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的行程 一个人行走 武汉 黄姚古镇 广州 贵州

wangwenwenily LV.10
2016-09-14 22:23 442/2
  • 出发时间/2016-08-25

早早的知道G20峰会拥有10天左右的假期,然而我就早早的决定去一趟色达吧。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一次次的被放鸽子,定金已付款懊悔不已。
最后因为司机的问题,脾气上来了,就退了一半的定金,转身去了另一个地方。
没有攻略,手上只有一张夜班车去武汉的无座票,没有目的地的方向。
当决定了路线,想也不想的,说走就走。

我以为,我会很孤独,我会坚持不下去,回家。
只是我没有想到,一个人的行程,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坐车,一个人睡觉,一个人游玩,一个人拍照......
尽快受到了委屈  我也只能听听歌,想想快乐的回忆  跟朋友聊天排解孤独

交通

8-25   绍兴-武汉  135.5元
8-26  武汉-广州  157.5元
8-27   广州-贺州   105元   (汽车)
8-27   贺州客运西站-黄姚古镇  30元   (汽车)
8-28   黄姚古镇-贺州客运西站   30元  (汽车)
8-28   贺州-广州      85元
8-31   广州-贵阳      268元
9-1    贵阳-安顺     15.5元
9-1    安顺火车站-黄果树瀑布(来回)  30元(拼车)+22元(大巴)
9-1    安顺-贵阳     35元
9-2    贵阳-凯里     80元
9-3    凯里一个人包车   300元
9-3    凯里-绍兴     350元

25-3号一共打的费差不多130元
25-3号零零散散的地铁公交渡轮等差不多100元
25-3号景区观光车扶梯差不多100元

一个人出行,交通是大额~~~~

旅馆

一路有几天是在火车上度过~~
8-27日   黄姚古镇  87元
8-29-30日   广州3晚   132.5元
8-31-9-1日   贵阳   62元
9-2日    凯里   45元
9-3日    凯利火车站   30元(钟点房

住的一直是青旅  不过黄姚古镇很实惠,87晚是景区内,有实惠,一个人大房,又在景区闹区,很赞。
凯里西江千户苗寨,预订的是床位但老板把其中一间房间让给了我,还可以看夜景,很赞,很喜欢。

对于吃的  我没有怎么拍美食的照片  但每到一个yid

行程

第一站 :汉阳造”艺术区-长江大桥-昙华林  (武汉
第二站:黄姚古镇  (贺州
第三站:新河浦-圣心大教堂-上下九步行街-沙面-珠江-广州塔  (广州第一天)
第四站:北京路-小非洲村-荔枝湾-西关大屋群落  (广州第二天)
第五站:红砖厂 (广州第三天)
第六站:黄果树瀑布  (安顺
第七站:西江千户苗寨  (凯里
第八站:凯里苗寨包车一日游

武汉

绍兴武汉   真的真的是我第一最心酸的火车之旅~
无座也就算了,G20峰会放假,车厢全是回家的回家,旅游的旅游,10多小时的时间,我水不敢喝,不敢上厕所,比春运还挤人,太恐怖。如果知道是这样,我宁愿去上海转车或者去坐飞机出发第一站的。

度过漫长的火车恐怖之夜达到了武汉,下车有点小冷  但也顶挡不了开心的心情,将行李寄存后出发第一站
汉阳造”艺术区,又名“824创意工厂”

走错路的美景   其实我甚是喜欢。

迷路是天性  没办法   没有方向感  实在是真的...导航都没用~~只能多走几次冤枉路才分的清~~

涂鸦一条墙,很赞~~

走走停停,这儿都是工作室,咖啡厅,很小清新,很喜欢。

离开汉阳造”艺术区,一排树,很不错,可惜技术不够~~

武汉的第一站说拜拜~~~~出发下一站,长江大桥!!
说起来的心酸
我不分左右,在下面的环道绕来绕去,笨到家,公交车站又乱,不是每个公交车站都是有公交车的,有些要去另一个做,终于找到方向走过去结果导航显示有车可以去长江大桥,结果公交车不停,

走去长江大桥的路,抬头可见黄鹤楼~~没去,就看了看~~

桥上看桥下的风景,长江大桥的桥面车来来往往,桥下依旧如此,武汉的长江大桥~~

桥面上风真的好大好大,雾霾厉害,阴天,拍出来都模模糊糊的~~
又不爱P图,感谢手机软件~~至少不再是一个色系的图片了~~

结束了长江大桥,就赶往最后一个站,昙华林  一条小清新的街  吃的很多,很多家小店,很喜欢

每一家的特色都不一样,每一家都拥有它的独一无二的特色,一条拥有历史的街道

一个人,就这样一个人行着走~~

很喜欢这一面墙,感觉拥有不一样的故事,不一样的年代,不一样的感情。

没有进去,要门票,就门外看看拍了照匆匆赶去火车站往下一站出发~~

一个人也不会忘记自恋的态度~~~回火车站,车站拍一张
到火车的时候   还早,然后又困  坐着坐着睡着了,一觉醒来刚好我要坐的火车检票 真是万幸
万一不醒   想哭的心都有了

黄姚古镇

没有计划的出行  走一站想一站去哪里的行程  没有预订车票  当决定去黄姚古镇
然而  武汉贺州的车已经没有了   只能去转车   就买了去广州转车
然而  我又没有急急忙忙的购买广州贺州的火车票  最后只能急匆匆的赶往客运中心坐大巴去贺州

http://hotel.qunar.com/city/hezhou/dt-2454/#from=qo_myordertab    住宿旅馆

6点的广州~~真的很困,本身在车上的夜渡过的心酸,很困很困,但必须要急忙忙的赶去客运站做大巴,不然会敢不上早班车~~一路都在赶赶赶赶,没有计划不会提前买票

广州坐大巴到贺州后  还要做公交车或者当地坐个小摩托才可以到西站坐车去黄姚古镇,相比还是火车站比较方便,火车站出来后直接有车可以去西站,不需要转车。票价是2元,要准备好零钱,无人售票。

黄姚古镇  门票是可以逃票的,因为我是周六 抓的很严,淘宝买票74元
有些客栈的老板来接你  也可以帮你成功逃票,  周一-周五逃票很速度  6点后到景区  工作人员下班了  就可以直接进景区  只要你不出景区 是不会查票的

初到黄姚古镇,我看到了不一样的黄姚,跟我图片中的不一样  ,但唯一一样的是 ,青石板
拥有不一样的年代  地上的石板磨的光滑光滑的

没多久就y

没多久就夜幕来临,天黑的比较快 ,有些路不适合走 ,就直接往闹区行走

黄姚古镇的夜景并不像那些乌镇西塘丽江等等的古镇来的热闹繁华,相比他唯一的灯就是每户人家屋顶挂的两站灯笼发射出的光芒,闹区店开着亮些,静区,除了每户人家的灯的光线一片黑暗。不过在河边大树下还是热闹非凡的,很多人都在那吃饭听qu

黄姚古镇不大,其实几个小时就可以走完,想想今儿人挺多的,明儿早起赶脚看清晨的黄姚古镇,就早早的回旅馆睡觉。

赶早,很安静 ,街道人很少

想去河边走走  看看

喜欢古镇的安静  人烟稀少的感觉  都是自己的脚步  慢慢的走 慢慢的来

2天,唯一跟我合照的活物!!

用这个植物  拍照不错  感觉不一样的境界   一个人的旅途 是为了修炼自拍技术

这儿的话梅   都是自己制作的

这儿坐船  一个人10元  100元包一条船
我没有做   黄姚古镇不大  走走逛逛半天就够了

黄姚  我急急忙忙的来  我匆匆而去的走   再见  再也不见

广州

第1-2天的住宿  http://hotel.qunar.com/city/guangzhou/dt-8395/#from=qo_myordertab
第三天住宿       http://hotel.qunar.com/city/guangzhou/dt-22150/#from=qo_myordertab

贺州回到广州已经是晚上了,朋友推荐住了一家老广州的青旅,边上就是新河浦路,我真的很喜欢。
就是房间长期居住的人很晚才睡觉,空调声音太响,两个晚上没有睡好,第三个晚上决定换房间,得以安静的睡好觉。

朋友因为开学不能带我玩,给我设计了一条路,满满的行程。

贺州广州一路的风景还是不错的,蓝蓝的天空,绿油油的田野高山,看看心旷神怡,吃着棒棒糖看着风景,时间过得其实很快。

出旅馆不久,在墙边来一张~~

很喜欢这一种风格  红的砖瓦  小时候的回忆 小时候常跟小伙伴用着红色的砖瓦烤年糕,烤番薯,过家家

向前走  一直走  走到了学校区域  特别安静  一条街很静  人烟稀少  缺不一样的感觉

总觉得  在这么一所学校读书  也是一种幸福

学校墙边上的移植物  甚是喜欢

走走停停  不一样的感觉  清静  偶来来几辆车  来几个人

偶遇一家未开门的咖啡厅  借用他家的植物来几张自拍照~~

看到这个  我永远不会忘记来一张照片  哈哈哈哈哈哈  这叫习惯性照片

走了1小时左右的新河浦路就走去车站坐圣心大教堂

主角不是我  是后面两个美女

圣心大教堂不能进去  只能在门外拍了张照片   匆匆而走
走去上下九步行街   那边就是商业步行街跟美食街
美食真的很多  可惜只有我一个人  简简单单的吃了些就走  没有拍照
跟每个城市的步行街差不多  没怎么记录

对面就是沙面   可是那么近  而我却要下桥穿过下面才能到沙面~~

走进沙面  先来一张自拍照

这个楼梯拍照自己很棒  技术问题  又没有给我拍  我只能呵呵达~

沙面  欧式的风格   他拥有不一样的历史
在沙面  很多情侣 很多结婚照都在这儿拍
我一个人在这儿行走  很不搭

然而  离开沙面时候  为了找码头 我几乎方向感弄乱   因为不知道码头叫什么名字  然后再看沙面的地图
走来走去 毫无方向感 要崩溃了
走来走去 来来回回  还在  虽然走了多次  终于还是找到了

其实沙面前后都有一个码头   往江边走走都可以找到码头
2元的渡轮   2元渡轮是下面一层的  5元的渡轮可以再船上的上面
渡轮可以直接到广州塔那边的码头下  然后做轻轨2元,坐一站就可以到  也可以做地铁到广州塔下

天气不是很好  没有太阳  一直阴天 厚厚的云层  灰茫茫的一片
这个是珠江  白天没有他的美丽体现  夜晚才拥有他的美丽
但我么做夜晚的珠江游

白天的小蛮腰无法体现他的美丽
其实  夜晚也就这样
150的广州塔门票不值得   因为你拍照全是油反光的  好在我买了228的的票
只有自由落体可以坐  没有摩天轮的费用包含  但可以看到夜景
其实  买摩天轮的比较实惠  夜景拍照没有阻挡

但  我推荐  没有必要花广州塔的门票前
你可以坐地铁到珠江广场就可以看到美丽的夜景
广州塔  真的不知道买门票  在上面  你拍不到什么照片  也看不到美景

等待着夜幕降临  风吹得冷死  只能上去不能下去  下去就上不了
下着毛毛雨  吹着冷风  400多米高  真他妈的冷

228门票的效果  其实买摩天轮的套票比较实际点   可以看外面一圈  没有东西挡住

我拍照还有摩天轮跟玻璃挡住~~

但真的很后悔买了广州塔的门票  在上面没有看到什么惊喜  只有吹了3个小时的冷水加毛毛雨

150元的门票  你只能拍照这样的效果
照片有反光  只能眼看

广州塔下来时间也8点多了  广州黑的比较迟
然后去了近一点的海心沙看了夜景  没有时间去珠江广场了

小蛮腰  真的只需要看看外面的夜景就够了  没有必要花钱去买票进去玩
当然 情侣想去可以  坐坐哪个摩天轮  挑战下恐高症  还是不错的

海沙心看完夜景后就匆匆赶回旅馆了  一天走的路真的超多
结束第一天广州行  明天再奋斗
明天就可以遇到许久不见的亮哥   自从上次宏村结伴后就没有相遇过 此次去广州特意选了他休息的日子

第二天一早起床去找亮哥  喝早茶  结果我的没方向感做错地铁 走错路 硬生生的早茶变成了午茶

早茶是在一家北京路附近的店吃的  口感不错
开的时间也挺久了  幸运楼  (店名)
吃好早茶  刚好可以逛逛北京路  千年古街  但已经变成类似步行街了

非洲的艺术区  不用门票  里面有一些画展 雕塑  什么的展览 当然没有花钱的好 毕竟免费的~~将就着看
坐公交车不要再小非洲站下  小非洲站过后的那一站下  才能到这个艺术馆区  不然这个经典看不到

这个艺术区步行道小非洲  大概走2-3个车站  不远  很快就到了的

小洲村  是一个距离广州市区内一个小村落   公交车大概要坐1多小时以上的路程  2元的车票  准备好零钱

小洲村 是一个城中村村中小清新  他有他的历史  不一样的感受 不一样的感觉

小洲村  是一个你可以看到市中心的小清新  又可以看到曾经广州的农村 拥有一些老房子 跟我们江南的老房子不一样的风格

一家贴满毛爷爷的理发店  ~~贴满了中国改革开始的每一位领导人物  理发店 不一样的感觉

小洲村逛完后  我们坐车去荔枝湾

荔枝湾  其实边上就是西关大屋群落  连接在一起
曾经的荔枝湾河边很热闹  不知道为何现在冷冷清清

荔枝湾穿过去  边上就是西关大屋

西关大屋  其实很有特点 不一样的感觉
拥有香港老屋的感觉  拥有阳台  在河边上 感觉好幸福的感觉
晒晒太阳  看看广州的变化  繁华后的清静

走好西关大屋大天黑了  就找了家饭店吃了晚饭后跟亮哥说再见  明天见 早早回旅馆睡觉

红砖厂  超级不错的地方 拍照很适合的地方  这里淘宝店的拍照很多
不过 距离广州游玩  这个景点距离真的挺远  我还坑爹的换了旅馆  让自己变得更远  坐地铁要2小时~~

红砖厂内一个画展  看的时候喜欢这两幅图
友情几个  聊天  说不完的话
爱情   一个出游  一起吃喝玩乐
亲情   没有看到  但我希望是平安健康

红砖厂结束后就匆匆赶地铁回旅馆拿行李
赶傍晚的火车去贵阳
9.1号才开始对浙江人免门票  只因为G20峰会  对浙江人开放的优惠政策

离开广州前  回旅馆  比我早走的一位姐姐给我留着零食 跟一张卡片
一种幸福感  好暖心  一个人在外  不一样的感觉

贵阳-安顺 黄果树瀑布

住宿旅馆     http://hotel.qunar.com/city/guiyang/dt-5552/#from=qo_myordertab

贵阳的第一天我就很不开心
23点下的火车  我要赶去青旅  跟老板说好12点之前到
然而这边的打的一般都是交加   50-100之间   打的到市区老的火车打表在31左右 ,做黑车拼车是30元
然后我做了黑车  那个黑色不停的叫人  人都走完了他一直叫  我脾气上来了跟他吵了起来
下车的时候    不肯给我下车  让我补钱  我就下车拿行李走了
第一次发现我这么牛逼   一个人  大半夜  人生地不熟的跟贵州老吵架起来  我还是个女的  吃亏的是自己    好在车上还有别人  我是第一个下车的人

贵州  打的师傅打表的少  真的打表的  都会绕路  比如我百度是50元  打表司机给我绕路到100左右~~
投诉  当地的政府帮司机  说马路堵绕路才能快一点   贵州黑车多 出租车颜色分类也多  没有什么制度而言

达到旅馆后,登完记就洗簌睡觉  明儿一早要敢去火车站到安顺  去黄果树瀑布
旅馆出门对面的车站有车去火车站   2元,准备零钱  然后坐火车去安顺  1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了
到了安顺后  可以坐公交车去客运站做大巴  22元一张车票  也可以拼车 25-30元左右一个人  30分钟左右可以到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瀑布有2样是必须消费  观光车50元 ,还有从大瀑布出来后一直走 有个扶梯  30元  不买票就必须返回走回去~~

人太多  没有走过去  没有深入进去  看了看  走了  这个是西游记拍摄地  他们在水上走的那一段
只是这样看不错  要在平面上看得出

穿过这个桥左转一直走   可以到达一个基督教堂跟黄果树瀑布
G20,人真·的太多  全是浙江
密集恐惧症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我不知道脚边上有一条很粗的蛇爬过  看到后吓得跑开
刚好路上的观光车开过  我跟车撞了  还好我跑的不快车开的不快  不严重  只是擦伤而已
我最怕蛇  吓啊吓死  山上的野蛇  很粗很大很长  全黑

黄果树瀑布前进   走走走走  边走边看  瀑布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大

后面就是瀑布  水很大   背后湿了一大片

继续前进前进!!!!

在瀑布内  水真的很大  出来的时候 半条裙子湿了  披肩湿了 后悔没有门口买雨衣
瀑布口没有雨衣可以买  想哭

瀑布游玩后继续前进  往外走  一直走

这桥上拍照风景还是可以  可惜我只有一个人  只能依靠自拍杆

一直走i一直走  就能走到扶梯
你可以不做扶梯  那么就往返走  将刚才走过的路走回去就可以了

其实我真的不愿意坐这个扶梯  .....但又不想往返走

黄果树瀑布  天星桥的话不怎么推荐去  我没有去  问了好些人好不好  他们都说没有浙江的峡谷好
然后我就不去了  回程的车上遇到了回程的人  问他们天星桥怎么样  他们也说不好玩

当然  门票买了必须去呗   不过我是属于那种  无所谓  不好玩就不凑热闹  主要是因为G20的关系
人真的太多  走路人挤人

回去的时候  直接在黄果树瀑布大门口走点路有大巴车可以去安顺火车站
当天回程的时候  我没有坐火车  铁路维修 不知道什么维修好  我又想休息  就买了汽车票回贵阳

第二天早早的起床想起青岩古镇   但被大贵阳的堵车在路上堵了5个小时   没有到景区 因为想去西江千户苗寨  最后放弃回旅馆拿行李
结果火车票买不到  只能坐大巴去   贵阳东站  到雷山 可以跟售票的说到千户苗寨  他们会在景区大门口让你下车的  车费是80元  景区的观光车是20元  可以坐4次

西江千户苗寨

住宿旅馆   http://hotel.qunar.com/city/qiandongnan/dt-3241/#from=qo_myordertab

这家旅馆  观景很赞  很不错 值得推荐  又实惠   三楼一个小阳台  四楼一个大阳台  拍景很棒

大巴下车的时候  遇到浙江人  口音一直  大叔给我拿行李  很开心
一个人在外面   被人关心   有一种满足感

找到旅馆放好行李 已经是夜晚了  吃了饭后开始漫步闲逛夜景   边走边吃
唯一无法想像的是  7点开始吃吃到了凌晨12点多  还是一个人  嘴巴没有给他停过

跟着街道走  走到河边  过桥 看到的不一样的风景
其实西江千户苗寨   古镇的夜景   还是江南古镇的液晶美的多
这里的人  店里没有多大的特色  卖的都他们的特产  少了一种特色

江边上拍摄的桥   这儿的水 能倒映出不一样的景

逛完江边  走完闹区 出发观景台
观景台还是一路走过去  边走边拍的美

西江千户苗寨的夜景   其实对我而言失去了震撼感
这儿呗商业化  没有苗寨的感觉  一切都是钱钱钱钱
曾经看到的图片  我向往  当真正到了这里  他已经失去当初的色彩

最后回去了美食街   很多好吃的  吃了很多很多 回旅馆睡觉

因为床位呗预订完  而我已经付款老板没有通知   将一间房让给我  没有补差价  还可以看夜景  很棒

洗洗刷刷的  明儿早起看寨子  然后包车逛别的苗寨  没有被开发的苗寨

观景台~~清晨的观景台  没有宣传的美

我想对比较喜欢湖水的倒影  很美  不一样的感觉

清早的千户苗寨  人烟稀少  拍景是比较好的  可惜技术不过关

清晨  没有人 人少 可以将手机放地上 拍自己的背景   哈哈哈哈

人多 一转身 手机就不见了

问我千户苗寨最喜欢哪里   我想我最喜欢这儿把   有田梯  有稻谷 这儿有比较原始的感觉
这儿边上稻田边卖的小贩  是当地的  卖的相比比较是纯手工的刺绣什么的
这儿才有喜欢的感觉  不过早早的结束了千户苗寨的行程  包车师傅来接送

师傅的微信  txwjg001   一天一辆车300元   人多的实惠   师傅人很好  包含了油费
如果你到千户苗寨前联系他  他可以帮你带进景区 可以帮你逃票  只要你包他的车  所以很赞

这个是被刚挖出的温泉口  水很热  政府在投标   未来的以后 去苗寨你还能泡个温泉

看到了我想看的田梯  美翻了   我喜欢的感觉  静静的看来不少时间

中午司机带我去他亲戚假吃了顿便饭  没有付钱 司机说不需要啦

司机外婆家的一个苗寨小部落  这儿的房子都是木头建筑的  每户人家中间都喜欢一个大空间的客厅  边上才是房间  客厅对窗没有门   感觉很不错
爱极了这儿的玉米  虽然是用来喂猪的
这儿的猪吃的可好了  吃的是玉米 番薯 南瓜 土豆在我们这儿  这些绿色食品是贵贵的

这儿的溪水特别干净  很喜欢 凉爽爽的
这个溪水很长很长  有人在边上烧烤 游泳  有人带着桌子水中  坐在凳子上脚泡在水中打牌

一天去了好几个苗寨  够古老 够原始  没有被开发
苗寨的人很好客  看到你都会跟你说你好  让你去他们家吃饭
也许是司机师父在   走到哪他们当地居民聊  他们很好客  动不动就让你在他们家吃饭  会立马做饭给你吃
这些苗寨  他们靠山吃山  他们活的很淳朴  他们很享受大自然给他们的一切
他们小毛小病都是靠自己上山弄些草药自己医治
他们的笑很简单   真实  一点也不做作
他们对我们都是充满好奇
愿他们一切都安好  生活越来越好

9-4日的火车回绍兴  再见了再也不见
8月25日晚上出发到9月3日完成一个人的旅游  9-5日到家
一路一个人  我从来没有想过 一个人可以那么久那么自在的玩耍
计划赶不上变化的行程  走一步算一步的旅行  不期而遇 遇到不一样的自己
一个人  从武汉-贺州-广州-贵阳-安顺-凯里-绍兴   其实还好  愿今后的每一次  拥有自己的独立
2016年  对自己好些  让自己成长些
2016年   大半年已去   家人平安健康   愿今后的每一年都平安健康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