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奈良、京都、东京俩菜鸟游记

噗 (西安) LV.3
2016-09-14 23:46 474/2
  • 出发时间/2016-09-02

出游背景

综合国际形势,放弃了欧美和台湾,结合自身的购物欲望,决定了日本
        7.11在携程上选定关东关西12日游,9.2上海浦东出境大阪入境,9.14东京羽田出境上海浦东入境。
        虽说提前两个月预定的行程,非樱花、枫叶季,但是酒店还是比较紧张。。。建议大家提前规划好度假时间,早早预定酒店机票,多自己选择的余地。

行程小贴士

行程、景点确定好之后,就可以选择酒店了,酒店选定的时候,三要素:地段、地段、地段!
       举个栗子吧,在东京主要安排买买买,确定好要在涉谷、明治神宫前、表参道附近活动,所以选取了距离涉谷车站十分钟以内的脚程的酒店。因为在繁华地段,所以酒店服务啊面积啊就不要太过计较了,预算有限,有舍有得嘛。

菜鸟行程

交通小贴士

入境在关西国际机场,下飞机坐小小单轨车摆渡到机场入境大厅,到日本旅行的优点就是基本看文字能猜个八成意思。虽然如此,入境后还是懵了,即使之前做了攻略,但是真的到了陌生的机场我完全就迷失了方向,锦鲤(我老公。。。)也努力在找标示,我也想快快找到做南海特急电车的入口,就迷迷瞪瞪跟着人流走,就看到上图中的询问处!诶呀呀太幸运了!在机场询问处买周游卡之类的队拍的蛮长的,而且我也不确定要不要买周油卡(攻略还是做得不仔细啊),还好旁边有询问柜台,锦鲤的英语特长完全被埋没了。。。因为接待的是华人,结合我们的情况,选择不购买周游卡,但是接待阿姨给我们一本宣传册,简直就是宝典啊,推荐大家去询问处拿一本,内容就是大阪市内的景点分布和具体的地点(建议大家谷歌再核实地址,因为发现一两处标注错误的。。。)
       当觉得懵的时候,努力找标示,日本的标示非常清楚,路痴的福音!

大阪 9.2-9.6日

第1天

在人工售票处购买了到心斋桥站。
这时候酒店地段的重要性就显现出来了,坐御堂筋线到心斋桥站下车,从地下二层跟着日航酒店的指示坐着扶梯扶两次就到大堂了。到酒店下午一点,因为下午三点才能check in,寄存了行李就去吃饭,日航酒店就在心斋桥旁边,走两步就到了,灰常方便!

本想要吃另外一家,因为实在找不到。。。就随便吃了,可以说日本没有难吃的,只分为:好吃;诶怪怪的但是挺好吃;诶呀非常好吃!基本没有雷区。放心大胆去尝试吧。这也算是旅行的惊喜吧。

热门拍照景点。港真,他是谁啊,我跟锦鲤拍拍照就去中古店了。。。
多嘴一句,四个城市游玩后,觉得大阪东京的二手市场非常成熟和繁荣,大阪主要是珠宝、手表、配饰、包包,但是东京呢什么都能二手。。。

入住后整顿了下立马奔赴梅田!
        之前看攻略大家说南波和梅田的地下铁很容易迷路,不要被其他复杂的文字啊标示干扰,其实只要找准了出口,保准不会迷路!出错口比较正常。。。西安土著还在钟楼地下通道出错口呢,错了就看谷歌重新规划路线,一定不要影响心情,更不要因为这些小事责备队友,出来耍,最重要的是开心呀。

梅田出站后吃了这个,奶味太浓!受不了啊。。。

二手店员推荐的鸟烧贵族,地铁里憋着说话的都到居酒屋放松了。。。跟烤肉摊差不多一样,吵吵嚷嚷的嘿嘿,热闹。

第2天

每天早早起来,起猛了人都还没开门。。。下了地铁站出错口了,兜兜转转的还是走到了,嘿嘿还好日本小小的。通天阁新世界是相邻的,半小时玩完了。。。

哒哒哒标准游客照!

orange street很多自有品牌、小众品牌,都不在主街上,慢慢找,脚和钱包都已经不是自己的。

那个。。。景点真的都蛮小的,我和锦鲤对这些历史景点就走马观花,拜一拜。

肉的质感真的不错,他们菜单上会标明“国产“,希望我们以后也能放心的选择国产货。

第3天

大家合理利用谷歌地图,很容易就能找到路线咯,注意要选择“快速急行”,需要二十分钟左右,如果是站站停那就要四十多分钟才能到咯,如果急急忙忙坐上站站停,也不要着急,可以在站站停和快速急性都停靠的站换车咯~
       要记得排队上车哦。

出站后,跟着人流走,就好啦~

第4天

再次提醒大家活用谷歌!

大阪炭市街,接地气。

名声在外,大家可以在往里走一走还有很多不错的。

大阪城公园~小吃车被阿姨们包围,好像看到我麻麻的影子。

心疼手机党,嘤嘤嘤。

锦鲤买买买,又来到梅田,大大的摩天轮辨识度很高!地铁站附近好多女装,可以慢慢逛。

谷歌地图说附近有买手店,还好我机智,在小道道找到了!里面不允许拍照,尊重商家。
多嘴下,日本一些景点或者店铺会在明显的地方说明不能拍照,大家一定要遵守,面子是别人给的,脸是自己丢的。

隐藏在高架桥下的店。。。

九洲风味美食~怪怪的好吃。

京都 9.6-9.8日

第1天

大阪京都非常方便,活用谷歌!不做伸手党!
根据自己形成购买通票,京都交通工具主要靠公交车,大人220日元(不论坐几站,后门上车前门上车,下车前将通票出示给司机就好啦)

酒店依旧是三点check in,寄存了行李地铁前往二条城。那个比较小,半小时转完。

虽然文物在修整,但是附上照片,真好!

那个二条城都是石子路,注意穿着抗震好一点的鞋子,进入殿内要脱鞋,有洁癖的可以准备鞋套。

第2天

景,背景的景,一定要把人拍的好看哦。

起大早去稻荷大社,如果不爬后门的山,半小时游完。。。

中午就去了金阁寺~也不大,同样是石子路哦。

游完金阁寺就到八坂神社换和服,可以提前跟老板预约还能享受5%的优惠。四点多到点,出门就快五点了,阿姨们手法娴熟,手下无虚招,虽说不是梦馆啊冈本啊的网红店,但是品质和服务都没话说!(老板微信:rubi0028)。

特意选择下午去,第一人少第二不热。。。但是有些店都关门了,因为我不在二年坂三年坂购物,所以大家可以自己取舍。快七点回到店里换衣服,然后去四条通吃饭购物,京都市区内不大,但是商家关门早。。。

美美的鸭川~

第2天

总是抱怨自由行太累,时间好赶,趁着早上下午墨迹到12点,直接退房寄存行李,去吃中饭!这家鱼心寿司不错,推荐大家,日本吃饭基本无雷区,大胆尝试吧!

京都就一个车站,可以在窗口购买新干线,看好时刻表哦~

东京 9.8-9.14

第1天

新干线在品川下车,因为从这边去涉谷方便,到了涉谷站又一次懵了,这么多人这么多出口!谷歌地图没有指示要从那个口出,问了站内人员,迷迷糊糊又错了,通往酒店的路是上坡,费劲啊,还好几分钟就走到了。
当谷歌不灵的时候,大胆的去问吧。

扛不住要吃冒菜,人均快rmb200。。。
如果用中文菜单或者国人开的餐厅,一般不进去。。。都是消费服务却不一样,钓鱼岛是中国的,日本服务还是好。
吃完喝个咖啡~

他们国产的香蕉,贵的砸心。

第2天

东京就没怎么吃过早饭,都是十一点出门。。。直接午饭伊豆荣。其实还好,神话了。旁边就是上野公园,因为不是樱花季,就走一走散散食儿

阿美横町,四通八达,手牵紧,人很多。很多美式复古小店,慢慢淘。

秋叶原的成人用品店,我觉得不是很好逛呀,有点像淘宝成人实体店。

第3天

送你们一条肥锦鲤

半小时逛完。

中午到达银座,逛一逛吃中饭,然后去皇居,距离蛮近的完全可以走过去。

皇居要网上预约后才能进去哦

第4天

比起银座有乐町的lumine和神宫前更适合年轻女生哦,就买买买,没照片。。。

第5天

惠比寿一家荞麦面,随便找的,是好吃哦

代官山买买买,pancake补充体力,日本好多咖啡店,都有自己的风格。

第6天

网红蛋糕,十一点开门,十二点到的,招牌蛋糕已经卖完!不开心!在涉谷和有乐町都有店。

明治神宫前法国的怪叔叔甜品店,太甜了,排队人多啊

羽毛大神的店,膜拜下。

第7天

好吃的西班牙菜!咖啡好喝,终于有张店名的照片。在涉谷mark city的四层吧。

mark city的五层有通往羽田和成田机场的大巴,一千多日元,晚上八点十分发车,八点四十到达羽田机场

江户小路~买菓子类的伴手礼可以等进关后买,价钱都一样。

end

经过十几天的见闻,需要我们学习的很多,如果是带小朋友或者需要照顾的家人出游,日本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谢谢蚂蜂窝里各位留下游记的朋友,感谢你们的宝贵经验!
      最后彩蛋!羽田机场城野医生买的比大阪的药妆店都便宜!羽田没有奥尔滨!香奈儿等欧美品牌日上便宜!
       感谢看到结尾的朋友,祝好!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9-19 12:53

感谢认证码字分享,收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