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焦作影视城春节游玩+开封之旅

本来不做攻略,只是私人记忆

希望大家游玩时记得:脚踏地狱,眼着天堂,毕竟好的心情才可以发现好的美景,遇到不好的景色时请继续往前走会,或许会有更好的。

本人微博@史小天的微博

2016年春节过初十,觉得家年味不是那么足了,就想出去转几天,目标很明确--开封,但去开封要在市里面搭车,想想自己还没有去过自己市里面的景点,就近选择了焦作影视城

焦作影视城(门票38元,网络购票)

焦作市十大景点之一。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中国著名的影视基地。是“中国十大影视城”、“全国首批九家影视拍摄基地”。新版《水浒传》、新版《三国演义》、电影《战国》等在此取景。一般坐13路公交可直达

建议进去的时候步行,回来可坐观光车,忘记价格了,司机免费讲解

周王宫,貌似是

楚王宫

正值有庙会,广场区

接下来坐长途汽车站(不是旅游汽车站)的车去开封

开封汽车站门口有去鼓楼的公交车,因为定的酒店是在鼓楼的如家,建议第一天定这里,第二天定龙庭周边,晚上很热闹

把东西放酒店就转转,鼓楼与鼓楼夜市,出门2分钟路程

鼓楼(里面收费)

第一楼的灌汤包

第二天,大相国寺,就在如家旁边,5分钟路程

大相国寺(门票40元,网购也是这,便宜的要团购)

中国著名的佛教寺院,始建于北齐天保六年(555年),唐代延和元年(712年),唐睿宗因纪念其由相王登上皇位,赐名大相国寺。北宋时期,相国寺深得皇家尊崇,多次扩建,是京城最大的寺院和全国佛教活动中心。后因战乱水患而损毁。清康熙十年(1671年)重修。现保存有天王殿、大雄宝殿、八角琉璃殿、藏经楼、千手千眼佛等殿宇古迹。1992年8月恢复佛事活动,复建钟、鼓楼等建筑。整座寺院布局严谨,巍峨壮观,2002年被评定为国家AAAA风景区

我国四大古典名著《水浒传》中对开封大相国寺的描写,以及草莽英雄鲁智深在此倒拔垂杨柳的故事密不可分。今天的大相国寺内还有鲁智深倒拔垂杨柳的雕塑,许多游客都会在这个个性鲜明的人物像前拍照,似乎鲁智深是大相国寺的第一符号。 据说,这地方原为战国魏公子无忌——信陵君的宅院。

从大相国寺出来,门口有人力三轮车(1元到所有景点),去开封

开封府(网络购票38元,现场50元)

开封府,位于包公东湖北岸,是北宋京都官吏行政、司法的衙署,被誉为天下首府,国家4A

回忆小时候包青天的画面

微观

开封府出来继续人力车山陕甘会馆

山陕甘会馆(门票30元,包含讲解费)

明代中山王徐达后裔的府第旧址,以砖、石、木雕艺术的“三绝”誉冠中原,是河南省明清时期建筑艺术的代表作。会馆又称“同乡会”,是旧社会都市中同乡或同业的民间性团体。“会馆”之名始见于明代。开封的山陕甘会馆建于清乾隆年间。起初是山陕两省的富商为扩大经营,保护自身利益筹结同乡会,后又加入甘肃籍商人,遂名“山陕甘会馆”。

出来觉得没有文化真可怕

晚上住鼓楼旁边的汉庭酒店,后悔,觉得住龙庭周边热闹

第三天搭15路公交车去龙庭公园,由于以前去过就没有进去,人也多排队,就游游船

龙庭湖游船(30元)

对面是龙庭

清明上河园(100元,网络95元)

一条街好吃的

舞狮

岳飞比武(现场看过瘾)

梁山好汉

好多节目没有看,没有时间,下午火车

宋城路乘高铁(汽车站那边是开封站,普铁)到焦作站的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9-16 18:42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19 09:53

引用 jillzhang 发表于 2016-09-19 09:53:32 的回复:

回复jillzhang:我不会呀!只是把自己经历过的记录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