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青年在路上---自驾云南

• 出发时间/2016-03-20

人生在世,不过百年,旅行也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句话其实道出了很多人的内心,身体和心灵必须要有一个在路上,和老公之前就讲好过每年至少出远门一次,今年就从自驾云南开始……

美拍视屏,看过不后悔,每次再点开,总觉得像是重返泸沽湖
泸沽湖清晨:http://www.meipai.com/media/492989366
泸沽湖观景台:http://www.meipai.com/media/493077360

关于行程

出发前两天才和朋友敲定这次自驾云南,我和老公都在这个时间点换公司了,再加上刚失恋又失业的海哥,三人就这么,没有太多规划,走哪算哪的开始了这次旅行。

出发时间:2016年3月。历时7天,总行程3000公里左右。人均资费3000。

大致路线:成都-西昌-会理-泸沽湖-丽江-双廊-大理-昆明-成都

(因为没有整理里程,如果有关于自驾,行程费用之类想了解的,可以留言哦)

关于摄影

器材:佳能60D,3脚架,18-135变焦,50定焦。

摄影师:就是下面这位孔先森,已经由会拍照的男朋友升级位会拍照的老公啦,回到成都就一直在说我没给他拍帅帅的照片,看来之后我也要好好学学啦。

下面要开始我的流水账啦,第一次写游记思密达,先来几张美图。

We three

山上远眺里格岛

崇圣寺三塔

洱海旁的玻璃球

洱海旁的芦苇

手拖宝塔(怎么有种宝塔震河妖的感觉)

洛水村的海鸥

远眺泸沽湖

猪槽船

泸沽湖日出

西昌-会理

成都开车到西昌大约5个小时。G5京昆高速一路上会有很多限速,限速拍照都是隐藏在旁边的绿化带里面,稍不注意就会超速,特别是在彝海段。海哥是西昌会理人,这次去云南,也就是他带着我们超啦!
先到西昌,3🈷️,一路上梨花遍山野,还有大风车和西昌火盆烧烤。烤肉,土豆真的都特别的好吃,再加上西昌人热情好客,大口肉,大口酒,给人特别爽快的感觉。
(手机刷机,好多照片都没有了,只剩下相机拍的)

这就是海哥,一个不爱拍照的man,这次旅程下来变得爱拍照了,估计是我们技术太好了

很喜欢这个树,枝桠傲气十足,再加上红色的花,显得特别大气,后来查了一下才知道,这就是木棉树,当地人也叫她攀枝花树。当时看到这种树就一眼喜欢上了,照片里的这个球也是我们见到的第一棵大树,果断停下来拍了照片做纪念。

西昌到海哥老家会理的路上,因为路段施工,所以停下来排队,一路上都是桑葚产地,绿油油的满山都是。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听说在夏季,上山捡菌子都能大赚一笔呢!

会理古城,就在这个城门口下,开着很多羊肉粉店,也是海哥在成都最怀念的家乡味,这次终于吃到了,简直不能再棒!羊肉粉重点在配料,辣椒特别棒,他们称作糊辣椒,当地人吃的话,要放好几大勺,我不敢,就放的比较少,太辣了,不过味道真的很棒!

泸沽湖,最后的母系部落,遗失的角落

时隔几月,留在心里的最美的最怀念的还是泸沽湖

为何称她为"角落"?
---高原明珠,女儿国,是大家对她固有的印象,而我看来,从会理下午三点出发,驾车10多个小时,途径蜿蜒的山路,行驶在群山环绕之中,满天繁星,这是我星星最近的一次,也是看的最真切的一次,看过深夜山中星空明月,一路上唱着歌,看着景,忘却一切,完全没有都市的感觉,甚至连景区的感觉都没有,真的是个美好的角落,拥有着她的温柔与美丽!

泸沽湖地图

会理古城出发,经攀枝花泸沽湖,路途原因,到景区已经快半夜12点,找了家湖边的旅馆住了下来,月色朦胧中,只记得店家有两棵很大的梨树,梨花正开,映着天上的明月和云朵,特别和谐。

第二天补拍了一张老梨树,听老板阿姨说结的果非常甜。

美美的睡过一觉之后,6点过便起来在湖边守着日出。美景不负早起,我们去的时间算是淡季,早晨十分安静,只听见湖中不知是鸳鸯还是鸭子叫个不停。

相比太阳升起之后,更喜欢等待时拍的这张,湖水波动,野鸭嬉戏,躁动而安静,莫名的有种冲动想在这儿来个旅馆,安居乐业

六角的太阳,一直想看一次日出,好几次都没能看成,之前专程去峨眉山看日出,最终也没能如愿,这次终于看成了,早上天气特别冷,摄影师都冻的开抖了,建议出去看日出时多穿点衣服。

帅帅的摄影师老公,因为我不会用单反拍照,所以全程老公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张照片,但我就是爱被拍,哈哈

回去洗漱➕回笼觉后开始了一天环湖游
我们从达祖出发,顺时针方向环湖,不同的角度观看泸沽湖,湖水颜色,感觉都是完全不同的。

高难度pose之我要飞翔,老公帅帅的!

3月,柳树正开始冒新芽,嫩绿色配上湛蓝的湖水,清新自然!泸沽湖的水特别清澈,因为日照特别充足,再加上正值早春,万物复苏,嫩绿的枝叶能够让春意沁入心底深处!

走婚桥,因为这是最后一个母系社会部落,所以保留了最为原始的母系社会特征,用走婚桥来维系部落的人口繁衍,古时候这里的小孩是没有爸爸的,都是由家里的舅舅和母亲养大。这边有很多民族艺人会卖像丽江小倩这类歌手的音乐,在这里买上一盘,一路听着唱着去丽江,会有别样的感受。

到这来的女生,个个都会编个彩辫,阳光很充足,彩辫会特别明亮,色彩也特别鲜艳,怕晒就没让老公好好拍

随处可见的鸟窝,在泸沽湖,鸟儿可以自由飞翔,湖中也没有游船,污染非常少。

草海没有草,只剩些芦苇杆,几只鸭子在水中嬉戏

环湖前行,登到观景台,俯瞰整个泸沽湖,湖水湛蓝。在不同的地方,湖水的颜色也是不同的。

又一个景点,情人滩,站在湖边,静静看水冲来,完全陶醉,在岸边石滩上坐一小会儿,沐浴着阳光,简直不能再悠闲!

洛水村

洛水村是一个比较大的集散点,有很多住宿酒店,价格也十分公道,我们住的湖景房才130一晚。

猪槽船可以往返湖中小岛,因为当天风浪太大,我们只能远远的看看。

看我这造型就知道风有多大啦,衣服都吹跑啦,乌啦啦...

对着海鸥哦哦哦,这些好吃的家伙就会飞过来

听了当地人的建议,我们到女神湾看日落,可惜天公不作美,等了一个小时只拍成这样

女神湾的风,女神湾的水,女神湾的乌云散不开。

丽江古城养情伤

泸沽湖丽江,旅社老板说有条路是地图上不会显示的,会经过一个发电站,是军事地区,所以不会显示,这条路相对来说近一些,好走些。如果是自驾的,可以问问当地人,都会很热情的给指路。

养伤主人公,失恋的海哥,一本泡吧艺术在手,不怕找不到女友

可能是我们对古城不太感冒,感觉和其他地方的古城没什么太大区别,有很多文艺小店,酒吧,饭馆。一下午悠闲地逛逛拍拍照。

愿望牌,寄托游客们美好的愿望,也成了古城一道风景线。

山上俯瞰古城。老公说因为没有广角镜头,所以就没法拍到全景,这个我是不懂啦……

住的酒店拍的,买了些吃的,几瓶啤酒,几分当地特色小吃,惬意而舒坦,三个人喝着小酒,品尝当地美食,谈谈心,聊聊天,静谧当中有着些许浅浅的音乐,皓月当空,说不出的舒坦,有爱人,有朋友,这份惬意实属难得……

双廊

双廊工地

网络上看到的双廊是文艺的,现实的双廊是工地呀!整个村子都在新修酒店,房子。

海地生活附近有很多可以拍照的地方,当然很多供拍照的道具是需要收费的,一般是5块钱一个人,有些是2块钱一个人的,需要排队才能拍,自恋的拍了很多照片,没有一张背对镜头手比✌️的照片就白来双廊

老公为数不多的几张照片之一,基本都拍我和风景去了,都不打理下自己

当天天气不是很好,有着小雨,天空中云层也比较厚,因此在海地生活酒店这边拍的照片效果不大好,还有就是因为看了泸沽湖,已经爱上了它,因此对洱海确实就没那么喜爱了,就没等天气好些来重拍。

双廊怎么能少了电瓶车骑友呢,gogogo

三个人,两辆电瓶车,我也要来过把瘾(其实主要是想让老公给我拍照片啦),不过我还是很喜欢这张的,美好的回忆,不仅需要放进心里,记录下来,10年后再回首,定当会有别样感受,当年的你,当年的我,当年的我们……

在风中舞动的芦苇,搭配上海风带来的春的气息,和煦的阳光,和心爱的人在一起,这一刻,整个世界都是美好的

双廊的鱼5星推荐,我们点的酸菜鱼,鱼肉鲜嫩,就着酸菜鱼吃了好几碗饭。

大理古城崇圣三塔

上香祈福,祈求家人身体健康,万事顺心

昆明

海梗大坝喂海鸥

以一碗过桥米线结束了这次旅行,连续十多小时车程赶回成都

整个旅程不急不赶,赏美景,养情伤,品美食,放松完回来找工作啦!期待下次再见泸沽湖

快写完,期待中……

2016-09-15 00:10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16 09:25

引用 --Robsten-- 的图片:

静谧。

2016-09-16 11:32

引用 真_行百里 发表于 2016-09-16 09:25:03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真_行百里:其实顺时针转一圈可能会更好些,因为看了泸沽湖再看洱海就没什么感觉了

2016-09-16 22:53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9-16 11:32:07 的回复:

静谧。

回复老言:对对对,很喜欢这张!

2016-09-16 22:53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9-19 15:52

亲是从哪里出发的

2016-10-10 09:47

引用 A燕子 发表于 2016-10-10 09:47: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