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宝 玩转台湾” 台湾东部亲子游最夯之选

2016-09-14 22:41 533/9
  • 出发时间/2016-08-03
  • 人物/带小孩

看到大家对我的收藏真的是一份鼓励,我会尽快更新完的,大家等等啊
又到一年暑假时,是时候再带宝宝回台北看外婆了,每次回台北都有一种期待,期待着可以发掘台湾某种可爱,每次都不会让我感觉到失望,我还是那个感觉,台湾是个美好的居住地,也是亲子游非常适合的起始之地。
本文没有最基础的入台信息,只有对于亲子游最有用的信息,欢迎大家点赞哦

到了台北,妈妈和宝宝都好兴奋哦,在机场迫不及待的要回家了。
每次来台北都要好好看看@台湾自由行 有什么优惠,这次又被我碰到免费的wifi租赁,这里要赞一下,电很足(8小时左右),信号超级好(全程4g),就算是平时都才20块就能借15天,很划算。或者你们在台湾自由行网站办入台证都有的送,很不错哦。一下飞机出了关口就去拿wifi啦
拿到wifi,马上联系去哪儿预订的国际接机服务,最近做优惠,6折,轿车到台北市区才110块人民币左右,相当划算,带着小孩很适合。上车,回家咯

回到家,最简单的食物确实最让人满足的,我想说我岳母煮的东西比外面的好吃太多了

休息了一天,我们来到台北市立动物园,有捷运可以直接到达。
台北的动物园比国内普通动物园好太多了,最重要的是没有那种臭味。而且才60块台币的门票,进门的右手边有个服务台,还能够花50块台币就借了一辆婴儿车,1000的押金,非常便利,我想说大家还是借个车,公园很大,有个车方便很多。

刚好碰上英文幼儿园的外出活动,全程英语沟通,几个老师照顾几十个孩子也是够辛苦的。

动物园内的动物品种很多,熊猫企鹅都有,还比较活跃,真不错

个人觉得最佳的游玩方式是进门后往左手边走坐上图的小火车到公园海拔最高的企鹅馆附近再慢慢的往下玩,绝对够消磨一天的时间,带着小孩也不适合去太多的点,而且小孩看到不同的动物会很兴奋哦。
大家猜猜上图的小火车要多少钱?在大陆最起码要10块人民币吧,好多地方30人民币都有。但是这里才5块台币,才1块人民币啊,太便宜了

从企鹅馆慢慢的往下走,在门口的左手边有个普通动物区,这里可以近距离的接触一些我们常见的动物,看看,我老婆在和鸭子吵架呢

宝宝玩了一天下来好开心,也是好累,一出动物园就已经睡着了。

台北玩了一天之后,就买了台铁去花莲。这里跟大家说一下,去花莲的火车票很抢手,特别是太鲁阁号和普悠玛号,都是从属于自强号,时间大概3个小时,类似于高铁。一定要提早买票,越早越好,宝宝是不用买票的。去花莲就坐在左边比较好,双数位置,一路都有海景可以看。
如果你买不到去花莲的票,你可以买到罗东的,然后再转车去花莲,这样就要多一点时间。
不过总体上来说,台铁东部的动车没有我们大陆的好,非常晃,容易晕,时速大概200km左右。没有台湾西部的真正的高铁稳(大概300km左右)。
还有你要是想吃台铁便当,要和乘务员提前登记,到某个站就会帮你拿上来的。一般便当都是80台币左右,而且还有好大一块肉,跟咱们高铁的完全没得比
台铁的乘务员都是非常温柔的,态度很好哦,大陆和这比差太远。哎,这差距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追上。

花莲福町夜市

到了花莲,直接去福町夜市逛逛,这里就已经代替了原来的自强夜市,把更多的小店都集中到一起,例如出名的棺材板啊,烧烤啊,都搬来这里了,来夜市就千万别正经吃饭了,买个小吃,配个奶茶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还有很多好像春节花街一样的游戏摊档,小孩玩的可开心了

关于花莲的住宿,大家可以住在花莲的金三角附近,或者是七星谭附近,各自有优势,七星潭附近有海景,而金三角附近有很多吃的,生活便利。

金三角指的就是中山路中华路中正路三条道路形成的三角型,就在花莲最繁华的地方

不同的民宿其实本身就是一个景点,环境好,很适合小孩玩和拍照哦

花莲观鲸

几岁大的宝宝最喜欢就是各种动物,亲近大自然,所以下面推荐这个观鲸的形成宝宝也是超级兴奋的。而且台湾的观鲸不仅仅是让你看,还让你同时了解各种各样相关的知识,孩子们听的如痴如醉!同时渗透着对于动物的保育思想,让孩子们从小就懂得珍惜小动物,很值得来。观鲸活动大概是150元人民币左右,有车直接来民宿接你,完全不用担心坐车的问题。网上订就可以,在民宿定会比较贵。淘宝上台湾自由行,易飞网都可以定。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安全措施不用担心,都做的非常好,连宝宝都有小的救生衣。但是这里要提醒大家,坐船出海还是非常晃的,建议吃防止晕车晕船的药,否则会不舒服,那行程的舒适度就下降了。出海的时间大概是2个小时左右

天气超级好,但是也是超级晒,大家要做好防晒工作哦,否则一回来就黑一圈了

一出到外海就看到海豚成群结队的出来跳跃了,好兴奋啊

船上用漫画宣传对于动物的保育工作,让孩子很容易能够感同身受

上面看到是潮水的界限,黑色就是著名的黑潮,日本暖流,青色就是沿岸的海水,性质完全不同所以有明显的界限。同时这条界限由于性质不一样,导致海水上泛,带来大量的食物,这里就最多各种鱼类和海豚看了。

上图是本次旅行拍到最好的一幅图,推荐大家坐在船头,你真的能看到好多的海豚,追着我们的船在向前游,太值得了

午餐在耕寿司吃的,非常推荐哦,价钱不贵,但是出品很新鲜,分量也不错,地址大家百度一下就知道,就在金三角附近的小巷子里,12点才开门,店不大,一下就坐满了。

吃完饭后来到七星潭,可惜天空不作美,想去七星潭好好看看海边都没机会,算了,留点遗憾,以后再来。
本来第三天打算去瑞穗农场的,但是在的士上司机上说瑞穗农场就是一个小牧场没啥好玩的,还不如去兆丰农场,的士过去700台币,像个小动物园和游乐园,带小孩去就太适合了。我们就果断改变了形成,去了兆丰农场,事实证明的士大哥果然没骗我,这是整个花莲旅程中最好玩的地方。下面来分享一下。

适合孩子玩的花莲兆丰农场

这里其实就是一个度假中心,还能住在这里泡温泉,下次来试试,很爽哦

一大早,约好的的士来接我们,700台币包车,兆丰广场位于花莲以北,过去大概40分钟,听着的士大哥介绍一下风土民情,一下子就到了。350台币一个人,这个在台湾是我买过最贵的门票了,不过证明还是相当值得的,碰巧那天是台湾的父亲节,男士还有6.8折优惠,哈哈,占便宜了

园区里面很大,带着孩子最好就是租个小车,租上面这种小电动单车就挺好的,600台币一天随便开,要是想高级一点,还可以租高尔夫电瓶车。开着车兜风,很爽哦

有个专门的乳牛区,可以喂草还有喂奶牛宝宝牛奶哦,不过奶牛的味道嘛,你懂的。。。。。。

园区里面的鸟类非常丰富,还有骆驼山羊之类的,都可以很近距离的接触哦,宝宝超级兴奋看到动物就大叫

可以买饲料进行喂食,和小马互动一下

中午就在园内的餐厅吃饭,250台币一个套餐,味道一般般,量还可以,中午休息一下吹吹空调很凉快

园区内其实还有个小型的水上乐园,有经验的本地人都带上泳装来玩水,玩个两个小时都不愿走

模特假装在巴厘岛度假

下午去了一个叫王菲草原的地方,据说王菲来过这里拍广告,这里还有一家乳制品商场,东西很不错哦,牛轧糖和雪糕都很好吃

老婆在这一程里面拍的最好看的照片

静谧的农场让人感觉很放松,不过要再见啦。坐上的士回花莲

回到花莲,吃到了很出名的鹅肉先生,在林森北路开了新店,不用排队,老店就好多人哦。鹅肉不错,但是我更喜欢这里的脆鸡,好吃啊。最赞的还是这里的服务,我们把宝宝的碗留在店里,但是第二天来找,店家已经帮我们洗好,而且装起来了。台湾人民太好了

吃完来到西瓜大王,来一杯西瓜汁,爽!!!

花莲最后一站就是曾记麻薯,在火车站对面就有,买点当手信回去给岳母,而且确实挺好吃的,值得试一试

上高铁,两个小时就回台北了,花莲再见啦

周董的餐厅

回到台北,第二天就去老婆最爱的周杰伦的餐厅,在台北医学大学里面,坐地铁到世贸中心站,出来打个的士到吴兴街的台北医学大学门口,走进去,看到711就到了,走路的话还是挺远的。而且也不好找

棒棒的装修,都是小公举的电影用过的道具

饮品都是以周董的歌命名的

原以为这种店肯定不好吃而且贵,没想到,价格不算贵,套餐很划算,而且出品很精致,性价比不错

还有我最爱的ae86

999台币买单,运气不错哦。跟着就去了忠孝复兴买买买了!!!然后回家

家楼下斑驳的电线

野柳九份十分游

8月12号我就在蚂蜂窝上报了个新北一日游,去野柳九份十分,其实是拼团的,带小孩的直接去淘宝易飞网报,比较划算。但是服务还是很好的,120多块包一天的车和野柳门票和天灯,超级划算,导游也是很好,不会强制消费,很nice

野柳其实去过很多次了。所以也没有太多的感觉,但是看看海吹吹海风还是很舒服的

九份刚好中午,强烈推荐大家来阿理厨房,就在非常出名的阿柑姨芋圆楼下,美丽的海景,人还少,但是出品相当不错。尤其是那个海鱼和笋,超级好吃,而且也不贵,一顿下来不用300人民币,最重要的还是景色太美了,绝对超值

吃完就上去阿柑姨来个芋圆,那就大满足了,再打包一些回家,放冰箱再住,很棒哦

最后就是来到十分放天灯,将愿望写在灯上放上天就能实现,很有纪念意义。而且服务人员还帮你照相,很好的服务

就是这个胡家天灯的这位服务人员,懂多国语言,日韩粤台中都可以说,而且很有激情,大家来十分记得找他喔

最后是DIY凤梨酥,在维格饼家的制作工厂,很有意思的过程,而且还能把自己做的带走。如果说有购物点的话就是这个了,在帮你烘焙的过程中你可以买点,不买也不会给你脸色。反正价格跟外面一样,而且还是要买的,就买点当手信啦。总之这个一天游还是比较靠谱的。晚上六点半回到台北车站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19 13:52

引用 跳舞的土拨鼠 发表于 2016-09-19 13:52:36 的回复:

回复跳舞的土拨鼠:其实已经是攻略了,带着宝宝基本每天就是一个景点。后面还要介绍兆丰农场

2016-09-19 21:37

2016-09-21 17:43

引用 纯子~ 发表于 2016-09-21 17:43:26 的回复:

回复纯子~:

2016-09-22 06:27

加油写 国庆我们也带宝宝来

2016-09-22 22:25

引用 小贝 发表于 2016-09-22 22:25:40 的回复:

回复小贝:估计已经在路上了吧,玩得开心

2016-10-02 13:58

2016-11-13 08:41

楼主,请问在花莲住的什么民宿?谢谢

2016-11-26 19:47

引用 saint0804 发表于 2016-11-26 19:47: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