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小长假绍兴之旅!

一米阳光 LV.2
2016-09-14 22:25 123/2

关于交通

天津出发,动车到绍兴北,到酒店选择某滴,非常方便,以及各个景区之间如果不能徒步一律选择某滴。

关于住宿

选择绍兴咸亨大酒店,五星,房间不是特别大,但是整体感觉不失大家风范,500元每日,性价比颇高!住的很舒服!酒店早餐非常赞!对面银泰百货,地处中心城区,非常方便,去鲁迅故居都可步行!个人觉得选对了!

关于行程

第一天,由于出发前一天到绍兴的火车两点多出发,无法请假啊!比较遗憾不能当天晚上到达绍兴,只得退而求其次选择转天早上七点的火车下午一点左右到达绍兴北火车站,五百元左右,回来也选择火车了,五个小时的车程比较好过,吃吃喝喝看两集电视剧轻松过去,到达后选择某滴20元左右到达咸亨大酒店,这里离景点也近,离中心城区也近,非常好!本人就是很快被绍兴本帮菜征服了!
        到酒店稍作休整,我们集合出发,准备去市区内的景点看看,选择徒步旅行!暴走第一天开始了!

去了鲁迅故居,排队的人很多,我们选择了买通票,还有沈园的票,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选择安排!个人觉得还是非常值得一逛的!美中不足就是人太多了!
      沿途有小吃一条街,个人非常喜欢,但是同行闺蜜比较洁癖选择忽略而过,只和一个人吃了一盒臭豆腐,然后就被嫌弃了!
      此处插一句,吃臭豆腐一定选择时间地点,因为首先发现旅行团的车上导游是不让带上车的,再有有次游玩途中被臭豆腐熏到,我还是能吃的人,都被熏的五迷三道的,吃的是个女生,和男朋友一起来玩,男生好像比较介意,似乎觉得有些丢面子,有些愠怒的对女生说,你怎么什么都吃啊!真臭!和💩一样臭!啊!这感情是一万点伤害啊!闺蜜之间可以,再有夫妻男女朋友有共同爱好可以,否则就呵呵了!还是不要强行尝试了!

途中路口有很多点可以选择做乌篷船的,好像可以通向沈园,我们今天选择没做!首先我们准备逛逛自己步行,再者水浅且脏一些,不是那么洁净,再有好像一船可乘三人,我们四个人,有些不合适,果断放弃!提个小小建议就是如果水更清,河道更干净更美还是有可能选择的,所以还是不要吝惜花一些钱和心思去修缮,还是比较容易赚回来的!好像跑题了

第三天,我们犹豫这半天是去哪,因为是下午3点左右的火车,还要提前到火车站,我们中两个人倾向于在酒店周边玩玩,另外两个人还是倾向于去柯岩景区,最终也是这么决定的!我们起的挺早,在酒店吃完早餐就做某滴出发,天公不作美小雨下个不停,但是也正是因为下雨一是人很少,二是别有一番味道!很喜欢那种小镇的感觉,几百米的大石板桥窄到只能通过一人,过两人都有一些挤,心中不禁想到如果不是下雨大量的游客怎么通过石板桥,不同方向的怎么办呢,心中不由得浮想联翩!本人是十分害怕那个石板桥的,又惊险又美丽,战战兢兢的走完了!另一方面想却也是不可多得的缘分,如果天晴游客众多,一是可能没有这番景色这番意境,再有也可能就因为害怕而退却了!

过了石板桥,到了一块空地,很空旷,适合拍照臭美,然后途中就是沿湖的小路,各种小亭子还有各种小吃,我们是暴走族,只带了水,别的不带,暴走一天,中午几乎不吃,晚上吃顿好的!景区有好多小吃,如臭豆腐类,本人觉得见仁见智吧!不过倒是觉得南方小镇的植被特别茂盛,也是特别美!真的是几步一景,如果不是这样的天气,应该是附近的人周六日郊游野餐的好去处!真的好生羡慕啊!

关于花费

三天小长假人均2000
交通1000
住宿500
其余500

关于美食

雨中漫步柯岩景区,别有一番滋味

在咸亨酒店吃的午饭,来一次必须要尝尝吧!价格比较贵,菜量比较小,性价比不高!就是不吃一下感觉没来绍兴

红烧肉

这一家是酒店对面银泰百货里的传统本帮菜,价格实惠,菜品相当惊艳!要说也是阅菜无数,真是有被惊艳到!

莲藕羹,很好吃!一行四人,中午简单吃了几口,晚上点了八个菜,不知是菜太好吃还是我们四只饿狼太疯狂了!

鲁镇

鲁迅的百草园和三味书屋

兰亭

柯岩景区

东湖

手机发文不太熟悉,总结一下就是小城古镇,景色颇多,非常悠闲,都不想走了!而且那里的菜特别适合老人孩子,特别想带着孩子和父母在这里悠闲的住上一个星期,真的太美了!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9-16 19:08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