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 在云南,我们相遇了!

淡淡vivi (上海) LV.16
2016-09-15 05:01 1319/3
  • 出发时间/2013-09-13

游记前奏

拖了3年时间,今天我来给你们兑现我的承诺,也给自己云南之行一个交代!把那一年在云南相遇的我们,用文字跟图片把回忆记录下来!

出发啦,那一年,我们走过的云南,一起来复刻记忆一下!follow me!

大合照先来一遍,熟悉一下

丽江,vivi住的客栈门口的

大理双廊,海底公共区域旁的我们

说好的节奏与顺序呢

路过一家客栈门前的我们

香格里拉,龟山公园上俯瞰这座古城的我们

在独克宗古城,转经筒前的我们!

2013年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一年,有了说走就走的勇气,也很感谢父母的理解与支持。在瞎忙的2016年里,我是无比怀念那一年的自己,庆幸那一年勇敢做出了至少是现在认为人生中很重要的决定。
       2013年5月份特别想去看海,周围的朋友都没人去,于是就再网上直接结伴,RP杠杠滴,第一次结伴就交到了知心好友。做任何事我觉得第一次非常顺利印象非常好,你就会有足够的信心坚定的做下去。于是在8月去了我爱的北京看了我最爱的五月天鸟巢演唱会,一个人又玩了天津一日游。累但是很快乐!旅行会上瘾,云南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8月底的一天,无聊之际搜了机票价格适中,就订了机票,然后马上网上发帖征集结伴,正好表姐也想去,也就帮她也订了机票,同时2天时间就很顺利的结到了几个结伴。因为行程中刚好有中秋节,时间规划了10天。这个是我最长一次穷游之旅,也觉得很值得的一段旅程。
        我一般只大概规划一下行程,就是几号哪个地方哪个客栈或者青旅。先预定一下。具体怎么玩,都是没那么细的规划,就是随遇而安。还要庆幸的是遇到的小伙伴大家都差不多,哈哈~~
出发之前,因为看了一些朋友的游记,说不适合带拉杆箱,因为这次出去时间长,去的地方比较多,拉箱子确实不方便。而且自己的拉杆箱才20寸的放不了几件东西。(ps:废话一句买拉杆箱一般都要24L以上,20L真心放不下几件衣服我说的夏天衣服,冬天的话一个羽绒服,一件毛衣,洗漱包一个就放不了其他东西,非常不实用)在网上淘了一个50L的登山包。还是不错了,之后去西藏用的就是50L的 不过外又带了一个书包,但是登山包真心方便。东西装的多。废话太多回归正题。
                   行程时间是9/13到9/22合计10天大概行程如下表格:

第一天: 上海飞昆明

因为小伙伴都不是同一个地方出发,到达时间都不一样碰面时间地点也不一样。先介绍上本次行程中人物:淡淡(我)小宇(我表姐),静静,十三香(王潇一),vivi,莫莫,大V。请允许我至今也不知道vivi跟大v的真实名字。简单自述一下我自己,一个来自安徽一直生活在上海苦逼工作的双鱼座姑娘,喜欢每一次遇见的旅行,既能看到美景风景,又能静静聆听结伴们故事。介绍一下与我同行的表姐小宇,跟我一样生活在上海苦逼工作的狮子座姑娘。能与遇见的每一个人都相处很好,非常乐观积极向上的一个人。小小的夸一下咱姐们俩,你们懂就好

天生的大脸,就是瘦不下来呢,总是占着全屏模式,至今没有办法,接下来你们都可以忽略我,看看风景跟其他美女,就让我安静的时不时晒一下自己就好~~此处全是掌声

9月13日早班机上海昆明,早晨老早的打的到了机场 ,倒点开水,晃悠晃悠的才可以办理登机牌,拿到登机牌过了安检到候机厅,上个厕所,风景不错,开始自拍,一直觉得我们这个候机厅咋人这么少捏,因为自己早,还在嘲笑别人都是误机了吗?坐在位置上等了一会觉得不对,此刻离起飞还有40来分钟,跑到服务台,结果告知换了候机厅,整个人都不好了,一定是自拍没听到更换候机厅,两个人狂奔寻找候机室,真的不近,跑到候机厅,就听到广告在说:请最后xxx  xx  xx旅客请尽快办理登记手续,然后狂奔到接驳车上,就觉得大家都在看着我们,其实我们不是最后一个呦~

一般东航跟春秋价格差的不多的话,我都加点钱选择东航,空间大一些,还有灰机餐,虽然一般,但有还是比没有的强,你觉得类

前面提到的50L的登山包

大概飞了3个半小时顺利到达昆明长水机场。中午11点多到,买了机场大巴差不多35分钟样子到火车站,因为买的当晚火车票,先把旅行包寄存在火车站。

之后我跟表姐一起在火车站问了好多人才知道(那时候手机导航功能完全都不普及)坐公交去了去翠湖公园,还有云南大学。

公交下车后,经过一个小巷道,有一家吃米线很多人,于是马上也去买两碗,哈哈,完全不知所措,看人家每样调料都自己加,只能学别人每样也都加一点。第一顿感觉还可以,但不是很习惯。 吃完我们就去翠湖公园

翠湖公园蛮大的。感觉里面就是老年人的聚集地。跳舞,唱歌,画画,弹琴,等很多娱乐项目,很多老年团体。插播一段见闻,我们逛翠湖公园时候,看见一个年纪大女士,一个人大中午打一把伞,坐在公园的里长椅上,一直坐着。这种算文艺吗,但是大中午耶!

某人也感受一下 文艺~~·

转了一圈公园,觉得没什么就直奔去了云大,云大感觉不算大,有一些老的建筑蛮有时代感的。

假装

那一年,流行拍这种,我们也来一张,总有一种美不起来的节奏那

摆拍了几张照片,转了半圈就离开了,去找超市买点干粮晚上做夜车备点。云大出来,走了好久也没看到超市,然后问了路人做了公交去市里,我想说每一年这个世界都有很大变化社会发展真的很快,2013年出门之前都事前查好路线再出门,用手机直接导航的话,流量又贵又不经用。不像现在手机4G,现在出门就直接导航。办理一个2G套餐足够用,现在到处都有wifi。时光匆匆,我们跟随时代的步伐,不停的变化,唯一不变也只有我们坚信的生活是自己的,好好享受当下!
              我们做了公交,到达市区,时间太长,真心忘记那个地方名称了,只记得当时走地道穿来穿去。终于找到一个大超市。小瓶的矿泉水已经满足不了我们的需求,买了一大瓶3L左右的水。无论到哪里,我都喜欢逛超市,东西多还平价,一般买特产我都会在大超市买,老字号的店东西一般在大超市是都有售。我们买了一些零食吃的,天色也晚了,结账之后我们就坐公交去火车站。昆明火车站很小,而且火车站门口岗亭里工作人员态度都很差,你跟他咨询什么线路什么事情话还没说完统一回答不知道。这个留给我印象最深!吃了点东西把包取回来,因为过了点寄存好像是要关门的还是什么收费,完全不记得。然后迎来第一位汇合的小伙伴十三香跟我们一趟火车去大理。一个双鱼座青岛姑娘,很容易跟人打成一片的一个姑娘,她说她是双鱼的我感觉不太像,后来后来看他发的微信朋友圈文字,才会像一些。汇合之后在候车室等了一会,就检票。我跟表姐硬座,她卧铺。

相机里没有小伙伴的单照,偷偷去她空间找了当年她的单照片,哈哈

第二天: 大理

经过一宿好像7个小时左右吧到达大理。天还未亮,好黑,不过外面已经好多拉活的人,出站就问去哪里什么的。我们还是选择公交,一安全二不会被宰。早班公交车,人真心超级多,又加上我们大背包,买的吃的几乎没怎么吃,拎着好重!背着好重!真是又累又挤!火车站到大理还是蛮远的 印象中应该司机开了20分钟左右天还是黑的,一路开着开着, 天才慢慢亮起来,我可算是鉴证过一次大理从黑到亮的一个过程。有点亮了一站一站陆续有人下车。但是街上还是没什么人,只有2-3人扫马路!坐着坐着直接蒙圈坐到终点站了。下车之后得知多坐了几站。又等车往回坐。

下车之后按照之前青旅订的上面地址,问了好多人都说不知道,我们在路上来回的走来走去还是找不到。打了青旅电话几次,青旅告诉的路线反复在路上走来走去,完全没法走,依旧蒙圈。到处都在建房子装修的。我都忘记最后我们怎么找到的。

找了N久的青旅,怎么能忘记,照片也记录一下,下次再去,还能找到吗,

到了青旅还早,住客还没退房,办理入住之后进去,赶紧洗漱,洗漱完把衣服洗洗。依旧精神抖擞,逛逛大理古城,然后找吃的。大理古城比较小,几圈就逛完了,想租车来着,路面不平还有在租车那里别人租车试车时,因电动车没掌控好,造成摔倒。吓死宝宝们。不租了不租了,还是走路安全方便。大理古镇逛了一圈,真是没啥可逛的,中国古镇都差不多。云南的美食有点吃不惯,小吃吃不惯,在古镇兜来兜去实在不知道吃什么。随便吃了快餐。

请允许我,口味我吃不惯捏 吃了几口 ,最后就丢了,现在只记得酸酸的味道

之后去洱海,原本以为挺近打听之后说很远,在路边等了公交坐了几站就到了。水并不干净,但是拍起照来完全是美美的,风景拍起来的都美美哒。

逛了一会往回走,走到一家青旅,点了几杯咖啡,休息跟结伴聊聊彼此。得知另外两位结伴快要到了,我们坐着公交赶回去

出远门,我都是会带着阿信,我去过的地方,希望也有你在

回去之后她们俩还没有到,昨天买的水果洗了洗在青旅院子公共区域吃点水果,不一会结伴就到了。第二位静静跟第三vivi。他们是做汽车到大理。在网上结伴的时候 跟静静聊的最多,因为最先确定的是静静。莫名就很熟悉。静静是挺文静姑娘,来自贵州刚毕业实习的一个学生麻醉师妹子。也是我们当中年龄最小。全程一直一起的伙伴。vivi是静静的结伴。一个来自兰州很会打扮美美的仙仙的一个姑娘,住宿什么都没跟我们订一起。所以刚开始印象的蛮难相处的一个人。后来大家熟了之后就一起住一起聊特别好相相处。14年去西藏特意经过兰州,我们见了面。带我吃了好多地道的小吃。人都要相处交心之后,才知道能不能成朋友。

刚刚,继续偷偷 偷了一个小图  他们的合照请原谅我,木有你们合照

汇合之后大家一起又去逛古城,找晚饭。结伴第一天大家都还没相互了解,也不知道彼此的喜好。第一天算是一种磨合期。晚饭,大家都说随便,但是真的没有卖随便的店铺。最后大家就选了一家餐馆,进去之后我提议每个人点一个菜,印象大家都没怎么吃,也不是很好吃。匆匆吃了一点,我跟小宇还有萧一因为一宿没睡外加逛了一天了,累了回青旅洗刷睡觉了。因为静静跟vivi都是下午才到,所以俩又一起去逛了逛,因为明天一起出发去双廊

请允许离开大理之前再美一下哟,哈哈

第三天 : 大理双廊

第二天一早,因为之前他们汽车站拼了车到青旅,包车司机留了名片,真心派上用场了,五个人包了一个面包车去双廊,那时候去双廊的车班次少,还要坐车去车站,比较麻烦,人多包车还是很划算的。途径喜洲,一般包车师傅会想要客人去喜洲转转,应该能拿点回扣什么,但是我们时间比较紧,还有就是对双廊太期待了。所以我们没有停下来去喜洲。直奔双廊。到达双廊大建旁村,差不多中午了。

之前某团购网站事先定好的客栈,那一年真的很多家到处在建房子,走到哪里都是在造房子,现在再去我想一定会更好一些。客栈很好找 ,一下子就找到了。

我们的客栈 与客栈老板的妈妈

终于找到客栈,办理入住,然后出去吃饭,云南最多就是过桥米线还有其他一些。别的没什么可吃的。在村口的一家早餐店坐下,点了碗米线。

大伙吃完之后就奔着传说中的海底生活招牌地点出发。由于都在建房子,好多路好难走,在问当地人之后慢慢找到了。

只是那天天气不好,灰蒙蒙的天,拍照不给力,还没摆拍几张,就下起雨了。

天空飘起小雨,只好到海地青旅里躲雨。外面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点了一壶茶,一份水果沙拉,一份甜品。几个坐在里面享受着双廊的慢生活,从昨晚初次见面陌生感,到下午聊天之后慢慢了解彼此,熟悉彼此。

慢慢的雨停了,赶紧出去再臭美几张。

臭美几张继续,寻找网上推荐的青旅,不过一些知名的都需要是里面住客才能进去,外面的游客不允许参观。只好默默地走了~~

瞎逛之下,发现一家墙上画着涂鸦,海贼王里面一些人物,店铺名字也起的特别:“海贼烤鱼”。比较有创意。

小伙伴商量之后就进去啦,环境还是蛮好的,点了1份烤鱼点了蔬菜,到云南必尝的风花雪月啤酒。还有老板自制的清酒(忘记是老板送的还是自己点的)想死的心都有,好多都忘记了,只记得大概。小伙伴欢迎及时补充。

拍的照片灯光各方面都效果不错

此刻凌晨一点,写着游记上传图片,我好饿,好想说:老板,来一份烤鱼,两碗米饭。。。。。

来云南几天都没怎么吃过这么符合胃口的饭菜了。好吃到爆呀,小伙伴一致认为。又加了一份烤鱼。总共要了2桶米饭。哈哈,当时有点吓到男老板的节奏。那天吃的好饱好饱。而且聊的非常开心,聊到自己的星座,喜欢的明星,还相约去看演唱会,还播放他们的歌一起在那边唱歌。那晚真的聊的很high~~

吃完聊完天色一黑,明天还要包车去丽江。于是我们又到村口(入村的时候看到有包车或者拼车信息,一些店家门口有牌子)找包车,谈好价格之后回到住处,洗刷刷之后,躺床上发了一条说说,小伙伴相互赞了之后,大伙都入睡了。

第二天天气非常晴朗,办理完退房手续之后,想再去海地生活那再臭美几张的,由于预定的包车时间快到了,不能再去了,走到村口买了玉米 ,鸡蛋,水 ,包子,拎着上了包车,在不舍中告别了双廊

第四天 : 在丽江

双廊丽江应该是4-5个小时样子。在车上吃起早餐,吃完早餐,看着窗外,师傅放起来音乐,大家都在畅想大草原,西藏的,自驾的一些话题,慢慢的一些老歌有点戳心,大伙又一起感伤起来~(我们包的是7人座的面包车,坐着舒适而且宽敞,建议人多的话 包这种车型)有些累了,在车上有点睡着了,阳光有点刺眼,醒了之后,发现到收费口,司机告知对接的开车专门车来接我们进古城师傅,他还要再赶回去。于是我们收拾完行李,坐上了对接司机的小面包车,将近做了也有40分钟左右我们到了丽江古城!司机告知到丽江古城入口,进去就是了。

丽江古城那些-------- 打卡标志

订的国际青旅就是古城里,背上包走在石板路上,不远处就看到大水车,丽江标志物。印象找的蛮快的,只是在找的路上,被石板路两边流水人家餐馆吸引,一会吃那家讨论中~~~办理入住之后,跟老板咨询并预定了第二天一早去泸沽湖的拼车。每家客栈拼车信息都很多,不知道的多问问会有所收获。那时候大家都是拼车去泸沽湖,听说现在路修好了,不知道班车多了没。订好放心之后,一起出来直奔古城入口第二家,吃饭。我们这群小伙伴找吃的都主要看有特色环境好的基本上控制不住就愉快决定了。

古镇吃东西很贵,在预料之中,点了一份腊排骨火锅我印象是记得是188元一份,还有什么菜忘记了,必不可少的依旧是一大碗米饭,哈哈~~吃完饭逛古城,真是很多家酒吧,每家店门口招牌都写的那么有个性。大街小巷都随处可听到都是小倩(一瞬间)。还有很多店家在店里拍着手鼓,这也是丽江古城一经典吧。走走拍拍,说丽江小吃真没什么好吃的,感觉所有古城古镇卖的都是一样一样都说自己特产。

走着走着,闻到很浓的咖啡香,街边一家很小的咖啡店小店。此刻已走不动啦,进去坐坐。桌子台面下各种咖啡豆,超级好闻,他们家咖啡很纯正。一人点了一杯,继续闲聊慢生活。之前约结伴的时候,还有一个小伙伴,因为临时有事来不了了,没想到我到云南发了一些照片,她看见一冲动之后买了到丽江的机票,说直接在丽江汇合!她比我们早一天到丽江的,跟其他伙伴一起古城外的客栈!我们到了之后约她晚上一起起酒吧坐坐的,之后因为她跟伙伴们一起,又住古城外最后没有汇合!

很纯正的咖啡

老外看见我们合照,不停用DV跟相机拍我们,表姐跟她对拍,结果也把他们拍下来了。

这站姿也值得拍照

去云南憧憬之一也是看了《北京青年》,他们在玉龙雪山拍婚照,好美,好美!不知道看过的你们还有印象嘛~~~

逛逛天色已要黑,酒吧7点营业,我们转了半天在好多酒酒吧当中选了一家名叫“小巴黎”酒吧,这家是清吧!没有规定最低消费什么的!收费也还可以!主要喜欢那种静静地听一个人抱着吉他弹唱!比较舒服!我们很单纯,真心不是来艳遇的!哈哈!

每个人点了一杯鸡尾酒,我的那杯好像叫“蓝色生死恋”!还有点了几瓶风花雪月,酒吧没有选错,一会一个吉他手抱着吉他就坐在我们边上唱起来了,一开场大家一致觉得找对酒吧了!

貌似50还是20点一首歌!想点一首五月天的歌,貌似他不会唱好像,不知道是不是酒的作用还是真的很喜欢他唱歌,真的好喜欢听他唱歌!以至于回来一段时间还是回响起还想听,哈哈!还好回来了,不然呆在那边肯定会被迷住!哈哈!

这杯鸡尾酒   -------蓝色生死恋

女汉纸本性一不小心就这么悄悄地露馅了~~~

不记得风花雪月啤酒是什么味道了,谁还记得?

不过王萧一有艳遇,大理青旅认识的!得知她到丽江在酒吧来找她了!我们也不好打扰,我们四个就静静坐在角落里听歌,自拍,摆拍,喝酒!很快到十一点了,因为早班车就要做包车去泸沽湖,准备回客栈洗洗睡!萧一因为回去有事,也是明天飞机要飞回去了!一起回去了!到家轮流洗澡,艳遇又来找萧一,萧一又出去聊天啦,我们大家都觉得有戏呀!后来离开丽江也没听到下闻!萧一不要怪我八卦哦!把vivi介绍给莫莫,莫莫就是要汇合的姑娘!他们两都不去泸沽湖,他们约了去拉市海!这样小伙伴都放心了!

第五天 泸沽湖 :太美了,我好像再回去

第一天一早,静静 小宇 我三人跟着包车出发去泸沽湖,一路上不停的拍呀拍,总觉得拍不完的风景,去泸沽湖山路,真是一圈又一圈在山里绕,攀过一座山又一座山,期间很多路真的要技术,特别窄,两辆车交汇更是要技术!我们司机技术还是不错的,只是司机一开始挺好到一个景点会停下来介绍一下哪里给点时间欣赏!开了一半路程,中午到了一家饭店,师傅说可以去吃饭也可以不吃!一路上也没怎么吃,到了那边一个人点了几个菜一个人一碗米饭,价格不算夸张还算可以!吃完继续向泸沽湖出发!下午就有些累了,眯一会又来拍,进入泸沽湖,需要收费,成人100元学生可以半价50元,司机统一帮忙收去回来每人发了一本泸沽湖护照!进入泸沽湖地区!泸沽湖是摩梭族聚集地,母系氏族社会,女人在家中掌权地位!

进去泸沽湖景区的观景台

入泸沽湖里格之前,司机带我们到一个地方,反正有项目划船什么的,费用不便宜,主要我们不感兴趣就想快快到泸沽湖!如果有人划船他们应该有回扣可拿,我们没有划,包车的几个人当中好像只有2个大姐参加,不过她们一看就是不差钱的!我们其他人只好等着她们划好才能走!

格桑花  不好闻 但是拍照绝对美

美美的sweet静童鞋,路边的花不要采。ps:好像里面也有我采的

我们姐妹俩的这张我喜欢 只是拍之前万万没想到把衣服缕一缕~~要扣10分

自拍的姿势 也是醉了

那时候iphone4像素在当时算还不错的,没想到这才三年,照片找出来发现相机像素真的太渣了,都是糊的

耗了将近一个小时样子终于回来了,司机貌似有些开始不高兴了,开车之后又给我们介绍说晚上篝火晚会到当地居民吃饭,我们又一致不参加,依旧是两位大姐参加!司机更不高兴了,我们就喜欢自由行,各种都参加不就跟跟团没啥区别嘛!之后就问大伙明天是否返程,由于我们时间紧,明天一早就要返程!(预定的费用,都是包括往返的,哪天回都是可以,司机会安排车,这方面蛮好)40分钟之后,终于到达目的地,里格半岛!泸沽湖住宿两个地方比较多,一个是大落水村 一个就是里格,里格在之前攻略上发现最美的,所以我们订的是里格半岛青旅!里格在大落水村后面!十几分钟样子车程!里格一般包车或者自驾或者骑行会到里格,一般没有班车什么到!一般车只到大落水村就算终点了!经过7个多小时我们终于到了最美泸沽湖

已是下午四点多到青旅办理入住,我订的三人榻榻米,还好是二楼,因为之前攻略说,一楼有点潮湿,还有在里格洗澡要早点洗晚点就没热水了!以至于我们到了赶紧轮流洗起来,(前一晚丽江古城那家青旅二楼太潮湿,小伙伴都是穿着衣服睡的,依旧感觉有点痒)洗好之后乘着夕阳还没落山赶紧出去令人美到窒息的,反正眼睛看到的照片也拍不出来那么震撼的美!当然啦,一定要晴天(之后有强烈推荐莫莫,大V去,但不幸下雨了,没看到美景,路还塌方,徒步一段,很坎坷的旅途!不要怪我哈,雨天我不可控)太美了,

不差钱的人一定要提早预订湖景房,真心美呀!逛着有划船的,20元.好吧我们也来感受一下与泸沽湖亲密接触一次,划船的阿姨,在我们要求下,也给我们唱了一小段当地的歌,虽然没听太懂,但是感觉太美好了!往下看湖水非常非常清澈,天空,山,都倒映在湖中,湖底的青草都清晰可见!如果你去云南,请一定不要错过这里~~我是非常非常喜欢!

还不错 好像5元  泸沽湖物价不高

水清澈见底  ,

你知道我有多么恋恋不舍你吗?美到窒息的的泸沽湖 ,我好想念你

所有的累在这里瞬间觉得是值得!慢慢太阳就落山,里格也转的差不多了,泸沽湖有名的是烤乳猪,我们经过一两家看到之后有点吃不下!很多食物你不看见也许觉得没什么,但是当你看见制作整个过程之后,真的有种说不出来感觉!其实当地人做生意很少,都好像四川那边人过来开的饭店什么的!(泸沽湖四川盐源县与云南宁蒗县交界处,你可以从四川过去也可以从云南过去)有一家环境人还不少,外面漏天环境好,我们也选择坐下来,也是饿了!点了几个菜当地的鱼,还有土豆丝,茄子,还有什么不记得,继续三碗米饭!离开米饭不行我实在吃不惯米粉米线砂锅什么的!上菜,伴着夕阳的余晖吃起来,鱼真的太好吃了!而且分量足,反正那晚吃的不贵而且也是撑啊!如果再去泸沽湖我一定会多呆上几天!还会去那家!现在有点流口水啦~~

结完账晃悠悠的回到青旅,青旅公共区域挺大的,也可以喝东西,时间还早,喝点饮料什么再回楼上睡觉,反正不用洗澡了一件大事早已解决,哈哈!找了一个靠窗的角落,三个人一起聊自己故事,感情!你会发现你自己一些心事很多时候跟你亲近的人,不知道怎么谈起,你会对一个跟你一起走一段路的朋友,会毫无保留敞开心扉,开心的也好不开心也罢!她们很会理解你!你会很放心!敞开吐露了一些事,你会轻松很多!轻松够了安心滚回去睡觉喽!

请原谅不是相机拍的,都是我iphone4,都是糊的,糊的 ,糊的。。。。。

泸沽湖日出很美,三个人设置了闹钟,说好看日出,早上五六点钟闹钟响了,赶紧爬起来去湖边看日出,走到湖边已经有一些人了,找个地方坐下来,等待日出!之后陆续来了一些人,摄影器材摆的好好的,还有一些人早就包了船在不远处什么山那里看日出!等了一个多小时日出始终没有出来,包船的人也陆续归来,说今天没有日出时间已经过了!真的好遗憾,也许它是等待有一天我们去赴约呈现一场美丽的日出盛宴给我们,故意这样的把!

回来收拾一下行李,在客栈旁的早餐店,吃了早餐,跟泸沽湖告别,真心不舍,很多地方你走的时候说会再回去,但再去真的遥遥无期!世界太大,我们想去的地方太多!回丽江还是跟来的司机的车,看过美的泸沽湖回来路上那风景太一般了,再没有来的兴奋跟激动了!一路睡回丽江

丽江的青旅没有再预订,9月不算太火爆,莫莫推荐她住的青旅环境不错!我们也决定住那里正好跟莫莫汇合!回到客栈莫莫跟vivi去拉市海还没回来!我们办理入住之后,去古城边缘逛了逛,随便吃点东西!就回客栈但是他们还没回来,我们在院子里转了转,客栈人不多,客栈新开没多久,那晚好像客栈老板有叫朋友在院子里烧烤什么的!由于不熟,我们回房间了!不一会她们俩就回来了!前面提了很多次莫莫,好像还没介绍过这位,莫莫呢,福建姑娘,跟她网上聊的比较多,而且有很多共同点!以致于见面一点不尴尬,见面就拥抱跟很熟似的!很容易相处的一个人,穿起名族风衣服有模有样!(结识的这几个小伙伴个个身材好,长得好,而且都很会化妆!)我很是羡慕!你们私下是不是要给我发点红包表示一下谢意捏!我有特异强调呦~

跟莫莫一起住的丽江客栈房间

莫莫跟客栈的人有点熟了还有vivi,邀请他们弹吉他在院子里,那晚有些累了而且有点想家我就一个人先回房间睡下了!我经常这样,不管在外遇见的美好还是不美好就会想家!安静呆一会之后就好!在家就经常想往外跑想出门,真的出门几天就会很想家,会想爸妈,往往每次这个时候他们总会打电话给我,总会在挂了电话,偷偷抹一下眼泪。我总觉得父母与孩子之间真的存在某种感应。

第七天:小伙伴游束河&丽江过中秋

第二天中秋节,静静 我 小宇我们准备去最后一站香格里拉,vivi也想去 但是后天机票怕是赶不回来,莫莫跟大V也是打算去香格里拉,在VIVi在纠结之后决定不去了!因为中秋节,几天的相处早有些不舍,丢下一个人vivi挺孤单的,大伙决定在丽江过节.今天不去香格里拉了!vivi也搬来跟我们一起住了,莫莫之前逛过了,推荐束河古镇说比较不错,于是vivi,静静,小宇,我,四人打车过去!丽江租车有些是不打表的,直接说价格,所以事先要先问一下然后再走,反正出门在外多打听多问一下总没错!束河古镇,没有大研古镇(丽江古城)那么商业,那有拥挤,东西那么贵,相对来逛起来很舒服,又看见小巴黎酒吧啦,于是又慢生活了,这里下午就会有人吉他弹唱,点了花茶,聊聊天听听歌,将慢生活继续!

莫莫在这里买了一双布鞋,我好喜欢,得知店铺之后,我也跑过去买了,事先知道莫莫买的60还是多少,反正我们几个还了价格便宜了20好像!这双鞋穿着舒服,至今还有,只是回来一直没穿过,有些衣服鞋子好像需要在适合的场合地点才不觉得怪怪的.之后静静第二天市集上买了比我还要便宜十几块。真是山外有山的感觉!买好鞋,天空飘起了小雨,在丽江雨说下就下,说晴就晴,不要大惊小怪影响心情哈~四个人买雨衣,又开始还起价来,哈哈,真是有意思!雨衣在我之后香格里拉派上了用场!逛完古镇,打车回去

vivi住的客栈 挺美的

你在丽江曾经等过谁?

大家相约晚上一起过节,大V带我们一群小伙伴还有他客栈认识的朋友一起吃火锅走起,大家一起吃饭聊天第一次在外过节,那晚没有想家,吃完大V去结账的时候,店员说拍照发微博可以的一罐加多宝,这个便宜能不赚,于是大家拍照发微博,然后去领王老吉!简直要笑喷了!每当想起都觉得好好玩!

传说中的微博晒图评论送的

那晚没吃月饼,但有买石榴好像是10元三个!便宜好甜!在愉快中大家洗洗入睡了!

第八天 香格里拉

起床时候莫莫说大V先去车站排队买车票,买好票再告知我们时间,让我们洗漱完吃完早饭打车去车站!大V是台湾人,人很热心,很会照顾人,做事也很有条理!梦想说在台湾开一家自己特色客栈!云南之后没多久就去澳洲游学,拍了好多刺激人的照片!各种羡慕嫉妒恨!之前跟莫莫说一起去台湾不愁,有向导至今都还没去成!莫莫跟大V说话我们听不懂,应该闽南语吧,静静,小宇,我,三个人认为他们俩是一对呢,有些时候都好意思跟他们说太多话,以至于跟莫莫云南合照都没有!回来聊起好伤心呢!(后来的后来,我知道了,其实他们没来丽江就认识了只是到了丽江才知道彼此都在,所以就一起结伴玩了!)不八卦了我怕被打!不跟我玩了我会很伤心的!你懂的!

临走前再把客栈拍一拍 留念

收拾完行李,我们走到路口一家早餐店吃了一点早餐,吃完往前走打车,发现当地赶集,还是菜场,一个很大的地方!静静就在这边买布鞋比我便宜很多的,这里好多水果,而且比古城便宜多了,买了一些水果路上吃!买完打车到了车站没等一会时间到上车出发去香格里拉梦想中的大草原!(去之前的憧憬!)丽江香格里拉好像四个小时左右吧!我跟静静坐在一起,吃吃聊聊,看着窗外什么事,聊起了天葬什么!当时还有点怕怕的!因为她是麻醉师,那几年医疗题材的电视剧很多,我还跟她去证实电视剧里情节是否存在什么,哈哈,请原谅我幼稚天真哈,沿途风景一片一片藏红花,有晒青稞的农家,有一些寺庙,只是做的大巴车,不能中途下车拍摄!目的地有时候它只是一个终点,沿途有时候远比终点美的多!

到达车站出来,咨询了一下明天我们仨要返回丽江班次!之后去小店买了水,出来查路线准备坐公交去独克宗古城,问了一下路边包车师傅什么价格,说一个人一元钱就可以送去!五个人五块钱!在外被坑惯了,听到这个价位真的不敢座!以为听错,又让大V问了一下,还是相同价格!大家都难以置信!毕竟是有名的旅游城市!大家一起商量说就试试吧,也许这里就是这个物价呢!上车没多久就到了古城,看师傅看起来还是不错的,也没有坑我们,放心了!又要了名片!备着晚上咨询明天包车去普达措国家公园费用!这一次没有提前预订青旅,走之前大V说这个季节不算是旺季,到了找没事!到了古城先找青旅,有两家国际青旅问了都有床位,大V又问了他住过朋友,听他朋友的,我们选择了那里!

办理入住,之后准备先去颂赞林寺看看(有着小布达拉宫美誉),问了青旅的人,问了路线,坐公交可以到!中午没怎么吃饭,大V说网上有推荐一家美食!我们直奔进去,高原上煮饭什么达不到沸点,米饭很难熟会夹生,我们点了青稞饼,米线,还有什么忘记了!青稞饼太好吃了,这辈子我都会记得的!吃饱喝足出发坐车,找了一会没发现公交站台,问了路人说公交有时候招手就可以!车来了,招手上车,没有售票员,司机后面有一个小篮子,上车都自觉的把一张张一元纸币钱扔进那个小篮子了!就可以了!香格里拉不大,没过几站就到了!司机示意我们这些不是当地人可以下车!车上几个喇叭还有当地人不用下车,下车之后发现有个岗亭,会挨个查出入人员!颂赞林寺在一个小山坡上,原本以为不进去就在外拍几张就好啦,要求不高!没想到中间还着一段路程!没打算进去,是因为准备之后去西藏再去布达拉宫!网上查了一下逃票攻略似乎每一条行不通的!如此遥遥相望!门票一百多,要是几十也会算了,因为松赞林寺看起来不大,只好失望走了!(要是要几十,我们也会觉得贵)哈哈!

没什么事压压马路吧~不知道是不是坐车感觉有点不太舒服,听说普达措海拔要高一些,压马路看到药店买一罐氧气备着吧,不然景点多贵!买好踏实了,走找车站去,回古城!

到了古城已是傍晚,先逛逛古城吧,人不多,相比大研古镇瞬间冷清多了!那天也算傍晚了,还是蛮冷的!走走石板路,看看一些店铺,所有古镇卖的都差不多!我这个人从不买纪念品,除了吃的!大伙懂得哈!

广场上面有一个龟山公园,龟山脚下有一个大佛寺,台阶上去很拥挤很多人只好不去了!佛寺边上耸立着世界上最大最重的转经筒,据说口念真言转三圈,会自己跟家人带来幸福和安康!转经筒是纯铜镀金的超级大又重,没有六七个人转不起来!后面陆续来了几个游客,大家不约而同齐心协力的顺时针转了三圈不停歇!那种感觉真好!转完大家一起拍了照。

天有点黑了,对中午那家太好吃了印象比较深,继续去他家吃,香格里拉牦牛比较出名,点了牦牛火锅,当老板把火锅端上来的时候,里面好多牦牛肉一大块一大块的,真心实在!不像现在有些火锅店明明点的是肉锅底,连个骨头看不见更别提肉了,真心鄙视!我们又点了一点配菜还有一份青稞饼!牦牛肉火锅我这辈子也是忘记不了的!这一顿吃的是不能再撑了

结完账散散步,去古城月光广场看看去当地跳舞,不一会就结束了,走回青旅睡觉了!之前有看网友说热水不充足,事实相反那个青旅洗澡热水相当充足而且很热完全不必担心!

第九天 告别香格里拉 回丽江火车回昆明

第二天一早我们跟包车师傅汇合,包车师傅带我们去买了点早餐,开了半个小时到达普达措景区,景区边上有租羽绒服跟卖氧气的,普达措最高好像四千多海拔。如果跟团的话 导游都会让游客租羽绒服和买罐氧气。我是觉得我带来雨衣冷就穿雨衣挡风。试试证明我是太明智了,真心不太冷,短袖+外套足以。大V去帮我们买票,结伴当中要是有个靠谱男结伴的就是好!普达措门票蛮贵的好像190样子,里面蛮大的,只是我们此行去香格里拉目的就是看大草原的,结果里面也没有。没有想象中的美,可能期待值比较高吧!行程如下:
     普达措门口买票→进站口→坐环保车到属都湖《车程上20分钟有导游讲解》→走沿湖栈道需要1个小时→碧塔海徒步沿湖公里有4.2公里需要走1.5个小时,反正到属都湖我们就下车徒步了。不过你懒的话可以一直坐车,那样行程就没意思了!

静静 用你的家乡话再读一遍吧

你好吗? 普达措!

跳跃的没有一张  全是糊的 ,就这张凑合看

我是多么敬业  ,红包发来,不谢

哈哈

这张蛮有意境的

景区风景很原始,只是那天天气时好时坏,不过小确幸没有下雨!!!

遇到很多小松鼠很可爱!

我们一起走过的香格里拉~~~

和谐

本来就胖,嘴里吃块糖,拍照,罪过~~·

走起来~

show鞋时间到~~~

徒步走走逛逛拍拍之后提前就给包车师傅打电话来接我们了,那边打车不好打,事先要跟包车师傅讲好。

喂,小伙伴,别吃了,要赶车去了

我们等着赶车,师傅就把我们三个送到汽车站。到了车站买好票,莫莫跟大V跟我们聊了一会天,然后相拥告别。跟吃到永远忘不掉的美食告别。于是我们就这样跟香格里拉告别。坐大巴到丽江,跟丽江告别,丽江做火车到昆明,做了一宿的夜车,说着不困的我,到车上一会就拍着睡着了。真心是累了,这些天不断赶车坐车,但是所有回想起来都是那么值得的。

曾经我们一起来过~~

火车上已累趴

happy ending 回上海

静静一个人是晚上的火车,于是到了之后就在火车站附近订了一个旅馆住下。我们在她订的旅馆偷偷洗个澡 然后寄存一下包,弄好之后,坐公交去市区,然后又去超市买了一堆各种水果干。那个真的好吃又便宜。比国外那个牌子好吃。不夸张!买好东西我们又出去吃火锅,吃完回静静住的地方取行李。我们是下午6点左右的灰机。火车站附近是有机场大巴,在一个大酒店门口购票上车!取完行李静静把我们送上大巴。就这样跟在云南的日子里所有的城市和小伙伴告别。心里感伤,十天的日子,感情就像几年的朋友一样不舍。

行程结束,在我努力回忆这断断续续半个月里,终于文字叙述也写完了。回忆真的又好玩又伤感,原本初衷是写游记,时间太久,于是就写成了流水账。希望大家不要介意我这烂文笔,如果有误写的地方,欢迎帮我纠正哈!你们单人照片我很少,欢迎你们在留言下自觉添加来~~突然很想你们,在路上遇到的每一个小伙伴。也谢谢肯花时间从头看到这里的盆友,一直看我在不停的碎碎念,辛苦啦~~

今天是中秋节,游记也在通宵凌晨五点完结了,我们一起重温的记忆又渐渐清晰了。此刻我好想哭啊,怎么办?三年了,依然又正值中秋,早安!节日快乐!家人们 都能在一起团团圆圆过节!今年过节不送礼,送礼只送篇游记( 我也去补觉啦啦啦~~~

每一个相遇的人,在未来的日子里都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爱生活爱自己,勇敢做自己!期待我们再次相遇,在不太远的时间里!很高兴遇见你们!

爱你们的淡淡
                                                                                                                             2016-09-15 05:00

在香格里拉普达措的时候听到人家导游说的,牦牛吃的是冬虫夏草,拉的是六味地黄丸。全身都是宝。一直都记得这句话  哈哈

2016-09-17 21:2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9-19 10:02

引用 decembermonkey 发表于 2016-09-19 10:02:26 的回复:

回复decembermonkey:对呀,乘我们还年轻还有满满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