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想逛吃逛吃的胖姑娘的暹粒之旅

Chow (杭州) LV.8
2016-09-14 23:00 184/3
  • 出发时间/2016-09-01

用图请标明出处,盗图,盗游记,我问候你祖宗!

前奏

是什么让我第一次在马蜂窝写游记,是自己对旅行的渴望,是对友人的承诺,是我希望留下属于我自己的文字回忆,所以我决定在我回来的5天之后,开始慢慢的书写,我的高棉之旅。说是高棉,但也不全,因为毕竟只去了一个城市,体验了不多,接触了不多,感受了不多,但是已经慢慢的适应慢慢的想融入,那来之不易的一份朴实的高棉生活。

本人典型的水瓶座及双鱼座交集体,以超大的尺度以及跳跃的思维游走在这个世间,所以你们接下来看到的会是什么类型的文字内容以及有多大间接性短路思维表达我就不知道了,先给你们打个预防针。当然如果你们看不下去,那一定不是我描写的不好,绝对是你们没有品位~~~  就算你们心里画圈圈诅咒我我也要这么说,没错我就是这么不要脸的存在。
        好啦废话不多说,总说出去旅游总有原由,我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本小姐喜欢。但是喜欢归喜欢总得有个假期吧。同志们,假期是问题吗?对我来说,MONEY 这个是最大的问题,因为我就是传说中的月月光少女,为什么不加美这个字?因为我知道还要点脸!!所以这次我最要感谢的是我的母后大人,她老人家资助了我。同时你们懂得,我的老巢HANGZHOU 荣升那么高大上的一线城市,举办G20,在国家的号召下,全城疏散。我们单位作为某上市公司的子公司,在别的单位2个月以前就订好放假时间之后,在8月27日终于放出没有书面内容的通知,说放假。你们别以为那么好,什么国家文件规定2天为实际放假2天是调休双休日,别的日子从平时双休中调,这样最起码有2天假是白放放的,这么好的事。我们公司可是超级牛逼,直接说用年休,不想用年休就去分部上班。而且27日还没定到底是放不放放几天。最后我终于忍不住,一拍大腿说,无论放不放我一律请年休,最后才定了时间,带上母后大人一起出发的。这件事最后导致,我去的地方必须是免签或者是落地签,去的能是哪些国家,你们都懂得,对不对... ...

说去就去这件事我以往就有经历,第一次是和我朋友说走就走,看到了春秋的9元飞济州岛机票,还有1个月的时间我们定了机票,拿上护照,说走就走。所以这次我没有过脑子,直接和我母上说,我们去泰国吧,去曼谷,去清迈,去体验邓丽君小姐的小城故事。但是泰国发生了bigbang ,为什么你们就不能好好说,就弄这些下三滥的招数,害别人。原来我还和我的小基友说,我们清迈见,因为她和对象去清迈度假,提前一个半月就订好机票了。这里再次鄙视我们公司!!!!!她没有办法改机票和酒店因为都敲定了,我就临时改地方。这里说到去柬埔寨的契机,因为我一直抱着世界那么大,我就想逛吃逛吃的生活这个想法。经常在某视频网站上关注一档旅游美食节目,他们最近就去了柬埔寨。所以我就和母后说,我们去看吴哥窟吧。我妈咪还特别可爱的问我,吴哥窟在哪里,我很嫌弃的回答她是柬埔寨。所以我有慢慢的给他看旅行节目的视频,我妈咪还说这个fruit shake 看起来不错,再过了一天我就定了机票。因为已经临近出发,机票都开始疯狂涨价,这里再次批斗我们公司!!!!!!!比平时贵了足足4000块,4000块我去哪里不能浪,就浪在春秋航空的飞机上,春秋航空是廉价航空我定的还是经济舱,这个牛X的经济舱座椅还不能调,可把我和我妈折腾惨了。天知道,我4个小时自带游泳圈负重坐在不能躺倒的椅子上,都要骂娘了!我不能骂我妈,因为,他坐在我边上。

但是————这里有但是!!我看了马蜂窝的攻略,我顿时觉得好凉快,后背都出冷汗了,因为柬埔寨的攻略写到,签证需要提前签好,要么就是大使馆要么就是电子签证,我机票也订好了,再过4天就去了,哪有时间去签。你说说这个攻略是不是害死人,这个时候我问度娘,度娘的回答更加让我心碎。她说,中国边检不放行,我真的是要泪崩了!打晚上的10点了我能问谁,我说话都抖音,还不敢和母后说。这个时候我只能打电话求救小基友,小基友在云南最大边检站工作,我半夜给他电话,他还嫌弃我说,我在单位,感觉下一秒他就要挂掉电话离我而去了。我这个时候简直就是要裸奔了,绝对是泪腔说的,你们那边出境去柬埔寨没签证放不放?他还说我,呦,你还能问那么专业的问题。我TM这个时候绝对和听圣旨一样的听他说话。最后他和我说,他们是放行的,只要有回国机票。话都说完了,他又加了一句,但是我不知道你们杭州放不放。我KAO 这不是等于没有说吗!我挂了电话这个时候觉得不安心,最后还是拨通了浦东国际机场边检值班站的电话,你们别问我,我是怎么知道的... ...  百度呀!值班的公安很好,说他们会放,但是柬埔寨会不会让入境就不知道了。好了这个时候问题又来了,他说让我问一下大使馆。同志们10:30了,我给柬埔寨中国大使馆打电话,人家很牛说现在很晚了你能注意时间吗,直接挂我电话。在这个时候我做了一件特别不要脸的事,我打了国际长途给中国柬埔寨大使馆,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很专业的回答了我的问题,并且得知我太晚给他们打电话表示抱歉的时候还安慰我说没关系,说中国公民前往柬埔寨旅游的话是可以办理落地签的。说话十分的稳重但不失温柔。在这里我也给予100个赞。谢谢那么晚还接电话的中方工作人员。最后我还和他到了晚安,再次表示太晚打扰,万分抱歉。这一切的一切让我在那天有一夜的好眠。)

这次出行换了美金,在中国银行换的,因为G20,大家都出去,所以要美元的话要提前预约,我一下子换了1000美金,最后还剩150美金没有花掉,我用美金支付了驾驶员的车费,吃饭的钱,门票,当中最大的开销应该是门票了吧。

第一天的夜晚

事先准备了一本攻略书,两张英译中出入关卡还有落地签单子。海关单因为我没有东西申报,所以就没有准备,我也没有填写。落地签的单子,在值机柜台就能拿到,做我边上的小两口,他们连签证申报单也拿到了,不知道什么原由,航空公司的地勤并没有给我,所以就出现了,我在机场大厅疯狂的填写单子的场景。这边说一下。落地签是30美金每个人,我问办签证的工作人员多少钱一个人,他直接说31元。你们懂得,1美元的故事。因为这次和妈妈一起出去,老妈不会英文我也不想他麻烦,出入关都给了1美元,省的烦。如果自己和朋友去就绝对不惯这幺蛾子。给了1美元,少了询问,少了按手印,直接盖个章,走。因为是1:30到暹粒,就我们飞机上那么几个人,所以一切都顺利。我在国内和暹粒的司机联系好了,他免费来接机,把我和老妈送到我预定的酒店。就现在这个司机,我后续会有介绍,他在暹粒帮了我和妈妈很多的忙,以后有蜂友去也可以预约他的车,人很好,上下车都会一个劲的问,需不需要水。尽管是雨季,柬埔寨的天绝对可以把你晒得黑N个色号。

这次出行我定了2个酒店,因为入住是凌晨,如果定了贵的酒店会觉得不划算,所以就定了性价比相对高的酒店,第一和第二晚住的是 暹粒吴哥天堂酒店(Angkor Paradise Hotel Siem Reap) 酒店,包含早餐。酒店唯一不足的就是设施比较旧了,早晨的洗澡水很冷。包含双人早餐,餐厅的服务员每天都是笑脸迎人的,早餐是自助餐,面包,小菜,粥,炒饭,还有柬埔寨特色的汤米粉。住的人都是年轻人,性价比很高。我定的两晚包含税费是479元RMB。在国内的一线城市这个就能定个如家,还没有早餐。凌晨入住,本来司机Ms.Pros说去小吴哥看日出,我深知自己的德行,绝对起不了床,就没有去。让他10点来酒店接我们,直接去玩大圈Big tour。中途还去了一下当地的手机运营商店,买了手机卡。解救的我这种没网刷微信会死星人!但是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在吴哥景区,没有上网信号,只能打电话,不要想法消息联系,所以自己成群结队出去玩的朋友们,尽量不要分开行动。

早上好,第二天

这是柬埔寨当地的电信运营商,SMART.标榜当地的4G,网络。我在国内用的是中国电信,开通国际漫游后自动切换为当地的运营商SMART但是通话质量不佳,特别是后来因为妈妈身体不舒服,我独自爬山看日落,中途给她打电话询问情况,电话老是接不通,我就直接打给司机Ms.Pros。中途下山又打不通,可急死我了!但是在市区,信号不错,网也稳定。我办的是4个G的上网流量,0.5小时的通话,6美元。资费可比中国电信便宜多了。苹果行货,3网通自动读卡,不用设置,很方便。吃过早饭,买好手机卡,直接出发去景点。首先要去买票,司机Ms.Pros直接把我们带去景点买票的地方,卖票大厅离景点还是有点路得,所以自己做TUTU车去的朋友们,你们游玩要注意,不要觉得和中国景点一样,在大门口边上总有地方买票,这点和我们不一样。还有,要去洗手间的,有包车司机的,记得提前和司机说,因为洗手间也不是在景点里面的,离景点也有点距离,不要到时候急死,洗手间还在老远的距离召唤着你。

这张就是吴哥窟景区的门票,这是3日通票。40美元一个人,要保管好。我们的司机Ms.Pros,每天上车都会问我们,有没有带门票,无论你多早去景点,门口都会有人和你说,看一下票。觉得你是中国人,就用中文说,不确定的就用英文说。所以门票要拿好!门票后面的提示也要看一下,特别是服装,还有不要给当地孩子钱和糖果。前者是对当地文化的尊重,后者则是对当地下一代的教育帮助。我去巴肯山看日出,就看见一女的穿了个吊带背心,在最高的佛龛前坐着,然后被工作人员说,她又用丝巾挡着。我想说,欧美游客最喜欢露的都穿的好好的,就你喜欢穿吊带。不知者无罪,你知道,还把外套脱下来。真的也是够了。

因为吴哥寺庙众多,去的多了,后面也有点混乱了。所以就挑几个说一下。这个就是圣剑寺(Preah Khan),在我分享的书里,写的是卜力坎。这里的墙上有很多的小洞,我有听边上的导游说,以前都是镶嵌宝石,后来被泰国(暹罗)盗走了。但是更贴切的是镶嵌着铜,后来被盗走。在吴哥你可以处处看到林伽,象征着湿婆神和男性生殖器,处处显示出原始的意味。对人体和神明的崇拜。以前在林伽座下都有宝镇着,所以在战争年代每个座都被翻个底朝天,现在大多都你能看见一个巨大的坑,和随处散落的石块了。

这个地方是龙蟠水池(NeakPean),在书上是盘蛇寺。当中我最喜欢的看点,是走到寺庙途中的水上长路。那景色,绝对是美呆了。雨季的盘蛇寺,因为湖中蓄水,走不过去,什么都看不到。第二张图的岛座,犹如两条相互缠绕的蛇,这也是盘蛇寺的由来。

塔颂寺(Ta Som) 塔高寺(Ta Keo)变身塔(Pre Rup)看到后来都乱了。

东梅奔寺(East Mebon)寺供奉印度教天神湿婆,当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浮雕壁画。东门楼的门楣,毗湿奴化身为人面狮身,把恶魔分成两半。顶层的浮雕也非常的精美,总的描述和故事你们都可以在我推荐的书中找到,很方便。我就不多说了。

巴肯山上有巴肯寺(Bakheng)
     经过一个下午的观光,我母后身体不舒服,就不和我上山了,一开始我没有了解,以为很高,毕竟是看全城么。应该有好多阶梯这类的,然而并没有。上坡路大约走了15分钟就到了,因为司机Ms.Pros说日落要5点左右,但是有很多人上山看,所以还是早点上去。我妈妈就坐在Ms.Pros老婆的服装店里休息。Ms.Pros的老婆小小个,人很美,绝对是美人,你们以后有机会做Ms.Pros的车游览巴肯山的时候,一定可以见到她。Ms.Pros还很谦虚的说,他老婆看起来显老,又黑又难看。我后来在返回酒店的路上就说他是Lier!我妈妈需要吃药,泡冲剂,他后来去要了热水给妈妈,还给了妈妈2瓶瓶装水喝。还和我妈妈聊天,虽然会的中文不多,但我妈妈很开心。这些都是我妈妈,后来回酒店和我说的。我到山顶的寺庙时,不需要排队,但是有人发胸牌,只有有牌子的人才能到寺庙的顶部,所以以后去游玩的人要注意,我看完日出的时候,还有好对人在排队等。后期是有人从顶上下来,给一个胸牌,放一位游客上去。也就是在这里,我听见了好多杭州,G20,旅游。你们懂得,不止中国杭州人民攻陷了,东南亚也一样。在泰国的小基友也不止一次的和我说,都是杭州过去的。你看,我们一言不合就出国呀)。

这个烧烤串很好吃,柬埔寨的饮食都是甜甜的。和苏州上海菜类似。这个烤串在巴肯山下山口马路对面,也是司机Pros老婆的服装店边上。1美元3串,味道也好。后来我又买了别的,香肠,鸡心,还给Pros的女儿分了一串。你们游玩肚子饿时候也可以吃。下山了之后我们就回市区的酒店了。妈妈和我说她身体好点了,我就搜了一家当地的小吃店。LYLY Restaurant ,TUTU车司机一般都知道,在Sivatha Road上,距离LUCK MALL 很近。吃的也是很当地的小吃。

第三天 再探吴哥城

LYLY Restaurant  ,一份春卷,两盘炒河粉或面,一份炖猪肉和猪杂。价格我忘了,反正不贵。吃完去隔壁Luck Mall 逛一圈。买了点伴手礼。看到这个柜台我惊呆了,不是在国内么?吃完就回酒店休息了,因为老妈人不舒服。晚上酒店的游泳池  )

酒店的早餐)吃完就出发,司机Pros,9点准时在酒店大堂等着啦)

小吴哥的壁画描写了恢宏的战争场面,画面生动,栩栩如生,雕刻精细,可以驻足观赏好久好久。

美丽的阿普莎拉仙女,在寺庙的好多地方都能看到她。

小吴哥之美,在于他的历史,建筑,壁画。栩栩如生的仙女,美丽的头饰,首饰,依然矗立的神庙。不用多说,她等你来,让你慢慢品味。我放出的图只是冰山一角,所有的一切只有你亲自来才懂。

中午司机带我们去了吃饭的地方,吃的人很多,贵又不好吃。大家午餐可以在市区买简单的三明治或者是景区边上的小吃店解决。景区的餐厅又贵又不好吃。一路逛逛逛,晚上就回市区了。中途去了免税店,里面的东西并不便宜,化妆品和香水相对便宜点,我也没咱们买,就买了3样彩妆。以FENDI而言,和杭州的价格相差不大,更别说新秀丽的旅行箱,比韩国贵了1100,我也不想说了。小姑娘去买买彩妆还可以,别的就不推荐了。逛好也已经晚上6点左右,司机Pros把我们送到新的酒店。

Shinta Mani Resort Hotel 这家酒店设计感不错,回来服务生都会给冰毛巾用。刚入住的时候有欢迎果汁,服务员会说,欢迎回家。房间始终香香的,每天都会来换房间的荷花。有开夜床服务,会有睡前小蛋糕,也有游泳池,早餐是点餐和自主结合。唯一不好的是,没有牙刷和牙膏,但这不是什么大问题,每晚出去浪的我,超市转一圈就买回来了。住了4晚,花了3046RMB,性价比还不错。如果资金不是很充裕可以住我住的第一家酒店。

在夜市场随处可见的水果奶昔,甩饼。还有蜘蛛,蝎子,水蟑螂,新鲜椰子。统统1美元。重复率很高,随便选一家都不会太差。那天晚上我和我妈吃了长豇豆蛋饼,炒河粉,奶昔,椰子,也就几十块钱,吃的饱饱饱。坐我隔壁桌的日本小兄弟吃了两碗炒河粉和春卷,脸上的表情告诉我他们也很满足。

第四天 用吴哥的太阳来迎接新的一天

早上4.35,Pros来接我们去看日出。我拿着酒店给我们的早餐去的,一开始以为可以爬到最上面,但是最后才知道不行,只能在水塘边看,这个时候才后悔没有带着早餐来吃。

看完日出,出了小吴哥,在停车场看见了穿透买米粉的摊子。1.5美金一碗。当场买了一碗吃,还有酒店的早餐没有吃呢,但是太香了,又想吃有汤的食物,马上坐下来。我特别喜欢在国外做在小摊子里吃东西,觉得特别融入当地人的生活。哈哈)  吃的也都是当地人,很少有游客啦。

酒店准备的早餐,有水果,香肠,面包,黄油。放在一层一层的饭盒里,最后放在藤编的篮子里,特别好。我们和Pros一起分享了早餐,一是吃不完,二是大家一起分享更开心。

女王宫很少见,颜色整体显现红色,石雕很美,故事很多。他是吴哥的重头戏,大家去的话一定要好好品味。在这里就遇到了一个奇葩国人大伯。那个大嗓门,不知道的以为这里被他承包了,还好不是鱼塘!要不然张翰应该都不干!

崩密列,门票需要额外支付5美元每个人。散乱的石块,自然界强大的树藤死死纠缠。听路过的导游说,有中国游客来拍婚纱照,这个意境,一定很美。

中途Pros给我们买的竹筒饭,很好吃。有和他研究。里面有糯米,椰浆,盐,糖,黑豆。放在竹筒里慢慢烤制。很香,很好吃。

云南也能看到的叶子花

写了什么历史,故事,姓名?

去的小寺庙,Roluos Group 和 Ba Kong ,Phrea Ko 。其实看到后面都有点审美疲劳了。

这几天都是逛寺庙,那天早早就回酒店了。妈妈回去就睡了,因为很早起床,很累。我去哪里都饿不死我自己,又去LyLy 打包了好吃的。肉丸米粉很好吃,肉丸很有嚼劲,汤很清。吃饱了就在酒店睡一会,然后去游泳了。

那天晚上,我们用法国菜来结束一天的旅途。这一餐吃了300多RMB,这个价格在杭州吃那么大的牛排和好吃的披萨,简直是奢望!!!!!晚上我们要坐TUTU回酒店,中间还想去超市,老板娘亲自出来让我们在里面等,他们叫车。我说没关系,她还一直坚持。车打好我问价格是多少,司机说3美元。我说太贵了,老板娘解释说他会在超市门口等我们,然后再送我们会酒店,如果两趟都打车就要4美元了,这样只要3美元,方便还便宜。老板娘是不是很好。如果去这家酒店吃饭的话最贵的是水,如果你有条件,那就自带,然后在餐厅点酒,这样是最合算的啦。同样的红酒,柬埔寨的价格也比国内便宜。

回酒店,洗好澡,在床上吃韩国的香蕉棒冰))))哎呀,什么时候去首尔呀)

第五天 水天一线

酒店的早餐,吃完开工赶路!

去荔枝山国家公园,需要买门票20美金,这个地方如果你不赶,可以玩一天。因为有瀑布,玩水,水上世界,像我这样带妈妈来的,就看看,拜拜佛。然后就去下一个景点。在这里我又有话说,我和老妈自由行,有6个人左右的小团和我们差不多时间到,里面有个大伯,在佛龛边5米处的树边小便。我想请问你,你是那么尿急,要在佛龛边上就上厕所。真是没素质!

洞里萨湖一共有3个水上村落,我们去的是KANPONG PHLUK。
    这个地方是Pros给我们推荐的,因为其他的水上村落,因为旅游业的发展,一天到晚让你买东西,他说不好,所以就让我们去KANPONG PHLUK 。船票是20美金一个人,先做小船快艇,然后换中船,去大湖。换中船之后,一开始我还很安静坐在位置上,后来我就坐在了船头上,太阳虽大,景色很美,还有风。我就不愿意离开了!!!我很喜欢开小船快艇的两兄弟。弟弟12岁,就是图片中的男孩,但是看起来瘦瘦小小的。我分给司机和他们两兄弟了2颗薄荷糖,回来的时候他给我妈妈敲了敲背。我妈妈不好意思给了他1RMB.回岸的时候,还是他们两个给我们开船,司机大叔也给他们了小费,大约也是看12岁的小男孩可爱。这个小男孩还说已经给过了,伸手给Pros看,我妈妈给的一元硬币。Pros说都拿着,小男孩才把钱都放进袋子里。

这是什么,鸡屁股!!!!!! 很好吃,一点都不骚!

在夜市疯狂的买买吃吃。东西不贵,但是肚子根本吃不下那么多东西,还打包了烧烤会酒店,香肠0.5美金一串。喜欢喝夜酒的人喜欢。顺便预约了第二天中午要去的餐厅。

我会酒店洗好澡,慢悠悠去酒店的Bar 点了一杯MOJITO )  现在已经有点习惯,住酒店,都会去喝一杯,虽然自己是那么的不会喝,有时一杯都喝不完。这杯相对比较清淡,酒精后发制人呀。有点迷迷糊糊想睡觉了。

让我们尽情发懒吧 吃吃睡睡过一天

早点起床吃早餐,上面这个水煮蛋盖在派上,加培根味道非常的不错。我吃了一个半,妈妈吃了半个,她尝尝味道。连不怎么喜欢吃西餐的老妈也说味道好,可想而知啦。吃点水果,然后就回房间躺在床上,然后去游泳啦。

去吃饭啦,这家餐厅去暹粒的应该都知道,因为他的味道,因为他的故事。老板亲自跑堂,端茶送水。本来要点5个菜,服务员说太多了,吃不完,建议我们把芒果沙拉去掉。最后点了4个菜。我和老妈2个人,几乎都吃完了。你们去的人可以去试试,价格虽然不白菜,但是量足,所以综合来说不贵。生姜牛肉粉,服务员贴心的提示说有生姜,怕我们不习惯,我马上打包票,说没关系,我们知道有生姜。两份菜都有牛肉,肉质一点都不柴,很嫩,鱼肉酸甜。还有虾,这个必须点!!!!!!!!蘸上蒜蓉酱,赞!这餐也就吃了200RMB不到,原谅我不怎么记价格啦。非常的好吃。记得提前预约!!

这个椰子冻是在超市看到,1.99美元,绝对清热解暑,好好吃!有段时间不是流行越南椰子冻?哎呦喂,柬埔寨的也好吃,价格也灿烂!边吃边在酒店吹空调。

晚上12点的飞机,司机来接我,这是酒店的大堂。再见暹粒)
这是我的暹粒之旅,柬埔寨初印象,吴哥美景,高棉美食,和我相处的当地人,这一切组成了这次奇妙的旅行。我和老妈一起,穿梭在暹粒大大小小的街道,体验他们的生活,看着他们忙忙碌碌的身影。讨要糖果的小孩,给予我野果品尝的大叔,给我开船的两兄弟,腼腆的熬汤的大姐,每天都见面的司机Pros。谢谢你们,一定是上天,让我们相遇。愿你们安好

最后是给这几天和我朝夕相处的司机大哥Pros做广告。每天都提醒我门票不要忘记带,上下车都会问要不要水,要几瓶的好人。他是在读小学的女孩的爸爸,也是笑起来很好看的少妇的丈夫。他很勤勤恳恳的工作,还贷款,努力赚钱。他有和我说,她和女儿说不要学别人,问游客讨要糖果,他在努力的学习中文,他的英文比我好。他也很热心,他在我妈妈身体不好的时候给她去打来泡药的热水。而我是怎么认识他的,也是因为蚂蜂窝,有人写了游记,我和他联系,他最终成为陪伴我们4天的伙伴。他说我人很好,免费把我送去了机场。我很感谢他,因为他,我不用担心妈妈不舒服匆匆的游玩,不用每天背好多的水,不用每天担心今天的司机好不好,会不会中途出什么幺蛾子。如果大家要去暹粒,不妨也找他,最起码我验证过,不会是个坑。

哎呀,游记终于写完啦,拖延症患者终于解脱了。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下一站是哪里呢?

——END——

2016-09-18 13:5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9-19 15:52

引用 紫玉祥兰 发表于 2016-09-19 15:52: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