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榴莲飘香的季节 看尽马来繁华 —— 西马到东马的15天

视频全部是用我最爱的gopro4拍摄
照片都是iphone6和gopro4拍摄

第一次做视频
摄像水平有限 镜头完全抖啊抖 游记两天一口气完成  喜欢记录的感觉
还有很多干货没有马出来
小伙伴有什么疑问可以私信或者评论 只要我知道 自然一一回答
希望大家喜欢

我最爱的那片海~

绕过偏僻 绕过路 绕过公园的小溪 绕过复杂的英语单词
绕过赤裸的欺骗 绕过杜松子酒 绕过曾经明亮的眼 绕过烧烫的云
绕过这么多内容 最后还是要绕去偏僻里

爱上这片玻璃水

漫步于槟城街道 你又在乔治街找到了几只散落的猫咪呢

世界那么大 跑完马拉松我还想去看看

我在西北边陲长大 自小对海一往情深 在青岛吹海风在海南吃鲍鱼在普吉浮潜在苏梅参加满月派对 每一次都刷新着对海的热爱 所见的也是一个比一个美 各有各的风情

决定来马来是因为报名参加了5月的新加坡日落马拉松
看了地图 离新加坡最近且没有到过的就是马来 立马画圈标记开始计划行程

马来西亚所令我着迷的 不光是世界首屈一指的潜水天堂诗巴丹 更多的是风下之乡仙本那、全球三大最美落日之一亚庇丹戎海滩和那满是美食与壁画的槟城
所以此行从西马到东马 我希望没有遗憾

马来西亚签证、交通及注意事项

关于签证
马来西亚现在可选择的签证方式有两种 第一是交给万能的某宝 贴签 第二是网上申请的电子签
某宝的楼主就不介绍了 只需付款后按照对方的要求准备资料寄护照照片等剩下交给他们办等出签就ok
再来说说电子签:
网上申请签证网站  www.windowmalaysia.my
需准备:1、护照第一页的扫描件,大小不要超过2m。
              2、白底两寸照片,尺寸有要求,是50mm乘以35mm。(一定要符合要求)
              3、机票的订单,要PDF版本的!在网站填写资料的时候去程的机票放在机票行程选项里,返程的机票放在其他文件里!
              4、住宿的订单

关于交通
除了吉隆坡地铁为主 楼主在马来可谓是Uber在手 到哪不愁
在马来TAXI按不同车型不同价格 比起TAXI来说Uber真的是很便宜又方便
强烈推荐

注意事项
马来西亚属于伊斯兰教国家 所以你的穿着也不要太过于暴露 尤其是女性(在槟城我完全感受到了这一点 穿得少了街上人看你的眼神都不一样 怕怕~)
Celcom,Digitel,Maxis,这是马来三大移动通信公司 都有推出合算的适合旅行用的套餐 信号都很好 不用担心在仙本那的海上没信号

中国马来西亚大使馆信息:
  使馆地址:马来西亚吉隆坡市安邦路229号
  区号:00603
  办公室:电话:21428495、21411729; 传真:21414552
  领事处:电话:21636815-102、103、104、105、106;
 警察:999        救护车:999

D1:新加坡——槟城 住爱情巷 吃四果汤

住在爱情巷旁边的月亮树47 民宿外面的墙上就有著名的功夫女孩的壁画
民宿店里的咪咪超级乖超级萌 特别喜欢他配合的照相
民宿店的老板阿Kent人超级nice 一进店就有给我们地图 还耐心帮我们标注好所有好吃的好玩的和壁画居多的地方
在之后的三天里 地图在手 方便无限阿~~~

爱情巷上的自拍coffee 人很多 每天路过都有外国人拿着吉他唱歌聊天 气氛完美~

我们住的民宿店隔壁的照相馆博物馆 满满都是照相机 全是情怀啊

47真的是家超级有味道的民宿 在槟城 你就要放下心来 漫漫享受生活

最爱四果汤 在炎热的天气里 坐下来喝一碗冰冰凉的四果汤是件多么美妙的事情

汕头街四果汤 “四大天王”之一

D2:一探究竟最著名的壁画

用壁画开启槟城寻宝之旅 那些转过街角发现的惊喜

这些街头小巷的童趣涂鸦  一秒穿越回童年
一探究竟最著名的壁画

槟城的壁画和铁塑漫画都分布在乔治市古迹区的各个角落,如果时间充裕,慢慢走慢慢看,在某个转角可能会遇到惊喜,看不全也没关系,随缘吧。时间紧迫的话,最好有当地人带,或者在机场拿一份MARKING GEORGETOWN的地图,里面有20多幅壁画及52个铁塑漫画的图片及位置图。可以根据地图,把槟城的景点、古迹、和壁画连起来,设计一条合理的游玩线路。

记得初次认识槟城是因为一张骑单车姐弟的壁画照片才开始知道这个城
如今转角遇惊喜一样找寻每一个壁画才发现槟城壁画名不虚传 巷头巷尾也都是涂鸦
小小的城里充满艺术气息 每一幅壁画都是生活的写照都有属于他自己的故事

D3:吃货这条不归路——槟城美食

美好的一天从多春茶室的吐司开始 配上一杯白咖啡简直完美~
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 多春也是有名的 晚来一点就会没位置 排队也是习以为常
为的就是他家明火烘底的吐司 好吃好吃好吃~

这便是我们寻了许久才找到的娘惹糕店 为了犒劳自己我和朔小主两人把娘惹糕全部点了一遍。青瓜汁也是完美

距离俞园茶室不远 槟城最有名的煎蕊、红豆霜店。总之我很喜欢煎蕊 冰冰凉 吃下去又爽又解渴。
完完全夏天必备。

炒果条、云吞面、天王鸡脚、叻沙、福建面......对于一个吃货来说 这里真的太完美了
槟城美食和壁画是标配 一整天好像寻宝之旅 转角抬头遇惊喜的感觉让人幸福感满满
喜欢这里的原因不仅是美食多到一天五顿吃不完还有一杯白咖啡一块点心就能在街边坐着度过一整个下午的安逸。
的确 就这样爱上槟城

D4:蓝屋——升旗山——姓氏桥

海拔821公尺,乘搭山间缆车,30分钟便可到达山顶。
到达山顶已经天黑 刚好看见整个槟城的夜景 很美

蓝屋 槟城盛产蓝花 花汁经过加工变为浆汁,用心者将这浆汁晒制后酿成颜料涂于墙身。如今只剩这一间。
每天11:00、14:00、15:30开放,开放时会有讲解,英文讲解,16RM一人。

具有马来特色的地方 是初恋红豆冰的取景点
建筑都是水上屋 生活在水上 一个姓氏是一个桥 十分钟就能走完

D5:在榴莲飘香的季节里 叹旧时光

槟城人说当地只有三个季节,旱季,雨季和榴莲季。对榴莲粉丝来说,这句话丝毫不夸张。马来西亚全国都出产榴莲,从彭亨州到金马伦高原甚至到遥远东边的沙捞越,每年从5月开始,以沙巴11月的榴莲季为结束。不过论数量、品质及口碑,槟城总能拔得头筹。

槟城的好榴莲不会运到国外售卖,真正热爱榴莲的游客会在每年的7、8月专门“打飞的”,只为吃几粒最完美的榴莲。浮罗山背被槟城人叫作背山,这里是槟城榴莲的产地,所产的榴莲品种多次获得马来西亚全国榴莲品尝大赛冠军。懂行的人都知道,来背山吃榴莲最好提前预订,而且能否吃到要看运气好坏——如果某一天树上没有果子掉下来,果农的榴莲摊是不会开档的。

这是在乔治街上开商铺的一个阿姨推荐的榴莲档
吃过树落榴莲的人就不会再想吃国内卖的所谓猫山王了
吃过马来西亚的榴莲 你真的再也不会想吃其他任何地方的
马来的榴莲有几十种之多 国内来旅游的人大都喜欢吃猫山王一类比较甜的榴莲
而我吃了这么多后还是比较喜欢吃黑刺、红虾之类香甜里带点微苦的感觉
葫芦、冰糖、黑刺、红虾一样开一个后外加一公斤山竹 两个少女的午饭加餐就这么解决了(话说我也怕上火

感谢旅行中遇到的所有人 在去榴莲档的路上得知我们要叫车的老板女儿顺路捎我们去
一路和我们聊的超级愉快 感谢

在这榴莲飘香的季节里 愿达槟城 叹旧时光

D6:打着飞的 去亚庇看日落 ☸

绝佳的落日观赏点:香格里拉丹容亚路海滩 号称世界三大日落海滩之一
晚上6点10分-6点30分是日落时间。提早去找个好位置 人很多

从西马到东马 只为一睹沙巴全球三大最美之一日落 飞机延误但也拉着行李直奔香格里拉看上了日落

看尽这世间繁华 都不及这一抹落日余晖 多想时间能够停在这一刻

马来西亚水上清真寺是马来目前最大的清真寺之一,原名叫作哥达京那巴鲁市立清真寺。远远看去,白色建筑物造型与蓝天完美的连成一体。

开放时间:平日8:00-17:00(周五除外),周六9:00-11:00;
交通:公交车5A线,票价1.5元马币。出租车从市区前往车费约12-15元马币,车程10分钟;
费用:免费,租服装入场3马币;
特别提示:非伊斯兰教徒可以进入参观,需穿上本地清真服装并脱鞋。

D7—D8:亚庇——斗湖——仙本那

仙本那需要飞斗湖机场,再做车去仙本那镇上,最后,如果需要去各个度假村或则其他小岛,再坐快艇过去。
斗湖机场可乘坐到斗湖市的巴士然后在斗湖市再坐巴士到仙本那。但路途会较遥远车程约2小时且早上8点至下午5点之间才有班车。
在机场直接打出租车很方便,晚上24点前都有车,出机场门口右手边有出租车票柜台,统一管理。
找人拼车最方便,机场很多人去仙本娜,潜店也有小巴车接客人。开口搭话,很容易找到拼车的。
如果已经订好了潜店,让潜店派车来接,按人分摊车费的。

到达斗湖已经是晚上 在飞机上就和找好了拼车的小伙伴
司机给了我微信 可以接送 价格还很便宜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咨询我 我推荐他的微信

仙本那到我们定的水上度假村新佳马达超级近 度假村的快艇20分钟就到 全部水上
新佳马达意义上不是一个海岛,而是一个建设在巨型的珊瑚礁上的海上度假屋
提前两个月都差点没有订上的火爆度假村 性价比是这些水上度假村里最高的
同样 订房交给万能的某宝 切记提前订 比较这里有小马代之称

快艇时间:
仙本那——新佳马达 8:00am、11:00am、2:00pm、17:30pm
新佳马达——仙本那 6:45am、10:30am、16:00pm
赶不上时间的可以住在仙本那镇上的海丰酒店 有新、老两家海丰 离得都很近,老海丰带早餐

关于新佳马达
度假村的客房分为A、B、C、D、E、F、G七个区
A、C标准空调房:一共20间,是公共卫生间和公共浴室,有双床和大床2种。
B区家庭房:房内有独立卫浴、空调,还有既可以看日出也可以看日落的双阳台,2人间一张大床房
D区小套房:房内有独立卫浴、空调,2人间,有大床和双床两种
E区阳台房:带浴室的阳台,独立卫浴,2人间大床房,
F、G区学员房:有电扇,没有空调,都是双床房。

新佳马达度假村的水屋价格是仙本那最便宜的,房间升级可自由选择,但价格又分为三类:浮潜套餐、深潜套餐、潜水考证套餐。
浮潜和深潜套餐包含了每天的吃、住、和每天的跳岛游。
考证套餐包括每天的吃、住、学习和西巴克一次跳岛潜水。

关于吃
度假村每天安排的跳岛游是上午8点半从度假村出发,下午4点返回。
新佳马达度假村向客人每日提供三餐,早、中、晚都是自助餐,跳岛游的中午是在岛上提供一个简单的盒饭。

D9:跳岛浮潜 整片海洋都是我的

仙本那比较受欢迎的岛:
邦邦岛是小资的:典型的私人小岛,有着纯净的白色沙滩,沙滩屋和水上屋任君选择岛上共有两家度假村;
马达京岛是原生态的:面积较大,岛上植被茂盛,没有水上屋,只有海景和园景的小木屋,是体验深潜的极佳选择;
卡帕莱岛是浪漫的:在严格意义上不能说是岛,它只是一块沙洲,而这里的度假村就是由直接建在水上的一栋栋小木屋组成的,是受情侣追捧的蜜月圣地;
马布岛则富有人情味;马布岛海域目前有两个水上度假村。岛上一半是度假村,另外一半则住着巴夭族原居民。而原居民的生活与文化气息和其它美丽的海岸风景结合在一起就形成了仙本那独特的风光。也是四个岛中唯一一个有原著居民的岛屿,环境相对复杂!

浮潜注意事项:
1.、浮潜时尽量穿至膝盖的短裤和长袖的衣服。
2、千万不要在礁石的迎浪区活动,选择侧面或者后部。如果浪大的话,你非常容易被浪打向礁石,轻则撞伤刮伤,重则 直接昏迷。
3、潜水袜或者潜水鞋是必须的 以免被珊瑚刮伤或者踩到海胆
4、防水相机一定要准备 如果你想在水下拍照片就一定要准备

无需过多言语,沉醉不知归处

海洋宝宝

想在仙本那做一只海龟 看这潮起潮落世间繁华

这是上帝忘记收走的海上精灵  是人类还没发现的世外桃源

D10:珍珠岛山顶的美景

爬上去大概半小时,登顶后便可看到惊人的壮观的美翻的海景,从岸边的浅黄浅绿深绿浅蓝深蓝一层层往外扩展延伸。完全美醉~~每一个上去过的人都说无与伦比

爬山的过程是痛苦的 在闷热潮湿的天气里在没有路的山上 你要小心湿滑的泥土 一步一个脚印朝山上爬
但当你看到山顶美景的时候 你会觉得 一切都值得!~

阳光 沙滩 椰子树 热带风情

在太阳下暴晒也不怕 毕竟来了仙本那 不晒黑我都不愿意回家!!

D11:没有国籍 他们是海上的吉普赛人

这些搭建在海面上的简陋草房,住着一个神秘的民族,他们世代在海洋上生存繁衍,过着最为原始的生活方式,他们是世界上最后一支海洋游牧民族——巴瑶族

自先祖被流放禁止居住在马来西亚的土地上以来,巴瑶族人就跟陆地断了因缘。他们选择拥抱辽阔的海洋,过着游牧般的生活。依靠桩柱,他们搭建起完全依靠海洋生存的海上村落。

小女孩头发很长 但没有一个孩子有皮筋
他不会说英语 只是一路跟着同船的一个女孩 指着他的辫子 露出渴望的眼神
在给他编辫子的时候 小朋友都围过来看

那一瞬间 看到他们纯真的眼神 我突然觉得 我们的生活在同一个地球却有着天壤之别 在以后的日子里 我又有什么理由埋怨生活抱怨不公呢

D12:相遇很美 相见恨晚

迎接每一个不应该被辜负的日出

人们发明了旅行 然后又追问旅行的意义
其实 世间所有的相遇 都是久别重逢

在新佳马达遇见的你们 相信遇见即是缘分
西安从事IT行业的恩爱夫妻俩、在上海生活的喜欢黑色的美术老师vin更有身边当年泰国旅行认识后一起跑马旅行的大长腿朔 旅行的魅力就在于每次的旅程都能遇见相见恨晚的人们 离别在即 相聚不远!~

我们的心中 都有一个远方 我们在前进的路上走走停停 相遇 分开 再是重逢
只为了在停留的时候发现最美好的自己
关于远方 我依然前行 因为你我终将在下一个路口遇见

D12:柏威年开启吉隆坡暴走模式

在武吉免登的Pavilion真的大到一塌糊涂 够大够全够漂亮还有日本大创等众多数不过来的美食
还有专门直通双子塔的人行天桥 方便方便方便
Pavilion开启暴走购物模式一整天 女人果然无法逃过购物的诱惑 更何况这里应有尽有

不得不推荐下我们宾乐雅 五星级 枕头真的超级舒服
我感觉比金沙都舒服

双子塔打卡照 匆匆路过~

D14:独立广场到阿罗街的清真寺一日走

D15:一顿娘惹菜 结束马来之旅

老中式风格的装修
小金杯、椰浆饭、咖喱鸡、榴莲冰激凌还有洛神花饮品
这一切都太美味了

用心心念念的娘惹菜结束马来之旅
难以忘怀的是槟城复古的南洋情怀
是风下之乡的惊艳落日  是巴瑶族小孩渴望世界的眼神
是西里伯斯海里上帝的最后一滴眼泪
舍不得离开 但我一定还会来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9-18 12:25

引用 smilebillie 发表于 2016-09-18 12:25:04 的回复:

回复smilebillie:哈哈 谢谢;~

2016-09-18 13:27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9-19 10:02

引用 amyhyd 发表于 2016-09-19 10:02:25 的回复:

回复amyhyd:😃😃虽然有点赶 但是把想去的都去了

2016-09-19 12:00

pdf版的机票订单在哪里有?

2016-09-21 13:17

引用 那个么么 发表于 2016-09-21 13:17:52 的回复:

回复那个么么:都有pdf格式的机票订单啊

2016-09-21 21:40

引用 Nicole在路上 的图片:

这张简直是大师的作品

2016-09-23 11:47

是用不同相机吗?感觉满多张的色泽和效果不同

2016-09-23 11:49

想要接车司机的我微信,谢谢!!他懂中文吗?

2016-09-23 16:20

引用 市井凡人 发表于 2016-09-23 16:20:04 的回复:

回复市井凡人:懂得 会中文 给你微信 你和他联系 andy-6083

2016-09-23 16:45

引用 Nicole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9-23 16:45:23 的回复:

懂得 会中文 给你微信 你和他联系 andy-6083

回复Nicole在路上:谢谢Nicole

2016-09-23 17:15

引用 市井凡人 发表于 2016-09-23 17:15:46 的回复:

谢谢Nicole

回复市井凡人:不谢啦

2016-09-23 19:05

引用 Nicole在路上 的图片:

好美的风景,太赞了。

2016-09-23 19:16

双胞胎吗,哈哈。楼主写的游记不错噢

2016-09-23 19:37

引用 田只甜 发表于 2016-09-23 19:16:27 的回复:

好美的风景,太赞了。

回复田只甜:仙本那的海真的超级美

2016-09-23 19:49

引用 封丘的季节 发表于 2016-09-23 19:37:14 的回复:

双胞胎吗,哈哈。楼主写的游记不错噢

回复封丘的季节:哈哈 谢谢

2016-09-23 19:50

明天我要去槟城看壁画哈,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1 14:25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1 14:25:09 的回复:

回复精卫填的海:嗯嗯 槟城真的超级棒 汕头街的四大天王一定要吃哦

2016-10-01 22:12

今年的假没了,就为了那一口榴莲,准备打飞的去一趟,哈。。。 但是没有楼主那么久的要人嫉妒的假期啊。

打算北京出发, 主要是槟城,还有想看的就是看槟城全景,去看亚庇的日落,去看巴瑶族的孩子们,还要看玻璃面的海,还要深潜,哈。。 是不是太贪心了。 哦对对 还有吉隆坡的双子星大厦。
真不知道需要多久的时间啊

顺便说一下,楼主好漂漂!镜头感真棒!哈。。。

2016-10-17 16:41

c. 还是好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