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刚刚好

fly_w° LV.5
2016-09-14 22:34 166/2
  • 出发时间/2016-09-02

遇到任性(果断)的小伙伴就是决定的很迅速,聊天说想去武夷山立马就查车票,立马就决定下周末启程!不过我们这儿去武夷山很近,所以这种短途不难安排。所以说走就走吧~~~
九、十月到这里来时间刚刚好,不然爬山,竹筏会很晒的。

福州北站买了到武夷山东站的车票,一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很快的。
▲这里需要注意,武夷山东站是到建阳市的,之前做攻略大家都说最好去北站,但是北站车次少,由于个人原因我们是周五晚上走的,没有到北站的车了。 坐到东站的话可以住在“南源岭”,那边有很多民宿。
坐车也很方便,出了东站出口左边就是K1的大巴停靠点了,上车一人十元,到南源岭下车,车上虽然有报站,但是总觉得声音很小那天,所以自己还是要注意下,差不多半个小时多就会到了。#注意查下最晚大巴的发车时间!

住民宿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店家可以帮忙预约印象大红袍和竹筏,这样很方便,钱跟在携程什么是一样的。
▲印象大红袍是188,主景区加竹筏好像是355?记不大清楚了

下图是居住的地方,是看攻略很多人推荐的。可以先打电话问店主能不能帮忙预定下印象大红袍和竹筏,如果可以的那是很方便的,不然记得自己事先预定好,不然可能会没票的。
晚上下动车,坐K1到南源岭已经十点了,在南源岭车站可以叫老板来接!

艺龙连接:http://hotel.elong.com/wuyishan/90821450/?indate=2016-10-27&outdate=2016-10-28&banid=pcmafengwo&fparam=21_57c05813-3376-2b8a-1fa3-3cc39f0c4095_1473574170_40953797#mapLocation

第一天

早上可以根据自己行程的安排出发去主景区,老板方便的话会送到南源岭车站,虽然开车就一两分钟 ,走起来真的还是很累的  车站后面就都是餐馆,随便吃点早餐就可以坐车去景点了。
从南源岭坐车去武夷山主景区坐公交车7路就能到了,就一两站。也有那种小面包车,是按距离的那种公交车也是一元,在车站可以问问居民。

票是实名制的,拿着身份证到大厅换取门票就可以排队过安检了,散客通道和团队通道是都可以排的。
直走会看到这种小火车,那边也有表示去每个地方的观光车要往哪走。这种小火车是只去天游峰的好像,其他都是小面包车,调度员会安排人数上车,都是有座的。
去天游峰的路上风吹过很舒服,景色也很好~

会经过朱熹园,可以进去看看。去时和回来时都会经过的。

我去的时候刚好赶上四五个旅行团,都挤在上山的坡上,人山人海

到达~ 有许愿和寄明信片的地方可以休息很久~

天游峰下山的路比较好走,如果不想人挤人,或者有老人家从下山的路上山也可以!

所谓的午饭,朋友在出口那里买了点吃的,真心贵,但我尝了口味道还可以,我自己没啥胃口就没吃东西。
然后休息了下就去了虎啸岩,开始一段很累很累的征途

去虎啸岩时刚好没什么游客,旅游团就一个,所以环境很好,不用赶,慢慢来。有个虎啸岩的地图自己看没什么,刚好赶上别的导游讲解完发现这图是很直观的,不想很累就走慢游道,想自虐下就走好汉坡,真的非常陡,我们是女汉子当然就要走后者啦~  那边所谓的定命桥真的很短很短,三米左右....听说是走一来回发官运,两回财运,三回姻缘。虎啸岩整个都是道教场所。
重点来了,虎啸岩的爬完岔路口可以通往一线天和玉女峰,去一线天但是要走很久,比我想象中走很久!个人建议可以先去一线天,然后坐车去虎啸岩,再从虎啸岩去玉女峰,比较合适,自己没去玉女峰那边有点可惜。
话说一线天排队挺久的,里面很湿很脏有味道,如果不是景点真不想来,有点怕幽闭环境的也别去,在里面很难受。刚开始进去一直怪前面的走很慢,自己上去了才发现,里面确实不好通过,与胖瘦无关!

好汉坡

去一线天的路上会有一大片茶园。

走完一线天两人已累得不行,而且全身大汗所以决定回去吃饭,洗澡。晚上去看印象大红袍。
吃饭就在早饭一个地方,那边就近找了一家吃,就一进去左边,价格还成,只是填饱肚子点两盘自己喜欢吃的好下饭的就成,味道还可以。

说是熏鹅,但个人觉得不像,像鸭肉。

大红袍有两场8点和九点半,记得和老板说看哪场。一进去过完安检,还会有个拍照的地方,你可以一个人也可以两人一起拍,是绿幕,等看完出来,旁边有卖照片的地方,直接扫二维码,喜欢可以买。

虽然演出票有点贵,当个人觉得还是很值得的,眼前一亮的感觉,非常棒的演出,好像说有三百多位演员。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晚上躺床上有种的关节炎的感脚

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是去坐竹筏,因为要很早去,早饭都没吃。 竹筏最早是6:40的好像,我们坐7:30那趟,这个时间其实差不多,因为要全程一个小时左右,再晚了后面会有点晒。
自己就做过两次竹筏,九曲溪个人很喜欢,觉得很有意思,怕鞋子湿可以买个鞋套,我没买觉得还好。坐车也在昨天天游峰乘车的旁边,楼梯下去。 那边有小摊卖鱼食,不用门口就买,里面的一些老奶奶也有卖,都挺便宜。

进去之后,是散客的话调度员会帮你凑6人上竹筏。坐竹筏其实都会遇到问你愿不愿意给”讲解费”,我们几个有给 20元/1人,这样也不至于太闷。给我们讲解的船夫挺好的,不会一直讲荤段子有文化,大部分都是有意思的,我们听着有趣,他也开心的讲。看别船的游客有的站起来和船夫换位置,为了拍照摆造型,要注意安全哦!

在竹筏上看到的风景

竹筏上岸后就是有一条仿宋街,没啥特别的,就是一进去有邮政寄明信片,但是单张不让挑,我就走到里面发现有家书店,那里也有寄的。
本来是想去武夷宫的,但是自己误以为走过了就没去,后来才发现错了。武夷宫在出了宋街的那个车站再往前走才对,要留意!

我们就直接坐车去了大红袍景区,这个景区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就是走一段路进去,看四棵大红袍。
买了茶叶蛋,味道还可以,说是大红袍煮的,但不要误以为就是那仅有的四棵!  提醒别买那个芡实糕,超级坑人的就一片薄薄的

其实人很累了,但想说都来了就得也去水帘洞看看,但是真是不去怕后悔,去了也后悔。哈哈哈,因为是夏季,之前也没什么雨,上面只有一点泉水留下来,没有大水流,就是爬到那边本来的“洞”看看,好像说那是姜子牙的点将台,不知道是不是。

由于真的太累了,大部分玩了所以就提早回去了。真是累瘫了~
●从大红袍去水帘洞好像是要到对街去做的,可以问下调度员,觉得没注意看会不懂,当时问一个女调度员还超凶

休息时遇到隔壁串门的边牧

回家路上

我觉得

一、去天游峰啊,爬虎啸岩啊什么的最好要两瓶水哦,不要怕重,等后面口渴没水才郁闷,都是不够喝的后面。
虎啸岩我去的时候服务站还停止了,买水都没地方买。 每个主景区路口都有自动贩卖机,会贵,但比小贩什么便宜,自己斟酌。主要是有的根本没卖的地方。

二、我们真的游玩也就两天,怕时间不够所以提前一天晚上到,如果你没那么多体力,时间又比较紧,我觉得爬天游峰,去坐竹筏,看大红袍,最多再去个一线天也差不多。  时间有限,周边好像还有很多什么瀑布梅下村啥的就没去了,完全不需要跟团。
他们那儿特产好像就是熏鹅可以自己看看,我觉得景区买的不好吃,还是南平同事买的更正宗好吃。

就写到这,当个纪念啦~  此时屋外在刮台风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9-19 09:53

引用 张丫头小贝儿 发表于 2016-09-19 09:53:30 的回复:

回复张丫头小贝儿:对的  实在不行来个自拍杆  我几乎都在拍风景,而且太累了,根本没心情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