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初秋的日子里——上海,再遇见。

转瞬珠华 LV.7
2016-09-15 01:34 573/6
  • 出发时间/2016-09-10

我说

身在杭州,去上海却只有一次,还是2015年的2月,冬日,当初作为刚工作的穷鬼,只是去逛了各种不要门票的景点(说的现在不穷一样)。这次在旅游节偶遇上海,趁机去逛了下几个半价的景点,优惠很大,同样人也很多。
       与冬日的静谧不同,夏末初秋的上海也是不一样的味道。

两个人的旅途

盛夏,一个人去了北京,一个人的旅途是充实的,自己逛自己拍照,留下的都是风景;而两个人的旅途,却截然不同,是你是我是嬉戏是拌嘴。15年的冬日也是和闺蜜一起,这次又是我俩一起,与上海再遇见。

第一站:蜡像馆

9.10下午2点多到的 杜莎夫人蜡像馆,蜡像馆在人民广场附近,坐地铁到人民广场站下车,步行几分钟就到了,是在新世界商厦里面10楼,开放时间是1000-2100,2000后就不售票了。售票窗口在商厦的1楼和10楼蜡像馆门口都有。门票是成人190元,因为旅游节半价,人也比较多。
        到了直接上10楼买的票,队伍很长,但是半小时就买到票了(后来第二天路过商厦楼下发现1楼售票处居然没什么人排队)。蜡像馆面积不大,像我们逛得快的,基本1小时结束,如果要和每个蜡像合影,逛得慢的,建议2-3小时足够了。
        一进去门口就是范冰冰和李冰冰,范冰冰身着一袭黄色礼服,非常好看,也跟本人很像,所以围观拍照的人很多,没有合上影。

在蜡像馆拍照,作为相机小渣,拍出照片总显得有点暗,闺蜜的iphone有的光线也不好,看到有美女带自拍杆用iphone的美颜相机拍的,倒是又白又亮。
       蜡像馆总共可以容纳2千多人,我们差不多是和1千多人一起逛的,几乎热门点的蜡像都是要抢着合影的。首先要胆子大,敢拍pose,敢于牵“老公们”,敢于抱“女神们”,第二要眼疾手快,上一个还在拍就要举好设备,前脚刚走开,就可以准备按下快门,或者抢着下一个拍照。
       听得最多的就是这个是谁......啊......是他呀.....哪里像哪里不像
       但是不管想不想,美的帅的都要合个影,比如这一位我就不认识。

这位是谁,应该很明显吧

很多人的男神,帅帅的造型。

挺像的金刚狼,特别是眉头紧促的样子。

在众帅哥中,最爱的男神之一,张大帅锅,侧颜杀手,只可惜闺蜜不感冒自己走掉了,害得我没有合个影。

专门还有个运动馆里,许多人的老公孙杨,科比很像,姚明却除了身高,哪里都不像。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因为爸爸回来了和极速前进,好感暴增的李小鹏,记得节目里其他嘉宾调侃他是蜡像馆里唯一一个倒着的。

说起身高,蜡像馆充分暴露明星们的身高,特别是男明星的,吴奇隆一身皇帝装,不说帅,但是身高却不高,还有天王的身高,闺蜜特地去合了个影。
       甄嬛娘娘特别有一个角落,无奈娘娘眼神太犀利,吓得我和她拍的合照都不美,只能放张她的独照震慑天下。。

虽然老谋子不像,但是冯导还是很像的,这个动作也是够了。

梦露女神自带鼓风机效果,发现鞋子好美。而赫本女神则优雅得坐于一处,悠闲喝茶,可以排队进去坐着端起茶具和她合影。

韩国在哪里都有存在感,连蜡像馆里都有韩国街,李敏镐一点都不帅,宋承宪太年轻了,但还是一眼认出来了。韩国街有一面墙纸,是模糊的灯光迷离,用来假装在国外很棒。

还有银河时代的4D体验,排队,没有去。总体来说,除了人稍微有点多,蜡像馆还是挺不错的。

第二站:外滩夜景

从南京路步行街一路走到外滩,因为旅游节,步行街上的人也很多,外滩的栏杆边和花坛边都是站着坐着的人,但是往两边步行一小段路,这里的栏杆稍微空一些,你还可以倚栏远眺,假装在看风景,拍照美美的外滩背景。
       这天风很大,阴天。
       陆家嘴那片高楼并不都是一起亮灯的,东方明珠是7点才开始亮的。

第三站:上海海洋水族馆

9.11上午小雨,水族馆9点开门,是9点半到的,原以为排队是肯定的,但是真没想到,从门口走到队伍的尾巴要好几分钟,简直山路十八弯,围绕水族馆半圈多了。工作人员说至少2小时排队时间,差点放弃。后来,排了1个小时。水族馆原价160元,旅游节半价。
        水族馆可以容纳4千多人,进去时看了下在馆人数2千多。虽然面积不小,有3个楼层,但是,里面光线又暗,又是一个一个玻璃展柜,每个都挤满了人,体验不是很好,自己第一次来水族馆,也没有对比。
       比较有意思的是从3楼下到2楼的电梯是穿过玻璃水缸的,抬头可以看到鱼在头顶上游。最喜欢的是水母展馆,都是水母,有灯光,各种各样的。
       馆内光线比较暗,录像比拍照的色彩好,而且鱼总是在动,录像等好看,所以美照不多。

水族馆是单向游览,3楼-2楼-B1楼-1楼出口。B1楼是长长的玻璃,有自动走道,可以近距离看各种大鱼。
        我们总共花了1个小时左右就玩好了,如果人不多,应该好好看看,至少2个多小时。

第四站:4D滑稽世界

因为小雨原来打算下午去比较远的泰晤士小镇拍照,后来没去,多出来的下午本来没打算干什么,美团上随便看看的时候发现4D滑稽世界,是那种4D效果的壁画,合照起来比较有趣。又在豫园,很近,就去了。
      人气不高,没几个人,因为位置真的太不好了,虽然在熙熙攘攘的豫园,但是是在一个没什么人的豫园商厦里面,在一楼看不见任何提示,到了3楼电梯口才能看到箭头指示,却是把你引到了楼层角落,要不是专门找上门的,都不敢进去了。
      虽然地方很小,门票30元,但是几个人一起拍拍照,还是很放得开,没有人,随便玩。

大与小的错觉,倾斜的房间拍出来却是你小我大,镜面的房间,我在照镜子,镜子里出来的却是你。还自带音效。

做个女流氓,偷看美女洗澡;假装是性感模特,引得游人驻足;变身九尾狐,不知所措。

我说

第一次去上海,是在走过上海的大街小巷;这一次去上海,是在各个馆里拍照,收集上海的景点门票。下一次去上海,就该是追寻少女心中的梦幻城堡了。每一次遇见,都是不一样的美丽。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18 10:36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19 01:02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19 09:53

引用 lizhidewo 发表于 2016-09-18 10:36:02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lizhidewo:只去了两天,还是周末去和人群挤哒

2016-09-20 08:08

引用 多彩水果糖 发表于 2016-09-19 09:53:39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多彩水果糖:谢谢支持~

2016-09-20 08:11

引用 xiaopbenben 发表于 2016-09-19 01:02:19 的回复:

回复xiaopbenben:谢谢支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