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心灵的净土,西宁-青海湖-祁连山5日游

2016-09-15 00:15 762/4
  • 出发时间/2016-08-31

先上镇楼图组!

写在前面:这次旅行准备很仓促,提前5天确定的假期,本想着自由行,可是什么攻略都没做,那就只好跟团游吧!
但事实证明,青海游最好自由行,青海游最好自由行,青海游最好自由行!!!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注意事项:1、青海湖最好的旅游时间是7-8月份,门源油菜花7月中旬到8月上旬开的最盛,其他月份去风景会大打折扣,所以尽量挑选青海最美的时候去吧。
                  2、青海昼夜温差很大,我们8月底9月初的时候去,晚上就需要穿薄羽绒服了,还有就是女士们注意防晒和补水,青海比较干,补水面膜和帽子墨镜还是带着吧,毕竟拍照也可以作为小装饰。
                  3、如果你不是运动员或者疾病缠身的两种极端体质,在青海不会感觉到高反的,但也不要剧烈的运动,毕竟强烈的跑跳还是会给心肺带来压力的!
                  4、青海的消费水平不高,换句话说就是物价比较便宜,即使是外地人扎堆的“马忠食府”等地,价格也算比较合理。

本次旅行在某牛上定的。人均3000多一点,加上保险和在当地的花销大概每人4000块左右八。
         衣服还是尽量多带一些吧,为了拍照,红裙子必备,茶卡盐湖倒影神装。
         本次摄影器材:尼康D610 腾龙24-70镜头,其余为手机(华为荣耀6plus),后期:lighteroom、photoshop

废了这么多话我们旅程走起吧

1、天津-西宁

天津西宁乘坐的是厦门航空的飞机,时间还算准时,提前了20分钟到达,由于行程不含接送机,那就自行前往西宁市去吧,不过机场大巴很方便,每人21块钱,直接做到八一路客运站,基本沿着路往前3公里就到宾馆了。

本来计划的先去马步芳公馆的,可惜停业修缮了,无法进入,只能直奔东关清真大寺而去!

西宁市基本都是穆斯林的清真教徒,所以清真文化相当盛行,一个普通的清真寺都感觉到如此宏伟气派。逛完寺庙就该去打打牙祭了,我们还是选择了莫家街的马忠食府,毕竟相当有名嘛。事实上吃下来也算不错了,推荐:酿皮、牛奶鸡蛋醪糟、羊肉串、羊蹄都是相当不错的,哦对了,别忘了马忠食府旁边的德禄酸奶!

酒足饭饱回到宾馆,晚上导游碰面,一行10人的小旅游团形成了。回房睡觉,期待明天的正式旅行。。。。。。

2、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黑马河乡

吃过早饭,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坐上了中巴,直奔第一个景点青海湖
一路上美景很多,可是车却不停,这就是本文最初说的青海还是自由行,自驾想停就停,其实青海的美景都在路上……

一路上天都是阴沉沉的,车子奔驰了好几个小时后,终于停在了一个自行车租赁处,我们纷纷下车,挑选🚲,开始环青海湖骑行。

天空还是那么阴沉

路上偶遇一块还没谢的油菜花地,便冲去花海,开始记录这美丽的瞬间!

好景不长,刚刚拍完照,往前继续骑了没几分钟,开始天降大雨……无奈只好重新上了中巴,继续赶路,一路上雨也是下下停停,中午吃了顿饭,便又像下一目标盐湖奔去……

下午4点多到了茶卡盐湖,天还是阴的,加上之前连续几天的大雨,盐湖水位暴涨,根本无法下水(这个真是超闹心),更是无法拍到倒影了,本来设计好的很多美照也都泡汤了。没办法,盐湖确实是需要人品的,没有倒影就欣赏别的景色吧,盐雕,经幡也是很美的!

盐的雕塑,很壮观!

难得的合影。

静静地铁轨,思索的人。

盐湖小火车!呜呜呜……

从盐湖出来后天色将晚,又是奔波了2个多小时到达了黑马河乡,吃过晚饭后又开始下雨,本来安排的帐篷住宿也宣告不可能了!改住宾馆,希望明天是个艳阳天!!☀☀☀☀

3、青海湖-祁连

本来定的早上5点半闹钟,打算起床看日出,结果依旧是阴雨天气,翻个身继续睡吧,睡到7点半起床出发,今天又是很长很长的一段旅程!

跟着车一路欣赏风景,实在忍不住了,让导游停个车,走近湖边近距离的去感受青海湖

感受过青海湖,依然是坐车奔赴祁连山的大草原。中间经过几个小的景点,比如湟鱼广场。

冰沟林海!

以及这次旅程的最高海拔,大冬树山垭口!

🚗一路开向草原,本来今天的行程是要去卓尔山的,去感受丹霞地貌,但是悲催的我们赶上卓尔山景区政策性关闭,没有办法只好直接送去宾馆休息了!

4、祁连山大草原-西宁

今天的天气终于放晴了,天空一片湛蓝,心情格外舒畅!今天就是游览祁连山大草原,然后返回西宁市区。

感受藏传佛教,格鲁派经典寺院——阿柔大寺。

虽说比起塔尔寺,规模还是小了很多,不过它的历史更为悠久,流传下来的故事也更多!

离开寺庙,驱车不多久就进入了草原,原本是要去门源花海的,还是由于季节原因,门源的油菜花早已凋谢(7月中旬-8月上旬最盛),行程调整为鸳鸯花海湿地。

调整后的景点也是美得让人沉醉,这一望无际的草原,这一汪清莹的湖水,赶快拍照吧,融入吧,感受这大美的青海

当你在专注风景时,你也变成了一道风景。

带着恋恋不舍的心情离开了草原,坐上汽车,返回西宁市区。下午5点多钟到了三天前出发的宾馆,算是有始有终了!青海的行程也基本告一段落,晚上又去了趟莫家街,继续在马忠食府解决晚饭,呵呵我们是多爱马忠食府呀。饭后在街上逛逛,马忠食府离商业街非常近,当是消化食了。回到宾馆收拾好行李,准备明天返程!

5、西宁-天津

由于是下午的飞机,上午抽空去了趟塔尔寺,从新宁路汽车站坐到塔尔寺的大巴,5.5一张票 直接送到塔尔寺门口,单程50分钟左右,回程也是一样。但我们比较赶时间,回来的时候打的黑车,每人10块,直接送到西宁市管理站,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也挺方便的!至于怎么选择就看各位的了!

由于比较赶时间,没拍几张塔尔寺的照片。塔尔寺规模非常大,内中有10几座殿宇,逐一逛下来需要多半天的时间,建议租一个讲解员,否则走马观花的看意义不大。

离开塔尔寺,赶回西宁市区,赶在下午1点之前退了房(西宁宾馆中午退房时间是1点),座机场大巴到了西宁机场,登记反津,完美的结束了青海的旅程!

写在最后

这次旅行可谓是有收获也有遗憾,有感触更有领悟。大美青海,醉人醉心!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16 09:25

引用 legend 发表于 2016-09-16 09:25:04 的回复:

回复legend:十分感谢  下次再去可以选择自由行,自驾可以看到更美的风景

2016-09-16 15:09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19 19:54

引用 kongyanami 发表于 2016-09-19 19:54:25 的回复:

回复kongyanami:好哒,祝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