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剑桥、约克、布赖顿、爱丁堡..留学三个月,玩转大不列颠。(内有海量高清大图)

cherry (上海) LV.7
2016-09-15 01:12 768/6
  • 出发时间/2015-09-14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

楼主在去年九月份作为交换生去英国交换了一个学期,其实也就三个月啦,十二月中旬回的国。
拖了快一年,来写攻略啦,第二次在蚂蜂窝写攻略,想把自己的经历分享给大家为大家出行做个参考。
三个月的跨度,英国大城市基本上都玩了一圈,大不列颠真是个非常迷人又美丽的国家,除了吃的......
如果要说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就是苏格兰只去了爱丁堡爱丁堡真的美,苏格兰英格兰真是有完全不同的景象,以后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好好的玩一玩苏格兰
楼主非常喜欢拍照,也喜欢吃好吃的,所以在这篇游记里会分享一些好看的照片以及推荐一些伦敦很有名的好吃的店。

器材:iphone 6s、佳能 6D 24-105
后期:vsco、snapseed、LR
游记里所有的照片都是我拍的,大部分相机拍摄,部分手机拍摄~
因为是分批修的图所以有些打了logo,有些偷懒没打..

以及楼主的微信公众号:cherryifoto
分享各国游记以及好看的图片儿~
大家感兴趣的可以关注一下~

预个告

国际惯例先上图预告。

关于火车票

英国的火车非常发达,我在英国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基本都是做火车。大家可以去www.nationalrail.co.uk 或者www.thetrainline.com 买,都是正规网站,都有各自的app。网上购买会有少量手续费,app购买好像比网页版购买手续费少。火车票的话越早买越优惠,而且优惠力度还很大。

一般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会有day travel card,是来回的并且不分时间段的,就是说你这一天里面几点出发再几点回程都可以,有分off peak和正常两种,off peak的话是指非高峰时段,具体几点我记不清了了,但是我反正早上一般性八九点出发,晚上七八点之后回程都是可以用的。

day travel card有个很大的好处就是既可以乘地铁也可以做公交车,比如下图从我在的小镇到伦敦,这张票不止包括了来回的火车票,在伦敦也可以做地铁和公交车,就等于说有了这张票在伦敦可以随便坐公交和地铁,还是非常划算的,就是一定要保管好,票子不要掉了。

我个人因为读书的小镇离伦敦只要做一个小时的火车,所以我去伦敦都是当日来回,买来回day travel card的,这样比较划算。也有单程票。大家看自己需求购买,网站上面都写的很清楚,one way or return,大家可以自己勾选。

如果你是乘火车比较多的,16-25岁之间的,可以办一张16-25 railway card,30镑一年,以后每次乘火车都可以省差不多三分之一的钱,从英格兰苏格兰的话火车票非常贵,其实乘一次这个票价就基本回来了,所以我觉得办一张还是非常划算的。办卡的话火车站都可以办,只要带好护照,证件照片,填写下资料,交30英镑,当场就可以拿。

关于退税

英国之前也看了很退税攻略,说什么要开箱检查啊什么的,也一直很担心,但是真的去退了之后才发现超方便也超简单的,就是直接拿着退税单子去机场退税窗口退就好了,退现金的话每单都要收手续费,我当时因为单子比较多,就选择退信用卡,也有很多人说退卡时间会很久而且可能会收不到钱,以我亲身经历来说退卡确实会退不到钱.......我大概有一半没有退到吧...而且后面因为时间隔了很久了也不高兴去追究了。所以建议大家还是退现金吧,毕竟钱拿在手里实在,实在要收手续费也没有办法。

伦敦

去了英国之后去的第一个城市就是伦敦
伦敦去了好多次,所以以下照片都不是在一天内拍的。
第一次去伦敦是九月中旬,天气好的让人想哭!可是之后就迎来了英国的雨季,不是下雨就是起雾的。

广场上的养鹰人,这个老鹰可是官方的哦。

国家美术馆门口常常会有很多人表演,杂技啊,小丑啊什么的,经常会围着很多人!
美术馆里还有梵高的画作,可惜我没有看到。

尖尖的那个就是碎片大厦!!天气好的话大家有机会的话一定要上去一下,我因为后面几次去伦敦天气都不好所以没上,在上面可以俯瞰伦敦,夜景真是美呆了。上面也有好多家餐厅,大家可以边看看吃吃饭看看夜景,没有上这个大厦我真是超级后悔。门票官网可以买,门票好像是有个是附送两杯香槟的。

伦敦塔,这个超有名的,就不用我多介绍了吧。上面有个博物馆可以上去的,但是要门票,我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就没上去。

凯特和威廉结婚的地方!

大本钟前面的草坪上很多人躺着玩儿~~

海德公园很大很大,是个皇家公园,里面很美,如果大家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在草坪上野餐。里面有个湖,有非常多的动物,鸭子啊天鹅啊海鸥啊,完全不怕人,只要有吃的,都可以和你亲密接触。还有很多不怕人的小松鼠们,有吃的还会爬到你身上来。喜欢小动物的朋友们不要错过啦。
海德公园离白金汉宫走路的话大概20min左右。

白金汉宫看换岗,人山人海。讲真,这号吹的真难听,完全不在调上的,这步伐也走得不齐的,和我国阅兵的时候真是不能比的。白金汉宫门口维持治安的警察非常的帅气,都是骑在马上的。还有这个在白金汉宫里面的警察,我偷偷拍了一张,真是超级帅的,我换岗都没心思看,光顾着看他了...

伦敦眼其实就是个摩天轮拉,票可以在网上买好去现场拿,也可以现场购买。想说伦敦眼拍夜景一定很漂亮,没想到那天大雾,白天伦敦还清空万里的,到了傍晚就开始起雾。

这张照片是在伦敦眼下面拍的。远处的大本钟和威斯敏斯特桥。

这时候已经在伦敦眼上了,开始起雾了,拍了这两张照片之后开始白茫茫 的一片什么都看不到了...

大雾中的大本钟。

大雾中的伦敦眼...

晚上的伦敦塔,这是第一次在伦敦拍夜景。

晚上的伦敦塔。

分享张花絮照...上上张图就是我这样子拍出来的。这里其实算是一个经典机位,我看很多大神都有在这拍过照。拍这张照片的时候还有个小故事,有两个警察从我面前走过,和我说sorry,我心里一紧以为他们会说你不能在这里拍照,结果他们是因为挡到我镜头了所以说sorry,当时就觉得他们很可爱。

冬天的时候伦敦会开出很多露天溜冰场,自然博物馆门口每年都会举办,如果有想去的朋友们一定要提早买,我那时候去现场买已经卖光了。

这个白色的教堂就是圣保罗大教堂,是英国第一大教堂,教堂里面不能拍照的,非常值得一看,有中文的讲解器可以借。

圣保罗大教堂可以爬上去的,在教堂顶可以俯瞰整个伦敦,满壮观的。

最后分享两张夕阳下的牛津街。

关于购物

两个很有名的百货商店:Harrods 和 Selfridges
 Harrods 百货建筑非常霸气。
就算不买什么东西的话也值得当个景点也去看一下。

个人比较喜欢Selfridges,感觉里面东西比较多,不像harrods里面只卖奢侈品,而且同一个牌子的东西感觉Selfridges里面款式比较多。Selfridges里面化妆品非常全,可以买到很多牌子国内卖断货的口红色号,退完税的话价钱和机场免税店差不多,稍微贵一点点,但是肯定比国内专柜便宜。而且圣诞节期间会有很多圣诞节的装饰,非常好看,外面的橱窗装饰也会随着节日的不同一直变。
Selfridges退税的话是选择现金是要收手续费的,在这一整个商场买的东西都拿到商场的专门退税的地方,会统一给你开张单子,然后到时候拿到机场去退就可以了。

其他,就是牛津街和摄政街。
牛津街上面卖的都是高街品牌,类似zara啊,forever 21啊这种的,也会有很多英国当地牌子,推荐一家个人很喜欢的店:Urban Outfitters,里面卖很多牌子的衣服,都很好看,也有很多潮牌卖。

摄政街的话卖的相对来说都是大牌,像Burberry啊这种的。
要特别说的是,英国服务人员态度都超级好,不管谁进去,都是笑盈盈的。有一次我去Reiss买衣服的时候都是直接进店就问你要不要喝香槟的,就算你不买,人家态度也都很好的,不会说什么给你甩脸色看。

关于地铁

英国的交通费真是非常的贵!我第一次在伦敦坐地铁的时候傻了,直接在自助售票机买了票,才三站路而且是一条线路的就花了我8镑,内心是崩溃的,所以提醒大家一定一定要买oyster card!!可以便宜很多!!

而且不管你去再远的地方乘再远的地铁,有了这卡一天扣到一定钱数就不扣了。oyster card就和国内交通卡差不多,本身是要花5镑购买的,然后你每次用的时候就充钱就可以了,钱没有了再充,到最后不用了就退卡,五镑就会退给你。购买和充钱都是直接在地铁站自助机器就有的,实在不行问地铁站自助买票机旁边的大叔说要买oyster card,他会帮你的。

这卡不仅可以坐地铁,还可以坐公交车,用google map可以很方便容易的查到路线,而且还有中文的,去伦敦怎么可以不体验他们标志性的红色bus呢!推荐大家还是要坐下公交车感受下。

对了,伦敦的地铁是没信号的,一点点信号也没有的,只要一走下去就没信号了,所以英国人才不玩手机吧...因为没东西玩啊...地铁站里面经常会有人唱歌,还挺好听的。

下图为伦敦的一个地铁站台。伦敦的地铁都是那种很小的,车厢里面空间也蛮小的。

关于吃

英国大家也知道黑暗料理出了名,但是也有好吃的,甜品非常的多而且好吃。我在英国超市里面随便买的那种蛋糕我觉得都不输给国内甜品店里的那些。
因为伦敦去的最多,跑的比较勤,所以下面推荐的都是在伦敦的店家,有些店是全英连锁的。
伦敦街头有非常多的意大利菜,法国菜,有些餐厅菜单都是意大利文的法文的,看都看不懂,在门口看看菜单也就走了。
soho和考文特花园有非常多好吃的,大家可以随意走走停停吃吃,店面也都长得非常好看。
英国的话pizzaexpress有非常多,店面装修和内饰也和上海的一样,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我没有去吃,大家可以去吃吃看看看国内的和国外的味道上有什么区别。

我强烈推荐的是burger & lobster!!!去伦敦必吃,有好几家分店!地址大家自己查噢,一查就查到了。推荐APP:TripAdvisor,相当于国内大众点评,可以搜索附近美食,查看这店的排名啊等等。实在不行可以google map!直接输入店名,就有地址。

上个图

这店只做汉堡和龙虾,没有菜单的,你进去之后服务员会问你要burger还是lobster,你就自己选咯,我点的是龙虾,一份二十几镑。然后饮料的话也非常好喝,我点了杯无酒精鸡尾酒,好喝。
这是我在英国吃过的最好吃的,一直念念不忘的一家店。

还有很有名的nandos,全英也有好多家分店,就是吃烤鸡的。
我个人觉得真的很一般,鸡肉有点干,但是名气很响。

英国最有名的就是fish & chips,很多地方都有卖,大大小小的餐馆。
有些好吃,有些不好吃,一直想吃吃看人家那种老式的拿报纸包着吃的炸鱼薯条,可是好像现在没有卖了。一般性想吃到好吃的正宗的炸鱼薯条,去那些大一点的店里,都是不会出错的。
英国一般餐厅里都是一份份主食这样子点的,下图为炸鱼薯条和香肠土豆泥。一份都是十几镑左右。这家店是我在威斯敏斯特附近随便找的,看着还不错就进去吃了。炸鱼非常的嫩,薯条也很好吃。还有香肠不掺面粉,就是实的肉,土豆泥也超细腻的。喜欢吃土豆泥的朋友去英国应该会蛮开心的。
一般这些店结账的时候服务费已经算在里面了,稍微好一点的吃饭的店都是要收服务费的。

Pret a manager 是英国很大的连锁店,卖卖三明治什么的。大家如果赶时间的话可以去买这个。英国人很多人就拿三明治当正餐吃的,而且还是冷的,热的话还要另外收费。这样一个三明治便宜的3、4镑,贵的5、6镑,英国吃东西还是蛮贵的。特别是中餐,随便一个菜,举个例子比如说宫保鸡丁,在中餐馆里就要10镑左右。在英国的三个月,最想念的就是火锅。

好了,要说到重头戏了,甜品!!
到了英国怎么能不喝下午茶呢!
我和小伙伴本来想去ritz喝下午茶的,可是我去年10月份想去的时候网上说已经预约到了明年一月份...于是就放弃了。
就去了Fortnum and Mason喝下午茶,是提前一个礼拜打电话预定的。
46镑一个人,再加上两个人一共11镑的服务费。虽然是有点贵,可是到了英国总归还是要体验一下正宗下午茶是怎么样的,于是就去了。

Fortnum and Mason是一家百货公司,传说是女王最爱,位于Piccadilly Circus,离牛津街摄政街很近的。想喝的朋友们直接去百货公司,然后问问工作人员哪里喝high tea,他们会告诉你的。
上面两层的蛋糕都是吃光了都是可以随便加的,可以在里面坐一下午然后慢慢吃。

Laduree,我去的是在考文特花园的那家。圣诞节期间的考文特花园真是太好看了,广场中央有个大大的圣诞树,还常常会有小丑表演。Laduree最出名的就是马卡龙啦,真的是很好吃,甜而不腻。还有正餐吃,汉堡什么的,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去试试看。同样地,在伦敦有好几家分店。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查询去哪一家比较方便,还是google map一搜就出来啦。

这就是考文特花园。

patisserie valerie是英国非常老牌的蛋糕店,在街头出现的频率也非常高,有堂吃的下午茶set,二十几磅一一套好像非常划算。小蛋糕也都非常好吃!堂吃和外带的价钱是不一样的,外带的话会比堂吃便宜一点点,蛋糕价格都是2-3镑一块,非常好吃!推荐!!

然后china town的话,大家有兴趣可以去看一下,一年四季挂红灯笼,感觉像过年,很喜庆,里面川菜和粤菜比较多。

剑桥

剑桥是一座充满着学术气息又很美丽的城市,大名鼎鼎的剑桥大学坐落在这里。
十月底的英国,阴雨绵绵,连续下了好几个礼拜的雨,可就在那一个周六,老天给了我一个大晴天。
剑桥是报了一个一日团,大巴把我们载到剑桥就放下我们,让我们自由活动。
由于时间原因,只进去了两个学院。
正是英国的秋天,阳光正好,气候宜人,
剑桥里走走逛逛,
坐在小船上游览剑桥
看国王学院里的剑桥学生旁若无人自在的弹吉他...
这一切都太美妙了。

后面那座玻璃便是叹息桥

游客照来一张哈哈

喂食的情侣,真是幸福,时时刻刻都在被虐。

国王学院里面竟然有牛..

剑河边旁若无人弹吉他,边弹边唱的剑桥学生,那里面游客是不能进入的,唱的超好听,我都舍不得走了。

约克

约克的时候下雨,但是这一点都不影响我的心情。
约克是个超级超级温馨的小镇!
不止是因为哈利波特的对角巷在这里取景而出名。
随处都可以看见非常温馨的小店,装饰的都很有味道。
有很多卖毛绒玩偶的店家,每一个都很想买,可惜一个很小的就要8、9磅,太贵了..就看看吧。

买不起就拍拍照..这大兔子真是想抱回家。

约克大教堂的时候正好遇到唱诗班在唱,天哪,算是知道天籁之音这个词是什么意思了,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在放cd,后来一看是一群小孩子在唱诗,后来加入了大人们的声音,好听的我还以为是在放cd,我看了好几眼,唱诗的地方游客是不能入内的,只好在铁门外看看。
大家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听听看。

下面这家是约克很有名的茶室,Betty's.

外面的橱窗装饰,太好看了。

下午茶套餐,我是一个人吃的...sad...生意很好,需要排队,排队的时候看人家都是两个人,就我一个人。还好点单的时候很贴心的可以点单人份。
味道不错,反正我是都吃光了。奶茶好喝!

走的时候还买了他们家的茶叶和巧克力,因为bettys全英只有在约克附近地区有,所以就买了,价钱比whittard的便宜一点点。

爱丁堡

十一月中旬去的爱丁堡,又是下雨...恳请大家一定要多穿衣服!!我在爱丁堡冻成狗,实在太冷了。
苏格兰真的美哭我,和英格兰完全不同的感觉,我只是去了爱丁堡就已经觉得很棒了。
上图大家感受一下苏格兰的自然风光。

我觉得苏格兰完全是一个可以单独去游玩的地方,sky岛等等真的都太漂亮了,可惜我没有时间去,大家如果有时间的话真的可以去看看。

爱丁堡有老城区和新城区之分,过了这座桥就从新城到了老城区。

爱丁堡住了一晚,由于和同学行程不同,所以楼主第二天是自己一个人逛的爱丁堡
住宿是在airbnb上面订的,因为和我一起住的同学超级喜欢猫,所以就特地选了家有猫的人家。民宿主人外出了,托她照顾猫,她超级开心,家里有五、六只猫,,晚上回到民宿看见这么多猫,也是一种新体验...但是猫真的都很乖,凑的很近也就这么看着你。

爱丁堡门口的咖啡店吃了顿传统的苏格兰式早餐,吃了haggis,就是那个黑黑的,羊肝羊心什么的做的,没有很腥,但是,不好吃。。可能喜欢吃的人很要吃的吧。还有没有加酱油的荷包蛋对我来说就是耍流氓,问店里有没有soya souce,服务员说没有。。。

爱丁堡城堡门口拍的游客照..

爱丁堡的街道。

苏格兰国家博物馆有一部分和上海的自然博物馆感觉很像!都有很多动物的标本,并且有很多孩子,都好可爱。

苏格兰老城区夜景。

J.K.罗琳写哈利波特的地方打卡,我去的时候人还好,稍微要排五分钟队,在门口拍照的人倒是很多。店内有卖明信片等。

点了杯热巧和碗蔬菜汤,实在是太想喝汤了,因为英国人没有汤的概念,所以看见这个蔬菜汤我也不指望,真的上来了实在太咸了,盐大概是不要钱。。。热巧好喝!喝的暖暖的继续上路~

点了蔬菜汤喝热巧。实在是太想喝汤了!因为英国人没有汤的概念,所以点的时候也不怎么指望,上来了之后实在是太咸了,大概盐是不要钱。。。喝了杯热巧继续上路!苏格兰真的太冷了,又湿又冷。

卡尔顿山拍下去的王子街,那天因为外面下雨嫌麻烦没有带相机,当时走到这里的时候,心里想架个脚架长爆一张一定很美,也只好想想了,于是掏出手机拍了一张,因为离的有点远,放大了一下,所以这像素......

乘公交有一件小事一定要和大家分享!乘车需要1.5磅,我翻来翻去只有两个五十便士,在我后面那个女士直接拿走了我的五十便士,给了我一磅帮我付,真是温暖。

爱丁堡真是处处都好看。

本来想去亚瑟王宝座的,就是oneday的拍摄地,电影最后一幕真的让我印象太深刻了,但是由于爱丁堡一直在下雨,而且网上查了攻略说亚瑟王宝座的那座山很难爬,台阶很小,很容易滑倒,所以就没有去。

关于苏格兰羊绒,王子街上一路走过去都是卖羊绒的,有贵的有便宜的。其实好不好一摸就摸的出,有些摸上去真的是很柔软。但是是不是百分之百羊绒的就不确定了,我买了好几根送家人,后悔没给自己买几根。

还有强推walkers的曲奇!!!真的太好吃!我看到别人说玛莎的也好吃,可是我觉得没有可以比过walkers的苏格兰黄油饼干,真的好吃,巧克力味的原味的都好吃。国内也有卖,但是国内买就不是这个价钱了。要贵一半。

布莱顿

布莱顿英国的一个海滨城市。一般人家都夏天去度假。我们是十一月底去的。。。因为我心心念念的七姐妹和比奇角。提早好几个礼拜就订好了火车票,祈祷不要下雨。结果还是下雨了,更糟糕的是,风还很大。

布莱顿住了一天,第一天就在布莱顿逛逛,第二天乘公交车前往七姐妹和比奇角。

布莱顿码头里面是个小型游乐场。可是天气不好又冷我们也没逛。

布莱顿海滩,天气差,所以海看上去也灰灰的,真的很难相信夏天海滩边躺满了人的样子。

当时浪其实蛮大的,我觉得在下面还是蛮危险的,但是这个爸爸就带着这个小孩在海边玩耍。英国人还有在下面遛狗的,我着实看不懂。这可能就是为什么外国人冒险精神比较强的原因吧,从小锻炼的。

第二天,在布莱顿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到达比奇角。七姐妹国家公园和比奇角是一个方向的,只不过比奇角在最上面,七姐妹在下面,所以我们准备先到比奇角,再下来。

人生第一次,被吹到无法行走,就在比奇角(beachy head),那里有着很美丽很壮观的白崖。
感觉自己要被风吹走,寸步难行,毫不夸张。当时查了下风速达到48公里每小时。而且又很空旷。
别说白崖了,都不敢走到悬崖边上,连那个草坪都不敢上去。只好打道回府。想回到布莱顿镇上。

可是公交车站离得很远,风很大,一步都不敢走,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躲进小酒馆避风。
看到当地人都是开车来的,也不敢开口说要搭车,怕人家以为我们是骗子或者不同意。

走出酒馆,就在我们下定决心要去寻找公交车站的时候,我们顺口真的是顺便问了下一辆开出来的车子,问她知不知道公交车站在哪里,没想到车子里的女士很热心的主动说我们如果要去town上可以载我们一程。当时真是感动的眼泪也要掉下来了。

女士的老公开车,一路上,女士和我们聊天,问我们从哪里来的,来读书的吗之类的,感觉像遇到了救星。人生第一次搭车。真是心中充满了感激。如果没有这位女士和他老公,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真的很谢谢他们。

这张图片就是当时的比奇角。右边那片草坪走上去就能看见壮观的白崖,可惜天气实在不允许,海的对面就是法国

后来车开到了七姐妹公园,风稍微小点了,是人能走的程度了,车主就放我们下来了,我和我同学两个人就去七姐妹看了下,也算是看到了白崖。
就是下图。

Final

这篇游记到这里就结束啦,大不列颠的这三个月真的带给了我很多,也让我有了很多个第一次。
第一次去欧洲,第一次搭陌生人的车,第一次一个人漫步在爱丁堡、第一次说走就走一个人去伦敦......

由于时间隔的有些久,很多细节都有点忘记了,如果大家有任何疑问可以评论,我看见了只要是知道的都会积极回复的。还有些我可能游记里面没想到没写,但是问我我可能会知道,也欢迎大家来问。
游记里面如果有任何不对的地方,也欢迎大家指正给意见~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

埃及游记传送门:http://www.mafengwo.cn/i/5655695.html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9-18 15:25

引用 double螺旋 发表于 2016-09-18 15:25:05 的回复:

回复double螺旋:谢谢支持

2016-09-18 15:26

照片拍的棒,

2016-09-19 15:46

引用 上海小马哥 发表于 2016-09-19 15:46:32 的回复:

回复上海小马哥:谢谢

2016-09-19 15:48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9-19 19:54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9-19 15:48: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