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卫城听一场音乐会吧

clarissall (北京) LV.8
2016-09-15 05:38 129/2
  • 出发时间/2016-08-22

希腊对很多人而言是浪漫的地中海风光,我却是在一个酷暑的夏天,独自一人与希腊不期而遇。暑假在雅典实习一个月,没能够像许多旅行者一样玩遍希腊的城市和小岛,却也慢慢悠悠地探访了不一样的雅典

在阿迪库斯剧场听一场音乐会

相信所有去过卫城的人都路过了一个山脚下的两个剧场。有一个破败的叫做酒神剧场(Theatre of Dionysus),残砖依稀可见,目前只能当做遗址参观。另一个修葺如新的叫做阿迪库斯剧场(Odeon Of Herodes Atticus),而这一个每个夏天都会不定期地举办音乐会和演出。

阿迪库斯剧场的布局仍旧保持古典的样子,半圆形依山而建的看台(希腊的剧院多依山而建,而罗马的剧院则是独立的圆筒状),看台对面则是树立的“布景间”。而看台的后面就是卫城。雅尼当年举办的卫城音乐会就是在这里举办的。

有了看音乐会的想法,于是就到剧院的网站上查日程表。我选的是一个希腊女歌手的音乐会,据同事说她是比较传统的歌手,在希腊很受欢迎。有两类票,靠前面半场的票是分配座位的,相对也贵一点,大概20-50欧不等;后面半场的票是自由坐的,10欧一张,学生半价。买了学生半价票,打印出来就可以了。最好提前一周去订票,因为我后来提前3天想帮我同学订票的时候就已经售完了。

音乐会非常精彩,旋律很美,估计唱的是一些老歌,所以现场有一半的时间都是全场大合唱,坐在我身后的一位阿姨唱的都要哭出来了。咔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星梦啊!

网站:http://greekfestival.gr/en/venues/view/odeon-of-herodes-atticus

古典与现代结合的剧院

看台背后的卫城近在咫尺

去狼山看一次日落

有一天下班比较早,同事于是载我到利卡维多斯山(Lykavittos Hill)附近,说这里可以俯瞰卫城。

在Evangelismos车站附近开始往北走。这一片社区非常小资,街道两边都是小餐厅、小酒馆和精致的服装店。由于坡度比较陡,越往上走就变成了阶梯,没有汽车可以走了。这感觉让人想起了旧金山

往北走到底就来到了山脚下,上山的阶梯在Loukianou路和Aristippo路的交叉口。有攻略说可以坐cable car上山,但是我觉得其实走上去也不累,半山的风景也是挺漂亮的。

大概走个二十分钟就来到了山顶。山顶有一个小教堂和一个平台,还有一个非常精致的餐厅Orizontes Lycabettus,view特别漂亮,非常适合在日落的时候在这里喝喝酒,看看夕阳,吹吹夜风。

在山顶俯瞰全雅典,真是一览无余。连远处的码头都能看得见。

在Thision看一场露天电影

希腊人夏日消暑,除了晚上10点以后去酒馆坐坐,就是去看一场露天电影了。雅典有很多的露天电影院,而且很多的口碑都不错。于是选择了与城中心的这家Thision Cinema。后来听说这里曾经被评为了全球最佳的露天电影院的。

电影院的外观很不起眼,门票是周四到周六是8欧,其他时间是6欧。这里的优先票不光针对小孩残疾人和老人,还jobless也免票,看来失业都变成现象级问题了。可以提前与他们网站查一下上映的电影。他们电影就是正常的院线电影,和室内电影院上映的差不多,我看的是Sully,在美国也是刚上映的。

坐在院坝里面,喝着啤酒,看着电影,吹着风,享受清凉的晚上。当然,直到最后蚊子太多忍无可忍开始喷蚊子水。希腊夏天蚊子多,随身携带驱蚊水,携带驱蚊水,携带驱蚊水!重要事情说三遍。

对了,他们家网址。http://cine-thisio.gr/。可以查上映的电影,没法网上买票。

卫城下找个roof top bar喝一杯

之前以为能看到卫城view的roof top bar一定都是非常精贵,估计会是特别exclusive的地方。后来才发现,因为卫城地势高,周围一转的楼房顶上都能有卫城view,所以到处都是roof top bar。

去过两家,一家叫Thissio View,有三层, 顶楼的位置要提前预定,不然就没有无敌夜景啦!晚餐味道不错,价格也很正常,挺适合吃吃晚餐吹吹风。而且从这个餐厅可以看卫城在日落下变成金色的样子,适合傍晚去,可以看金色卫城和夜晚的灯光卫城。

还有一家在地铁站附近,叫做360,很好找。顶楼有一半是餐厅,是比较矮的桌子椅子。另一半是bar。人比较多,略吵。二楼是一个club,愿意去high的人应该会喜欢。

其他雅典小tips

1.生活
夏天来蚊子真多,记得带驱蚊水

2.公共交通:
坐公交车的话,上车前需要在站台招手示意停车,下车要按扶手上的按钮示意停车。公交票在路边小报亭就能买,但是只能买全价票(1.4欧)。工作日在地铁站可以买学生票(0.6欧)。说了那么多,我坐公交基本上是车上唯一在刷票的,其他人基本都是免费做。也算是经济不好国家给补助吧。

3.打车:
鉴于希腊司机很多人英语太渣,交流实在费劲,所以打车软件就显得非常有用了。Uber在雅典一共就60辆车,如果在downtown还是挺有希望打到的,稍微往外走一点就基本没有了。这个时候可以用一个当地很火的app叫Taxibeat,本地出租车司机都用,也可以绑定信用卡,也可以付现金,好处就是可以直接输入目的地,省去了和司机鸡同鸭讲的痛苦。

4.吃饭:
在这里用Foursquare查周围吃喝的,相当于大众点评和Yelp。
雅典没什么中餐店(去过downtown的明月楼,吃了一碗牛肉面,基本就是拿康师傅牛肉面给你泡的,面都是方便面的面),中国超市在很乱的Omonia(而且周末还不开门,曾经为了去买老干妈周日前去,跟鬼城一样,吓死人)。

好高兴可以回美国见蓝朋友了~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9-18 10:3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