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足迹】说好的彩云之南

• 出发时间/2016-09-10
  • 人物/情侣/夫妻

F先森与D小妹说好的每年旅行约会 之蜜月游啦很开心与您分享我们走过的足迹~

小女子的第一篇游记,因为本次旅行很有记录下来点点滴滴的意义,也觉得会有意思,于是乎也开始写游记啦~估计会流水账的啦,看官们轻拍!😄
【持续更新中,大部分照片在相机中,待整理....】

大概的行程:
出发:广州丽江
游玩:丽江租车自驾,路线是丽江--香格里拉--大理--昆明,再由昆明泸沽湖
回程:原计划是泸沽湖昆明,F先生昆明飞帝都出差,D小妹昆明广州回家,后来有点小插曲...呵呵呵

必备物品:
1、衣服:建议带夏天秋天的薄衣服,再加一件冲锋衣或者羽绒衣外套,有些地方还是挺冷的,比如雪山、香格里拉,天气也是说变就变。
2、防晒:紫外线特别强啊,防晒防晒防晒,重要事情说三遍!F先生不愿意擦防晒,在泸沽湖骑车的时候手背就晒伤了。本人虽然带了防晒,每天早上出门前涂了,但10几天下来,还是晒黑了,但起码没晒伤呵呵。建议是隔几个小时再涂一下,本人就是太懒了...
3、相机:我们带了一个尼康单反,但由于是只有两人出行,为了能更多的合照,D小妹买了个自拍小神器--手机小支架跟遥控,简直是利器啊,可以各种摆拍。

另外,关于天气,我只想说在云南天气预报太太太太不准了!因为云南的天气是任性的~

PART 1 丽江古城

飞机晚点了一个钟,接机的师傅把我们送到古城已经6点几了。入住后就直接外出觅食。我们住的客栈在白马广场,步行去丽江古城大概15分钟的样子。按这边人的说法,现在是淡季,所以人没有想象中那么多,更有心思可以好好欣赏一下古城的原味啦。我俩就沿着古城逛了一圈,买买小玩意,斋看热闹的酒吧街,再买买吃的

PART 2 蓝月谷-玉龙雪山

因为从网上了解了下,发觉玉龙景区的各种票啊、氧气瓶啊、车啊比较麻烦,本着懒人的特质,快速在TB上订了个一日游团。

早上大巴接站,大约40分钟可以从古城到景区,然后导游先去排索道票,是一点钟的,于是乎大家伙上午的行程就先去了蓝月谷。

第一眼就已经让我惊艳到了,连已经去过九寨沟的番先生都觉得很美腻!不愧是小九寨啊!当日天晴,湖水蓝绿蓝绿,近看清澈见底,无任何水生动物~于是乎自然而然开始各种拍拍拍照骗,呵呵...怎么拍都美

到点排队坐索道车,大概要排15分钟吧,可接受的范围(原本一直听说排索道非常久及麻烦,或许本次跟团是对的?)
我们是自带了面包(丽江有一家胖子的面包店,好吃!),还有热水,还有冲锋衣。懒的带的可以在景区吃,也可租羽绒服,本人略有小洁癖所以衣服就自己背了。
然后呢,氧气瓶基本看到是人手一瓶,我报的团是包含了这些的,车上导游是一直强调其重要性……实践下来呢,我们俩是一支氧气都没用完啦,但是感觉有点不舒服的时候吸一点确实会好很多~建议是慢慢按慢慢吸,不会浪费也不会突然吸太多,循序渐进嘛。
缆车10分钟就从3000多米直接到4300多米,适应的时间也就比较短了。
山下看是一片好天,结果排索道的时候突然就阴天,到山上好冷,室内显示5度。本人简直就是一路哆嗦上去的。衣服、热水,好重要啊!
因为阴天,变雾山啦,感觉一般般吧……本女子本来也不报太大兴趣,皆因F先生一直说想去梅里雪山但行程没安排下来所以勉强去一下玉龙雪山...嗯...我说反正都雪山嘛呵呵呵

嗯...大概是冷到我们都忘了拍照骗吧

PS:晚上在古城散步时遇到一卖水果的小车,买了点葡萄跟芒果,那芒果简直了!后悔买少了唉...都怪F先生一直阻拦我!

PART 3 虎跳峡-香格里拉

早上在客栈吃了饱饱的早餐后,便打车去租车取车,租的是一辆入门级SUV,因为考虑到山路。

临时决定的去虎跳峡,开了一小段高速接盘山路,大概1个小时40分钟到达景区。门票65软妹币一人,仅包含开发了的上跳峡。听保安说中下跳峡未开发,适合徒步,大概需要3小时,另外收费。因只是经过刚好进来的景点,不想花费太长时间,所以只去了上跳峡,大概玩了1个小时吧。
确实挺壮观,盯着水面看久了有一种要被吃掉的赶脚......但也就那样吧,沿着修好的栈道一路走一路看,绕一圈就差不多啦,阶梯爬得略累...

继续开2小时就到达香格里拉的独克宗古城,路况还行,都是盘山路。

办理入住,外出觅食,在一家叫“小菜咖啡”店吃的,老板人很实在,炒饭超好吃,菜味道不错,还有一只好吃小猫跟一只黏人小猫,躺在我腿上到我吃完准备离店都不愿意走开哈哈

散步回客栈,香格里拉还是挺冷的,尤其日落后。顺路逛了唐卡店,很有特色的艺术品。

客栈老板的汪,本人秉持着有汪星人的客栈都是好客栈的原则,瞬间觉得这间客栈温馨满满~

PART 4 普达措-龟山

提前一天在携程上订了普达措门票,245软妹币。开车从独克宗古城前往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大概40分钟。
普达措内部游玩需要坐环保车游览三个景点-属都湖、牧场、碧塔海,其中第二个景点是只有10分钟在观景台拍照时间,第一三个景点才是重头戏。
因为来的时间已经过了花季,只能看到郁郁葱葱的树木植被,木有目睹到漫山遍野的花。
我们在属都湖是选择徒步,边走边拍照大概花了1个半小时。在碧塔海选择乘船,想体验一下高原湖上坐船的FEEL,然而,貌似没有什么不同...

虽然天气是晴转阴...但湖景还是很美丽的!

回到独克宗古城,在晚饭前爬了龟山公园,可以看到整个古城的面貌,还有巨大的金色转经筒,按藏族宗教,顺时间转三圈可以祈福带来好运哦!

PART 5 纳帕海--大理

上午睡饱后,去了心心念念的纳帕海。简直没有辜负我的期望,超级开阔,好美!
我们顺时间环湖一周,前段是大片大片的草原,猪马牛自由散漫。后段是开阔大片的湖泊。有一段路好像开入了湖里面,湖水随时准备蔓延到路面的感觉。

开车大概4个多小时到达大理古城,订的客栈简直是非常满意!必须要讲一下,大理银箔泉花园客栈,院子整个像苏州小园林一般,老板是自驾游及摄影爱好者,也养了一只汪~

第一天晚餐去了一家好评颇高的店,感觉还可以吧,但也没有我期望的那么好啦。
大理古城比丽江古城更宽阔,人更少一些,走过路过不会与人有擦肩接踵的感觉,里面的店更多样化,个人更喜欢。

PART 6 洱海

从才村进入环海西路,一路上的景色惊艳极了,晴空万里,蓝天白云,洱海印出天空的样子,简直棒呆了,随手一拍都是美景!

我是自驾环海一圈,期间有些修路的地方得绕回到大丽线,也穿过一些狭窄的村里小路,不得不佩服F先生的车技
名气颇大的双廊在施工,汽车需要停在指定的停车场,再坐当地的车进双廊。因出发前已在其他游记看到各种描述双廊大工地的场景,本来也不在计划中,遂绕过。

评估了环海一天下来,应该到海东段,于是乎酒店定在挖色镇。时间与地点配合简直刚刚好!傍晚时分到达酒店。挖色镇就在洱海边,沿海路上很多酒店,景色特别开阔,人也不多,个人很喜欢,感觉自己棒棒哒刚好是中秋夜可以在洱海边赏圆圆的月

PART 7 大理--昆明

早上睡晚了一点,10点左右出发,从挖色镇开车前往昆明,为了飞泸沽湖。这一天基本就是在车上待的啦,中间因肚子饿,在楚雄下了高速,找到一家KFC!简直有种熟悉又感人的味道!
晚上昆明是住在万达广场楼上,免不了广场逛一逛有一种回到丰富的城市生活的感觉,买了一杯港式奶茶(后被店员搞错成牛奶..)和一杯果汁,满足地回酒店睡觉.....

PART 8 泸沽湖

泸沽湖开了机场,也是本次决定去云南的原因之一,因此前听大多人都说路很难走,飞实在是明智选择。只开了泸沽湖昆明往返的航班,基本上隔一天才有一班...大约1小时到达,只能带7KG行李(印象中),本人一个24寸行李箱被要求托运,120多软妹币,哭!顺便吐槽一下祥鹏航空柜台某位女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极差,一副职业倦怠外加便秘几天的脸
泸沽湖机场后,可直接买机场大巴,到达泸沽湖景区,30一人,大约1小时达到景区。随车的工作人员很NICE,基本有问必答,且对各个客栈的分布很清晰。我们的客栈是需要在终点站下车后往回走一段,他们干脆回程时顺路拉我们到客栈门口,简直棒!
PS:进泸沽湖景区是需要一人100的门票的,进去后就不再查票。

我们选择的客栈在大洛水,就在泸沽湖边上,沿着湖边大概走5-8分钟可以看到吃饭的地方,中午吃的当地的特色菜,树皮炒蛋、饵块炒鸡,挺好吃的。

坐当地人划的小船可以去里务比岛,大约半小时可达,50元一人。感觉坐船还是挺值得的,可以看到清澈的泸沽湖水,水冰凉冰凉的,简直干净到不行!!
里务比岛其实挺小的,沿着蜿蜒的小路往上走,山顶有个里务比寺,当地人很信仰的一座寺庙。

泸沽湖那边的天气也是阴晴不定,过岛的时候一片晴天,突然就下大雨,在岛上凉亭等了15分钟左右雨停,回程的时候又开始飘雨。打着伞风雨中飘摇,突然就出大太阳,我问F先生,会不会有雨后彩虹,话音刚落,天空出现了双彩虹!!!鸡冻,兴奋,尖叫\(≧▽≦)/

第二天一早,F先生租了一辆小电动车。我嘲笑说,不会骑吧。他说,你来你来。自信上车,结果发现现实简直残酷,我也不会骑!好吧,F先生虽然也没骑过,好在大力出奇迹啊,反正车动起来了!于是F先生载着我,开始了环湖之旅。

还去了走婚桥与草海

回程的时候出了点小插曲....原本计划是泸沽湖昆明广州,但...人算不如天算啊.....
机场大巴到泸沽湖机场时,被通知航班取消,因为天气原因。F先生赶紧去办了航班取消证明,因最快的航班得等隔天,并且机场工作人员都说看天气隔天也不一定可以飞,鉴于F先生有公务需赶去帝都,于是果断在机场找人拼车,150一人,听同车的人说他们前两日从丽江拼车过来泸沽湖也才100,看来确实是坐地涨价啦,但也没办法。
最后坐了当地人的一辆七座商务车回丽江,六小时的盘山路,确实晕呐......再从丽江坐 8点多的飞机飞昆明,当晚在昆明机场临时找了个附近的小宾馆入住,隔天赶7点多的飞机,好在宾馆提供免费接送机服务,这点必须点赞!
F先生飞帝都,D小妹飞广州,行程完美落幕!

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
不外乎一个人生经历~~

引用 🍒樱桃🍒ON MY WAY 的图片:

哈哈哈哈 他好可爱

2016-09-15 23:51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9-16 09:25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19 19:54

引用 sallly 发表于 2016-09-19 19:54:22 的回复:

回复sallly:哈哈,LZ懒人特质未改,写一半又懒下来了..这两天回去继续整理

2016-09-26 15:56

引用 yangfaqiang 发表于 2016-09-16 09:25:03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yangfaqiang:这两天继续更新,希望可以帮到您

2016-09-26 15:56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15 23:51:53 的回复:

哈哈哈哈 他好可爱

回复美少女战土:炒鸡!而且好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