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到青海湖、茶卡盐湖、祁连山、张掖七日自驾游

蓝宝石 LV.8
2016-09-14 23:06 1334/2
  • 出发时间/2016-08-16
  • 人均费用/2000RMB

按照惯例先上几张华丽风景图片,感谢亲们的赞赏

我一直憧憬着青海之旅,今年八月中旬又一次让我感受到了旅游带来的快乐、惊喜、震撼、甚至遗憾。八个人,两辆车,一路美不胜收的景致,犹如一幅幅自然风景画卷。

关于行程

【时间】:2016年8月16日6点 出发~2016年8月22日23点 到家  七日游
【人员】:八人两辆车
【行程】:西安——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刚察县——祁连山——民乐县——张掖——民乐   ——  定 西 —— 西安(总共3553KM)
【人均消费】:2000元

第一天 8月16日 西安到西宁 925公里 住西宁

早上6点从南郊小寨出发,一路接人,一路欢歌笑语,路上不敢耽误时间,在服务区稍休息了三次,加油两次。下午6点到达西宁,正好赶上下班高峰时间,下高速后那个堵呀,简直受不了了。好的是我们找了一家很满意的住所文泰宾馆,不贵而且干净服务很到位,车就停在宾馆门口,有专人看车。

这是第一天的行程图,很清楚吧。

蓝天上飘来洁白的云,白云啊白云 ,和我们一起远游四方。

六盘山隧道七月份刚刚开通,全长9.485公里,路面很好,宽敞明亮,人觉得很舒服,是我国高海拔地区最长的高速公路隧道。

为消除司机视觉疲劳和游客心理压抑,隧道设置特殊光带进行美化亮化,犹如海底世界,堪称为最酷隧道。

第二天8月17日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住黑马河300公里

这是第二天的行程图,早上睡了个自然醒,就近吃了个早点,9点出发第一站塔尔寺。

塔尔寺是我国藏传佛教六大寺院之一,  该寺初建于明,迄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整个寺院是由众多的殿宇、经堂、佛塔、僧舍组成的一个汉藏艺术相结合的辉煌壮丽建筑群,占地面积约600余亩,是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全国及东南亚亦享有盛名。

塔尔寺入口处有八宝如意塔,八座如意塔在广场中间一目了然,特别醒目。据说,这八个塔是为纪念佛祖释迦牟尼一生之中的八大功德而建造的,建于1776年。其造型大同小异,塔身高6.4米,塔底周长9.4米,底座面积5.7平方米。塔身白灰抹面,底座青砖砌成,腰部装饰有经文,每个塔身南面还有一个佛龛,里面藏有梵文。

这就是本人,爱好广泛喜欢旅游,我走过了许许多多的陌生城市,跨过了大大小小的山川河流,体会过高山云海的气势、大海的壮阔,使自己的生活充满活力。旅行给了我灵魂,给了我魅力的人生,同时让我觉悟,参悟人生。我爱旅游。

这应该是师徒两个,看他们交谈的多开心

塔尔寺实际上是一座真正的寺院和佛学的研究中心,但也作为旅游景点对外开放,不时的有成群结队的僧人从我们身边经过,他们身着红衣的喇嘛服,说笑着谈论着,他们已经习惯了,旁若无人的款款而行。

文气恬静的小美女,人见人爱。

中午在湟源县吃午饭,然后直奔日月山,日月山有着非常重大的地理意义,它历来是内地赴西藏大道的咽喉,它位于我国季风区与非季风区的分界线上,地处黄土高原与青藏高原的叠合,是青海省内外流域的天然分界线,划分了农耕文明与游牧文明。平均海拔4000米左右。

当年文成公主从长安乘坐马拉轿车进藏时,才16岁,大约花了一年时间走到日月山。再往西去道路崎岖不平,只能骑马,文成公主便在此休息并学习骑马,停留了大约两个月。如今,根据文成公主那些动人的历史传说而修建的文成公主像、文成公主纪念馆以及日亭、月亭、日月泉
             一个16岁的娇贵、柔弱的女子能不畏长途跋涉,为国家做出巨大的贡献,我为之肃然起敬。

我们是前往青海湖时路过日月山,此处草场丰茂,山峦绵延,山间还有很多经幡随风飘扬,风光很美。

日月山山口两侧各有一座小峰,分别修有日亭、月亭两座标志性建筑。

日月山下,有个倒淌河镇,镇边有条河,叫倒淌河,“天下河水皆向东,唯有此溪向西流”。
其实倒淌河原也是一条东流的河,它和布哈河、罗汉堂河一起注入黄河,后由于地壳的变动,日月山隆起,它才折头向西注入青海湖,成为一条倒淌河。
            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急于看到期盼已久的青海湖,所以,倒淌河只是在门口拍了张照片,没有进去,其实在开往青海湖的路上时隐时现的可以看到蜿蜒曲折,潺潺溪流的倒淌河。

青海湖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青海湖地处高原,在7、8月份日平均气温也只有15度左右,此时是青海湖最美之时,环湖千亩油菜花竞相绽放,碧波万顷的湛蓝外围散布着金灿灿的亮黄,高山牧场的野花五彩缤纷,如绸似锦,数不尽的牛羊膘肥体壮,点缀其间。

游玩青海湖只去一侧,大多游客会选择在湖南一侧,也可以环湖游。可以不进景区,通过当地藏族人的草场走到湖边观湖(按车收费每车30元),还可以享受骑牦牛、骑马等娱乐活动。

接近青海湖,从一望无际的湖水和湛蓝的天空开始,水天相接一望无际。

无处不在的美景,大家都要醉了

一路车水马龙,都是奔着黑水河去的

小美女被美景陶醉了,美的让人怦然心动,令人难以释怀。

美丽的画卷青海湖,无论用什么语言都无法表达她的美,她的神奇。

如痴如醉慢慢品味其中的经典与浪漫,这也不知道是哪位偷拍的,还不错哦。

这里的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让我感觉到这一切非人间所有,只能来之天上。

青海湖的美令我们大家疯狂,如痴如醉,大家不约而同的手舞足蹈起来。动感十足的一张照片,我很喜欢。

青海湖像个美丽的女神使我折服使我所震撼!!!她的美丽令我惊呆!

二郎剑景区位于青海湖南侧,也是青海湖的主景区。这一片景区是将青海湖南侧的一块区域圈起来建设而成的,里面建有购物中心、餐厅、宾馆等,全都是别具特色的藏式建筑。建筑周围还有藏传佛教的经幡、雕塑等造型。另外还设置了快艇、沙地摩托、赛马场等娱乐项目供游客娱乐游玩。
       到景区门口已经下午6点,我们没有进去,景区门口有好多住宿的拉客,问价钱都很贵,所以我们的目的地是黑马河。
        黑马河的人多的不要不要的,镇子入口处的宾馆都已客满,有一老板向我们介绍他的宾馆,蓝宝石宾馆,我一听就很有亲切感,真的不错,老板人很好,客气幽默,朋友开玩笑说,这就和回咱的家一样。宾馆要向里边走一点,在镇子的中间,加油站的旁边。我们安排好住处赶快出去吃晚饭,回来小小客栈的院子里车放得满满的,我看,连老板的房子都住上了客人,整个镇子简直是人声鼎沸,人满为患。
        黑马河是看日出的最佳地点,为了第二天看日出,我兴奋一个晚上都没有睡好,不料后半夜只听大雨倾盆、电闪雷鸣,明明知道赏日出已经没戏了,可是大家都和我一样,天不亮就都起来了。

第三天 8月18日 橡皮山茶卡盐湖 住刚察县 308公里

盐湖的形成是由于灾难或地壳运动,青藏高原从前是海洋的一部分,经过长期的地壳运动,这块地面抬起变成了世界上最大的高原,结果海水留在了一些低洼地带形成了许多盐湖和池塘,茶卡盐湖就是其中一个,茶卡(qiǎ)湖内的盐几乎无穷无尽,因为雨水会将更多的盐从周围的山上带下。开采过的卤水,几年之后又重新结晶成盐层。真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吃过早点早早出发,天不作美,日出看不成,我们专门跑到看日出的地方悠了一圈。

从黑马河出发,走出青海湖后,沿途都是美景,需要翻越海拔4451米的橡皮山

茶卡盐湖的入口到湖边大约还有2公里,景区不大,游客不少。茶卡盐湖景区有一条长堤从岸边一直通到湖中心,游客就是沿着这一条长堤赏景游览的,我们选择沿着长堤徒步走进去。也可以坐小火车直达湖心。

到处都是盐,苍茫茫,白花花一片,白的耀眼炫目。

许许多多的盐雕艺术

已入眼就叫人舍不得移开视线,每一处每一个角度都美得那么纯粹,那么透亮。

盐湖水域宽广,银波粼粼。天空白云悠悠,远处苍山峥嵘,蓝天白云、雪山映入湖中,如诗如画。

湖水极致的透彻,白云在蓝天上愉快的舞蹈着。

景区里人满为患,人山人海,无数美女在搔首弄姿,搭配着撞色的纱巾占据每一个拍照制高点,到处都是人!人!人!只有往里走的远一点,才能避开热情的游客。

可以乘小火车深入湖中观光,可以观看现代化大型采盐船采盐时喷水吞珠的壮丽场景,可以欣赏盐湖日出和晚霞的绚丽画卷,

初下湖水,我小心翼翼的走着,用心灵感受久违的自在与纯净。大块大块盐在脚底扎的很,哈哈,感受一下

只想多一些时间,走遍这里的每一个角落。往里边多走一些,感觉会好一点

蓝天白云远山湖水多么美妙的组合,这样的美景咋能不让人陶醉。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眩人的风景让人如痴如醉,简直就是一幅隽永的风景油画。

站在湖上各种角度姿势拍照 ,都美得不要不要的

随便一个角度,随便一拍,效果都很好。瞧瞧,一群臭美的美女。

小姑娘翩翩飞舞,像美丽的花蝴蝶。

比翼双飞,呈祥对舞,多么幸福的一对。

这次出游的两个司机,辛苦啦。

幸福的一家人

这里天地合一,似真似幻,那海天一色,这一刻仿佛时间静止,天地之间一片纯净,任何赞美的词语在这    里都显得苍白。

盐湖里, 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盐洞, 深不见底的感觉。 不过,没人害怕。 大家都被美景陶醉了。痴迷了

美得恍如隔世,纯净、倒影、蓝白交织如同一场梦境

一片洁白,容秀丽、壮美于一体,

小火车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站在这面天空之镜之上,一切静止,无限遐想!

离开茶卡盐湖,又回到了青海湖边,天依然那么的蓝,湖水依然那么的静。

下午早早进入刚察县,下榻于高大上的别墅,房主是个能干漂亮的美女,别墅是去年房主亲自精心装修的新房子,冬天自己住,夏天旅游旺季当私家宾馆,旺季时也就是七月份,这套别墅价格在1500左右,我们最后以很满意很便宜的价格成交。

小区环境没得说,一个字棒

小别墅非常非常的干净,我们住的非常非常的舒心。

刚察新修的文化主题生活馆

在别墅的楼顶观日落

第四天海塔尔山老日根村大通河祁连县住民乐县548公里

翻越祁连山时,早上从刚察出发,天空阴沉沉的,还下着中雨,我们越走天越清朗,中午到祁连县晴空万里,放眼望去美景连连,晚上赶到民乐县又下的是中雨。

大爱风情西北 醉美祁连山风光

中午11点到达中国最美乡村老日根村

祁连山下草原辽阔,水草丰美,风光旖旎,汉、藏、蒙、回、撒拉等民族交融定居,有“天境祁连”、“东方瑞士”的美誉,是中国最美丽的六大草原之一。夏季冰雪消融,花草缤纷,牛羊信步,丹霞砂岩印渗着红光,是祁连草原最美的季节。

红衣美女指点江山,被美景陶醉了

壮美的大通

帅哥被美景陶醉啦,情不自禁的狂跳。

中午12点到达海拔4120.6的大冬树山口垭口

这位是这次出游年龄最大的,开心乐观,身体棒棒的,海拔4120的垭口,步伐矫健精神抖擞。

天没有下雨, 只是有些阴沉,随着海拔的升高,渐渐地进入迷雾之中,走在这样的浓雾中,我们像是走在仙境里。

多么壮美,像一首诗,像一首歌,像——

这里可以看到连绵起伏的红色山脉(祁连山),对面是终年不化的牛心山,山脉下油菜花青稞还有袅袅炊烟,是拍摄的好地方。

在祁连山上俯瞰祁连县城,中午在祁连县城吃了午饭,吃饭的时候听到一个很不好的消息,我们期盼已久的卓尔山关闭整顿,不接待游客,这是我们这次自驾游最大的遗憾。

由于修路,我们在祁连山县城转了几个圈才找到了去阿咪东索的路,阿咪东索这个名字总记不住,其实就是牛心山的意思,景区是穿越的,人少植被很好,处处都很美,简直就是人在画中游。叫人意想不到的是,景区竟然是免费的。

漂亮的石头,犹如富有鲜活的生命,很有灵气。

我惊讶于,个个都把势扎的很到位。

站在景区的最高点,来一张美照,景区最高点正在修建观景台,我们到这里时竟然又下起了下雨。

这一天我们经历了,大雨——小雨——阴天——晴空万里——小雨——暴雨的经历,下午6点经过俄博岭时,下的是暴雨,电闪雷鸣,雨点打到玻璃上啪啪的响,雨刷都来不及了,我的心不禁有些紧张害怕,晚上赶到民乐县又下的是中雨。这是住在宾馆拍的对面的一张照片。
       网上有人评价民乐县的兴隆宾馆不错,我们就直奔目的地,果然不错,服务很周到,干净价钱合理,很满意,强烈推荐,第二天我们还下榻在兴隆宾馆。

第五天8月20日张掖国家地质公园住民乐县 220公里

早上退了房子从民乐出发,大约11点钟到张掖国家地质公园  .据张掖当地的人说,这里已经半个月都是雨天气,我们一路也看到地里的麦子还没有割,有的麦子已经发黑霉了,早上我们从民乐出发,下着小雨,黑压压的天气,80多公里的路到张掖,天晴了,万里无云,我们脱下厚厚的衣服,换上了夏装。
         张掖丹霞地貌分布广阔,场面壮观,造型奇特,色彩艳丽,张掖的丹霞地貌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张掖祁连山丹霞主要由红色砾石、砂岩和泥岩组成,有明显的干旱、半干旱气候的印迹,以交错层理、四壁陡峭、垂直节理、色彩斑斓而示奇,它是一个以自然风光为主的自然风景区,集广东丹霞山的雄、险、奇、幽、美于一身,揽新疆五彩城的色彩斑斓为一体。

观赏丹霞地貌的最佳时间就是雨后,前一天这里下雨了,这样经过雨水的湿润,色彩更加绚丽明亮。

初见丹霞五彩地貌,很是激动,下车就拍照。

像是上帝在天空这张巨大的画布上打翻了调料盘,各种浓重的颜色一直蔓延到天边。

我们是开心三姐妹,茫茫人海中我们相遇,相识,相知,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这就是缘分。缘分不是诗,但它比诗更美丽,缘分不是酒,但它比酒更香浓。

四周真是风光无限好,不知道该拍哪个地方,感觉处处都是景,真是美不胜收!

一直目不转睛的看着,看的心猿意马,看的魂不守舍。

放下负累,逃离城市的一切繁琐,携手一起走入山水之间,体味在城市 里久违的轻松与惬意……

在这个美好的时候,内心已经得到最大的满足。距离产生美感,不是很多梦想都需要去真正的践行的。很多的梦想在诞生的那一刻,已经可以给我最美的享受。

宫殿丹霞冠华夏。

像大地喷洒炽焰烈火,似山岸披上五彩霓裳.

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大自然是极其慷慨的,无私的呈现了它的神奇它的美。

据说,这是拍电影的基地

我的目光一直追随着这多么富有诗意的三匹骆驼,连空气都是浪漫的,像一首美妙的旋律

满眼的美景,使人目不暇接,还要赏美景,还想和大自然合影,把人都忙不过来了。

赋予变色,赋予灵感,像人间仙境,处处都很迷人,使人流连忘返

色彩斑斓,摄影家的天堂

虽然公园很大,地域辽阔,我看还在扩建

4点到达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公园是免费的。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是由河流、草本沼泽、湿草甸以及人工湖、沟渠等人工湿地为主体构成的复合湿地生态系统,在这里,湿地类型多样,步行其中,仿佛置身于一副素墨淡雅的山水画中。

这也是大自然给予张掖特有的恩赐。

八点回到民乐兴隆宾馆

第六天8月21日民乐县 张掖 住定西700公里

本来计划从民乐出发,经 俄博岭 到门源,不料走到      路被昨天晚上的大暴雨冲断了(这条路我们前天晚上路过,过的时候就下的是大暴雨),后来边走边问人,走了三条路都行不通,都是因为大雨的影响,哎,绕了一个早上,到中午12点从张掖上了高速,晚上住定西了。

第七天8月22日定西平凉西安560公里

中午在平凉耽搁了几个小时,所以回到温馨的家到晚上11点半了,愉快的旅行结束了,期待下次旅游哦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19 10:02

引用 kupooo 发表于 2016-09-19 10:02:14 的回复:

回复kupooo:感谢观赏,一定要带厚衣服,温差很大,晴天最理想,祝你玩的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