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十年--济州】三人走走停停的Jeju七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8-20
  • 人物/带小孩

韩国-我非常喜欢的地方,喜欢到每年多个小长假都献'给了那里。有时自己一人拿包走起,有时约上两三个好友,有时带上我的棋宝或棋小姨......但是一直都没有把孩她爹儿请动过,这次--嘿嘿终于找到一个好借口,不过人家还有条件(不去首尔,就济州一地)好吧,我们三口的Jeju七日游就这么愉快的定下来啦!
先是定机票跟酒店,之前外出都是选国航,但国航北京直飞济州的航班时间段不是很满意,所以这次定了大韩航空去程KE880起飞时间10:50-14:25,回程KE879起飞时间15:50-17:25,这样时间上不用太赶。酒店一直是我们很纠结的问题,七天时间如果定两个酒店一个中文区一个新济州,这样去哪玩都是方便,但是太懒的我俩就是不想中途折腾倒换酒店,所以选了半天,最终把酒店定在了离机场不远的新济州市保健路附近的利奥酒店,后来发现我们选利奥是很正确的,它的好下面再慢慢说哈。就这样机票+酒店用上我之前在携程上的积分两大一小12000多人民币搞定。

出行头一天才开始收拾我们仨人的行李,提前约好了车。准备的东西提前在本子上记好:
1、准备好现金及韩币;租、取egg,T2出发,过安检后取。
2、插头转换器及家用的接线板(三孔的足够用了)手机相机充电器、移动电源。
3、酒店确认单,门票订单、护照复印。
4、洗刷用品、拖鞋和运动鞋、大披肩(防晒或空调车里棋宝用)防晒用品,药品、蜂蜜、水杯。
5、离京当天手机关掉漫游,上飞机前发短信。
6、手机下载翻译软件,把要去的景点提前写成韩文,以便问路上或乘公交时给司机看。

【我们的十年-济州】D1出发啦

关于济州岛的攻略蜂窝里有好多好多实用又精彩的,之前也收藏过许多,但是真正的到了济州我们的行程还是走到哪算哪,饿了就出门找吃的,累了就回酒店休息,酒店旁边几条街吃的逛的都很方便,下面根据照片的拍照时间记录下我们仨这七天的日常吧!照片有手机+相机拍摄

【我们的十年-济州】D1久违的三口出游,约好的车早早的就停在了楼下,司机很热情也非常有礼貌

国航航班时间太早只好定了大韩航空,没想到出现了近年来第一次延误......而且还是一个小时还好机长很给力到达时间只比预计晚了30分钟

提前在大韩官网上给棋妞定了儿童餐,飞机起飞平稳后孩子们的玩具+小套餐就送上来啦!棋宝很喜欢哟

棋宝吃完东西画了会画的功夫就要到济州啦

定的酒店有接送机服务,提前在官网上预定就可以,接机的是位五十多岁的大叔,七座的商务车我们仨人坐很是宽敞哟,服务态度也是棒棒哒

从机场到酒店大概十几分钟的样子,到了房间休息一会就开启jz啤酒第一餐啦!别拦我哈,胖十斤我也认啦

出门右拐就是711超市,买水小吃还是很方便的

韩国的垃圾分类做的很到位,这点我们值得好好学习下

到济州的第一顿肯定是炸鸡+啤酒啦

饭后在保健路小逛了一会......如果看到哪家小店有打折活动千万不要犹豫
第一天悦诗家打折没进去想着反正还有好几天可以逛呢,结果第二天活动就结束了悔呀

【我们的十年-济州】D2

【我们的十年-济州】D2早上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对面的“本家”吃的排骨海鲜锅,量很足呀当然价格也很足
今天行程是去中文区转转,因为定机票时送了朝安泰迪熊的票,在网上比较了下发现朝安博物馆的泰迪熊好多是可以近距离接触的,小朋友们肯定会更喜欢吧在酒店门口乘坐600路下车走几步就到了

这里每家店几乎都有中文服务员,还有中文菜单所以点菜啥的无障碍啊

海鲜锅的汤很鲜很鲜,我家棋非常喜欢

酒店门口右手边就是600车站,去中文区或是去机场都可到达

酒店左手方向一直走到小路口过马路就是乐天免税店,大概10分钟到达

公交车可以付现金或刷公交卡,我是之前去首尔时买的交通卡,济州也是通用的很方便,这里的司机大多不会中文,需要提前准备好景点的韩文给他看,下车会报站要注意听下哟

下面这个建筑物的右手边就是朝安泰迪熊博物馆啦!

这里就是啦!看来有好多团队游客会来呀,这么多大巴车
今天好多照片都是棋小妞拍的哟

走走停停拍拍......济州天气真是超赞,俺们大北京少见的蓝天白云啊,可是我们仨早上都忘记抹防晒霜了

太大的熊怎么带回北京呀,还是在这里抱抱算啦

泰迪熊馆是孩子们喜欢的地方,如果不催她估计能在这里待一天吧
大概逛了一个小时,棋小妞挑了两个小小熊,一个她自己的另一个是送给妹妹的

泰迪熊博物馆出来,马路对面就是大海,我们仨顶着大太阳决定去逛一下

准备回酒店啦,还是600路

晚饭吃的土豆排骨锅,超级推荐这家,味道很赞价格也合适
这张照片也是棋小妞拍的

回酒店的路上买了些面包当明天早饭

保健路还是很热闹,这么晚了还有乐队在唱歌

我们的夜宵---校村炸鸡,比昨天吃的那家好吃太多
吃吃喝喝的假期呀,此时减肥二字已经在脑海中消失

吃累了......晚安

【我们的十年-济州】D3

【我们的十年-济州】D3行程满满的一天~早上出了一点小意外,本来想转头回酒店,还好……我大棋妞够坚强 只是爸爸妈妈好心疼啊,就这样带着一点小情绪开始了今天的行程。
山君不离,号称空气比首尔好20倍的地方,比北京好多少倍自己想想吧,走了一小圈真的是被满眼的绿色吸引,赶紧多吸几口新鲜空气吧!

就喜欢这样跟在你俩后面,然后各种偷拍

赏完美景带小妞儿去体验做泡菜、穿韩服、看乱打秀,只是可惜没能尝到这俩人做的泡菜啥味道
韩国公交车都装饰的很花俏

韩服就是这样一件件的套上去,把棋妞热坏了,拍了几张就脱下来走人了

这是我们的午餐,味道就是看的这样淡淡的白白的

以前每次去首尔朋友都会提起乱打秀,但是我一直对这个无感,这次如果不是陪孩子看真的不会知道乱打秀的魅力所在吧!几个人用生活中常见的一些锅碗瓢盆就能拍打出各种有节奏有旋律有故事的声音,不管是大人小朋友都是笑声不断,场场爆满,很值得看的一场演出

一天行程结束,回到酒店休息一下下,然后再出去觅食

晚餐是棋爸期待已久的烤肉,本来想去明星店姜虎东家,后来发现酒店附近有一家非常火几乎全是当地人吃烤肉的地儿,果断找个位子坐下,各种肉肉点起来后来又加了一份烤大肠,味道价格都很好,推荐

烤肉的对面是个小超市,里面全是中国食品,店长是位很热心的中国
ps:在济州这几天都是在他这里换的韩币,用微信转账给他很合算,比其他家汇率都高

棋小妞今天“爱”上了这家店,为什么呢?
原来吃饭的时候临座有一个韩国的漂亮姐姐跟她聊天,两人一见如故的感觉你一句我一句的,估计谁都没听懂对方在说什么 我们走的时候还是依依不舍的......

消食溜达回‘家’,超市买了吃的跟水,后来才发现这家超市好像专供外国人开的,里面的东西好贵
明天睡到自然醒,看心情再定去哪玩吧,一天又结束啦

【我们的十年-济州】D4

【我们的十年-济州】D4今天酒店附近转悠,早午餐后,爬了一个小小的山,拍了一堆照片,庆幸的是今天终于有我的照片了,真不易晚上又去吃了校村炸鸡,然后吃了刨冰,然后又买了帽子,然后……棋问接下来吃什么这只小

今天吃一人一份的排骨锅,肉嫩嫩的,棋用汤泡饭+海苔,一碗饭一会儿就吃光光了

我的泡菜锅,看着不好看,但是味道非常不错

饭后又是回酒店稍稍休息一下,今天没有什么安排,用手机搜搜附近有啥可玩的地方吧
这次出来带了两台像机,一个是下面的小白,这是棋妞用的

小白用的是小饼干定焦头,拍拍大头照还是不错的

棋每天必喝的牛奶,好几种口味,各人还是偏爱巧克力还有香蕉味道的

酒店窗外的影像......一回生二回熟,下次再来可以直接选中文区的海边酒店了

下面是另一台相机,也是佳能的,机子太沉还是用小白跟手机拍的多

棋爹用手机搜了半天,最后发现附近有一个小山坡可以爬爬,据说山顶景色不错......
好吧,打车出发吧
出酒店门口左转就看到了乐天免税店

这个小山坡叫道头峰,冲着那句峰顶的景色宜人,顶着大太阳还是爬上去了
走走拍拍的十几钟后就到了“峰顶"眼前确实一亮,能看到机场 、济州市和汉拿山全景,海风吹得很舒服

其实就走过这小段台阶没几步路就到峰顶了

坐下来吹吹海风,好舒服

这里很安静,除了几个当地人在围着山坡跑步快走,就是我们仨了

如果有时间顺着小路快走一小时,一边看看风景一边锻炼了身体,想想还是可以滴

打车回酒店休息之后我们仨又出来补充能量了,炸鸡啤酒 +雪冰 ,棋妞又吃美啦,还顺便买了个帽子

【我们的十年-济州】D5

【我们的十年-济州】D5牛岛+涉地可支+无人咖啡 累劈的一天...

提前在携程上定了包车服务,680一天,用车时间是九个小时,可以自己安排行程,如果在济州当地定包车服务好像是一天800左右。
今天的行程本来是计划牛岛-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无人咖啡店,但是由于天气太热+太累太懒,从牛岛回来后把城山日出峰给略过了直接杀到涉地可支,后来孩她爹觉得很可惜,跟我磨叨了半天,还是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吧
下面这张照片是在去牛岛的路上拍的,司机开的很稳所以拍的还算不错,自己很喜欢的一张抓拍

下面白色建筑物是去往牛岛买船票的地方,从正门进去先填个人信息表,大概就是姓名电话之类的,每班次大概30分钟一趟,来回船票5500韩元,约35块人民币,船的一层是停放汽车的地方,二三层是供大家休息的地方,地板很干净脱了鞋随便坐船行时间大约15分钟后我们便到了这座美丽的小岛。

如果有国际驾照可以选择租辆摩托车,省时又省力;如果在国内自行车骑的还OK,那你可以选择租辆自行车或是电动自行车;如果像我这种没有国际驾照+骑车水平又很烂+又懒得步行,那就只能乘坐环岛巴士了。巴士一共5个站,到达站点之后可以下车自行游览,之后可以继续坐下一辆巴士。

自拍的小妞

巴士时间表,记得上车时拍一张哟!

我们只选择了第一站跟最后一站下车拍拍拍+吃吃吃!
很有名的冰淇淋店,棋妞看到就走不动道了,好吧既然这么有名就买一个尝尝吧,味道

在最后一站下车去找吃饭的地方,这里有家很有名的炸酱面馆,店面“隐藏”的很好害我们找了半天,棋妞饿的不行只好先买个面包垫垫肚子

终于找到了......

点了一份炸酱面跟一份海鲜面,份量很足

填饱肚子,过马路来到对面这片只属于我们的海

前三站没有停,把时间全部留给这里真的值了,这儿就是我们想像中济州岛大海的模样,那么美那么美......\
这里的沙滩没有三亚那种细细的白沙,而是小颗粒的珊瑚跟小贝壳,棋妞找到好多漂亮的贝壳

蓝天白云的,你俩负责玩,我坐在“沙滩”上顶着大太阳给你俩拍美美的照片,这算是真爱了吧

坐船去往下一站喽!
船票回程也要检查的,一定要留好

一个中午的暴晒,我们仨全成小黑人了

再见了美丽的牛岛
下次我们会再见

去往涉地可支的路上“偶遇”城山日出峰,没去成就拍张照片吧

下面是从蜂窝里考来的涉地可支的介绍:
(涉地可支也叫涉地岬,位于济州岛东部海岸的一端,距离城山日出峰不远。
“涉地”是这一地区古代时的名称,“可支”是济州岛方言,意思是向外突出的地形。涉地可支所在的海岸悬崖上是一片宽阔的草地,这里一棵树也看不到,海岸上耸立着一块叫仙石的岩石。 涉地可支一端有灯塔,在通向灯塔的路上有防风用的石墙。石墙内是油菜田,每年四月,你就会看到最耀眼的一片黄色。灯塔上有铁台阶,很轻松地就能登上。扶栏而立,涉地可支海岸的风景便尽收眼底。辽阔平缓的山坡上有石结构的烽燧台, 至今保留着原貌。
涉地可支成名是因为李秉宪和宋慧乔主演的《洛城生死恋》,现在有更多的韩剧迷因为《仁显王后的男人》而知道这个地方。涉地可支上还有韩国最早的电视剧博物馆“All in House”,来这里将有机会看到非常全面的与电视剧有关的主题展品。
交通:在济州市(或西归浦)郊区汽车总站乘坐环岛公路东环线汽车(每隔20分钟发车),至城山邑古城里下车换乘日出峰循环巴士,在涉地可支下即可到达,在涉地可支景区内可在入口处租借电动车(一般为5人座),约1小时30000韩元,轻松游玩涉地岬。
门票免费开放时间9:00-18:00)

俩人对这个垃圾筒很感兴趣

我们没有租车,步行绕了一圈

这里天气真是赞啊,随手拍都有大片的感觉

好多韩剧都在这儿取过景

今天最后一天行程,无人咖啡馆,棋小妞非要体验一下自己当老板的感觉

在这里全凭自觉哈,下面小黑板上有很详细的介绍

先自己弄个冰淇淋

按上面每个食品的价格把钱放到这里

利用玻璃反光面跟我小妞儿来张合影吧

很美的落日......

棋妞给我俩拍的最喜欢的一张

小摄影师给爸爸妈妈拍了好多漂亮的照片辛苦啦宝贝

打车回酒店啦,今天行程圆满结束
晚上还是烤肉烤肉

送的小菜,带着大冰砣的凉粉

全是送的小菜

小小服务员

超级好吃的拌面,非常好吃

回酒店喽!晚安

【我们的十年-济州】D6

【我们的十年-济州】D6 粉色的世界,棋妞最期待的一个行程,睡到自然醒去吃了我们仨最爱的土豆排骨锅,带上公交卡在汉拿医院站乘坐782路在高尔夫球场站下车,下车后对面就是【Hello Kitty Island 헬로키티 아일랜드】

上车后司机会问你去哪,然后从卡里刷相应的金额,一张公交卡可多人使用

连门票都这么可爱

一下子进入到了粉色世界,棋宝贝开心的不得了呀
这里的Hello Kitty主题公园共三层,先从一层慢慢逛起吧,这里的一切都是粉色呀,粉的城堡、粉色公主房间,粉色桌子椅子、连洗手间都是粉色的小朋友们可以在这里画画,工作人员还会送一张水贴纸,棋妞贴在了手背上,一天都没有洗手

这里一共三层,先从一层慢慢

二层可以看到穿着各种服饰的kitty,有个小展厅还播放12星座kitty

是不是好想抱回家呀

粉色的洗手间

三层有3D影院,从10:00-11:30开放,每30分钟开放一次

电影结束后大幕拉开,大家都被窗外的景相吸引,原来外面是屋顶花园呀

走了一圈逛累了,棋妞带我们去二楼咖啡厅休息,说是累了其实她是惦记着买漂亮的蛋糕呢

还有kitty图案的咖啡,这么可爱怎么舍得喝掉呢

下面小票是一块粉色蛋糕+一杯饮料+一杯咖啡的价格,真心不便宜呀

最后最后......棋小妞的采购时间,在这里看什么都喜欢都想买啊

在这个粉色世界待了大半天时间,棋妞妞恋恋不舍的跟这些可爱的kitty宝贝们说再见了,下次再见吧

晚上约了小姐姐一家吃饭,两人是相见恨晚的感觉呀

偶遇一只可爱的猫咪

饭后甜点一大份沙冰,想想明天就要离开济州了,真的真的希望时间能过的慢一些呀

济州的第六天结束,晚安啦

【我们的十年-济州】D7

【我们的十年-济州】D7 七天的旅程很快就要结束了,带着恋恋不舍的心情回家~期待下一次

最后一天的早餐在酒店对面吃的排骨汤+参鸡汤,看我们棋宝这小表情就知道有多不想离开呀

最后一次打开我们住了七天的房间

再任性的喝一次韩国的“养乐多”

提前一天跟酒店前台定的送机服务,十几分钟就到机场了
进机场后先在这个地方把退税单盖章,安检后在14号登机口对面领取退的税金

飞机飞稳后漂亮的空姐就把提前预定好的儿童餐送了上来,大韩航空这点做的真的不错

回程给棋宝定的猪排饭,有果汁跟面包还有一小袋巧克力跟小零食

回到我们大北京啦!

为什么时间过得这么快呢,感觉转眼这七天就结束了。还记得六月份定好来济州岛的机票后朋友们都说那么一个小岛有必要去七天嘛,现在想想七天时间真的不够呀,我们还有好多想去的地方没有去成,比如城山日出峰-月汀里-挟才海水浴场-权志龙咖啡厅......所以下次再来一定要玩十天
度假式的旅行远比跟团玩要好的太多,自己可以随意安排想去的地方想吃的食物,可以自由自在的不用人催促,也可以随时改变行程,花钱买了舒服更对得起请的好几天假
这就是我们仨的济州之行,也是我跟棋爸的第一个“十年”,谢谢有你俩的陪伴,期待下一站吧......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18 12:18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19 13:52

引用 wangwangwu 发表于 2016-09-19 13:52:44 的回复:

回复wangwangwu:济州岛非常适合休闲度假,这次七天都没玩够~

2016-09-20 21:16

引用 freya 发表于 2016-09-18 12:18:02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freya:值得一去(^_^)

2016-09-20 21:17

写的不错,继续

2016-10-06 13:40

听说在济州岛景点之间相隔较远,不知道楼主去的时候去景点主要是选择什么交通方式的啊?

2016-11-05 21:56

引用 一只小蜜蜂 发表于 2016-11-05 21:56:29 的回复:

回复一只小蜜蜂:我们是每天选择两个相近的景点一起玩,去中文区那边就是座公交,近的地方打车,牛岛那天是包了一天车

2016-11-06 16:22

回复一只小蜜蜂:济州岛的风光着实不错,但是没有地铁,去景点需要乘坐大巴或者步行,确实有些麻烦,于是最终选择包了一辆车,遇到的小哥哥服务很好,我们去的地方有些绕路也毫无怨言,遇上下雨,还特地下车先帮我们探路~~~一路上有说有笑的,强烈推荐哦`  我定的是易途8家的服务你们可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