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呼伦贝尔满洲里,再遇北极光,我们终于找到北啦!

自由女 (重庆) LV.15
2016-09-15 00:49 127/4

翘首以盼的暑假终于到啦,前一年计划的呼伦贝尔草原行终于可以实施,出发前正好有朋友先行,并告知其可以同时至北极村,以勉日后专程再走一趟,算算出行时间,详细规划路线,接受朋友的建议(当然之后的路线也有些规划失误),所以有了以下行程:
1Day:重庆哈尔滨
2Day:哈尔滨海拉尔
3Day:海拉尔—金帐汉—额尔古纳湿地公园—恩和
4Day:恩和室韦临江
5Day:临江—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临江
6Day:临江室韦—九卡—八卡—七卡—恩和
7Day:恩和额尔古纳黑山头口岸—186彩带河—边防公路—满周里
8Day:满周里—套娃广场—呼伦湖—黑山头—额尔古纳根河
9Day:根河驯鹿园—穿越大兴安岭漠河北极
10Day:北极村一日游
11Day:北极村—哈尔滨
12Day:哈尔滨一日游
13Day:哈尔滨重庆

错误的路线就是重复在恩和到满周里这一段,由于在查找资料的时候原本以为边防公路与省道两条完全不一样的路,所以希望两条路的风景都不错过,结果,现在从6卡~5卡这段在修正,基本已经封道(只有当地人都能找一些小路走),所以从室韦出发只能从9卡到7卡就必须回到恩和,再从恩和出发到黑山头,在这一段路上我们多花了大致2天的时间!

不管怎么,旅行的路上总是开心的!

1Day:重庆--哈尔滨

继续早班机作风,问我为啥总是喜欢早班机吗?因为不容易延误,到了当地多点时间熟悉环境,及时次日出发的准备,比如租车… …
此行出发总人数6人,三大三小,4人重庆出发,2人深圳出发。

预定了中央大街边上的酒店,放好行李步行2分钟到中央大街的东方饺子馆(大型的连锁店),全体队员狼吞虎咽,北方的饺子就是好吃,面皮特筋道,馅的品味也多,最爱白菜猪肉!
吃完饭首要任务就是安排好次日出行的用车。仍然选择神州,对比了好几家价格差别不大,起亚狮跑10天的总费用4008元,在旺季的暑假应该算是便宜的吧!由于小朋友整体不算太大,所以后排坐一位大人和3位小朋友刚刚好,另外这款车的后排是可以完全放平的,很适合小朋友们睡觉,部体还算是比较满意!

整个下午都在中央大街周闲逛,一切都是罗马式建筑,有置身于欧洲的某座城市,某条街道,某个建筑… …哈尔滨中央大街的马迭尔肯定不能错过,浓浓的奶油味很满足。圣索非亚教堂离中央大午步行也就10多钟的时间,可惜当天教堂并没有开放。关于其它的景点或是标志性地标我们没有刻意再去,一来是小朋友们走起来有点麻烦,二来明早需要早起开车去海拉尔

2Day:哈尔滨--海拉尔

早起到指定地点9点准时接车,手续快速简单,不过这个点也是市区堵车高峰,过完松花江大桥已接近11点(所以有条件的朋友们,完全可以前一天晚上接车,次日早走),哈尔滨海拉尔车程约10小时,中途可以齐齐哈尔午餐,过了齐齐哈尔沿途的风景就很美啦,若是早走定能欣赏到草原日落的美!
晚上9点左右到达海拉尔,在夜市街头找了住宿,方便干净价格实惠,放好行礼迫不及待直奔吃的主题,烤了羊腿肉串,但老实讲味道很一般,价格也不便宜,或许是我们走的地方不对,海拉尔就这样默默的经过而已。

3Day:海拉尔-金帐汗-额尔古纳-恩和

上午9点出发开住金帐汗,沿途有一段在修正,但整体路况还是不错的,大约1小时左右到达金帐汗,快到景区大门时,有滑翔机可以高空金帐汗全景,可惜时间已到午后,工作人员表示要休息,又是一阵飘过……
快速走进金帐汗,门票20元,风景一般,远不及后面无门票的风景......

再继续前行至额尔古纳已是下午,登高远望,辽阔、广袤、一望无际都无法来容易眼前的草原美景!
傍晚从额尔古纳出发前往恩和,由于有一段在修路,这晚一直开到深度!

4Day 恩和—室韦—临江

到了恩和下了一晚上的雨,不过木刻楞住起来很温暖,早餐是老板自己做的,现蒸的馒头,配上老板自己做的蓝莓桨,再加新鲜的牛奶,太美味!
大雨中继续前住临江,能见度也是10米左右,一路慢行,沿途风景不错,只能在车上看看。在室韦买了新鲜羊排,出发前带了红烧羊排的底料,今晚必须来个大餐。
临江的住宿并没有提前预定,街道很短,选了一家监俄罗斯河比较近的客栈住下,老板是位热心的大姐,对人特别好!老析告诉我们今年出行的人不算多,所以到了定住宿也还来得及,要不往年那完全是不可能的事。
临江估计是这一行小朋友们记忆最深刻的地方,看图便短,哈哈~~

晚餐时间到,萝卜羊排汤、红烧羊排、小菇炖鸡(大姐现杀的自家菜园里的活鸡)... ... 餐中知道我正好过生日,特意给我煎了一份大大的太阳蛋,太温暖~~!

5Day 临江—莫尔道嘎森林公园—临江

早上5点老板答应小朋友们去看挤牛奶,个个精神抖擞~
回到客栈继续活动,那就是去河里收鱼网啰!

上午出发计划前往老鹰嘴,结果一出门,雨又开始下,一直开到莫尔道嘎才雨过天晴一小会。
临江开往太平村再到莫尔道嘎这条路况实在太差,大多为“搓衣板”路,且路面较窄,好几次都只能停下来错车。

到达莫尔道嘎已是上午3点半,坐到最后一趟小火车,阳光来得太是及时,莫大的安慰。
一路听着列车讲解员的介绍,才知道这些细细高高的树却很有些年龄,因为在这里5米以下基本属于长年冻土层,四季中仅有很短的时间生长。

好吧,老天真是眼,一出森林公园即刻开始下雨,还是原路返回,大半夜的,这样子好么
还好我们有一个夜车杀手,路中各种惊魂,总之是安全回到客栈。
老板大姐一见到我们,激动的说,如果超过12点再未回店,即刻报警

6Day 临江—室韦—九八七卡—恩和

错误的线路规划从这里开始~~
其它从莫尔道嘎可以直接往前到根河,再穿大兴安岭漠河,由于我规划线路时以为边防公路可以单独走,另外还可以再走9卡~2卡一直到满周里,结果从六卡开始封路维修,所以多走了几百公里的回头路。不过还好,这一段路也值得多游几次

lz传点图吧

2016-09-18 12:50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

2016-09-19 13:52

引用 haoshujia 发表于 2016-09-19 13:52:46 的回复:

回复haoshujia:会尽快上图,谢谢!

2016-09-24 00:34

引用 我是淘气的小妖 发表于 2016-09-18 12:50:02 的回复:

lz传点图吧

回复我是淘气的小妖:尽快完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