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厦门——落日下的你美的不成样

城在海上 海在城中

经过杏林大桥就进入厦门本岛了,看着在海上的厦门岛,心里已是激动得不行了~

因为计划要去深圳找堂哥玩,并且姐姐说很想去厦门看看,我们在看了车票后便决定在深圳玩了后就去厦门,于是就有了这一次旅行~哈哈

【时间】2016.7.25——2016.7.28(最好备一件防晒衣 我就是因为没带 又被晒黑一个度了)
【旅馆】依次是:鼓浪屿花田古厝旅馆   幸福晴海咖啡旅馆   北纬24°花园别墅(这三家旅馆我都是在阿里旅行上订的)
【关于行程】
DAY1  深圳北——厦门站  厦门站——国际邮轮中心——鼓浪屿(我们从厦门站坐的私家车30元去的邮轮中心,做的士15元就可以,但那天实在太混乱了,还好没太堵车)
DAY2  鼓浪屿——国际邮轮中心——轮渡码头——中山路步行街(从邮轮中心做51路到轮渡码头,再走一个地下通道到马路对面,再一直走就到中山路步行街了)
DAY3  中山路步行街——轮渡码头——塔头——增厝垵——厦门大学——白城沙滩——塔头(从步行街原路走到轮渡码头坐万能的29路,但是站台不是在同一个)
DAY4  塔头——黄厝——塔头——厦门站——佛山(从塔头到厦门站可以直接坐B2,很快但是要等很久)

不来厦门枉文艺

厦门,很喜欢她的文字框架。
最早对厦门这座城市有印象是当初一部火遍大江南北的《一起来看流星雨》,还记得那时候在播放前我就在电视机前坐正,每晚一集不落。
为什么会想去厦门呢?
是因为“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是因为厦门大学,美名远扬。
又或许是鼓浪屿的文艺气息,毕竟有颗想文艺的心~

Lost——想做鼓浪屿上的一只猫

超喜欢的一张图 是在登岛后去往旅馆抓拍的 鼓浪屿上有很多猫 我想这样一种独特的风景给人慵懒的感受  有了想要放下繁华的都市生活 慵居于此的想法吧

DAY 1

很喜欢这栋建筑 刚开始看关于厦门的游记时 看到过别人照的 觉得特好看 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有许多建筑在翻修 马路也在修整

上面都是在去旅馆的时候照的 下面就介绍一下住的旅店~

我们是下午四点到的厦门站,打了一个私家车30元到的邮轮中心,路上遇到了小小的堵车,但还好我们买的5:50的船票。

踏上鼓浪屿的那一刻,是不由言说的激动,激动,还是激动~
我们住的是鼓浪屿的花田古厝旅馆,接待我们的妹子特好,给了我们自制的鼓浪屿路线图,还给我们说哪些地方去玩,什么时间段去最好等等。
房间很好,床大又软,很舒服~

我们选中这家旅馆很多原因是因为这个露台~

刚到的晚上 去逛了一下龙头路 顺便去超市采购 真的一不小心就迷路了 尤其是晚上啊

DAY 2

碰到好多对儿来拍婚纱照  太阳好毒

离岛大部队袭来之前,我们决定离开鼓浪屿
在到达邮轮中心后,我们乘坐51路公交到达了轮渡码头,再过地下通道,再走几分钟就到了中山路步行街。(住的旅馆有发信息告诉我们路线,这点还是不错的,但是因为某些原因,也导致我和姐姐觉得房间的门锁不好,让我们提心吊胆一整晚)

午饭吃的“欣品味沙茶捞”的招牌沙茶面(25元)和水饺(10元),沙茶面因为有鱿鱼我不太能吃得惯。水饺还是不错的,馅儿有我最爱的玉米,哈哈~

晚饭吃的是“杭州灌汤包”,好吃啊~(店里的辣椒超辣)

特喜欢这样有着厦门独特气息的建筑~

DAY 3

因为前一天晚上没睡好,早上补了一下觉,便去中山路步行街吃早餐和大采购然后回到旅馆收拾东西赶去下一个目的地。
沿着原路返回到轮渡码头,乘坐万能的29路到塔头的旅馆。公车上有位老奶奶拉着我们闲聊,还一直给我们说一定要去厦门大学,一定要去,真的很漂亮。
在旅馆休息到两点半,我和姐姐出门了。先去了曾厝垵,再去了厦大。

北纬24°旅馆 真的很棒 有车进出接送 老板娘和他弟弟人都超级好 又热情 和他们聊了很多
好喜欢他们养的狗狗 并且 它有个特洋气的名字——芭比

心心念念的厦大 马上上图 哈哈

因为跟着手机地图走 以为芙蓉隧道是和凌云隧道中间能够通过的 结果我们先去了情人谷再到凌云隧道一路下去就直接到厦大白城了 所以芙蓉隧道都没去成 伤心
尽管只去到厦大的冰上一角 但是真的不愧是中国最美大学 超喜欢厦大的白石红砖建筑楼~

出厦大时 巧遇日落 落日下的厦门美得不成样

DAY 4

睡到自然醒 哈哈~
本来打算的是沿环岛路骑自行车的 结果因为太阳公公实在太毒 只好放弃 结果最后一天我们什么都没做 只是呆在旅馆里吹空调 和老板闲聊

在等待B2的期间 坐在站台的椅子上 感受着带着热气的海风 真是惬意~

火车上厦门别处的美景

安牛 厦怡站

多希望停留的时间可以再长点
多希望自己不是一个旅人
厦门
希望我们不只是一面之缘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9-18 19:2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19 10:02

引用 断翅蝴蝶飞华华 发表于 2016-09-19 10:02: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