店叫泰芒了还不错诶,就是人非常的多,需要等很久,还吃了一点串串,以及凉糕,可能是笔者吃不惯的原因,个人觉得凉糕实在是太甜,不合自己口味。在小吃街遛了一圈之后,到住处的罗森便利店买了一盒米饭和几个面包便回去休息了。

未完待续。。。

游记棒棒哒

2016-09-15 13:1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15 13:26

赞赞

2016-09-15 15:48

互相關注支持一下吧~~

2016-09-15 16:10

赞一个

2016-09-15 17:13

7月的川西北和甘南一起走比较好

2016-09-15 17:39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15 13:14:31 的回复:

游记棒棒哒

回复summer:谢谢支持呦😊

2016-09-15 18:15

引用 wwxwwx 发表于 2016-09-15 13:26:03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wwxwwx:只处理了几张 大部分都是没处理😁

2016-09-15 18:16

引用 雄鹰 发表于 2016-09-15 17:39:36 的回复:

7月的川西北和甘南一起走比较好

回复雄鹰:因为一开始想去的是重庆 武汉长沙 后来因为武汉下暴雨所以改了一部分计划而已

2016-09-15 18:18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9-15 15:48:40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亲 😁

2016-09-15 18:19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15 17:13:24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致zhi1201:谢谢呦😊

2016-09-15 18:19

引用 AndreaLWY 发表于 2016-09-15 16:10:38 的回复:

互相關注支持一下吧~~

回复AndreaLWY:好的呢 😊

加油

2016-09-15 21:19

引用 带着世界看世界 的图片:

2016-09-15 22:01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