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非洲-----彩虹国度南非探索之旅

木子 (厦门) LV.17
2016-09-14 22:15 126/2
  • 出发时间/2016-03-09

南非地处南半球,位于非洲大陆的最南端,其东、南、西三面被印度洋和大西洋环抱。在没有来之前,就知道南非相对其他非洲国家富饶很多,是世界5大金砖国家之一,盛产黄金和钻石。
亲身体验后,感觉比想象得还要好。这里城市很干净,青山绿水、植被丰茂,建筑多为西式,人种还是白人为多,有些小镇有欧洲小镇的风貌,身在其中时常有种分不清是在欧洲还是非洲的感觉。

南非是个很特别的国家,是实行三权分立的国家,而且它把三权分立做到了极致,把它们分别放到了三个地方,分别是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立法首都开普敦 、司法首都布隆方丹,这就造成了南非有三个首都,总统就会在不同的地方处理事务,据说哪个首都升起国旗就表明总统在哪里办公,所以人们也很容易知道总统的行踪。当南非总统还真累哦!三地来回跑。
我们到南非的第一站来到了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参观比勒陀利亚的总统府—比勒陀利亚的联合大厦。天公不作美,一下车下起大雨,天色灰蒙蒙。

对于南非的历史,”彩虹“寓意为种族的团结,在南非,黑人,白人,有色人等等各种肤色的人聚集在了一起,南非大主教Tutu以”彩虹“命名,希望各民族大团结。

南非的总统府前的花园,看到国旗升起来,这代表今天总统在比勒陀利亚的联合大厦办公吗?

曼德拉铜像!南非国父级的人物,也是第一任黑人总统,为新南非开创了一个民主统一的局面,被授予南非终身名誉总统。

南非太阳城凭借让人咋舌的豪华和浑然天成的自然美景吸引着所有来到南非的观光客,这里更是赌博、娱乐的天堂,城内耗巨资打造的传说中的失落之城

据说这片土地曾经出现过一个高度文明的世界,人们亲手建造了一个华美的太阳谷,可惜一场地震之后,这个美丽的城市就永远的消失了。后来,一位南非的富豪欲在这失落之城重现了昔日传说中的奢华,于是有了如今娱乐、酒店、观光等于一体的太阳城

太阳城最好的是号称六星级的皇宫大酒店,不是住客禁止入内哦,如果去太阳城不住皇宫酒店就白来太阳城了,我们这次南非游慕名入住这家酒店。
据说这是世界10大豪华酒店之一,拥有338间房间的皇宫大酒店是太阳城的第四座酒店,也是最高级豪华、房价最昂贵的酒店。富丽堂皇的酒店大堂!

酒店大堂的穹顶,具有非洲特色的瓷板画,美轮美奂!

酒店外观的建筑设计与雕刻,充满非洲粗犷与迷幻风格,很多地方用野生动物作为题材,客房内家具上的浮雕,均以各种动物造型显示非洲的独特风情。

大堂有4把用整张斑马皮做的椅子,镀金的镶边,精美绝伦!

一进大堂服务生递上一杯冰镇鲜榨果汁,顿时消除旅途的疲劳,好好感受这六星的服务哦!

酒店的客房,华丽的地毯、厚重的家具、长颈鹿、狒狒台灯座、温馨的装饰、富丽堂皇!
酒店内的所有家具,包括高达8米的木门,均为手工雕制,布满了奢华繁复的浮雕。所有地毯等织物也均为特制,图案大多为草原上的动植物。

卫生间干湿分离,四个空间,相互不干扰。
放下行李,稍事休息,开始了这太阳城的观光游玩。

先在我们酒店周围转转,感受一下他的豪华!酒店大堂旁的人造瀑布。

酒店外观!

中庭的非洲大象铜像!

酒店的大门

通往人造沙滩的通道,去人造沙滩游玩游客是需要购票的,住酒店每个人发个手环,带在手上,就是景点的通行证哦!

酒店的游泳池,有个巨大的太阳城的标志。

在泳池游泳的外国BB,看把我们冻的。

人造沙滩、人造海、你可以到人造海去游泳。别小看它只是人造海,还可制造2公尺高的浪潮冲浪池、供游客冲浪。泳池周围以棕榈树、沙滩、草顶凉亭和躺椅营造出一派热带海滨风光。

太阳城的露天剧场刻意营造出荒凉衰颓的气氛,断裂的圆柱滚落在草丛中,门廊上爬满藤蔓。但仔细观察,那些看似随意丢弃的巨石都满布精美的花纹,体现出建造者对细节完美的追求。这可作为正式演出场所,可以容纳800名观众,也可以租借举办篝火晚会等活动。中间的圆台音响效果真不错,我们团的大哥实验了一把,没有麦克歌声嘹亮!

时光之桥”(Bridge of Time),这是一座约100公尺长的人行桥,它每隔1小时例会发出“轰隆轰隆”的巨响,模仿四级地震发出响声和振动,给人一种地震的感觉。科斯纳设计这座桥的目的,就想告诉人们:当年美丽的失落之城就是被一场大地震给毁灭!

我们本来准备感受一下,但天公不给力,说变就变,乌云滚滚,电闪雷鸣,好像准备应景似的,为了躲雨,只好放弃。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大雨还没下完太阳也不甘寂寞,太阳雨!!

雨后参观太阳城的高尔夫球场,看到彩虹了!彩虹之国的彩虹,虽然雨后尚未天晴。

夜色中的角马喷泉!

夜色中的皇宫酒店更显富丽堂皇!

餐厅金碧辉煌!

坐在酒店的露台,吃着丰富的早餐,看着美景,心情好好,美好的一天开始了!今天要回约翰内斯堡因为要赶飞机去伊丽莎白港开始我们的下一行程。

在伊丽莎白港只住了一晚,第二天早起风雨交加,只好赶路,踏上花园大道,还好车没开多久雨过天晴!

从伊丽莎白港至开普敦一段,绵延数百公里,是著名的花园大道。这是一段滨海的一级高速公路,一侧是茫茫无尽的万顷波涛,一侧是令人眼花缭乱的陆地景色。湖泊、山脉、黄金海滩、悬崖峭壁和茂密原始森林丛生的海岸线与道路并行伸展,便给过客们融入了无数旅途的惊喜。

沿途路旁开满了鲜花!

沿途路过世界第一高的峡谷蹦极点,布劳克朗斯桥,桥中间的就是蹦极点,据说这是世界上最高的单孔拱桥,它号称是世界上最高的蹦极,距河面650英尺(约合198米)高。我们也只是下车遥望而已,没有这个胆量去尝试哦。

古雅而又充满奇趣的小镇-奈斯那!奈斯那是花园大道上的一颗璀璨明珠,这里最出名的有两个,一为泻湖,连接印度洋,却又没有印度洋的风浪,静谧安宁,在太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的湖面闪闪发光,就像是一颗蓝宝石;二为生蚝,奈斯那的生蚝肉鲜味美,是不可多得之美味。

码头旁的商业区,有许多小商品商店和餐饮店,中午我们就在奈斯那品尝了生蚝,生蚝肉确实味道鲜美,蘸着调料及芥末,没有一丁点的腥味。

奈斯那住的有特色的酒店,全是木头结构的两层小楼,楼梯用原木建造,简单的雕刻,美观而实用,又不失原始的风格。

酒店客房又充满了现代的风格。

整个湖面水平如镜,一派如诗如画的湖光山色相映着蓝天白云。码头内帆樯林立,停泊着不少乳白色的私家游艇,尽显度假胜地的风情。豪特湾码头上游客 也不是太多,我们下午在这里乘游轮游奈斯纳泻湖

开船,出发!全家人去游湖!

游船游湖约一个半小时,在游船上可以点杯饮料或一杯啤酒,看着美景,惬意无比!

船头犁开了碧蓝的湖水前行,两岸秀美明丽的景色如画卷似的舒展,一边是青山翠谷、峰峦起伏,丰茂深邃;另一边是沿着山坡而建的私人别墅区,那些造型各异的房屋掩映在绿树鲜花丛中,弥散出诗意栖居的浓郁氛围,尤似世外桃源

游船行驶在风和日丽、波光粼粼的湖面上,环湖的珊瑚礁在阳光的映照下,姿态万千,令人目不暇接。而最精彩的景观是在湖湾口两山所形成的屏障处,如天工开物似地造就了奇崛的奈斯纳岬角,岬角内是一泓蓝宝石般的湖水,而岬角外即是海天一色的印度洋,湖海之景融汇相映,是如此婉约绮丽而又壮美浩瀚,

海钓!

奈斯纳(也译克尼斯纳)奈斯纳泻湖,又名羽毛湖、珊瑚湖。奈斯纳湖其实就是奈斯河的出海口,由于四周群山环抱,再加上是淤泥的长期堆积及地壳的上升,终于形成了一个大泻湖,变成了一个波澜不兴、静谧优美的湖湾。

游船上看泻湖入海口

整个湖面可行舟的水道长约五公里,部分湖边为长满芦苇的沼泽地。

奈斯纳是南非富有人士度假之胜地,温暖适宜的气候,深受游客和退休人群的喜爱,特别是英国人和侨民。

来到南非会颠覆你对非洲的印象,那么,来到奈斯纳将会颠覆你对南非的印象,在这里你根本感觉不到是在非洲,这更像是欧洲的某个小镇。

游完湖,就在码头吃海鲜,大分量的海鲜大餐!

吃完海鲜餐,沿着港口散步,夕阳西下,游艇陆陆续续归港,一派宁静祥和的港湾,充满诗情画意!

眼前的景色被夕阳浸染,好喜欢这宁静的色彩!

酒店的走廊和客厅,有空靠在沙发上听听音乐!看看书!不失为一种度假模式哦!

一大早我们就离开奈斯纳,前往开普敦,这是南非的最后一站,也是南非旅游的重头戏,我们将在这游览桌山、好望角、企鹅岛。

去西蒙小镇看企鹅!漂砾”海湾是企鹅生态保护区,据说最初这里只有两对企鹅,后来在当地居民的保护下,数量日益增多,形成现在的规模,成为当地的一个旅游景点。

西蒙小镇也是南非海军的摇篮和主要基地,镇上居住着军人及家属。小镇风景如画环境非常优美,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有白墙红花。新鲜的空气,依山傍海的小别墅,看到的是干净、宁静,错落有致的民居。
这个地区的社会治安是非常好,相信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是非常惬意的。

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可能送爸爸去远航,好温馨的场景!

这里的企鹅是南非的特有品种——名曰斑嘴环企鹅(又叫非洲企鹅),它们在企鹅种类中个头较小,叫声似驴,体长66cm-70cm。胸前有黑环。

企鹅生活区域被围起了栅栏,进来之后有条长长的木栈道,游客则走在这一条专门的栈道上,两边陆续可以看到些企鹅了。

企鹅滩就在栈道的尽头,那里才是企鹅聚集的地方,企鹅全都栖息在白色的沙滩和岩石上,可以近距离的观赏着这些可爱的精灵,黑色小斑点,粉红色眼圈,黑白的毛色似穿了一件燕尾服,走起路来摇摇摆摆,憨态可掬,犹如一只精灵一般在沙滩上悠闲地踱步而行。

企鹅可是一夫一妻制哦,死了一只,另一只会终生孤独。沙滩上可看到它们以家庭为单位抚育着幼鸟,家庭观念很强。

散落在灌木丛中大大小小的塑料桶就是它们住宿的“别墅区”, 这些看似像塑料桶的东西实则是人们为它们建的的窝,可在里面孵小企鹅。

今天第二个行程就是南非的著名景点:好望角、在停车场不到10米的位置,就看到了好望角的这块牌子。

作为景点,一块简简单单的长条木制标志牌招引来游客竞相留影,左边用英文,右边用阿菲力康文,分别标注着“好望角非洲大陆最西南端”,中间注明了好望角南纬34o21′25′′,东经18o28′26′′准确的经纬度。
好望角的标牌,其实就是供游客们排队拍照的地方,大家排队按顺序拍照,墨守成规摆个Pose,以此证明此生到过非洲大陆的最西南端,咱们也不脱俗,排队照相留念!

好望角号称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航段之一,这里由于不同洋流的交汇,惊涛骇浪常年不断。远处的礁石上还可以看到企鹅的身影哦!

上开普角有两种方式,要么坐缆车或者步行上山,我们选择坐缆车上去,然后走下来,这样最省力,下来还可以边走边看风景。

这就是上开普角乘坐的缆车——“飞翔的荷兰人(the flying Dutch)。

非洲大陆最南端的好望角,从开普角眺望,礁石崎岖凌厉,如同伸入大西洋中的巨大鳄鱼爪霸气十足,其左边被确定为印度洋,右边被定为大西洋。1652年,荷兰人就是从这片沙滩登上非洲大陆。为了纪念和保护,好望角景区一直保存着400多年前风貌。

开普角灯塔。

开普角灯塔上的铜牌,介绍灯塔的历史!这灯塔建于1860年,但因为好望角经常有雾,这座灯塔并不能很好地发挥它的作用,于1919年废弃,改装成观景台,这 座灯塔也是好望角标致性的景点。

好望角印度洋和大西洋交汇处,你会发现左手边的印度洋与右手边的大西洋交界处,依稀可见冷暖两种温度的洋流使海水呈现出浅蓝与深蓝色,前一段的海还是碧绿色,走着走着海就变成了深蓝色,虽然你看不见他们分界的颜色,但是突然眼前的海面就会变了色调。

半山腰设置了观景台,绝佳的视野,放眼远眺,海天一色,绝美的画面尽收眼底。海滩上,白浪逐着沙滩,向海岸阵阵涌来。

登顶后站在山顶除了远眺浩瀚的海角,灯塔下,风浪确实厉害,海浪前赴后继般涌来,撞击在岩崖上,泡沫喷溅,发出地裂山崩般巨响。迎面袭来从印度洋和大西洋交汇处吹过来的海风,加上地势较高,风很大,人感觉快站不往,眼睛睁不开了。

步道入口Cape Point开普点的牌子,经纬度标识牌冷清的很,完全没有好望角那块标识牌前熙熙攘攘的景象。

顺着步道向下走,可以眺望到在好望角和开普点之间的Diaz Beach,没有人迹的洁白沙滩,海浪有规律地拍打在它上面。
这里遥远的对面就是南极啦,我站在这里的时候在想,什么时候我能踩上南极大陆的土地呢?

傍晚回到开普敦市区,海边的落日,夕阳染红了天际!这日落,这晚霞,这美景,让我怎能淡忘?

整座城市笼罩在夕阳中,镀上了一层温暖的金色,没有城市的喧闹,祥和宁静!

在日落后的满天彩霞中吃完晚餐,回酒店的途中看到了桌山,居然在这个饭点时间起雾了!就像厚厚的丝绒桌布将桌山覆盖起来,整个山顶隐藏在浓浓的雾色里,四处迷迷茫茫什么都看不清,据说那层笼罩在山顶云雾是上帝用餐的桌布,因为桌山享有“上帝的餐桌”之美誉哦!真是——上帝的餐桌已铺好,当然上帝用餐时是不能打扰的。
所以说桌山并不是想登就能登,必须靠运气哦!不利的气候条件时常发生,大风、大雨、大雾都受影响,为了安全,桌山也就常常关门谢客咯。

开普敦住的酒店条件不错哦,我们是个套间,两室一厅!还有两个卫生间,布置干净舒服,房间虽然不很大,但有家的温暖。临睡前,祈祷上帝,明天是个好天气!

早晨起床第一件事推开窗户,眼前一亮,今儿天气真给力,晴空万里!桌山清晰地呈现在眼前,天气和运气都不错哦!人品再次大爆发

开普敦岂能不登桌山,就像到北京不去长城那样,我想没有人会不去桌山看一看吧,这里应该是开普敦乃至整个南非数一数二的景点了,号称新的世界7大自然奇观之一。在报刊杂志上早有耳闻,今天能亲眼目睹也十分荣幸哦!
桌山位于开普半岛的北端,连绵11公里气势磅礴。在南非除了曼德拉代表着这个国家荣耀,那么桌山也算是南非的标志。

登桌山有两种方式,一个是徒步攀爬,沿着一块块大小石块组合的台阶走上去,桌山有350多条线路可以徒步上山哦!每条线路都有不同的风景,我们旅行者是无法领略喽。另一个方式坐360°圆形旋转缆车上山顶,这是大多数人的选择。
这就是上桌山的缆车,坡度是相当的陡。缆车里面可以容纳好几十个人,坐在里面地盘可以360°旋转的缆车,这样你不管选定那一个位置便可以饱览全部360度的无敌风光了。
据说只有瑞士南非拥有这种全景缆车,往返价格约240兰特左右。缆车的容量真不小,将我们一行人统统塞进肚内,游客站立的地面会缓缓转动,是那种半开放型,每隔一米就敞开式无遮挡,窗外景致清晰可见,随着不断上升旋转,景随物移,整个Cape Town的美景缓缓铺铺展入眼帘,两侧的狮头峰、信号山尽收眼底。

狮头峰

青铜模型,介绍了桌山的地形地貌,六忆年前桌山还沉入在海底,火山爆发后显露峥嵘。

中间的小岛是罗本岛,是南非最大的沿海岛屿。在1960年以前,罗本岛被称为“死亡之岛”,由于地理位置偏远,曾经用于关押隔离犯人和作为麻风病人的流放地,在二十世纪后期被用来关押政治犯的监狱,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曾关押于此27年。
罗本岛种族隔离法案被废除后,该岛成为南非的国家博物馆,并在199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信号山、绿点球场,2010年世界杯在南非举办,开普敦为此特意重建了“绿点球场”。

普敦市和整个桌湾的全景图!

三面环海的十二门徒峰,据说澳洲也有一个同名的山峰。

俯视开普敦、绿点球场、信号山。
桌山日落被美国地理杂志评为世界上最浪漫的十大美景之一,可惜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无缘目睹。

桌山”其实是一组群山的总称,位于开普敦  城区西部,狮子头、信号山  、十二门徒峰等,千姿百态,气势磅礴,郁郁葱葱。令人感到惊奇的是,桌山主峰海拔1067米,山顶却平展恰似一个巨大的桌面,由于地处两洋交汇的特殊地理位置,加上地中海  的奇特气候环境,山顶终年云雾缭绕。山顶平面长1500多米,宽200多米,开阔无比。俯瞰开普敦市和整个桌湾,特别地震撼。

山上的鸟类也很多,经常可以目睹它们的身影,岩兔之类的可爱小动物在游人身边跑来跑去,有的甚至顽皮地蹲在岩石上让游人观赏、拍照。

歪果仁也爱自拍哦,冷眼一看还有点希拉里的范。

这勇敢的不怕冷的外国小鲜肉,也不怕风把他吹下去。

这就是亚洲人和欧洲人的区别哦!

眼前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不能确定我会不会再来这个国度,也许这辈子也仅此一次了。因为种种误导,让南非在人们心中有不好印象,人们口中的南非充满了危险和恐惧,但有多少人见识过她的美呢?
希望我的游记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到那片遥远的大陆,给更多想去又犹豫的你一个非去不可的理由。
旅行就是这样,你永远在追逐新的东西,永远在开拓未曾见过的世界。没想过有一天我会踏上南非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 ,你不去看看这个世界你就不会知道这个世界有多美 !再见南非!希望我还能有机会再次与你相会。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19 12:53

引用 吃了个肚歪 发表于 2016-09-19 12:53: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