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Hello, Seoul❤❤闺蜜非模式化【首尔④天③夜暴走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7-20

关于我的

【关于我的】

微博:@李小包_Cherry  http://weibo.com/cherrylee1120
ins:cherryleelc
博客:http://blog.163.com/cherry_lee1120/

DAY1:北京——首尔(明洞——南山塔)
DAY2:景福宫——三清洞——北村韩屋——仁寺洞——广臧市场——清溪川——东大门
DAY3:新沙洞林荫路——梨大——弘大
DAY4:首尔——北京

下面是一张首尔一些重要景点的小地图,基本也涵盖了我们去的一些景点。

行程都是在蚂蜂窝上一点点抠出来的,实际完成情况与计划还是有些差池,时间很紧,很多想去的地方不能如愿,留点遗憾以后再来吧。

给大使馆打了个电话,说不受理私人护照,北京地区的韩国签证都是需要旅行社代办的。
我们在【阿里旅行】上订的,店名叫做【北京广顺国际旅行社专营店】,238元/人,非常推荐这家店,五个工作日出签,态度好不说,还赠送接送机、地图和转换插头,接机的是一个中文说的不错的韩国大叔,开着是一辆商务车,非常舒适,贴心的讲了一些自由行的注意事项。

机票在【携程】上订的,我们提前两周才开始预订,机票价格并没有什么好的推荐。
TIPS:如果不怕麻烦,北京出发的乘客可以选择天津首尔,价格会优惠很多。

并没有考虑选择体验下韩屋,因为韩屋隔断大多是纸质或者很薄的板材,隔音效果很差,卫生间也多是公共的,首尔几天逛买逛买的节奏,休息好是很重要的事情,所以还是决定订普通的酒店。

明洞四季酒店
酒店就是在【蚂蜂窝自由行】订的,1364/3天,平均一晚是455/天。
必须必须五分推荐!地理位置超级方便,走到明洞也就不到十分钟,走到地铁会贤站五分钟,走到南山塔下十五分钟,只是去酒店会有个小上坡,拖着箱子稍显不便,但是真的只有一小段,比起它其他的优势,我觉得这一点也完全可忽略不计。房间有点小,有点潮,多开窗,但是非常干净服务态度也很赞,每天工作人员会把房间打扫干净,且每天免费提供两瓶矿泉水,房间有浴衣、烧水壶、速溶的咖啡和茶,还有小冰箱。前台英语没问题,沟通无障碍;酒店一楼就有餐厅,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所以点餐也没有障碍。总之这次住宿真的是旅行这么多次住过最舒心的了。

这是酒店的名片,如果打车的话可以直接拿给司机看。

现在是去韩国的旺季,且时间紧张,机票和酒店都没有心思找什么特价产品,一切以方便为主的。下面表格内的数据仅是我一人在尽一切努力克制后的结果,关关的购物数据更加庞大一些,仅够参考~

【T-money卡】来韩国基本人手一张吧,在7-11买的,卡费是2000(不可退),可以随时充,尽量不要一下子充很多,因为充进卡里的金额不能退。
【地铁】    现金1350₩,T-money卡1250₩;10~50km,100₩/5km,>50km,100₩/8km
【公交】    下车需要提前按铃告诉司机有人下车,对于不熟悉首尔交通的游客来说出错率较高,所以这次并没有选择公交,因为地铁和出租足以满足
【出租车】普通:起步价3000₩(¥18左右);>2km,¥4/km
                  高级:起步价5000₩(¥29左右);>2km,¥7/km

TIPS:其实我还是挺推荐打出租的,不是很贵,却节省很多时间和体力,只是有时候和司机沟通比较困难,不幸遇到一点英语都不会的司机就只能靠肢体语言了,所以最好把要去的目的地的韩文地址提前准备好,方便沟通。

下面地铁图中红色三角形△是我们去过的一些地方。

【移动wifi】
在tb上租的,店名是【北京环球友邻旅游专营店】,12元/天,充满电待机时间大概能到达六七个小时吧,我们租的这台一直信号很给力,也没有出现评价里说的电池耗电快的现象。领取的地点是在过了安检后,在日上免税店大厅的一个服务台领取,交还是取行李的地方。

这些就是我的家当啦~没有太专业的设备,只有一颗爱拍照爱美的心

这次出去玩用到的一些APP:
【蚂蜂窝自由行】离线下载了很多游记,随时补课~
【google map & 百度地图】两款众所周知的地图
【韩巢地图】我觉得是韩国最好用的地图了,支持中英韩三国语言,重要的地点都有韩文,可以直接给出租车司机看,包括路程之间坐地铁的价格,出租车的价格都会有显示,非常方便
【google翻译】偶尔查一查,念给出租车司机或者问路时会用到
【TripAdvisor】蜂友推荐的,国外版的大众点评,但是我用着不是很习惯

【转换插头】
与国内不同,需另行购买

一大早的飞机赶到机场,起飞前刚要关机,关关收到导师的信息要开讨论班。。。当时就方了,原计划的边玩边show照片的计划也被迫喊停,只能瞒着导师偷偷出行了,这件事也一直影响了她之后几天的心情,这大概就是墨菲定律吧。
韩国如果有购物计划建议箱子带大一点,有拎包的可以另外带一只空箱子,我们每个人带了一只28寸的,去的时候都是装了不到一半,回程几乎爆箱。

【入境卡】
取行李之前需要填一下

出了机场,很顺利的找到了签证公司安排的来接机的韩国大叔,中文非常好,开着一辆商务车,还为我们准备了首尔的地图,一路给我们介绍首尔的特色和注意事项,非常贴心,一个小时左右的颠簸,直接来到酒店楼下。
酒店一层就有餐厅,也有会中文的服务员,点餐比较方便,价格也很合适,所以来韩国计划吃的所有韩餐几乎都是在这里解决掉的。

酒店位于地铁4号线【会贤站】,距离明洞只有一站地铁的距离,但其实步行到明洞也就十分钟,很方便,于是酒足饭饱之后就开启了明洞的买买买计划。

关关's show time~

首尔位于朝鲜半岛中部,地处盆地,城区内小山和斜坡很多,感觉和青岛相似,又没有重庆夸张。

【明洞】(명동)
实在太好逛了,除非你两袖清风而来,否则想克制不买东西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在明洞完全不需要担心语言问题,因为到处都是说中文的导购在门口招揽生意,很多在韩国留学的中国留学生假期也会来这里打工,包括路边卖小吃的小贩,中文都是溜溜的,你尽管准备好钱包付款就好。大部分美妆店都支持微信和支付宝付款,购物还是很方便的。

【line friends】
要和门口的布朗合影是需要排队的。明洞的这家line是没有cafe的,只有一些周边。

一直想收一只布朗回家,但看到价格还是却步了,确实不像它看上去那么可爱。

韩国的水果很贵,因为韩国土地少,水果大多依赖进口,一个正常大小的西瓜价格大概在一百元人民币左右,所以我们也没有特意去超市买水果,基本就是在路边买这样的杯装的解解渴罢了,一杯大概4000₩,也就是¥24左右。

这种袋装的貌似很流行的鲜榨果汁。。。蜜汁奇怪的味道,我已经不记得自己选的是什么口味了。

因为是第一天,并没有买太多东西,和关关买了姐妹装,回到酒店换下衣服直奔——【南山塔】
其实从酒店走过去也就不到20分钟,但是小路太多,导航bug,一下子迷失了方向感,最后打车到了山脚下。

【N 首尔塔】(N서울타워)
周一~周四 & 周日 : 10:00-23:00
周五 & 周六 :10:00-24:00
缆车:往返8,000₩/人 (¥47左右)

要先坐一小段露天的电梯,上到半山腰的停车场,旁边有缆车,步行上山的也是从这里出发。

据说首尔塔的情人锁护栏为减少负重,每天都会清理,所以想长久留住的话,尽量往里面挂挂,否则很有可能当天就被工作人员清理掉了

合影只能请路人帮忙啦

登塔顶需另行购票,往返9,000₩/人 (¥53左右)
我们没有选择继续登塔,山顶的夜景一样美丽。

山顶的商业区多是一些咖啡厅和快餐店,我转了一圈没有找到寄明信片的地方,大概想在首尔塔寄明信片需要购票登塔顶吧。

从南山塔下来,步行回酒店,没有人帮我们拍合影,只能利用一切资源来自拍啦~
听说这个姿势叫“艾普拉踢”~大概只有认识关关的人才能懂吧。有时候我自己都在想,如果我是男生,一定会是非常宠女朋友的那种!

路过一家小店,顺便把晚餐解决了,等餐的同时进入女生最爱的拍拍环节。店面不大,装修也不够精美,进门需要拖鞋,席地而坐在桌前用餐,没有应付中国游客的中文菜单和中国导购,更加贴近韩国本土的生活,很放松很惬意,吃点东西快快回酒店休息了。

昨晚在便利店买了泡面,又犯了之前去日本的错误,结账的时候忘记要筷子,于是又是用酒店的一次性牙刷把儿来凑合了。

今天的行程比较丰满,打算从景福宫出发,景福宫——三清洞——北村韩屋——仁寺洞——广臧市场——清溪川,这些地点距离不近不远,比较尴尬,我们选择一路步行,累了就随便选一家咖啡店休息一下,但一天下来还是挺累的。

【景福宫】(경복궁)
门票3,000₩/人 (¥17左右)
韩国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宫殿之一,是朝鲜王朝的正宫,距现在大概500年历史,是古代韩国封建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韩国国立博物馆和韩国民俗博物馆也都在这个院内,可以了解到朝鲜王室的宫室文化和传统的民俗生活。景福宫南边就是光华门,那天光华门在举办什么活动,好像不让进。

我们到的时候刚好赶上整点的换班。

一张跑焦的美丽的关关

搞不清楚这个艺术品的含义,隐约觉得有点污的可爱,合个影吧~

景福宫东门出来往北走,就能看到【三清洞街】的入口。

【三清洞街】(삼청동)
位于韩国首尔市钟路区的一个行政洞,区内依然保留着不少李氏朝鲜时期兴建的韩屋,也就是【北村韩屋】。近年新建了许多咖啡厅、画廊、酒吧和各种时尚小店,适合约会散心的场所,想买一些小众的产品可以选择来这里逛逛。

【Innisfree Jeju House(三清店)】
三清洞的这家innisfree house,一楼是化妆品,二楼就是cafe,味道很好,休息的同时拍拍照也很好看。

这张图发到朋友圈,有朋友以为我们在喝innisfree的乳液

从innisfree出来后,遇到了一个外国朋友上来搭讪,是一个目前在台湾生活了四年的来自俄罗斯的盆友。他非常热情的向我们发出一同游玩的邀请,不便拒绝,答应了下来。要说这个外国盆友的中文大概有十级吧,我和关关完全无法进行任何悄悄话的交流

【北村韩屋】
就在三清洞街上,有一段不起眼的台阶,爬上去就进入到韩屋区了。

俯瞰三清洞街区

北村韩屋有很多韩服出租,价格大约在¥60-300/小时不等,贵的肯定样子更好看质量更好,这里拍韩服还蛮有代入感的。

也是因为外国友人在一旁,他一直想赶快找地方吃点东西,所以我们很遗憾没有在这里多停留一会儿租套韩服拍照。

【仁寺洞】(인사동)
三清洞街出来,往南走大概两公里的距离就是仁寺洞。
仁寺洞之前是朝鲜官府和两班私宅密集的地方。日本占领韩国后期,仁寺洞没落的两班把家中的物品拿出来卖钱,于是这里就应运而生了一些古董店。在仁寺洞可以买到古代美术品、各种现代美术品、韩服、陶瓷器、各种工艺品和其他的旅游纪念品,还可以体验韩国传统饮食和传统茶馆。

【广臧市场】(광장시장)
韩国的几个购物景点中,最能感受到韩国特色的就是广藏市场了。来往的人流、吆喝着的韩语、琳琅满目的商品……韩国市场特有的风情,和在一般的百货或购物商厦里的体验完全不同。
经常看韩国综艺的对这里一定不陌生,《Running Man》和中国《奔跑吧兄弟》都在这里拍摄取景,给广藏市场又一下子附加了许多明星光环。

一个看上去不错的背影

【清溪川】(청계천)
广臧市场出来就是清溪川,它是一条自西向东流淌在首尔市中心钟路区和中区之间的人工运河。沿着河边走一走,或者在水中有石头的地方脱下鞋子淌淌水,都会让你在节奏较快都市首尔感受到一丝宁静与平和

白天的行程结束,我感觉自己整个下半身处于充血状态,所以打了个车回到酒店调整休息,晚上十点出发东大门(真是能逛啊。。。)

【东大门】(동대문)
没有人陌生吧,韩国最有名的服饰批发商圈,我大中华tb各种东大门同款也比比皆是,这里的衣服的款式确实比较新颖,很能带动国内网红店的服饰风潮,价格相对国内偏高,基本都是均码,一套其貌不扬的休闲小马甲+西裤差不多要一两千多块吧,买一件很贵,两件起算批发价可以便宜很多,如果是小姐妹一起来买最合适不过了。但有一点不太人性化的是,几乎所有衣服不能试穿,尤其是那种批发性质的店铺,看到喜欢的只能凭你对自己身材的预判,裸眼3D出自己穿上的样子了。

TIPS:首尔的出租车,过了23:00是要加收服务费的,印象里好像是20%,但是在东大门附近打车司机是不打表的,会按照你的地址报给你一口价,就是坐地起价,我记得当时拦了两三辆出租都报20000韩元(¥120左右),要知道东大门距离我们住的酒店不过三四公里而已,加上一天的疲劳,有点手足无措,当时有想过干脆报警请警察叔叔给送回去算了。经过一番头脑风暴,我们决定走出东大门这片商圈再打车。拖着疲惫不堪的双腿,挪了差不多一公里的路程终于打到了正常的出租车回去了。。。凌晨两点回到酒店

【新沙洞林荫道】(신사동・가로수길)
新沙洞是首尔的时尚购物街,长达700多米的路边种满了银杏树,繁茂的枝叶搭成一条天然的走廊,因此也叫做“新沙洞林荫道”。街道的两旁聚集了个性十足的时装店和饰品店,还有许多装潢别致的咖啡厅和餐馆。让新沙洞闻名遐迩的还有在此逛街的型男靓女(只是我有点没有勇气举着相机拍路人),有点逛三里屯的感觉,大家打扮的很入时,仿佛早已准备好随时被街拍一样。很多网红来这里取景拍摄,确实很上镜,我们也在这里拍了很多照骗。与明洞、东大门相比,新沙洞少了一份喧哗和浮躁,多了一份从容与优雅,来这里更多得是体验一下首尔的慢情调吧。

喏,你们的老公~

昨晚睡觉被蚊子在脸上啃了一口,眼睛下面肿肿的,无奈今儿一天都要戴着眼镜拍照了。布朗就是怎么也拍不够。

地下一层是cafe,看攻略说line cafe的味道很一般,我们只点了一支冰激凌和一小块抹茶蛋糕,蛋糕确实太甜了,有点不习惯,冰激凌奶味很足,我们都很喜欢。不过吃的这种东西本来就是件差异性很大的事情,每个人口味都不同,所以按照我们的体验来说觉得还可以。

吃过奶味最重的冰激凌了

关关执意要给我拍两张抓拍的街拍照,效果还行吧,就是有点尴尬,来来回回走了很多遍,才勉强找出两张胳膊腿都协调的。。。

新沙洞这家skin food实在太适合拍照了,拍个没完。

主路两边还有很多小路,小路当中会有更多适合取景拍照的店面。

首尔的花店不胜枚举,没有很大只很招摇的花束,多是这种低调雅致的小捧花。

新沙洞出来打算坐地铁回酒店休息一下,结果一不小心坐反了方向,要知道首尔的地铁有的站是可以去对面换乘的,有的则不行,必须出站到对面从新刷卡进站。为了少刷一次卡,我们往前坐了两站,很幸运遇到了可以不出站就去对面换乘的站台,机智如我。

既然来了韩国韩国的烤肉还是要尝试一下的吧,酒店楼下的餐厅就有很不错的烤肉,所以我们自然还是选择直接在楼下用餐了,省时省力。烤肉过程中,老板怕排烟系统功率不够,担心我们会热,又抗来两只大电扇放在旁边给我们吹风,态度不要太好!

其实每次吃饭都完全没心思拍照,因为太馋了,匆匆拍两张赶紧开吃了。

酒店稍作调整,出发去梨大、弘大那边。

【梨花女子大学】(이화여자대학교)
梨大是首尔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也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女子大学。
地铁2号线【梨大站】出站后直接是梨大前的购物街,这里聚集了女生们喜爱的各种美妆店、咖啡厅、美发店等等。

梨大的校园实在太美太美了,虽处于闹市之中,校内却格外安静。

拍个全景照片扭成这样,一看就是跳舞的

送你们一只猴。

【弘益大学】( 홍익대학교)
梨大距离弘大不算远,我们是直接打车过去的。
弘大是韩国顶级的艺术与设计院校,在全球享有极高声誉。来弘大的游客大多是奔着弘大周边的购物街而来吧。

不知道为什么,韩国的年轻欧巴很喜欢穿这种很短很紧身的短裤(看上去有一点羞涩),然后上面配一件很宽松的TEE,走在校园里真的随处可见这种打扮的男生。

弘大周边的龙猫主题店,很遗憾去得太晚已经关门了。

冷面怎么吃都不够。

首尔的最后一天,不打算再出去暴走了,留一点体力还要提早去机场的新罗免税店完成最后的任务。
因为昨天一天的行程很满,没有吃到list里面的参鸡汤,没想到酒店下的餐厅也有,刚好,这里解决了。
【参鸡汤】
最具代表性的韩国宫中料理之一,鸡肚里面填着满满的糯米,汲取鸡汤精华的糯米比嫩鸡肉更要美味。

看到我举着相机,老板拿着两把叉子,把鸡肉剥开,露出里面的糯米让我拍照,感动加分。

下午五点的飞机飞回北京了,早早搭乘签证公司安排的车来到机场办理退税并在机场的新罗免税店做最后的扫尾。

【退税】
进入出发大厅就能看到一拍机器前排着队自助办理退税的人群,扫一下护照,然后依次扫描购物退税单上的二维码即可,但是偶尔也会遇到扫码不成功的退税单,拿到旁边的人工扫描窗口,退税金额要过了安检才能领取,机场会直接兑换成人民币退税,汇率对我们非常不利,比市区的换钱所低很多。

【新罗免税店】
机场除了有新罗免税店,还有很多不知道是哪个组织的一些小型免税店,看不到熟悉的标志总让我有点缺乏安全感。机场的新罗免税店种类并不全面,所以想要购物最好还是在市区就把该买的买好吧,这里转一转就好。

其他游记

欧洲:→http://www.mafengwo.cn/i/3327498.html
日本:→http://www.mafengwo.cn/i/3417098.html
三亚:→http://www.mafengwo.cn/i/3283529.html
厦门:→http://www.mafengwo.cn/i/3355730.html
山东:→http://www.mafengwo.cn/i/3475467.html
邮轮(济州岛福冈):→http://www.mafengwo.cn/i/3505206.html
港澳:→http://www.mafengwo.cn/i/5544812.html

后记

说到旅行小伙伴,这应该是我第一次很有意识有计划的和朋友一起旅行。对于旅行的partner我还是蛮挑剔的,有公主病的、没有自理能力,不出力却习惯对别人的安排指手画脚,没有团队意识的.......一律不考虑!有限的假期里,我实在做不到不作任何准备和计划的随遇而安,作为一个行程控,我不介意机票,酒店,签证,保险,行程,接送,注意事项TIPS等均由我一人操办,我一直觉得自己的上升星座一定是处女座,有点追求完美,也会尽力满足别人的需求,只希望同伴可以尊重。
这次和关关4天3夜的行程还是很愉快的,我负责行程,关关负责记账,还算配合默契,毕竟六年的朋友,有着相同的兴趣爱好,相似的审美和三观,有一个舒心的同伴你的旅行也就成功了一大半。

最后一句话送给关关: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你会发现,原本费尽心机想要忘记的事情真的就这么忘记了。

真好 觉得这不仅仅是一篇游记 超级喜欢 喜欢你的文笔 喜欢你的生活态度

2016-09-18 13:42

2016-09-18 15:42

赞最后一段话 图拍的也好好

2016-09-19 11:19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9-19 12:53

高度点赞!照片拍得好好啊!文字也写得好!

2016-09-20 09:51

明洞现在的价格优势不高了,我都是乐天免税店网上定好,回去时直接到机场取,网上还有积分抵现金,算下来还是相当划算的~

2016-09-20 20:42

好棒

2016-09-20 22:04

好巧!我的签证也是在广顺办的。还送了我一堆的优惠券,还有转换插头。

2016-09-20 22:21

引用 带泪的小丑 发表于 2016-09-18 13:42:35 的回复:

回复带泪的小丑:谢谢

2016-09-22 18:14

引用 鲸鱼 发表于 2016-09-19 12:53:40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鲸鱼:要多详细?能写上的都写出来了

2016-09-22 18:14

引用 aikoego 发表于 2016-09-20 09:51:10 的回复:

高度点赞!照片拍得好好啊!文字也写得好!

回复aikoego:really thank you~

2016-09-22 18:18

引用 miss喵喵喵_ 发表于 2016-09-20 20:42:42 的回复:

回复miss喵喵喵_:那样体会不到购物的乐趣,一定要亲自杀到店里感觉比较满足

2016-09-22 18:23

引用 cathlin 发表于 2016-09-20 22:21:45 的回复:

回复cathlin:对,我得补上,还送了转换插头

2016-09-22 18:23

漂亮。

2016-09-22 20:29

2016-09-23 02:53

引用 李小包_Cherry 的图片:

你看起来好小,照片都像是街拍画报

2016-10-07 18:45

引用 李小包_Cherry 的图片:

这个机器是什么?

2016-10-07 18:46

引用 苏yisu。 发表于 2016-10-07 18:46:54 的回复:

回复苏yisu。:gopro

2016-10-08 07:48

不错,小可爱,很喜欢你

2016-10-15 23:54

小景儿、人物照拍的都是极好的

2016-10-30 19:18

看美女。

2016-12-09 23:27

引用 15595073076 发表于 2016-10-15 23:54:55 的回复:

不错,小可爱,很喜欢你

回复15595073076:谢谢~

2016-12-10 10:47

引用 曹小牛_snail 发表于 2016-10-30 19:18:56 的回复:

小景儿、人物照拍的都是极好的

回复曹小牛_snail:谢谢

2016-12-10 10:47

看着怎么眼熟,原来是你啊

2016-12-14 15:36

引用 李小包_Cherry 的图片:

喜欢这样的穿搭风格,随性又气质。

2016-12-15 17:12

很喜欢你的照片 是后期自己修的吗 好棒

2017-03-03 12:47

引用 爱面包的卡卡p 发表于 2017-03-03 12:47:52 的回复:

很喜欢你的照片 是后期自己修的吗 好棒

回复爱面包的卡卡p:自己修哒

2017-03-03 12:50

引用 李小包_Cherry 发表于 2017-03-03 12:50:29 的回复:

自己修哒

回复李小包_Cherry:哈哈哈 好喜欢啊 我打算五一和闺蜜去韩国自由行  不懂的地方可以请教你吗

2017-03-03 12:51

引用 李小包_Cherry 的图片:

新沙洞的这几张都特别好看!

2017-03-29 16:04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03-29 16:04:13 的回复:

回复ZYM: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