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小妞游家乡——武汉后花园天然氧吧,木兰山,古门石山

梧桐雨 (北京) LV.6
2016-09-15 00:00 1016/4
  • 出发时间/2016-08-08

在北京生活了20年,每次返回武汉都是春节急匆匆的,根本没有闲暇时间领略家乡的美景,生活在武汉的时候,每天看那些山山水水倒不觉得有多美丽壮观。反而现在每次夜里做梦都会想起家里的一草一木。所以说旅行就是在你呆腻了的地方去到别人呆腻了的地方,才能真正体会出那个地方的美。
        小妞长大了,每年暑假都要带她出去走走,首选当然是武汉黄陂了,也让孩子感受一下她老妈当年生活的地方,看看这个人杰地灵,素有“千年古郡、木兰故里、江北花都、孝信之城”的历史文化名城。
          去年暑假也回黄陂几天,一直懒得动手记录下走过的风景,这几天在蜂窝上码字码上瘾了,码完普吉岛的游记,顺带把今年和去年黄陂的旅行也记录下来吧。

因为8月16号去普吉,所以8月8号先转战武汉黄陂回家看老妈,带着一大一小回黄陂吸点自然氧气。

又见大汉口

第一处景点

大江大湖大武汉,好山好水好黄陂,美不胜收的武汉后花园。先上大片,隔屏感受一下氧吧的PM2.5。这几天帝都有点轻微的霾,鼻子都过敏了,隔屏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

木兰山,未有木兰先有山,山名偏借木兰补,一座灵感四方仙山。木兰山北枕大别山,南瞰江汉平原,被誉为“西陵最胜,盖三楚之极观”。 木兰将军故里,国家4A级风景区。离武汉市城区70公里,木兰山周边八大景区,木兰山(汽车60分钟) 2、木兰湖(汽车1小时10分钟) 3、木兰天池(汽车80分钟) 4、木兰古门(汽车115分钟) 5、木兰清凉寨(汽车120分钟) 6、木兰草原(汽车60分钟) 。去武汉一定不要错过这些景区哟,最好的避暑好去处,山里也有山间别墅,夏天旺季房间要提前订的

这次很佩服甩手掌柜和小妞,他们都爬到了海拔580多米最高金鼎顶峰,累的气喘吁吁。

木兰山每年农历八月初一都要举行金秋庙会,来自鄂、皖、赣、湘、豫等地的香客都会陆续涌向木兰山,齐聚在这里,等待零点“开山门”祈福钟声的敲响,进入寺庙敬香祈福。争烧“第一炷”香,以祈求来年风调雨顺、身体健康、全家平安。下面这张图片来自朋友圈,因为我们也没有赶上金秋庙会。

木兰山的门票80元,此次行程没有花钱,是老同学开车带着我们去的,一切费用老同学敲定,在此谢过了。登山还是比较累的力气活,建议大家带足够的饮用水,山上的水还是比较贵的,穿轻便的运动鞋,边走边欣赏大半天可以有完全山

第二处景点

木兰古门风景区位于湖北武汉黄陂区姚家集街道,景区占地6600亩,距武汉市中心城区71公里,交通便利。木兰古门风景区是国家级AAA风景区,有“武汉黄山”的美誉,是武汉市唯一石景区。这里有武汉最奇的天然石景;最长的森林峡谷。记得小的时候放假去那边亲戚家,经常去那边掏鸟窝。
            古门门票50元,一米二以下小孩免费,带着小外甥女一起,两个小妞玩的不亦乐乎,对于在霾都生活的老公和女儿,他们对山上的花花草草都感兴趣,早上早早过去,大半天游玩,山下有农家饭,不过们我是回家吃的哟

到了黄陂怎么能错过黄陂最有名的几种美食呢,黄陂人餐桌上不可少的几道菜,营养丰富的排骨藕汤,味道鲜美的黄陂三鲜,纯手工鱼丸,肉丸,肉糕。还有大家熟知的热干面,热面窝,现在口水已经要流水来了,我家甩手掌柜超级喜欢吃热干面和三鲜,一点都不像北方人的口味。

景点三,我的小村庄

武汉黄陂区姚集镇某村,木兰山以北的小村庄,我的家。在帝都吸霾习惯了,突然到家吸入新鲜的空气,似乎有点晕空气了,家是每个人心里最美的景点。离开钢筋水泥喧闹的城市,来一杯清茶,陪陪老人,是最幸福的事。

明年暑假会接着奉上更美的自然风景,先上预告片了看图,黄陂最大的自然山水度假区锦里沟,明清时期古民居,钟灵毓秀,人才辈出的大余湾。八大景点木兰湖,木兰草原,期待中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9-18 15:25

引用 zoe_zhu 发表于 2016-09-18 15:25:01 的回复:

回复zoe_zhu:你的生活也很潇洒哟·^O^

2016-09-18 16:09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19 12:53

引用 petel 发表于 2016-09-19 12:53:42 的回复:

回复petel:写的不是很详细,您打算去木兰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