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藏-尼泊尔 走走停停只为见证那不一样的风景

琉璃 (沈阳) LV.2
2016-09-14 22:57 1098/3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儿时梦想环游世界之国内大陆行中国省会环游路线规划:浙江-杭州台湾-台北福建-福州江西-南昌湖北-武汉湖南-长沙广东-广州香港澳门海南-海口广西-南宁贵州-贵阳云南-昆明→【重庆】→四川-成都西藏-拉萨新疆-乌鲁木齐青海-西宁甘肃-兰州宁夏-银川→→内蒙古-呼和浩特→【北京】→黑龙江-哈尔滨吉林-长春辽宁-沈阳→【天津】→山东-济南河北-石家庄山西-太原陕西-西安河南-郑州安徽-合肥江苏-南京→【上海】→浙江-杭州
可惜有太多的牵绊 只能分成一段一段:沈阳➡️北京➡️西宁➡️拉萨➡️吉隆➡️加德满都➡️博卡拉➡️加德满都➡️杭州
人物:琉璃&张哈哈
时间:7.06-7.24

北京只为中转

颠簸二十多个小时 没有任何的休息 在2200米左右的海拔的西宁开始青海湖两日游 早已不是女汉子而是汉子

五彩经幡 风每吹响声音就像念经一样,每响一声就相当于念了一遍经 无论山高水远 藏民总会把经幡挂上 只为了那一份祈祷 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倒淌河 四十块钱的门票 免费的换藏服和牦牛 马拍照 只能说我自己太胖了不是穿上藏服才看起来那么肥
牦牛和马就是那么听话一动不动让游客爬上爬下 摆各种pose配合拍照

第一次见这么矮的油菜花 装文艺不行 装B不行 只有二了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络绎不绝的游客却能在一望无际的青海湖感受她的宁静。
青海湖,古代称为“西海”,又称“鲜水”或“鲜海”。藏语叫做“错温波”,意思是“青色的湖”;蒙古语称它为“库库诺尔”,即“蓝色的海洋”。由于青海湖一带早先属于卑禾族的牧地,所以又叫“卑禾羌海”,汉代也有人称它为“仙海”。从北魏起才更名为“青海”。

一路飞驰 赶往黑马河 大西北昼夜温差不上一般的大 在七月的大夏天  穿着白色长外套都已经觉得冷了

入住大西北的特色帐篷  难得的体验
雨声滴滴答答
发电机轰隆隆
蜜蜂嗡嗡的陪伴了我们度过了草原之夜

篝火晚会 跑跑跳跳 竟然有点喘不过气来 我可是汉子啊

雨一直下 气氛却很融洽 为了和这地标拍着也了拼了 怂样也是够够的了

茶卡盐湖 此次旅行最想去的地方 为了它 把硬是北京西宁的车票改签提早 只为能赶上两日游 自己没出错 比我早出行一个星期旅游的张哈哈竟然没有分清兰州站和兰州西站 硬生生的没赶上车 只好延误了一个小时 还好拼车师傅愿意等我们 有需要可以找我要师傅的联系方式哦
只有镜子没有天空茶卡 浙江人免门票哦据说是浙江人投资维护的 浙江人生意遍布每一个角落 为我们大浙江自豪

这不是雪是盐

青海湖据说是西王母摆蟠桃宴的瑶池 让你们见识见识西王母

装B没成功 晒一会却变高原红

两日游结束 巧遇闺蜜大学老师也在西宁旅游 一起吃顿青海土火锅 也许是两日游真的没吃好也许是它这边的太好吃了 彻底放弃减肥 胡吃海喝咯

寄明信片 每次旅行必不可少的形成 分享旅行喜悦

博物馆必逛 琉璃旅行的信念 张哈哈在两日游中有点感冒了 一早给她投喂了粮食和药品 自己一个人溜达的出门 又没带脑子出门公交还坐反了 还好高德地图在手 天下我有 妈妈再也不用当心我丢了

西宁莫家街 马忠食府 只能说名声在外 味道自己想象

火车在格尔木停留 风中凌乱的美有木有

在火车上还不忘做面膜 只为了不高原红 西藏真的不是一般的干

拉萨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一生必到的地方

布达拉宫 无奈暑假旅游旺季预约不到门票 每次旅行留点遗憾这样我们才可以再去一次

石锅鸡 兵哥哥招待我们第一顿饭 不要问我为什么有兵哥哥招待 因为我们可爱

兵哥哥带我们来他的藏族小朋友带他来的藏餐厅 没有传说中的难吃也没有想象中的好吃 祝酒歌不错呦 可是要连喝三杯 只能酒量好的上

一天以热腾腾的藏面 肉饼子开始 藏面夹生真心不好吃

拉萨市区的一日游 八廓街开始➡️大昭寺➡️布达拉宫广场
这才是刚到拉萨的第二天 为了编藏辫不怕高反不怕死的去洗了头变了 是不是变漂亮了
西藏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兵哥哥给买的文成公主演出票 380 大洋 没看之前觉得票价太高了 如果不是兵哥哥买了票了 我们是不去看的 看了之后才觉得很值这个票价 舞台能容纳一千多人 活的牛羊直接上台 四季变换 下雨飘雪都是真实的

淼淼 信仰 二笑 如花 张哈哈和我一起拼车羊湖咯
羊卓雍措(YamdrokTso),简称羊湖,藏语意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像珊瑚枝一般,因此它在藏语中又被称为“上面的珊瑚湖”。

这次的旅行和雨是彻底杠上了 拉萨市区晴空万里 来到羊湖就刮大风下大雨 就不能美美哒 还好明智带了冲锋衣 为了拍这几张照片脱了外套差点冻成冰棍

西藏博物馆 只能说西藏壕 展品都是玉 黄金 绿松石 活生生的勾起我打劫的欲望

酸奶加了这么多的白糖还是酸的

如果没有拎着这杯酸奶就装B成功

淼淼家的鸡血藤和藏刀 藏刀看看就好

纳木错”为藏语,蒙古语名称为“腾格里海”,都是“天湖”之意。纳木错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 纳木措是古象雄佛法雍仲本教的第一神湖,为著名的佛教圣地之一。纳木错西藏第二大湖泊,也是中国第三大的咸水湖。

玛尼堆最初称曼扎,意为曼陀罗,是由大小不等的石头集垒起来的、具有灵气的石堆,藏语为“多本”。“玛尼”是佛经中六字大明咒的略称,它是藏传佛教密宗莲花部的根本真言。在接近太阳的高原上,几乎村村都有玛尼石堆,在寺院附近则更大更多。玛尼堆没有固定的形状,呈方形或椭圆形,也有墙形或塔状的。它们都有一个正面,通常向东,因为面朝太阳象征着吉祥。玛尼堆上的六字真言,被描绘成六种颜色:第一个字为白色,是大日如来的法色;第二个字为蓝色,是金刚持如来的法色;第三个字为黄色,是不动如来的法色;第四个字为绿色,是无量光如来的法色;第五个字为红色,是不空成就如来的法色;第六个字为黑色,是五种姓佛共同镇除一切罪恶的法色,以此预示熄灭三界众生的仇恨、嗔痴、欲望、愚昧、嫉妒和烦恼。玛尼堆带有藏族人文独特的气息,似高原上闪耀灵光的大地经卷。有些玛尼石上,会刻上六字真言、慧眼等各种吉祥图案和语言,一般内容都会和藏传佛教有关。在玛尼石上刻上信仰的箴言,形成了一种独特的传承佛法的石刻艺术。无论是清晨还是月夜,内心有着祈愿的人们会在玛尼堆旁摇着玛尼轮(也叫转经筒)默诵经文虔诚地一圈圈走过。

碧海蓝天 穿红裙子才更配

签证的递交收取都是兵哥哥帮忙搞定的 在拉萨辛亏有兵哥哥 感谢闺蜜张哈哈
踏上了去往尼泊尔的大巴 拉萨➡️吉隆口岸历时18个小时 盘山公路一侧还是悬崖 雨季时不时的塌方 拿生命在旅行 再也不想体验第二回

尼泊尔东南亚最贫穷的国家之一也是旅游业最发达的国家之一 从这入境处就可以看出来

不到一分钟连续被开箱两次 还是全部手工安检

这就是尼泊尔的加油站

口岸过来拼车一路又颠簸了8个多小时  又是下雨天 打着伞满大街的找酒店 用着人民币入住 又开始找地方换钱 找餐厅吃饭 这手抓饭真不是一般的难吃 我们一行五个人竟然觉得好吃 真的饿坏了 第一次这么狼狈的旅行

早上六点的加都 一晚上没休息好 拖个行李箱开始满大街的晃荡 因为我们要去漂流去博卡拉

开始体验尼泊尔的漂流 这应该是划橡皮艇了吧 乘风破浪 浇湿一身

想找一起漂流的小伙伴推荐的lemon tree 餐厅的可惜找了快半个多小时还是没找到 还好找到了另一个小伙伴推荐的chili
牛排超级大块还厚 还便宜人均600尼币

生活节奏真慢 吃份早饭花了一个小时其中等了半个多小时 在中国分分钟要发飙了

去滑翔的路上 徒步上山 琉璃就是汉子 健步如飞

sunder教练人真的很不错  照片拍的美 视频录的靓 滑翔技术一级棒

终于找到了lemon tree
mango shake真的很好吃

起不来只能吃个brunch
可是这件日式料理真的不好吃

费瓦湖远没有想象中的清澈 看来很多游记里的的照片都美到让人窒息 现实却让垃圾污了我的眼

世界和平不容易呀 为了看这世界和平塔爬了快一个小时的山路 下山还摔了一跤 还好命大是屁股蹲着地不然就客死异乡了

傍晚、一起漂流的小伙伴从奇特旺博卡拉和我们汇合了 即使摔跤了也没回客栈休息 因为我们饿了 还有想吃中国菜 突然发现胃比人还爱国

博卡拉马路是人马车公用的 飞机停在屋顶的 军队驻扎地在路边的
只有你想象不到的 没有他不会出现的

请小伙伴们去清吧喝一杯 可惜十一点就打烊了 果汁、whiskey和鸡尾酒 都还不错哦 可惜忘记这家店的名字了

博卡拉和加都的距离只有两百多公里 可是我们坐大巴却要9个小时
小时候的面包
任意涂改的车票
大巴赠送的水
就这样一天浪费在路上的回到了加都

最值得推荐的就是西式早餐 奶茶味真的很正

猴庙 又遇到了在拉萨拼车到加都的小伙伴 我们竟然傻傻的买了门票 他们却绕了点路就进来了

烧尸庙 鸽子 猴子满大街跑

离泰米尔很近的杜巴广场 由于地震很多坍塌都在维修 路上走累了 去吃这么厚面包的三明治 各种奇葩只能默默的接受 没有看到苦行僧 也不能理解它们的信念

尼泊尔的最后一天 还是brunch 加都的道路宅的只能开奥拓 首都机场竟然是这样的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9-16 19:25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

2016-09-17 00:13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