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22天 9860公里 我们追逐张骞艰辛勇敢的丝路

Leemyed (绵阳) LV.2
2016-09-15 01:03 1202/15

绿色的就是这次新疆之行的路线~

1-2 成都/绵阳➡️天水➡️ 张掖(8.3-8.4)

我和表妹是刚刚八月二号从香港回来,休息了一天就被爸妈拉上去新疆,所以真的是超级累,这张照片已经是出发的第三天了。地点应该是在甘肃嘉峪关附近,从绵阳出发赶了三天的路,终于看到了不一样的景色~虽然真的很晒,但其实风一吹一点也不热,离开了四川盆地的湿润闷热的夏天,大家都很兴奋~

爸爸是自驾游狂热爱好者,妈妈 ó 美就一个字

3 张掖➡️敦煌(8.5)

4 敦煌月牙泉➡️新疆哈密(8.6)

敦煌啦
这次的第一站其实是临时决定的 所以我们只去了鸣沙山月牙泉,没有去其他景点
月牙泉其实5点就可以买票进去了的,因为很多摄影师会去拍日出,也许5点都不算早😂。不过像我们这种普通游客摄影小白,也是早早的6点过就进景区了。

八个人 两辆车 来一张先~

月牙泉真的很神奇,四周全是大片的沙漠,却唯独它 几千年来都从未被沙淹没。

这是我们能拍到的最好角度了。为了爬上这个高高的沙坡,真的累疯了,下图是是狼狈的我们。

从图上看起来这个坡并不陡,其实爬起来真!的!要!吐!血!
因为全是很松散的沙子,一踩就会陷进去,要用平常登山至少两三倍的力气。

上了坡顶   ó
然后

各种
摆拍

并不是上这个坡一定要自己“开发路线”去爬,其实旁边是有供游客登山沙坡顶的梯子的…只是我们家的大人…爱好运动…不让我们走人行梯 必须自己爬上去……
我们之后下坡的时候去踩了踩人行梯,真的很好走!!所以如果没人逼你,就去走捷径上去吧😂

照片

以及 照片背后的故事😂

玩到了10点过,就出甘肃 进了新疆界啦

毕竟还是祖国的边疆,新疆的一路上检查站特别多。不过很棒的是可以看到很多拿着真枪的边防战士,真的很帅,可惜不能拍任何照片哈

5 哈密➡️火焰山➡️葡萄沟➡️吐鲁番(8.7)

甘肃开始紫外线就越来越强了,我妈一直坐副驾 晒了几天 腿上手臂上全部被晒伤了,又红又肿。于是这一天上午我就自告奋勇坐副驾。 然而 坐了没两个小时,就因为在车上倒开水 不小心烫到大腿😢导致接下来的几天都没有好心情。并且我的伤口没有得到及时处理 ,很快就起了一串大水泡,接下来几天不管再冷都只能穿裙子 特别麻烦。所以,下次旅行,不仅要带好平常药物,还一定要带烫伤膏,以及紫外线过敏之类的药物,如果有车载冰箱的话,一定要常备冰袋。最重要的是!别在车开动的时候倒开水!!😭😭

今天路过了火焰山。讲真,出了它是西游记的取景地外,真的没有什么看点,地表温度60度。不过看到景区停了很多旅游大巴,跟团的,你懂的。

之后是葡萄沟,我仍然由于烫伤懒得下车。不过葡萄沟真的是沟,两边全是山,村民们就是以种葡萄卖葡萄为生的,里面也有住宿,但是估计大家都还是去吐鲁番住的,一般旅客都是专门去买葡萄的,比如我们家的各位姨妈们。天哪  真的买了巨多 导致最后只能往车顶的箱子里放…

这种有方形洞洞的土胚房是专门用来晒葡萄干的晾干房

晚上到了吐鲁番,在一个广场吃烤羊肉、手抓羊肉、炖羊肉…真的很热,就是四川最热的那种,但是又热的很干,热得我觉得没有氧气供我呼吸了,热得一口干一杯可乐,一口干一杯酒,而且旁边就是烧烤架…
但是! 但是!
羊肉串名不虚传,五块钱一大串,分量很扎实,肉质鲜嫩很有嚼劲😋

新疆的炒面也是,好吃好吃好吃!

在我们吃饱喝足后,以为才6、7点,结果已经9点半了,可是当时天色才开始有一点暗而已。 到新疆的第二天 还没有习惯那里的昼长夜短。

6 吐鲁番市➡️阜康天山天池(8.8)

这次旅行运气不太顺,天山天池就是我们遇到的第一个天气不好的景点。
虽然大雾弥漫的感觉确实让她更神秘了,可是  真的好冷,昨天40多度今天瞬间8、9度还一直下雨😭

7 阜康➡️阿勒泰富蕴 (8.9)

终于来到一个不冷也不热,气候适宜的地方。大家都开心…疯了

同学说看到这张 想到了安慕希😂

阿勒泰地区真的很美,村庄、炊烟、懒懒地吃着草的牛羊、在村民院落里整齐码放的一垛垛稻草、骑着马悠闲的牧民…一切的一切就像小学语文课本上的插画一样,静谧的空气,暖暖的阳光

8 富蕴➡️可可托海风景区(8.10)

风景永远都在路上~

全家福自拍一张

有个花哨的孃孃又在自拍 每天都在自拍!

二位名模对这里并不是很感兴趣

我和表妹觉得最美的还是可可苏里那段路。
而且 新疆大多景区都是那种,景区大门建立在离真正景区很远的地方,然后他们会开设区间车,反正你去都去了,不可能不看景区嘛,就必须做区间车进去。虽然区间车也算是保护了景区的环境完整性,但是   也开得太快了吧…每一个景区都是 根本来不及拍照的速度
建议去新疆的话 如果要玩很多景区,一定要办卡卡通。很多景区可免门票(一般不免区间车费)而且还要送现金,每办一张卡就有100的加油费和100的超市现金优惠。

由于旅游结束已经快一个月才决定写游记,很多事都忘了,所以借鉴了很多朱阿姨的朋友圈😂特别是时间地点之类的事,她每天都会记得特别清楚

9 富蕴县➡️布尔津➡️喀纳斯(8.11)

今晚到了喀纳斯。我们住在景区附近 贾登峪。也是一个超美超美,在草原上的村落。这边多数是哈萨克族人,一进贾登峪 我们就看到了一个超级漂亮的 大概16、7岁的哈萨克族妹妹,她梳着两个大麻花辫,头发是栗色的,真的就像是从俄罗斯来的一样。可惜当时在车上没有给她拍个照哈。

收拾好之后我们爬上了山坡照相,路上有很多牛羊的便便,但是不影响我们的心情 这里可以拍到夕阳下成片的毛毡房~

来 吃把狗粮先!

天知道这条我妈的裙子被我穿了几天!!当时腿上的伤还没好😭

妹妹

白白嫩嫩妈妈

二姨你没有看镜头?

我们当晚住的毛毡房,朱阿姨看起来很冷?
其实这个毛毡房真的好暖和,被子是羊毛的,晚上真是一觉睡到天亮。但是这样也不好,爸爸说他晚上起来起夜,看到了星空,而且是各种颜色的那种星辰,据他形容就像美国大片里面的那样,可是他看我们睡的太香,就没有叫醒我们…然后 爸爸独享星空这件事被我们骂到了现在…

10 喀纳斯湖➡️五彩滩➡️布尔津(8.12)

上午去了喀纳斯湖景区,仍然是在区间车上折腾。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山山水水看太多,还是期待夕阳五彩滩吧~

全家福 猜哪一个是我,我前面已经给出重要线索了哈

风车田

夕阳下的额尔齐斯河

用延时摄影拍了整个日落的过程
五彩滩一定要傍晚的时候去,差不多下午7点就一定要到那里 然后等日落

11 布尔津➡️魔鬼城➡️克拉玛依(8.13)

魔鬼城长这样 做区间车进去游览一圈  景点下车拍照 这好像是狮身人面像的背面。 真的热死宝宝了 好了。下一个景点。

12 克拉玛依➡️赛里木湖(8.14)

是的!此次旅行的重点划圈部分!赛里木湖来了!敲黑板!!
一大波美图来啦

赛里木湖 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
她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 也叫做“净海”

别怀疑 我百度来的。一个地理25分的人怎么会知道大西洋暖湿气流是什么

我们是傍晚到达的

东边日落西边雨 哈哈

赛里木湖的人特别少,我很讨厌人造商业景区。而赛里木湖完全就是旅游业的一股清流,就像西藏纳木错一样,住宿条件差的要命,没有地方上厕所(只有发挥2分钟内撑伞拉野屎神功) 但是就是因为这样 没有人为破坏的它才最自然  最美。

可以清晰的看到阳光穿过云层的缝隙

晚上睡觉前拍的月亮   燥点很高,求原谅

我们今天是为了实现看星空的愿望,所以选择在赛里木湖住毛毡房的,还定了凌晨三点的闹钟,准备好了相机才睡觉的。结果我还没有睡着,就听见雨点再往毡房顶上乱砸,雷声一波接一波地乱打🙄🙄
唉  不过三点的时候我们还是起床了,雨也停了,但是出门一看,湖面上聚积了一坨巨大的乌云,星星早就被遮完了…
所以我们这么拼,还是拼不过运气差😭

第一眼看到的时候真的被吓到了,乌云中的月亮皎洁明亮,但是在乌云的围绕中特别像一个巨大的眼睛!!每拍一张都感觉自己要被吸进云里去了…超级恐怖 真的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壮观 并且第一次感受到了 为什么是“银白色的月光”,看湖面!银白色!像镜子!诗人都不是乱说话的啊!

第二张糊了 真的很冷 并且吓得手抖😂  突然觉得云啊  月亮啊都是有生命的,而赛里木湖就像是一个巨大磁场 控制住周围的万物,包括我!

睡了几个小时之后 安静 和谐 温暖 不怕怕的清晨来啦

这两张是我这次旅行很喜欢的照片,爸爸用手机给我拍的。
  我现在也能回想到赛里木湖那天早晨,穿着人字拖 踩在满地很柔软的羊便便上,想每天看着它们吃草,当一个耳朵很安静的放羊妹~

看我这表情 就知道心情已经爆炸了
  背后的湖水和蓝天 都蓝的很干净

我爱赛里木湖 我想跳进去游泳

但是我也不会游

13 赛里木湖➡️霍尔果斯➡️伊宁(8.15)

一位山东汉子的坐骑,他一个人骑摩托来边境 然后再一个人回家

14 伊宁➡️那拉提草原(8.16)

新疆 日出日落的美景很常见

在路边野餐~
依山傍水,看到了水蛇

15 那拉提草原➡️库尔勒(8.17)

昏睡…也是旅行中的一部分

16 库尔勒➡️库车 (8.18)

探亲的路

17 库车➡️若羌 (8.19)

路的左前方几百公里就是神秘古国楼兰 漫天的黄沙。一定要专业的越野车才能进去,所以这次很遗憾。不过已经和朋友约好,几年后 不破楼兰终不还 哈哈哈

18 若羌➡️青海格尔木(8.20)

新疆界了

19 格尔木➡️乌兰(8.21)

对 封面图 青海的天空

当司机的日子很辛苦 我还不能吃大碗😂😂温叔叔内心独白

20 乌兰➡️茶卡盐湖➡️花石峡(8.22)

果然是天空之镜
然而 这趟旅行的主题是天气不好
盐湖积水较多 不好下去拍大片

雪国列车

盐湖是天然打光板😂怎么拍怎么白

21 花石峡➡️四川壤塘县(8.23)

是的
为了应景 为了烘托“天气不好”这个主题,我们经历了一场很大的冰雹,从豌豆大小到胡豆尺寸,到最后三姨她们的车被迫停下不能走,说山坡上都是鸽子蛋大小的冰雹。
 我们车的问题是前挡风玻璃前两天被路上货车飞下来的碎石砸了一个口,没地方修,就粘了很喜感的不干胶  在穿越冰雹路段的时候,一直在脑补档风玻璃要是被砸碎了怎么办…
冰雹完了之后 挡风玻璃上的裂口果然加长了  庆幸的是没有碎哈😂😂

不过我们也算是有惊无险的经历了花石峡附近前后三场冰雹,也算是青海给我们的一份特殊礼物哈哈

22 壤塘县➡️马尔康➡️汶川➡️绵阳(8.24)

结束旅程啦~壤塘县 汶川现在都修的很漂亮

当时还是很高兴的  在外待了一个月终于可以回家好好瘫一哈,但是当真正融入自己原本的生活后,又真的无比怀念那些安静的村庄湖畔,它们离我们四千公里,就好像小心翼翼的躲在在另一个世界,悄悄的不想被打扰。

第一次写游记就到这儿了,主要最近又重新开始刷五月天以及他们写的歌,昨天就突然想到了梁静茹的 丝路,是阿信作的词,阿信用丝路的漫长艰辛来比喻独自经营爱情的人 真的推荐大家去听~
最后 我写这篇游记真的不是为了打这首老歌😂😂😂
好累啊
晚安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赛里木湖的月亮应该也圆了吧 ~

哇 写得好

2016-09-15 07:33

引用 雯子 发表于 2016-09-15 07:33:05 的回复:

回复雯子:😴我困了哈

2016-09-15 09:18

我顶你,祝贺祝贺成为辛勤的小蜜蜂!中秋节快乐哈!

2016-09-15 09:51

引用 张老二. 发表于 2016-09-15 09:51:22 的回复:

回复张老二.:y😍😍😍

2016-09-15 10:04

我顶你,祝贺祝贺成为辛勤的小蜜蜂!中秋节快乐哈!

回复张老二.:中秋节快乐~~~

2016-09-15 10:04

引用 Leemyed 的图片:

哈哈哈刚想问你这帽子哪买的,原来是DIY的??

2016-09-15 23:20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15 23:20:40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哈哈哈是妹妹的主意😂😂

2016-09-15 23:21

引用 Leemyed 发表于 2016-09-15 23:21:21 的回复:

哈哈哈是妹妹的主意😂😂

回复Leemyed:不错不错 好创意~~~!你们好厉害呀!走了上下一万里 哈哈

2016-09-15 23:33

看着很不错啊

2016-09-15 23:53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15 23:33:26 的回复:

不错不错 好创意~~~!你们好厉害呀!走了上下一万里 哈哈

回复美少女战土:是的呢 大家都瘦了~正好减肥哈哈

2016-09-15 23:54

引用 海波 发表于 2016-09-15 23:53:52 的回复:

看着很不错啊

回复海波:☺️😊

2016-09-15 23:5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16 09:25

引用 piner_ 发表于 2016-09-16 09:25:05 的回复:

回复piner_:哈哈哈谢谢

2016-09-16 10:07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19 19:54

引用 cheesexie 发表于 2016-09-19 19:54:27 的回复:

回复cheesexie: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