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 双廊 — 大理

这是2015年圣诞节的事了,零零碎碎就想记录下来,等到记忆模糊的那一天,看着这些文字感受自己的青春,就像不曾老去一样。

启程,从吴圩乘KY8315(19:00南宁丽江20:35抵达),出机场后包辆车直达四方街(晚上约¥80,其实可以用拼车软件提前预约,也可乘机场巴士出来),丽江的中心,也叫大研古城四方街。客栈在网上找好,提前给小哥打电话他会出城外接你,从南宁出发最好最便宜的路线就是直飞丽江然后乘巴士过大理,到丽江已经很晚,所以这天的客栈是网上预订好的,到洱海和大理古城其实都不用定客栈,边走边找边问,价格都比网上报价来得便宜。

早晨起床退房之后打车到客运站买车票乘巴士到双廊,路程3h左右。

到达双廊下车往回走一点就是洱海边上居住的地方,这里很多客栈,海景房价格在300左右,比网上报价都要便宜,所以千万别在网上订房,可以慢慢找没关系,最高档的是杨丽萍开的月亮宫,在很里面,如果在进来的街头就找到房子入住的话,路边有很多电车单车出租,小的一辆30,大的40,往里走都是些客栈和饭店,沿洱海边有一条酒吧街,其实双廊不大,随便逛逛便走完了,来云南主要享受的就是这种散漫的气氛

双廊有个很好拍照的地方——南诏风情岛,自己买船票过去就好,岛不大,有几处很浪漫的地方,走走停停2h就能下岛了

下岛之后可租车游洱海,骑行很累,所以我们选择的是电车,约沿着海岸线开到加油站就该返程了,往回可一直往上开去看双廊全景

双廊食物:

烤鱼一定要吃,有一家店的最棒,长图片这样

路边有很多榨果汁的,推荐石榴汁,我每天都得喝上两三杯,解渴又能补充维生素

在街口有很多开私家车拉客到大理古城的,可直接拦,不过那里堆积了很多车托,你一个不小心就会被她们“卖”了,最好就是跟你搭话的都别理,直接与那些私家车车主问价,双廊大理古城约1.5h,古城也是去到慢慢找客栈没问题的

大理古城的食物并不好吃,没什么可推荐的,只能说勉强饱腹,我吃了古城里那个美食街、洋人街附近的过桥米线,还有各种烧烤和炒菜,感觉味道还不如城外街边的饵丝,非要说的话只能推一个零食,云南的牛肉干

因为天气原因没能上苍山,所以去了三塔和天龙影视城,租个电车,自己开着去

晚上逛逛古城,有很多流浪至此的文艺小青年们在街边摆着小东西叫卖,虽然流浪真假难辨,反正浪漫也是如此难以捉摸的。古城嘛,总是像缠着轻纱的少女一般如梦如幻的。

大理有一个码头,码头附近是一个小公园,开电车过去坐船或者拍拍照都是不错的选择

下午乘车到丽江搭乘KY8316返回南宁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15 20:20

引用 钱包包里钱多多 发表于 2016-09-15 20:20:03 的回复:

回复钱包包里钱多多:出去玩什么的最爽了

2016-09-17 21:59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