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京九日游全记录]多图杀猫 你想知道的好吃的好玩的这里都有!

开学大三狗一枚  暑假实在是太无聊啦所以萌生出想去天津玩的念头  但是做了攻略发现天津其实玩的并不多  而且都比较集中  紧凑玩的话一两天就可以搞定  所以才想着把北京也一起去了~

做攻略其实花了很多时间  因为要找好吃的好玩的  还要规划路线  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但是大体上还是没有遇到什么坑 也基本照着路线走

po主吃货 也喜欢拍照~和我同样属性的就可以好好看看啦!

po一下这9天的行程
Day 1 机场👉🏻民宿
Day 2 瓷房子👉🏻西开教堂👉🏻五大道👉🏻天津大学&南开大学👉🏻津湾广场
Day 3梁启超故居👉🏻意大利风情街👉🏻南市食品街👉🏻鼓楼👉🏻古文化街👉🏻天津之眼
Day 4天坛👉🏻天安门广场降旗👉🏻长安街
Day 5故宫 👉🏻景山公园👉🏻北海公园 👉🏻什刹海/后海👉🏻南锣鼓巷
Day 6 颐和园👉🏻圆明园👉🏻清华大学👉🏻北航👉🏻王府井
Day 7 牛街👉🏻前门大街👉🏻陈记卤煮小肠👉🏻中国国家博物馆👉🏻聚宝源👉🏻鸟巢 水立方
Day 8八达岭长城👉🏻三里屯
Day 9 回家~

20160829
乘坐下午3.55的飞机,从杭州抵达了天津
一下飞机就坐地铁直奔位于定好的民宿,位于和平路。

向大家安利一下一个民宿软件 Airbnb
这次旅行的两个住宿地都是通过这个软件预定的  价格比宾馆便宜  而且新人可以用券~住家里的话会比宾馆里更有归属感 地方也更大更舒服!

下了地铁以后跟着手机导航走~
一路走来也粗粗的看了一下附近的劝业场以及小吃街,真是热闹🙈

从民宿的阳台视角来一张~

因为第一天从上午开始就各种坐车 所以折腾得也累了 就在附近的辽宁路小吃街随便吃了一点小吃

讲真辽宁路小吃街没有什么特色,就是一些烂大街的各地小吃~所以没必要专门去

本来想去吃附近的益民餐厅的😂是一家吃地道天津菜的苍蝇馆子~但没太大胃口 就没有吃成😟

20160830
今天的行程是 瓷房子-西开教堂-桂园餐厅-五大道-天津大学 南开大学-津湾广场

早上八点多出门步行到瓷房子 民宿的地理位置不错,步行过去六七百米这样。

瓷房子九点钟开门,门票50,学生票30。

在等候开门的时候在房子外面拍了几张照,看起来特别漂亮,很适合拍拍照。

瓷房子内部有4层,不大,就是一些旧家具和壁画。

其实瓷房子的门票不算便宜~内部没有外观那么富丽堂皇,想省门票钱的话在外面拍拍照也够了~

以及景点里面定时会有讲解的工作人员 可以跟着听一听

接着去了西开教堂,离瓷房子不远,脚力好的话完全可以走过去。但是我还是选择了打优步🙈缺点就是刚开走的时候就发现瓷房子隔壁是张学良故居,没来得及拍张照片~

一进入西开教堂,感觉周围的空气都安静了。
整体色调特别的美,加上那天阳光很好,真的超适合拍照哈哈哈

从西开教堂出来,就去拔草了位于五大道的桂园餐厅。
桂园餐厅也是一家地道天津菜馆,菜的份量很足,人均七八十左右。

而我们只有两个人,所以只好点了一份黑蒜子牛肉粒和一份八珍豆腐,吃的非常撑而且还打包了~对了菜的味道也还不错😬

吃完饭晃着晃着就到了五大道里面,道路两旁都是清一色的小洋楼,多为名人故居或者各式西餐厅。

我们在五大道租了自行车,因为五大道真的太大啦,纯走路的话会比较吃力。租车的话15块钱不限时~

这里就是位于五大道内部的民园体育场,也就是重返二十岁中杨子珊唱给我一个吻的取景地~非常适合,拍照凹造型。
操场上还可以看到很多天津市民在跑步。

这里是疙瘩楼,外观上与瓷房子很像,不过现在暂时不让参观~就从外面拍了几张

接着就去了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内部有好几个湖,建筑也挺好看的。

从天大的南门出来就到了南开大学,感觉两个学校就像粘在一起似的~不注意的话根本不知道已经到了南开。

周总理纪念碑在一个u型湖中央,走近了看觉得有点失望。周围特别冷清,地上都是残枝败叶,湖也基本看不见水。

傍晚回民宿休息了一下,晚饭就在辽宁路小吃街的津津小吃解决了一下,就步行来了津湾广场,过了解放桥就能看见世纪钟。

沿着海河走了一段路,就又步行回民宿,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20160831
梁启超故居-意大利风情街-大悦城-南市食品街-鼓楼-古文化街-天津之眼

从民宿打车去了梁启超故居,路上经过了意风区。不得不说天津的景点真的很集中,优步只要五块多就可以到了。

梁启超故居门票是10块,用了学生证只要5块钱。门票不贵,而且也值得一看。

内部就是一些以前梁启超居住时候的家具摆放  还有很多历史资料  感觉是学历史的好机会呀~

从梁启超故居走几步就是意风区了  意风区里有很多意式建筑 很多都改成了西餐厅和酒吧  看起来逼格很高哈哈哈  据说晚上的意风区会更加热闹

由于意风区的餐饮人均都比较高  所以中午选择了打车去大悦城  依然优步五块钱

大悦城有一家我心心念念很久的西餐厅网红店 叫娜娜家  这家店分店很多  大家可以自行用大众点评看一下

娜娜家中午是11.30开始供餐  由于我们到的挺早的也就没有等位直接进去吃了  服务员态度都挺好的~环境也很亮堂

下图为奶酪罐子  每桌必点!
吃着酸酸甜甜又冰冰的 赞赞赞🙆🏻

这个是双层芝士奥尔良鸡肉饭  名字大概是这样哈哈哈  芝士的迷妹们绝对不能错过!

吃完饭以后逛了一下大悦城  我们就去附近的南市食品街逛了一下  但是吃的实在是太饱啦  一点想吃的食欲都没有😂

说到这里要吐槽一点…发现天津的十八街麻花每一家都标了总店😂南市食品街里就看到了好几家  也是懵逼🌚

然后从南市食品街就走到了鼓楼  去的时候鼓楼没什么人  可能那天实在是太晒了  我也没有什么玩的心思  很快就逛过去了  就顺着导航找到了古文化街~

讲真古文化街比鼓楼要有逛头一些  人也更加多  各种崩豆张 泥人张等等老字号  还有一家名流茶馆  可以去听听相声

逛了一圈以后  在泥人张买了个可爱的小泥人  我们就打车回民宿啦

等到天黑以后  我们就打车去了天津之眼

在这里一定要给大家提个醒❗️❗️

我们在天津之眼附近碰到了好几个穿着人偶服的人  我本来以为是在搞什么活动  加上一个人偶特别热情的过来和我们合影…我们就拍了照  正准备走的时候!人偶突然亮出了一张证  说要让我们给钱  一个人20🙃她咋不上天呢!

气愤之余  我们只好给了十块钱作罢  在之后的北京南锣鼓巷等地方也看见了类似的人偶  骗人拍照然后去收费

这个事情真的恶心到我了…😭一颗老鼠屎毁了一锅粥  因为之前完全没看到有类似的骗局  也就傻傻的掉坑里了

所以提醒大家  在景点看见热情的人偶一定不要和他们合影❗️❗️一定一定!

其实在天津之眼对面的一座桥上看的效果更好~离得太近反而看得不全面了

天津之眼还是很美的  票价好像80块一个人  因为觉得没必要所以我们也没有去坐 在附近逛逛也就准备打车回家了~

回家路上又路过了劝业场  以及拔草了康乐餐厅的棒冰

不得不说国营老字号的服务确实不怎么样…但是冰棍还是物廉价美的!

第二天起床就去天津站坐城际高铁去北京啦~

天津北京的车次特别多  坐c开头的高铁大概40分钟就到了

北京差不多12点  在南站里办了一张地铁票  押金20  充值了50块  事实证明50块根本不够🙃后面又充了两次

注意一点❗️北京每个地铁站都可以办卡  但是不是每个地铁站都可以退卡~我们最后一天是在十号线的十里河地铁站退的  退卡之前记得查一查离自己最近的地铁站❗️

北京的民宿定在潘家园地段  也算是一枚朝阳区群众了哈哈哈  其实北京的住宿只要离地铁近  而且尽量不要出三环就可以了~

从南站直接坐地铁去吃饭  拔草羊蝎子火锅~我们吃的是蝎王府的  类似的还有老城一锅羊蝎子等等  蝎王府的分店也有很多  大家可以自行查一下

蝎王府的服务员态度不错  点的小份锅量也很足  两个人吃刚刚好  南方人第一次吃羊蝎子  感觉很新奇🙆🏻

到民宿放下行李以后就直接去了天坛  坐地铁可以直达天坛南门  建议大家门票要购买通票❗️不然天坛的主要景点你都错过啦~ 通票是34块一张  学生证17🙈

在天坛拍拍拍逛逛逛之后就从北门出去  拔草了北门的豆汁店

在北门出来以后过一个红绿灯就到了  这是一家比较地道的北京小吃店  环境比较简陋  但是小吃品种很全也很便宜

讲真第一次喝豆汁的人建议只点一份  因为真的喝不惯  我喝了一口就不想再喝了😂配豆汁的有焦圈和豌豆黄  豌豆黄很好吃很大块  焦圈的话就一般般  可能还是我吃不惯吧

在附近的小摊上买了老北京酸奶  酸奶比较厚  还可以~

吃完晚饭就打车去了天安门广场去看降旗  降旗比升旗人少  但是其实人也蛮多的😭升降旗的时间网上都可以查到  记得要提前一个小时过去  特别是升旗的时候❗️因为进广场安检人会很多  排队很久

降旗其实蛮无聊的…人太多根本看不见前面在干啥  而且也没有音乐

降旗结束以后警察叔叔们就会清场  不让拍照啥的

20160902  我们大概八点半到的故宫 故宫检票口已经人山人海啦😭建议大家想快点进去的话在故宫网上买一下门票  到了以后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  不用排队买票  遗憾就是不能换纸质门票纪念🌚

以及故宫只能从南门进  北门或者东门出  西门是不能出的喔

中轴线上真是人山人海……

故宫宫殿都是不开放的  只能在门口拍拍照

中轴线逛完了以后可以去两侧逛逛  两侧人明显少了很多  可以拍很多照片凹造型啦!

中饭做了一下攻略  选择了离故宫东门很近的四季民福烤鸭店  这家店的烤鸭口碑不错  价格也不贵  两个人点了半只烤鸭  一份小吃拼盘  还有一碗炸酱面  餐前水果送了一大串提子  服务员也很热情  主动服务的那种类型~

这家店炸酱面很不错呀!服务员会告诉你怎么拌  先加菜再加酱?我忘记了哈哈哈

小吃拼盘性价比也很高  58块有5种小吃  吃不完就可以打包带回去

最后上的是烤鸭~第一次尝试了鸭皮粘糖吃的吃法  入口即化很不错~鸭肉拌着酱料用鸭饼卷起来也超级好吃  写着写着我又想再吃一次了😭

这家店高峰期等位也挺严重的  而且还有3个可以看故宫的室外景观位 建议大家早点去  或许能坐到景观位呀~这家店别的菜据说也不错  但是我们只有两个人  只能下次再来吃啦

吃饱饭就去了故宫北门对面的景山公园  这里有一个歪脖子树  是崇祯皇帝自杀的地方  登到最高处可以看故宫全景  门票只要两块钱!性价比真的很高

看到全景之后所有的疲劳都消失了  真的很值

景山公园出来就直接去了北海公园  这几个景点挨得很近  可以一起去了~北海公园通票20  学生票10块  可以登上白塔  建议还是买通票~

北海公园逛逛真的让人想起那首小时候的歌  在湖边走走吹吹风也很舒服  湖里还可以租船玩

北海公园里有一个九龙壁  好像故宫珍宝馆里也有一个 但是我们没去看

逛完北海公园我们就去了什刹海  顺便寻找一下那家鼓楼姚记炒肝

路上还逛到了烟袋斜街  我对这种商业化过度的巷子不是很感冒  所以就没买啥直接走了

终于找到了姚记炒肝!店面环境也是不怎么样  需要自己找位置  人还蛮多的  点了一份炒肝  炸灌肠  两个包子  一份爆肚

第一次吃炒肝!感觉出奇的喜欢哈哈哈  就是蒜比较多  吃完一股蒜味  包子的分量也很足  超级好吃

吃完在附近看到了吴裕泰  立马去买了一个抹茶味的  6块钱一个  茶味很浓很好吃  之后也在前门大街买了一个花茶味的!略苦  我还是比较喜欢抹茶味的~

路上有那种人力车车夫可以带你游小胡同的  问了一下价格  60一个人  觉得有点小贵还是放弃惹

之后去逛了一下南锣鼓巷  同样对这种商业化的巷子不感冒  加上吃饱了就没买什么  还是比较喜欢南锣鼓巷周边的一些小胡同~更有老北京风味

20160903
今天一大早就起来去找住处附近的庆丰包子铺  体验一下习大大吃过的包子  点了一份炒肝 一碗粥和两份包子  味道中规中矩  环境倒是不错

然后坐地铁去了颐和园  地铁直达北宫门~颐和园还真是远啊😂潘家园坐过去花了一个多小时  我们没有买联票  因为也玩不太动了😂感觉联票里的景点也不太感冒  苏州街还格外的坑❗️

颐和园门口会有很多人问你需不需要导游  可以帮你买票啥的  然后我们前面排队的人就选择了跟一个导游  并且让导游给他们票 三个人加导游加联票一共200不到好像  之后进门我们就蹭了他们的导游  染鹅逛着逛着发现那个导游根本就没带他们去联票里的景点!所以我猜测那个导游根本没给他们买联票😂而且那个导游质量也不高  走的也特别快  我们跟了一会也就自己玩去了

所以提醒大家如果要找导游的话一定要擦亮眼睛!免得花了联票的钱  却没玩到联票里的景点

作为一个南方妹子  园林啊这种看多了可能不太稀奇  而且颐和园还是仿南方园林的😂走走逛逛大概花了3个小时多

颐和园出来  在附近的肯德基解决了一下午饭  就去了圆明园  圆明园的核心景点就是西洋楼景区  包括在联票里的  所以建议还是买联票

除了西洋楼景区  圆明园就是一个公园 有时间的话可以多逛一会

西洋楼景区内主要就是大水法  观水法等等的废墟  可以蹭个导游听听介绍

下午四点多的时候  我们从圆明园出来去了清华大学  我们开始先去的是西门  也就是游客最多管的最严的门❗️然而去的时候已经不让进了  我们就附近租了一辆车  从南门顺利的进去了

游客大可不必从西门进去  因为比较麻烦  可以从别的门  比如南门这种😂进去根本没人管你  主要我们都还是大学生啦  把相机啥的收一收就顺利进去了

清华里面游客最多的一定是清华的二校门了  很多人会在那里合影留念  之后就在清华随便逛了一下  感受一下学霸的校园🙈

本来还想去一下北大的  但是据说北大管的更严  想想还是算了~留着下次来的时候去

晚饭去男票同学的学校蹭了一顿~北航的食堂性价比真高  这么一大碗饭才12块钱

吃完晚饭我们逛了一下  本来打算去看水立方和鸟巢的  但是时间来不及了  据说九点半就关灯了  所以就先去了王府井

哈哈哈哈一如既往的对商业街不感冒  比较有意思的是apm  里面店还是挺多的~可以买买东西  以及王府井小吃街就别去了❗️据说各种坑外地游客  卫生也不一定好

20160904
今天慢悠悠地出门  直接去牛街吃吃吃

牛街是很多回民聚居的地方  也有很多很好吃的小吃  比如奶酪魏  白记年糕  洪记小吃店 大名鼎鼎的聚宝源也开在这里

地铁下来就先去拔草了奶酪魏  点了一份原味  一份红豆  和一份奶油炸糕  奶酪都是15+ 有点小贵  但是奶油炸糕完全好吃!强烈安利🤗

牛街逛着逛着就看到了洪记小吃店  就在聚宝源的对面!分为好几个窗口  排队的人挺多的~买了半斤牛肉粒和一个炸糕  牛肉粒一定要当天吃掉  这样比较好吃  炸糕甜甜的  也很不错

白记年糕是在一家超市里面的  排队的人很多  本地人也不少  买了半斤  味道还不错~也是不能放到第二天吃!不然会坏掉

牛街附近一条很有意思的胡同~

之后就打车去了前门大街  拔草陈记卤煮小肠

这家店在一个胡同里  还挺难找的~店里只卖卤煮火烧  点了一份20块的卤煮火烧和一瓶北冰洋  店内人很多  也需要自己找位置

味道还是不错的!两个人只吃了一碗就饱的不行  夏天配北冰洋吃简直爽

之后就去逛了一下前门大街  买了一个吴裕泰茶庄的花茶冰淇淋

前门大街还有一家杜莎夫人蜡像馆  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下午是去逛中国国家博物馆  国博有时候高峰期会有很多人排队  建议在网上预约一下❗️❗️要提前至少4天预约❗️❗️网上也说可以发短信预约  染鹅发了以后一点反应也没有  叫了好几个同学发都是这样😟还好那天不用排队就进去了

国博的安检据说比机场还严格~打火机是不能带的

国博比较有意思的就是地下一楼的古代中国展  可以从远古一路看到明清时代  有很多历史书上的文物都在这里看到了~

逛完国博以后我们又回到了牛街去吃聚宝源  我们大概五点不到到的那边  染鹅已经需要排队了😭如果要去吃的话一定要早到早到❗️等了半小时左右终于上楼去吃火锅啦

点了普遍好评的鲜羊肉  还点了肥牛  金针菇啦别的蔬菜  以及只要一块钱的小烧饼~染鹅我并不是很喜欢

聚宝源店里好像没有空调…吃完整个人都出了一身汗  吃的特别的爽  鲜羊肉特别好吃哈哈哈

吃完又跑去奶酪魏外带了一份奶酪🌚🌝简直完美~

晚上我们去了奥体公园看鸟巢和水立方~晚上九点半关门  大家记得早点去呀

进入鸟巢和水立方里面是要另外买票的  感觉没必要于是也就没进去  在外面拍拍照坐一坐也很舒服

20160905
也是在北京玩的倒数第二天~今天一大早起来就去德胜门坐877公交车去八达岭长城

去八达岭长城路上真的各种坑  大家一定要认准最正规的公交车❗️因为喜欢时间自由一些  所以抛弃了本来想跟团一日游的念头

德胜门排队坐877的人很多  特别是上车那个地方特别乱  很多人挤来挤去  也有不少人在这里插队😭排队过程中也有很多黑车司机在招揽生意  染鹅最怕的不是花钱  是花了钱他带你去一个野鸡长城  就不值当了😂

去爬长城一定要带足干粮和水  到景区再买的话价格就比较坑

正规877票价是12块  刷卡五折  车上会有一个类似导游的人和你一直bb爬长城要坐缆车滑车啥的  而且下车以后他不会带你去买步行登长城的票  而是直接带你买缆车票❗️❗️我们下车以后大部分人都跟着他走了😂

步行登长城的地方要从下车处再走个几百米  会有专门卖步行登的票的~票价是45块

缆车之所以坑呢是他只带你从北一楼坐到北四楼  而一楼到四楼是最轻松最短的路程😟所以我觉得没啥卵用

八达岭长城分南坡和北坡  南坡只能走回头路下来  游客比较少  而北坡有很多个返程点  我们最后是在北十一楼附近的一个返程点回来的  离坐877的地方也很近~所以我们直接爬了北坡

长城上风真的超大  太阳也不是很晒  所以爬着很舒服  北八楼是好汉坡  也是长城的制高点

我们一路爬到了北十一楼~接近长城的终点哈哈哈  花了3个小时不到🙆🏻北八楼下来以后就是下坡路为主  游客也比较少  可以随心凹造型拍照啦

从长城下来的路上有一个熊公园  可以花五块钱买粮食然后投给它~我们看了一会蠢蠢的熊就下长城了

在途中还领取了好汉证书  排队领的人很多  他会先给你拍照  如果你要把照片洗出来要另外加25块❗️不加钱只能拿到小小的照片  然后用你的门票兑换证书😭门票被收走了有点难过

这两天北京的天空都特别蓝~哈哈哈

回城里以后我们就去了三里屯~拔草了一家云南菜店  叫中8楼  店内环境很不错  云南菜比较重口~也特别下饭  🙈

之后逛了一下三里屯太古里  这里真的好多潮人聚集  很多人在这里街拍

在附近找到了一家原麦山丘!拔草了心心念念的绿代子面包~味道还不错

这是在北京的最后一天啦  第二天就坐高铁回家了🙈

天津北京的旅途还算愉快  吃的也都不错~期待下次再来北京🍻

引用 ‭Omelette🍥 的文字:

天啊 太卑鄙了吧!气愤!!

2016-09-16 18:44

其实天津的精华在于解放北路与泰安道一带,利顺德酒店值得一逛

2016-09-16 19:16

引用 ‭Omelette🍥 的图片:

这次去天津没有去上南开大学,很遗憾

2016-09-17 15:53

嘻嘻,我也刚发表啦北京的,更有些哈很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