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艳阳天,共赴青春梦。--韩国

• 出发时间/2016-08-14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1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的某天-10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韩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去完成一个梦,留下一个追逐的脚步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准备篇

1.关于行前
机票:春秋航空 用信用卡购买可以便宜很多
酒店:booking上面定的 YaKorea Hostel Hongdae(kimchee hostel)
攻略帮助:韩游网 韩巢网 谷歌地图 马蜂窝
签证:上海人办理韩国签证还是很方便的 只要护照+照片+身份证+户口本+申请表格就可以了,价钱也是很优惠的。我是在自己公司办理的签证,非常方便快捷
时间:韩国的时间比中国的快1个小时,也就是中国2点,韩国是3点。不过对于活在智能机时代的我们,完全没有必要担心调时间的问题,因为手机会自动调整时间的
交通卡:韩国的T-money卡可以在机场买到的,也可以在网上预定的,韩游网上就可以预定

2.关于行李
准备去买买买的 就和我一样 少带点东西 行李尽量减少到最少。
隐形眼镜盒药水,3套衣服,钱,华夏卡,充电器,手机,充电宝,眼镜

3.关于其他
1)如果打算买买买 最好带2个箱子 一个正常托运的行李箱 一个登机箱 我带的是一个24寸托运的箱子和一个20寸的登机箱,有大用处
2)去韩国前最好换好一定数量的现金 因为韩国还是有很多地方不能刷卡的,银联卡也不是所有地方都能取钱的,这点我深有体会,后面会详细说

APP

弘大耶南民宿(泡菜旅社)

正文

提前3个小时到达机场 发现并没有什么用,柜台还是会按照提前2小时开始办理登记手续的

办理完登记托运手续后,去去之前预定的WiFi。WiFi实在漫游超人预定的,8.14-8.21,8天一共是120元 在T2航站楼二楼国内到达处领取。输入自己当时预定的时候的手机号码,然后交500的押金就可以了,然后工作人员会给到一个回执单,这个单子一定一定一定!!!要放好,回来的时候会有用的,不然就会像我们一样,要1个月之后才能把钱归还。

安检过关后就可以去免税店了。日上免税店里面东西有的是比较便宜的,楼主买了个YSL的唇膏,打完95折后才165左右,相当的便宜。免税店可以回国的时候取货,工作人员会留下你的电话,并且给到回执单,当然,这个回执单也是要放好的,回来取货的

以下时间都为韩国时间
下午3点多终于到达韩国首尔,坐了接驳车到达大厅后,取完行李,交完入境申报单,检疫单,经过海关后就可以出去了。我们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机场便利店买了T-money卡,是和line合作的 非常可爱。卡的费用是4000韩元,充值了16000韩元

从机场到达住的地方后将近6点了 我们住在弘大的4号口,民宿不提供牙刷盒牙膏之类的生活用品,要自己带,我们住的这家都是自助式的。放完行李后就直接到达1号口去逛弘大了。这个时候补得不吐槽下我的小伙伴,只知道从地铁里面的路,并不知道路面怎么到达弘大热闹的中心区

弘大真的是属于晚上非常非常热闹的地方,因为这边年轻人比较多,所以街边的表演也是特别多,卖的东西也是属于年轻人喜欢的这种,像女生喜欢的衣服、饰品、鞋子之类的。

晚上吃的是仰望天空的鸡里的炸鸡和冷面。韩国人民的口味真的是偏辣的,冷面实在是辣到我们2人都吃不下,但是数量确实是足。费用:36000韩元

吃完晚饭还偶遇了正在表演的韩国的舞蹈团体,特别受欢迎。

cheer up

弘大有一条街是偏便宜的,就在9号口出来走向弘大中心地区的时候往右手边走的那条路上。
我还在那边发现了一家爱丽小屋,买了他们家的眼影,3500韩元一个,卧蚕笔是4000韩币一个

晚上还去遍布韩国的GS25买了香蕉牛奶以及民宿没有的牙膏和牙刷

旅游的时候最开心的莫过于想睡到几点就睡到几点,所以秉持着这个原则,我们每天都要睡到中午起

起床后在民宿周边吃完点心就直奔建大。不得不说,韩国的咖啡店是遍布的,每条街上都有密密麻麻的咖啡店。

建大

如何到达:2号线蚕室方向 建大入口站6号口出来直走3分钟左右

建大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应该是common ground的集装箱了。蓝色集装箱前有很多人拍照,当然我们也不免俗

当然建大的集装箱广场里面有很多的创意小店,都很好看。
建大附近的雪冰店也是人超级多 根本找不到位置。点了个好像是最新出的哈密瓜雪冰,bong~~~

逛完建大吃完雪冰就习惯性的前往了明洞,逛逛逛,买买买。
明洞真的是可以不知不觉光到天黑还没逛完,简直累死。
明洞的店买满3万韩元都是可以当场退税或者拿退税单的,所以如果去明洞的话 ,随身携带护照是很重要的。不过,如果没有带,同行的人带了的话也是可以的,就是保证要有一个人带就可以了。另外,在明洞的话,买运动鞋还是很划算的,这边的鞋是新款的,也会打折,总的算起来会比国内便宜,也会比国内的好看。另外,明洞这边化妆品店还蛮多的,要自己选择适合自己的。

去了young plaza,看到了wuli EXO,作为一只追星狗,那必须是拍拍拍~~~

路线:建大地铁站上车,坐2号线到东大门历史公园 换4号线至明洞站4号口出

第3天依然是睡到自然醒,今天的行程是梨花壁画村和东大门ddp

梨花壁画村
弘大-梨花壁画村:弘大入口站坐2号线,在东大门历史公园换乘4号线,在惠化站下车,2号口出,一直直走,经过3个便便的公园后往左手边拐,后面的话靠着谷歌地图导航,就可以到了
说实话的话,我一点也不推荐去梨花壁画村,不知道是不是游客去的太多了,很多的壁画都被涂掉了,所以就没有什么好看的了,沿着楼梯一直往上走,基本没有什么壁画的,人还特别多,所以还是建议去其他的壁画村。

从梨花壁画村下来 我们就直接去了东大门,还是蛮方便的,
梨花壁画村-东大门:4号线至东大门历史公园下车就可以了。

东大门商城里面楼上是宋仲基代言的韩际新世界免税店。进去就偶遇了“太阳的后裔”展览,吧里面的场景都原样搬过来了,好多人都在哪里拍照的

逛完东大门出来就可以到ddp了。ddp就是韩国明星走秀+网红街拍的地方

由于突降暴雨,我们只能在东大门解决了晚餐,吃了猪排饭+寿司拼盘

晚上的话依然是在弘大逛,不得不说,弘大真的是每天逛都有新鲜感,逛不腻的,有很多的小店,还有3ce的旗舰店,里面可以拍大头照的,不过我不会。。。

另外在弘大这边的话,建议还是要多带现金,这边买东西刷卡的话,会多收1000韩元的手续费一笔的,所以,能省则省,多换点现金。
如果现金不够的话,可以去取。取钱的话,离弘大很近的金浦机场可以取得。

今天是景福宫+仁寺洞

弘大-景福宫:弘大坐2号线至乙支路3街换3号线至景福宫站

5点事景福宫的最后入场时间,所以要在5点之前进入,进去之后,就随便呆多久了。我们进的时候,大家都在往外走,因为我们到的时候要将近4点30了,买了票就匆匆进去。

提醒大家:每周四景福宫免费的,如果不想付门票的娃,可以选择这天去。
门票大致在3000韩元

夏天的景福宫其实就是像个大公园一样的,绿绿的,里面拍照的人还是很多的,无论是韩国人还是外国人

韩国的大叔大妈真的是很热情。

遇到一个摄影技术一级棒的大叔真的是很棒,还会找景的~~

景福宫出来无意间走到了仁寺洞。

仁寺洞真的是外国人超级多的地方,到处都有不同的语言在谈天说地

今天总算来到了林荫道,一个小资,逼格高的地方。到了这,分分钟就是拍拍拍。

晚上的话 high起来~~~~~~~~

韩国必去club啊,我们去的是yg家的nb2,就在我们住宿的附近,很近。

去club的话,要记得带上护照,门口的人是要查护照的入场费在10000韩元,可能我们去的晚,所以有涨价。通过了的话,门口的人会给你手臂上盖个章,这是相当于入场券一样的,感觉像是猪肉被打上合格的标志。。。

不过谁说的可能在club遇到明星的,我都没有遇到,就看到了特别自high的韩国男生。

逛完club回去民宿,已经在3点左右了,对于一直直走地铁里面道路的我们简直是噩耗,2个凌晨迷失在韩国街道上的外乡人。。。

不过地铁站到时偶遇了gd欧巴。

还有就是这个点,韩国人民还在逛街竟然,放国内,妈妈早叫你回去了好么。。。

第6天就是明洞买买买。

明洞的话还是之前说的,满3万韩元可以退税的,明洞除了化妆品店多以外,眼镜店,服饰店也是很多的,在这里完全可以逛一天都不够的。

另外要去乐天免税店明洞总店的话,能早去就早去,因为这是旅游团必去的地方,化妆品楼层全是人,要之前就选择好需要买的,火速去买好,因为在那边根本试不了,而且排队还要排超久的,像我们,就不乐意挤进去了,匆匆买了一点就走了,去逛明洞街了。

又吃了雪冰,不得不说韩国雪冰满街都有
晚上的话在明洞吃了本人在韩国吃的唯一一次的烤肉,但是拒绝海苔。

最后第二天就去了同学之前的学校-淑明女子大学。不得不说,在韩国真的是每天都在爬山,学校造的巨高无比,爬的简直累死。

不过好像不论中外,学校周边都是一条美食街,可以逛逛吃吃的。

br的乌云冰激凌简直就是棉花糖,超级甜的,不是很好吃

出来,我们就直奔乐天超市补货,超市里面的零食和牛奶真的是目不暇接,怪不得韩国的男生女生都皮肤白白的,大概是从小喝牛奶吧。

西瓜牛奶真的很好喝

要离开了,干了这最后一顿烧酒。

不得不说,韩国人民真的很喜欢哈密

最后一天,整理完行李,交完房,吃个早餐

吃完就匆匆赶往机场了,但是我们机票是5点多的,等我们去到机场,退完税,大概是2点左右,值机柜台还是没有开,只能无尽的等,所以想早点去值机,逛免税店的,我只能说,不需要太早去,因为一般是提前2小时才开始值机的,尤其是春秋这种廉价航空,没有网上值机这种功能的。除非是你想做个好位置。

交完行李后,安检,退税拿钱,逛免税店几乎是在1个多小时内要结束的,所以这也就意味着要明确知道自己要去那个免税店买什么,不然时间根本不够的。尤其是对于我们这种要坐接驳地铁到另一个航站楼的来说。另外,能在乐天网上买掉的就网上买掉,提货还是很方便的,因为有的牌子真的在机场找不到,比如芭妮兰,真的是找不到,可能我时间不够,没仔细找吧。。

感想

1.韩国的人民真的是很有礼貌的,并且很热情的,不说什么其他的,就这点我还是很喜欢的
2.韩国真的是很干净啊,垃圾桶少到街上丢垃圾找不到垃圾桶的
3 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算价钱,因为在韩国根本算不清钱,因为花钱实在是太容易了,分分钟花钱,太容易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了
韩国男男女女真的是皮肤超级好的,而且特别自high,地铁上可以莫名的自high,席地而坐开始high‘
韩国的夜生活很丰富的,尤其是住在弘大这边的感受,越晚越high。即使晚上出门也不需要怕,因为治安还是不错的,起码我们没有碰到什么奇奇怪怪的人。

放些吃过的韩国食物

END 下次旅行再见,韩国~~

累死

引用 游走的蘑菇君 的图片:

啊啊啊,我眼里只有壁纸!!!我鹿

2016-09-18 11:37

哎妈呀!!!!行星饭

2016-09-18 11:3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18 11:37:42 的回复:

啊啊啊,我眼里只有壁纸!!!我鹿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哈 幸会

2016-09-18 16:1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18 11:39:09 的回复:

哎妈呀!!!!行星饭

回复爱咳嗽滴冉er:

2016-09-18 16:1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19 10:02

引用 紫诺zevo 发表于 2016-09-19 10:02:15 的回复:

回复紫诺zevo:哈哈哈 自己有写写东西哦 当时

2016-09-19 16:59

捕捉到一只glw

2016-09-19 20:03

准备11月份去,人应该不是太多吧,天气应该还好的吧,现在都自由行,我也想试一下,打算去易途8包车自由行,听说价格挺便宜的。

2016-10-24 10:54

楼主觉得YAKOREA民宿怎么样?我也定了这里,犹豫中

2016-11-15 23:58

挺好的 是24小时开门的,自助式,但是不提供牙刷 牙杯,要自己带好,但是位置会比较偏,要认真找才能在知道。周边还蛮安静的,距离弘大站也蛮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