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清新之清迈

喵 (杭州) LV.9
2016-09-14 22:43 210/4

DAY1 🐘

大龄女生最害怕的就是各种过节走亲访友的阶段,被各种八九不离十的重复性的逼问着同样一堆的疑惑,我们就是为了躲避这场战役,选择旅行给自己放松解脱的机会。其实这是一段2014年的闺蜜之旅,以下文字内容配图都靠记忆努力加载。对于闺蜜之旅,去海边挺美的可是那地儿情侣太多,伤不起,国内游当时也跑了几处了,脑洞大开要不今年放开边界了,冲出国门了,去个观光旅游的。我闺蜜是学画画的,那文艺范儿想想就,又会做攻略,我就是着跟班的,收拾好东西打点杂事儿,其他都由她安排,我轻松她有主见

清迈黄金时间是每年11月到次年4月的冬春两季,4月有盛大的泼水节。不过,在5月到10月的淡季,虽然经常下雨,但是食宿更加便宜,房间、车票也不会紧张。

会选择此地也是因为看了当时红遍大江南北的电影(泰囧)我们都喜欢的不要不要了呢,冷门的👍地儿就更爱上它了。

回忆录翻开,最美好的事物总是不让人轻易忘却。

我的名字首字母是B,所以每次坐飞机总是和小伙伴们分的开,为什么大家都聚集在同一个字母,而我总是在前面妥妥的早早的入座了。秒看以为是头等飞机驾驶仓呢,仔细瞧瞧发现其实这个位置对于大长腿的我还是挺戈戟戈戟的,不过可以看到美女帅哥耶也值了。本来想换位置来着,由于一排三人做也都是搭着对子来,茫茫换位置的人潮中想瞄准目标换个简直大海捞针了。所以就只好乖乖分隔N排,睡一觉就好。

跳跃性的直接进入观光环节。

这里是🐘的旅游景点,可看大象表演,骑🐘翻越丛林穿过河流路上还可以合影喂食当然是🐘最爱的🍌,它胃口老大了,买的一串🍌分分钟就秒杀了。🐘是他们的吉祥之物,也沾沾运气

近距离接触喂食拍照

虽然我们看着表演很开心很精彩但🐘们却重复着工作,被强制性的完成着表演,每年都会有被累瘫的🐘,觉得它们其实蛮可怜的,我们在享受的同时还是得关爱动物们,不要肆意的培训它们当工具要回归自然界中才完美。

坐象车坐马车的感受:颠簸扭动还有臭臭。腰不好的都要散架的节奏。

接着又有竹筏漂流,很平缓,也乘机臭美一下

自恋照

Day2 逛吃逛吃

古建筑,处处都有历史有故事。

接着就是参观博物馆

偷拍当地学生合影

这些都是蜡制作的特别逼真,看着感觉饿饿咯。午餐时间,在一个度假村的享受自助餐。

各种美食馋猫模式启动,每个都想尝试但又只吃一点点,提倡光盘行动不好意思多拿,记得当时国内正是禽流感时期,已经N久都没碰过鸡肉了,来到了泰国真是放开一次性吃个过瘾,炸鸡翅吃的停不下来太好吃了,都是被饥渴坏了呀。

下午就逛了下附近的古遗址寺庙这些,四面佛,听说很灵的,四个面是祈祷不同的方向,如果愿望达成记得回到原地再来还愿哦。

这餐的环境是让我印象最深的了,独特的装修风格,有美食有表演还有放孔明灯的。

每人一份定时,菜不够可以随时加,有移动送餐人员过来填菜,看看表演吃着每餐都不错过的鸡肉羡慕shi国内的人了,眼馋了哈每人还会有一瓶水免费喝。

不知道是饿了还是运动量大了胃口特别的好,米饭是一个个包裹起来配菜一起吃,类似国内的早餐中的糯米饭包裹油条肉松这些,每款都是好味道,关键在于食材就是新鲜就是👍

清迈晚上还有夜市,大家可以去逛逛,其实吧,去逛以后才发现都是浙江义乌的货,也有小吃,在那里我买了用🐘💩做的📒,当手办送人挺有意义的,还有乳胶枕特色也可以选择购买,可以讨价还价哦

DAY3

泰国最常见的交通工具就是嘟嘟车,类似国内的残疾车,价格也实惠,人多大家可以平摊就更划算了,款式有很多为各种人群提供。

进入3D馆我们瞬间回到童年撒欢了,在里面摆pose拍照本该一小时的就可参观完毕的,足足花了2个多小时才玩过瘾,到最后是玩的疲乏了才收手啦。很适合带小朋友来。

以上照片拍摄总结:关键找角度。所以旅行不仅仅得有一个好的伴侣还得有个会拍照的还得有个好相机。

接着又去参观部落,没敢拍照片,都是唱脖子的妇女在里面,卖着自己的手工艺品,太可怜了,很小就在脖子上套上一个钢圈的,不能拿下来行动也很不方便,蛮惨的。

🐊表演,全场看的精心动魄,沉睡的🐊总是被训导式调戏着,这个太不容易了。

享受美食咯

都是一份定食组成,糙米我吃不习惯太硬了,还是糯米比较能接受,还有那个冬阴汤味道也…只有鲜炸的蔬菜海鲜裹面粉好吃点。吃不惯的小伙伴们只好晚上开小罩咯。

插播插播!

当地还有一个美食必须推荐:芒果糯米饭。平时不爱吃糯米的我都觉得超级无敌的好吃,甜甜的,接下来几天我都吃了好几次呢。

山顶坐🚠上去,有个寺庙。记得得拖鞋进入,女生姨妈来还是不要进去了,若露大腿记的用丝巾包裹起来,表示对神灵的尊重。

进去以后又是各种摆拍开始了。

DAY4

皇家植物园,一进门就吸引眼球的长颈鹿观光车,又可以拍拍拍咯。环境很👍

DAY5

街拍

这一排店里的一位好心人给我们指路,怕我们不清楚,还追着出来再笔划,太贴心了。

走着走着饿了就按眼缘选了一家店,其实还没到饭点没什么人,他们很热情的招待,可我们很是捉急,毛脚边的一英文一个词一个词的蹦出来的竟然是一份全英文菜谱,我傻眼了,只知道自己不吃番茄,但又怕点的不满意,无敌纠结狂又发作了,拿起百度开始翻译,厉害吧,吃个饭不容易啊不容易,回国就准备发奋学好口语,可一回国就抛掷九霄外了。

我们只是路过

行程的最后一定要尝试下泰式按摩,给自己疲惫身躯放松放松下。

本篇游记共含2095个文字,14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9-19 12:53

亲刚到清迈人生地不熟的都是怎么去酒店的啊?

2016-11-15 10:53

引用 特丽莎の 发表于 2016-11-15 10:53:14 的回复:

回复特丽莎の:拿酒店名片,问路就好

2016-11-15 22:35

亲刚到清迈人生地不熟的都是怎么去酒店的啊?

回复特丽莎の:楼主的攻略写的非常详细,照片也都很美,出门在外,吃住行真的非常重要,考虑到刚到清迈的第一天人生地不熟,交通不便,所以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师傅的服务很好,车子也比较新,最重要的是师傅很准时,真的是为接下去的旅程开了个好头,今后推荐给朋友啦~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